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爆裂模式牌組介紹(バスター·モード / Assault Mode Activate)

 

f:id:immortalnova:20160627102106p:plain

 バスター·モード!

 

 利用陷阱卡,把原本同步怪獸解放,特召牌組中加強版的怪獸,是這系列主要打法。

 

相關影片(Videos)

 


YgoPro - Dragunity Assault Mode

 

透過十二獸的破格能力出星爆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627094640j:plain

高能念力砲手/爆裂型態 怪獸/效果 等級11 地 超能 3500/30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只能用「爆裂模式」的效果來特殊召喚。此卡攻擊時,在傷害步驟結束給予對手對象怪獸的守備力數值的傷害,我方回復其攻擊力的數值。另外,場上的此卡破壞時,可以將我方墓地存在的1隻「高能念力砲手」特殊召喚。

打對手可以多扣血補血,需用"爆裂型態"陷阱和"高能念力砲手"同步怪獸特召。

 從原本的高能念力砲手貫穿改成扣防數值的傷害,並且多500打點。

 可參考 傳統超能族牌組介紹

 

f:id:immortalnova:20160627094649j:plain

紅惡魔龍/爆裂型態 怪獸/效果 等級10 闇 龍 3500/25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只能用「爆裂模式」的效果來特殊召喚。此卡攻擊時,在傷害步驟結束後破壞此卡以外的所有怪獸。另外,場上存在的此卡破壞時,可以將我方墓地存在的1隻「紅惡魔龍」特殊召喚。

 擁有高打點和打完後炸全場的能力,而且破壞還能再復活原本的紅惡魔龍,不過缺點是要投入爆裂模式系統,相對卡牌率會高點。

可參考 傑克/紅惡魔龍/共鳴體牌組介紹

 

f:id:immortalnova:20160627094646j:plain

星塵龍/爆裂型態 怪獸/效果 等級10 風 龍 3000/25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只能用此卡和「爆裂模式」的效果來特殊召喚。魔法、陷阱、效果怪獸的效果發動時,可以藉由解放此卡,將該發動無效並破壞。 此效果適用的回合的結束階段時,可以將為了發動此效果而解放且存在於墓地的此卡在我方場上特殊召喚。 另外,場上的此卡被破壞時,可以將我方墓地的「星塵龍」1隻特殊召喚。 (只有「爆裂模式」的效果視為正規特召)

非常強力的定場怪,可以不斷無效,又能再復活上來。

以下第一個範例牌組為此卡。

 

 

f:id:immortalnova:20160627093858j:plain

巨岩鬥士/爆裂型態 怪獸/效果 等級10 闇 戰士 3300/15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只能用「爆裂模式」的效果來特殊召喚。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對手場上所有怪獸的攻擊力下降我方墓地戰士族怪獸數量×100點。此卡特殊召喚成功時,可以選擇我方牌組最多2隻戰士族怪獸送去墓地。場上存在的此卡被破壞時,可以將我方墓地1隻「巨岩鬥士」特殊召喚。

 可堆墓戰士族和降對手全部怪攻擊力。

 

 

f:id:immortalnova:20160627094638j:plain

奧金魔術師/爆裂型態 怪獸/效果 等級9 光 魔法使 900/23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只能用「爆裂模式」的效果來特殊召喚。此卡特殊召喚成功時,在此卡放置2個魔力計數器。此卡每乘載1個魔力計數器,此卡攻擊力上升1000點。去除此卡的2個魔力計數器,破壞對手場上所有卡片。另外,場上的此卡破壞時,可以將我方墓地存在的1隻「奧金魔術師」特殊召喚。

  透過同步怪奧金魔導+陷阱卡爆裂模式登場,登場是2900打點,不過使用效果炸兩張後,就剩下900點。此卡被破壞可以多特召同步怪"奧金魔導",但是此效果登場的奧金魔導也沒有計數器,所以可以考慮投入第二張爆裂模式登場。

 

 

f:id:immortalnova:20160627094636j:plain

死亡凱薩龍/爆裂型態 怪獸/效果 等級8 火 不死 2900/20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只能用「爆裂模式」的效果來特殊召喚。此卡特殊召喚成功時,將我方或對手墓地中任意數量的不死族怪獸在我方場上特殊召喚。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效果無效化,在這回合結束時破壞。 另外,場上的此卡破壞時,可以將我方墓地的1隻「死亡凱薩龍」特殊召喚。

 可以大量復活不死族,趁回合結束前可以抓去同步超量。

 

 

f:id:immortalnova:20160627094648j:plain

爆裂傭兵 怪獸/效果 等級4 地 戰士 1800/300
將我方墓地或手牌1張「爆裂模式」送回牌組,對手場上魔法、陷阱卡1張破壞。此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有爆裂模式才能炸魔陷,相對比較難發動,故少人用。

 

 

f:id:immortalnova:20160627094637j:plain

爆裂獸 怪獸/效果 等級4 地 獸戰 1900/1200
將此卡從手牌捨棄來發動。牌組1張「爆裂模式」加入手牌。

 能看情況當高打點下怪或抓爆裂模式用。

 

 

f:id:immortalnova:20160627094644j:plain

黑翼的魔術師 怪獸/效果 等級3 風 魔法使 1300/1200
此卡在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此卡的控制者可以在此回合發動剛覆蓋的「爆裂模式」。

 可以馬上發動爆裂模式(原本因為是陷阱卡,要蓋一回合),看個人喜好可投入。

 

 

f:id:immortalnova:20160627094643j:plain

祕術魔刃 怪獸/效果/協調 等級2 火 魔法使 1000/400
此卡用於同步召喚而送去墓地的場合,牌組1張「爆裂模式」加入手牌。

組奧金魔導的時候比較適合的檢索牌。

 

