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禁止卡被禁原因-泛用怪獸篇

 

前言

本文主要是介紹一些曾經是非系列的怪獸禁止卡

卡表限制為本文撰寫時間點

 

卡表相關文章可參考

限制卡表整理

禁止卡被禁原因-主流系列牌/主流種族屬性牌篇

禁止卡被禁原因-泛用魔法篇

禁止卡被禁原因-泛用陷阱篇

 

正文

 

怪獸

 

 

勝利龍 怪獸/效果 等級8 闇 龍 2400/3000
此卡不能特殊召喚。必須解放我方場上的3隻龍族怪獸才能升級召喚此卡。此卡的直接攻擊使對手的生命值變成0的場合,此卡的控制者獲得比賽(MATCH、三戰兩勝)的勝利。

意思是一般情況,對手2400以下,此卡直接攻擊的勝利,會視作三戰兩勝的勝利。

所以即使此卡的召喚條件難,但是只要三戰兩勝中贏一場就會變贏兩場,即使是第一場輸,只要第二場贏,也算自己贏了三戰兩勝,因此勝率大幅提升。

 除了龍族牌組,也可以利用容易同步超量的牌出龍族額外,或是用DNA改造手術、龍之血族滿足條件。

 

同族感染病毒 怪獸/效果 等級4 水 水 1600/1000
捨棄1張手牌並且宣言1個種族,我方和對手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該宣言種族怪獸全部破壞。

 一卡就能炸一張以上的牌,假如在現環境中又能觸發海皇效果,相當強力

 除了是種族牌的剋星之外,因為沒有1回合1次的限制,所以就算對手有2種以上的種族,手牌夠多也可以一回合都解決。

 

處刑人-馬裘拉 怪獸/效果 等級4 闇 戰士 1600/1200
此卡進墓地的回合、此卡的持有者可以直接從手牌發動陷阱卡。

意思是,本來規則陷阱卡要蓋一回合,輪對手抽完牌才能開,現在已經可以把陷阱當魔法卡一樣,直接從手牌發動。

 會讓強欲之瓶、八汰烏之骸、無謀的欲張等都能直接開,輕鬆把牌組的關鍵卡抽完,讓不少特殊勝利牌組成功率大幅提升。

 

 

黑森林的巫女 怪獸/效果 等級4 闇 魔法使 1100/1200
此卡從場上送去墓地時,從我方牌組將1張守備力1500以下的怪獸加入手牌。

 類似三眼怪的效果,不過因為是守備力低,代表可以抓攻高守低的怪,能檢索強力牌的能力比三眼更加強勢。

三眼怪本來也禁止,後來改一回合一次+抓的當回合不能發動該效果,才放出來,此卡也可能有機會比照辦理。

 

 

電子壺 怪獸/效果/反轉 等級3 闇 岩石 900/900
反轉:場上所有怪獸破壞。雙方從牌組最上方拿出5張卡,將其中等級4以下的怪獸以表側攻擊表示或裡側守備表示特殊召喚上場。此外的卡則全部加入手牌。

 炸全怪又大量補充手牌,配合太陽之書+過淺墓穴的連續技,可以輕鬆牌組破壞。

 可參考

牌組破壞一回殺之變形壺牌組介紹

 

樹壺 怪獸/效果/反轉 等級3 地 植物 500/500
反轉:雙方場上、手中及墓地的卡片全部回到牌組中重新洗牌。那之後從牌組再抽出5張卡。

就算玩到沒牌,也會因為此卡重玩,雖然生命值不會變,卻大幅拖長戰局。

另外,假如是先攻蓋此卡,輪對手先攻擊觸發此卡,再輪自己抽牌,就會變成6比5的順風局。

 

 

八汰烏 怪獸/效果/靈魂 等級2 風 惡魔 200/100
此卡不能特殊召喚。召喚、反轉的回合的結束階段時,返回持有者的手牌。 此卡給予對手戰鬥傷害的場合,跳過下次對手的抽牌階段。

乍看之下攻擊力低,好像還沒打完自己牌會先抽完,實際上因為自己的牌組還有其他怪獸能特殊召喚,其實打到一半就會開始追加更多輸出,反倒是對手連抽牌的機會都沒有,就算有神抽能力也無法發揮,基本上劣勢被此卡打到容易直接敗北。

就算以前特召的卡片少,但是因為我方還是會隨著回合數抽牌,等回合結束手牌大於6張,可以把要復活的怪獸捨棄,下回合就可以透過死者甦醒等卡復活追加輸出。

 參考

靈魂牌組介紹(スピリット/Spirit)

 

魔導科學家 怪獸/效果 等級1 闇 魔法使 300/300
支付1000點生命值,從額外牌組中特殊召喚1隻等級6以下的融合怪獸。該融合怪獸不能直接攻擊對手,並在回合結束時回到額外牌組。

