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齒輪兵/齒輪牌組介紹(ガジェット/Gadget)

 

f:id:immortalnova:20160424231631j:plain

登場循環黃綠紅,滿場超量不是夢。

 

 主打出場能抓牌的機械族下怪,可以不斷補充手牌和當超量素材。

 

※齒輪齒輪ギアギア和齒輪ガジェット卡名不同。

ガジェット(Gadget)為了和齒輪齒輪系列區分,所以也有翻譯齒輪兵的用法。

齒輪齒輪系列可以參考 齒輪齒輪/齒齒輪牌組介紹(ギアギア/Geargia)

因為兩系列的日文名字不一樣,可以抓齒輪的卡,是無法抓齒輪齒輪的。

相關影片(Videos)

 


遊戯王ADS対戦記マシンガジェVS炎王

 

LVP2新卡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424221811j:plain

古代的機械巨龍 怪獸/效果 等級8 地 機械 3000/2000
此卡攻擊的場合,對手到傷害步驟結束時為止不能發動魔法、陷阱卡。依照為了此卡的召喚而解放的怪獸得到以下的效果。 ●綠色齒輪:此卡攻擊守備表示怪獸時,攻擊力超過其守備力的數值給予對手戰鬥傷害。 ●紅色齒輪:此卡給予對手戰鬥傷害時,給對手400點傷害。 ●黃色齒輪:此卡以戰鬥破壞對手怪獸的場合,給予對手600點傷害。

 此卡和古代巨人不一樣,沒有特召限制,所以是可以經由齒輪鎮特殊召喚的最高攻擊力怪獸,用齒輪當祭品會得到其他效果,但是因為此卡本身能夠用其他方式特召,反而比較少用祭品登場。

 可參考

古代的機械牌組介紹

 

f:id:immortalnova:20160424221815j:plain

古代的機械合成獸 怪獸/效果 等級6 地 機械 2300/1300
依照為了此卡的召喚而解放的怪獸得到以下的效果。 ●綠色齒輪:此卡的攻擊力上升300。 ●紅色齒輪:此卡直接攻擊給予對手戰鬥傷害時,給予對手500點傷害。 ●黃色齒輪:此卡以戰鬥破壞對手怪獸的場合,給予對手700點傷害。

用齒輪當祭品能提升能力,但是能力都不怎麼強,本身也缺少古代系列共通的防止攻宣卡的能力,所以較少人投入此卡。

 

以下這三張類似效果,都是登場就能賺牌,抓牌順序是黃>綠>紅>黃

f:id:immortalnova:20160424221809j:plain

綠色齒輪兵 怪獸/效果 等級4 地 機械 1400/600
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時,可以從牌組將1隻「紅色齒輪兵」加入手牌。

f:id:immortalnova:20160424221805j:plain

黃色齒輪兵 怪獸/效果 等級4 地 機械 1200/1200
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時,可以從牌組將1隻「綠色齒輪兵」加入手牌。

f:id:immortalnova:20160424221816j:plain

紅色齒輪兵 怪獸/效果 等級4 地 機械 1300/1500
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時,可以從牌組將1隻「黃色齒輪兵」加入手牌。

 因為手上抽太多齒輪有時候會卡手,所以通常分為各放兩張的六式齒輪和各放三張的九式齒輪(這點在增加通召機會的卡變多,以及特召齒輪的卡變多之後有所改善)

 

f:id:immortalnova:20160424221804j:plain

起動兵士 死亡左輪 怪獸/效果 等級4 地 機械 0/2000
我方場上有「齒輪兵」怪獸表側表示存在為限,此卡的攻擊力上升2000點。

有其他齒輪兵,打點可以變兩千,但是超量系統出現後,

其實把齒輪拿去超量,效益還更高,也比較不會有放此卡的卡牌問題。

 

f:id:immortalnova:20160424221808j:plain

MVP1-JP017 シルバー・ガジェット
銀色齒輪兵 效果怪獸 4 光 機械族 1500/1000
「銀色齒輪兵」的①②效果一回合一次,只能使用其中一個。
①: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時可以發動,從手牌特殊召喚一體機械族‧等級四怪獸。
②:此卡被戰鬥・效果破壞的場合可以發動,從牌組特殊召喚一體「銀色齒輪兵」以外的等級四「齒輪兵」怪獸

