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人造人牌組介紹(人造人間-サイコ・ショッカー/Jinzo)

 

f:id:immortalnova:20071108185538j:plain

 サイコショッカーの攻撃、サイバーエナジーショック!

 

 遊戲王動畫中,エスパー絽場(超能力絽場)所使用的王牌,後來由城之內與之對戰獲勝取得。

 

相關影片(Videos)

 


YGOPRO - Jinzo OTK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628114513j:plain

人造人-念力之王 怪獸/效果 等級8 闇 機械 2600/16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只能將我方場上1隻表側表示的「人造人-念力震懾者」送去墓地來特殊召喚。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陷阱不能發動,而且場上所有的陷阱卡效果無效。1回合1次,可將場上表側表示的陷阱卡全部破壞。因此效果破壞的卡片每有1張就給對手300點傷害。

雖然是加強版的人造人,但是還得先準備人造人-念力震懾者才能出,卡牌度高很多,而多的破壞和扣血並沒有對應的效益。

 

 

f:id:immortalnova:20160628114515j:plain f:id:immortalnova:20160628114516j:plain

人造人-念力震懾者 怪獸/效果 等級6 闇 機械 2400/1500
①: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存在,雙方不能發動場上的陷阱卡,場上的陷阱卡效果無效化。

強大的壓制陷阱怪獸,曾經的限制卡,目前能放三張。

效果為永續,只要在場上就有效果。

召喚時沒有被神警神宣無效,就會召喚成功,而"雙方不能發動場上的陷阱卡"就會生效,

激流葬、奈落等卡就不能發動。

 

 

f:id:immortalnova:20160628114514j:plain

人造人-念力插孔者 怪獸/效果 等級4 闇 機械 800/2000
「人造人-念力插孔者」的②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此卡的卡名在場上、墓地當作「人造人-念力震懾者」使用。 ②:解放此卡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隻「人造人-念力插孔者」以外的「人造人」怪獸加入手牌。那之後,確認所有對手魔法&陷阱區覆蓋的卡。那之中有陷阱卡的場合,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最多到該數量為止的「人造人」怪獸。

 可以抓人造人上手,假如看對手後台有陷阱,又可以多特召人造人,有助於展開。

 

 

f:id:immortalnova:20160628114511j:plain

人造人-念力回歸者 怪獸/效果 等級3 闇 機械 600/1400
此卡可以直接攻擊對手玩家。此卡送去墓地時,可將我方墓地存在的1隻「人造人-念力震懾者」特殊召喚。因此效果特殊召喚的「人造人-念力震懾者」在我方回合的結束階段時破壞。

 送墓就可以復活"人造人-念力震懾者",配合其他堆墓卡片,有機會大量展開。

因為是時+選發(可以),萬一送墓後有後續動作會錯過時機,可參考 錯過時機(場合、時、必發、選發) 

 

 

f:id:immortalnova:20160628114512j:plain

人造人7號 怪獸/效果 等級2 闇 機械 500/400
此卡可以向對手直接攻擊。

在能直接攻擊的怪獸中,攻擊力偏低,比較沒人使用。

 

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60628114510j:plain

電腦增幅器 魔法/裝備
只有「人造人-念力震懾者」可以裝備。此卡裝備期間,裝備怪獸控制者的陷阱卡的效果不會被裝備怪獸的效果無效化。此卡離場時,破壞裝備怪獸。此卡的發動和效果不會被無效化。

可以讓自己有"人造人-念力震懾者"的情況,已經在場的陷阱不會被無效。

但是因為"人造人-念力震懾者"除了有場上陷阱無效的效果之外,還有一個"雙方不能發動場上的陷阱卡"的效果,所以還沒發動的陷阱卡就無法發動。

 

陷阱

 

f:id:immortalnova:20160628125905j:plain

念力震撼波 通常陷阱
對手發動陷阱卡時,從手牌捨棄1張魔法、陷阱卡才能發動。從我方牌組特殊召喚1隻等級6、闇屬性、機械族怪獸。

 可以連鎖對手陷阱,從牌組出人造人上場,阻止對手陷阱效果,又能多一張怪。

連鎖規則可參考 基本卡片處理原則-優先權和逆順連鎖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60701

標準型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628145501p:plain

投入大量的闇屬性怪獸,可以用闇之誘惑加速抽濾,除了黑暗古雷法和愚埋可以丟人造人-念力回歸者之外,用 D-HERO 魔性小子 超量 永遠的淑女,也是能指定堆墓。

黃泉青蛙和帝王的烈旋可以當人造人上手時的祭品手段。

用黑暗古雷法的代價丟 人造人-念力回歸者,因為有送墓的後續效果,會錯過時機

用黑暗古雷法的效果丟 人造人-念力回歸者,不會錯過時機

盜賊栗子球的送墓和抓進手牌是同時,丟到人造人-念力回歸者不會錯過時機 相關判例

可自行投入終末騎士,再增加堆墓機會。

想要更強的爆發可以加入時限解除。

覺得次世代領航員比較卡可以減少。

 

文字卡表

怪獸
悲愴魔 X 3
次世代控制者 X 3
盜賊栗子球 X 3
黃泉青蛙 X 1
娛樂法師 戲法小丑 X 1
黑暗戰甲龍 X 1
黑暗古雷法 X 2
D-HERO 魔性小子 X 3
英豪挑戰者 千刀 X 1
人造人-念力插孔者 X 3
盟軍次世代鳥人 X 1
人造人-念力震懾者 X 3
次世代領航員 X 3
人造人-念力回歸者 X 3
額外
真次世代黑機神 X 2
幻透翼同步龍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 電光皇 X 1
迅雷騎士 蓋亞龍騎 X 1
甲蟲裝機 艾克薩甲蟲 X 1
鳥槍士 加斯特 X 1
永遠的淑女 貝阿特麗切 X 2
大薰風翠玉 X 1
彼岸的旅人 但丁 X 1
幻影騎士團 斷劍 X 1
發條機雷 發條雷 X 1
托勒密M7星聖 X 1
No.39 希望皇霍普 X 1
魔法
愚蠢的埋葬 X 1
闇之誘惑 X 3
帝王的烈旋 X 2
貪欲之壺 X 1
死者蘇生 X 1
神鷹羽毛掃 X 1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檢索(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arch)

 檢索牌都會無法使用(人造人-念力插孔者),提升卡牌率。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主要特召戰術都會被壓制。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無法利用墓地,減少續戰力。

 陷阱以外的牌一直是人造人的剋星,需注意。

 

FAQ

1.會不會吃神宣和奈落?技能抽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