 因為此卡沒有寫1回合1次,以前還沒有超量怪獸的時候,此卡+飛箭龜就能兩卡回殺(飛箭龜後來改效果變1回合1次、原本也是沒限制)。

就算沒飛箭龜可配,此卡要是在現在出現,更是能夠一回合出大量超量怪。如特召重裝裝甲 戰車龍或機械暴龍,可以超量電子龍新星,再上疊電子龍無限,以單卡能力太過強力。

 

 

神聖魔術師 怪獸/效果/反轉 等級1 光 魔法使 300/400
反轉:選擇我方墓地1張魔法卡。選擇的卡加入我方手牌。

以前很多強力的禁卡級魔法的年代,此卡優勢相當強大,目前環境速度因為變快,反轉怪獸的強度下降,比較強力的泛用魔法也變少,目前TCG已經解了,OCG還沒。

 

額外

 

 

舊神 諾登斯 怪獸/效果/融合 等級4 水 天使 2000/2200
同步怪獸或超量怪獸+同步怪獸或超量怪獸 ①:此卡特殊召喚成功時,以我方墓地1隻等級4以下的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的效果無效並特殊召喚。此卡從場上離開時那隻怪獸除外。

 配簡易融合一卡同步或超量,也能配超融合解場,相當破格的怪獸。OCG201510月禁止,TCG還是限一

參考 

古神/舊神/外神/克蘇魯牌組介紹(クトゥルフ/Cthulhu)

 

 

御用保護者 怪獸/效果/同步 等級6 地 戰士 2800/2000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1隻以上 此卡以戰鬥將對手怪獸破壞送去墓地時,可以將那隻怪獸在我方場上以表側守備特殊召喚。

 沒副作用的六星高打點搶怪卡,OCG禁止,TCG沒限。 

 參考 

御用牌組介紹(ゴヨウ/Goyo) 

 

冰結界之龍 光槍龍 怪獸/效果/同步 等級6 水 海龍 2300/1400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1隻以上 將任意數量的手牌捨棄到墓地,依照捨棄的數量選擇場上的卡片來發動。選擇的卡片回到持有者的手牌。

 因為沒有 1 回合 1 次發動的限制,是許多牌組回殺的關鍵,如果沒禁止的話,同步怪牌組幾乎都會投入。

 無限彈牌的能力可以利用再融合等回手的時候,怪獸不會被破壞的復活怪獸裝備卡,這樣等於一回合能夠無限復活利用怪獸。

參考 

冰結界牌組介紹(氷結界/Ice Barrier) 

 

星騎士 托勒密(星守的騎士 托勒密) 怪獸/效果/超量 階級4 光 戰士 550/2600
等級4怪獸×2隻以上 ①:移除此卡的3個或7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 ●3個:從額外牌組將1隻「No.」怪獸以外階級比此卡高1階的超量怪獸重疊在我方場上的此卡上,當作超量召喚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此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7個:跳過下個對手回合。 ②:每次雙方的結束階段才能發動。選我方額外牌組的1張「恆星騎士」卡片重疊在此卡下面當作超量素材。

最強泛用超量之一,起手兩張四星出此卡,回合結束補一素材,對手回合就可以看情況變各種怪進行對應,不管是壓制墓地與闇的星聖鑽石,或是泛用的昴宿星聖彈主力,始組守護擋破壞等等,對手不解也會變成電子龍新星,並且再自己回合變成電子龍無限進行壓場,或是出外神 阿薩托斯封印對手怪獸效果。

不綁素材特召範圍過廣是最大問題,之後出了有綁素材,類似效果、但是只能特召系列超量的"煉獄的騎士 托勒密",相對就沒有此卡那麼強。

參考

星因士/星騎士牌組介紹

 

 

熔岩谷鎖鏈龍 怪獸/效果/超量 階級4 火 海龍 1800/1000
等級4怪獸×2 ①:1回合1次,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可以從以下效果選擇1個發動。 ●從牌組選1張卡送去墓地。 ●從牌組選1隻怪獸放到牌組最上方。

 泛用堆墓和調整牌組,一堆能出R4超量的牌組都掛,於20160401卡表已被禁止。

 參考 

熔岩牌組介紹(ラヴァル/Laval) 

 

 

No.16 色彩支配者 衝擊主宰 怪獸/效果/超量 階級4 光 天使 2300/1600
等級4怪獸×3 1回合1次,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宣言1種卡片種類(怪獸、魔法、陷阱)來發動。到下個對手回合結束時為止,雙方不能發動宣言種類的卡。

 宣言後,那段時間就不能發動,即使此卡已經離場也一樣會作用,基本上宣言對手比較重要的牌種類,就幾乎宣告勝利。

出三張此卡,其他兩張先喊魔法和陷阱,最後一張喊怪獸,就會變成三種都不能開

 

 

FAQ

a.樹壺如果把場上的超量怪獸送回牌組+手中及墓地的卡片 超量素材會留在墓地?
回牌組是同時 回去了以後素材才會進墓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