登場可以追加特召其他四星機械族,不只是齒輪,做超量非常方便,被破壞還能再特召其他齒輪,減少被斷招的損失。

 

f:id:immortalnova:20160424221813j:plain

MVP1-JP018 ゴールド・ガジェット
金色齒輪兵 效果怪獸 4 光 機械族 1700/800
「金色齒輪兵」的①②效果一回合一次,只能使用其中一個。
①: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時可以發動,從手牌特殊召喚一體機械族‧等級四怪獸。
②:此卡被戰鬥・效果破壞的場合可以發動,從牌組特殊召喚一體「金色齒輪兵」以外的等級四「齒輪兵」怪獸

 登場可以追加特召其他四星機械族,不只是齒輪,做超量非常方便,被破壞還能再特召其他齒輪,減少被斷招的損失。

 同銀色齒輪,差別只是在第二句不同,都是不能特召和自己同名的齒輪。

 

 

FIGA-EN001(SR)Boot-Up Corporal - Command Dynamo(起動兵長 指揮旋轉者) 地 等級4 機械 0 2000
可以以我方的場上·墓地最多2隻卡名不同的機械族“Gadget”怪獸為對象;從手牌把此卡特殊召喚,之後把作為對象的怪獸當作裝備卡使用給此卡裝備(無論卡的種類是怪獸、魔法還是陷阱)。“Boot-Up Corporal - Command Dynamo”的這個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此卡的攻擊力上升此卡的效果裝備的怪獸數量×1000。

 

FIGA-EN002(SCR)Boot-Up Admiral - Destroyer Dynamo(起動提督 破壞旋轉者) 地 等級8 機械 2500 25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從手牌以及我方場上的表側表示的卡之中把2張“Gadget”怪獸卡送去墓地才能從手牌特殊召喚。只要我方場上有“Gadget”怪獸或當作裝備卡使用而裝備中的“Gadget”怪獸卡存在,此卡不會被戰鬥或卡的效果破壞。1回合1次:可以以此卡以外的場上1張卡為對象;破壞那張卡。

 

 

額外

 

VJMP-JP156 (UR)プラチナ・ガジェット
(白金齒輪) 效果/連結怪獸 Link2 光 機械族 1600/機械族怪獸兩體 ↙↘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一回合可以各用一次,此卡連接召喚的回合不能作為連接素材
①:我方主要階段可以發動,手牌等級4以下一體機械族怪獸特殊召喚到此卡連接端我方場上
②:此卡被戰鬥・效果破壞的場合可以發動,牌組等級4的「ガジェット」怪獸一體特殊召喚

追加展開的新牌,因為只要兩張機械族,所以其他主打等級4以下機械族的牌組(比如說ABC)都能放

 

FIGA-EN003(SR)Boot-Up Order - Gear Charge(起動指令-齒輪突擊) 永續魔法
作為此卡的發動時的效果處理:可以以我方場上的當作裝備卡使用而裝備中的“Gadget”怪獸卡任意數量為對象;那些怪獸特殊召喚。可以捨棄1張手牌;從牌組把1隻“Boot-Up Admiral - Destroyer Dynamo”加入手牌。“Boot-Up Order - Gear Charge”的這個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Boot-Up Order - Gear Charge”在1回合只能發動1張。

 

 

陷阱

 

 

f:id:immortalnova:20160424221806j:plain

機動砦 高機動要塞 陷阱/永續 地 機械
此卡發動後成為怪獸卡(機械族、地、星4、攻0/守2000),以表側守備表示特殊召喚到怪獸卡區域。我方場上同時有「綠色齒輪」「紅色齒輪」「黃色齒輪」的場合,此卡的攻擊力上升3000點。此卡也當作陷阱卡。

雖然有三千高打點的潛力,但是同起動兵士 死亡左輪一樣的缺點,又需要更多張齒輪才能有效果,所以較少使用,想拿此卡去超量,因為是陷阱卡也得蓋過一回合,不比齒輪+其他四星特召的牌還方便。

 

FIGA-EN004(SCR)Boot-Up Order - Gear Force(起動指令-齒輪之力) 通常陷阱
我方場上的怪獸只有機械族怪獸,我方或對手的怪獸的攻擊宣言時:選最多有我方場上的機械族怪獸數量的對手場上的攻擊表示怪獸破壞。

 

FIGA-EN005(SR)Powerhold the Moving Battery(機動炮台 力堡壘) 永續陷阱
此卡發動后變成效果怪獸(機械族·地·等級4·攻0/守2000)在怪獸區域特殊召喚,那之後,可以從我方的手牌·牌組把1隻等級4的機械族“Gadget”怪獸當作裝備卡使用給此卡裝備。(此卡也當作陷阱卡使用。)此卡的效果特殊召喚的此卡的攻擊力上升此卡的效果裝備的怪獸的攻擊力的2倍數值。

 

 

有齒輪兵之名,不過和這系列無關的牌:

f:id:immortalnova:20160424221807j:plain

齒輪兵拖車 怪獸/效果 等級6 地 機械 1300/0
1回合1次,可以從手牌將任意數量的「變形鬥士」怪獸送去墓地。此效果送去墓地的怪獸每有1張,此卡的攻擊力就上升800點。

  

f:id:immortalnova:20160424221810j:plain

齒輪兵吊臂 怪獸/效果/反轉 等級2 水 機械 200/400
反轉:選擇我方墓地的1張「變形鬥士」魔法、陷阱卡加入手牌。

 

f:id:immortalnova:20160424221812j:plain

齒輪兵起子 怪獸/效果 等級1 地 機械 200/200
將此卡從手牌捨棄至入墓地來發動。改變我方場上任意數量的「變形鬥士」怪獸的表示形式。此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以上三張會在變形鬥士作介紹。

 

f:id:immortalnova:20160424221814j:plain

齒輪兵士兵 怪獸/通常 等級6 火 機械 1800/2000
為戰鬥而生的機器人戰士。用不會生鏽的金屬製造而成。

除非想COS海馬把這張和巨神兵拿去當祭品出白龍,不然通常不會投入。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歷史範例牌型

除去齒輪(20060301)

f:id:immortalnova:20151010092417p:plain

存在歷史上相當長久的牌型之一,因為以前的牌賺牌不多,抗性也不夠高,容易被大量破壞怪獸的魔陷壓制。

所以除去齒輪的概念在於,透過齒輪維持怪獸數量,魔陷全部放破壞怪獸的。

 

代償機甲齒輪(20140201)

f:id:immortalnova:20160425182854p:plain

從SD18機甲要塞出之後就被採用,讓手上的齒輪可以當作特召機甲要塞的代價,轉化為主要戰力。

另外,血之代價(血之代償)對於齒輪幫助相當大,尤其是超量系統出現後,可以一口氣出滿齒輪變一排超量,進行回殺輸出。

因此在超量之後,增加召喚次數的代償打法就很盛行,主要以鐵皮金魚、二重召喚、血之代價為關鍵卡。

 

20160401

15齒輪

f:id:immortalnova:20160425191045p:plain

加入了電影包金銀齒輪,使得多了六張類似鐵皮金魚效果的齒輪能加速展開。

利用大量的R4泛用超量壓場。

文字卡表

怪獸
綠色齒輪兵 X 3
紅色齒輪兵 X 3
效果分隔士 X 3
鐵皮金魚 X 2
黃色齒輪兵 X 3
銀色齒輪兵 X 3
增殖的G X 3
金色齒輪兵 X 3
額外
No.103 神葬零孃 諸神零 X 1
芙蕾西亞的蟲惑魔 X 1
黑暗叛逆超量龍 X 1
鳥槍士 加斯特 X 1
No.106 巨岩掌 巨型之手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 電光皇 X 1
齒輪齒巨人 X X 2
SNo.39 希望皇霍普ONE X 1
入魔邪龍 烏洛波洛斯 X 1
恐牙狼 鑽石狼 X 1
深淵潛伏者 X 1
No.85 瘋狂盒子 X 1
No.39 希望皇霍普 X 1
我我我武士 X 1
魔法
月之書 X 3
貪欲之壺 X 1
神鷹羽毛掃 X 1
限制解除 X 1
二重召喚 X 3
禁忌的聖杯 X 2
死者蘇生 X 1
雙龍捲 X 3
陷阱
狡猾的落穴 X 1
時空的落穴 X 1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檢索(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arch)

 此類牌會讓齒輪最大的抓牌優勢消失。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雖然下級還是能打,但是超量等戰術都會被壓制。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如果打回收戰術,比較容易受到此卡干擾(混機甲或貪欲之壺等)

 齒輪因為會賺牌(出場就抓牌了),本身比較不怕解場帶來的虧損,

但是假如對手配合封印檢索的卡片,就還是會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