DANE-JP011 バスター・スナイパー(爆裂狙擊手) 地 等級4 獸戰士 1600 800
這個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把此卡解放才能發動。從手牌·牌組把「バスター・スナイパー」以外的1隻有「バスター・モード」的卡名記述的怪獸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發動過的回合,我方不是同步怪獸不能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

②:以我方場上1隻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把額外牌組1隻同步怪獸給對手觀看,作為對象的怪獸的種族·屬性直到回合結束時變成和給人觀看的怪獸相同。

 

DANE-JP012(SR/SER/20SER)TG ハルバード・キャノン/バスター(科技屬 戟炮手/爆裂體) 地 等級12 機械/特殊召喚 4500 45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バスター・モード」的效果才能特殊召喚。這個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對手把怪獸召喚·反轉召喚·特殊召喚之際才能發動。那個無效,那些怪獸以及對手場上的特殊召喚的怪獸全部除外。

②:場上的此卡被破壞時,以我方墓地1隻「TG ハルバード・キャノン」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無視召喚條件特殊召喚。

對抗特召的斷招大怪。

 

DANE-JP010( R )サイキック・リフレクター(念動力反射者) 暗 等級1 念動力/協調 400 300
這個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把「サイキック・リフレクター」以外的1張有「バスター・モード」的卡名記述的卡或「バスター・モード」從牌組加入手牌。

②:把手牌1張「バスター・モード」給對手觀看,以「サイキック・リフレクター」以外的有「バスター・モード」的卡名記述的我方墓地1隻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特殊召喚,那個等級上升最多等級4。

出場用效果抓爆裂獸,捨棄抓爆裂模式,再用復活+升1~4星進行同步召喚,一卡爆裂。

 

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60627094639j:plain

爆裂瞬移 通常魔法
手牌1隻「/爆裂型態」之名的怪獸1隻回到牌組來發動。從我方牌組抽2張卡。

因為爆裂模式陷阱卡只能特召牌組的爆裂型態怪獸,可以把上手的爆裂模式洗回去。 

 

f:id:immortalnova:20160627094645j:plain

再次爆裂 魔法/速攻
將我方墓地1張「爆裂模式」從遊戲中除外來發動。我方場上的怪獸全破壞、我方墓地1隻「/爆裂型態」之名的怪獸1隻無視召喚條件特殊召喚。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效果怪獸效果無效化,不能解放,離場時從遊戲中除外。

爆裂型態怪獸因為都是條件召喚,不能用一般的復活卡(死者甦醒)復活,所以有這張卡。

 無視條件召喚,還是要遵守蘇生限制(爆裂型態怪獸正規特召後送墓,才可以用此卡復活)

 條件召喚怪獸和僅能條件召喚怪獸+召喚條件與蘇生限制 

 

f:id:immortalnova:20160627094651j:plain

爆裂爆破 魔法/速攻
解放我方場上存在1隻「/爆裂型態」之名的怪獸來發動。給雙方該怪獸等級×200點的傷害。

虧牌才換幾千傷害,不建議用。

 

DANE-JP055 バスター・モード・ゼロ(爆裂模式零型) 速攻魔法
這個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把我方場上1隻同步怪獸解放才能發動。包含那隻怪獸卡名的1隻「/バスター」怪獸當作「バスター・モード」的特殊召喚從手牌特殊召喚。

②:我方主要階段把墓地的此卡除外才能發動。從手牌·牌組選1張「バスター・モード」在我方的魔法與陷阱區域覆蓋。這個效果覆蓋的卡在覆蓋的回合也能發動。

只能特召手牌的爆裂模式魔法版,優點是速攻,可以自己回合從手牌連鎖。另外也有檢索爆裂模式的能力。

 

陷阱

 

 

f:id:immortalnova:20160627094642j:plain

爆裂斬 通常陷阱
我方場上有「/爆裂型態」之名的怪獸表側表示存在的場合才可發動。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怪獸全破壞。

 可以炸場上全怪,爆裂型態怪獸被炸可以特召原來的怪。

 

 

f:id:immortalnova:20160627094650j:plain

爆裂模式 通常陷阱
解放我方場上的1隻同步怪獸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隻包含了解放的同步怪獸的卡名的「/爆裂型態」怪獸以攻擊表示特殊召喚。

 系統必放卡,可變成加強版的爆裂型態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627094647j:plain

爆裂反擊 陷阱/反制
我方場上有「/爆裂型態」之名的怪獸表側表示存在時可發動。魔法、陷阱、效果怪獸的效果發動無效並破壞。

 專用的反制陷阱,無代價。

 

DANE-JP070( R )バスター・リブート(爆裂再起) 通常陷阱
這個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把我方場上1隻「/バスター」怪獸解放才能發動。和那隻怪獸卡名不同的1隻「/バスター」怪獸無視召喚條件從牌組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②:把墓地的此卡除外,以「バスター・リブート」以外的我方墓地的有「バスター・モード」的卡名記述的卡以及「バスター・モード」任意數量為對象才能發動(同名卡最多1張)。那些卡回到牌組。

類似爆裂模式,有回收系列牌能力,但是無法用爆裂獸 檢索。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60401

龍盟星爆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627101303p:plain

透過龍盟一卡出星塵龍的優勢,方便出星塵龍爆裂版定場。

假如要改出紅惡魔或巨岩鬥士爆裂版,也可以以這副為基礎去改。

 

文字卡表

怪獸
爆裂獸 X 3
BF-精銳之澤普洛斯 X 1
風之精靈 迦爾達 X 1
龍盟兵器-烈焰魔劍 X 1
龍盟-司令鳥 X 3
星塵龍/爆裂型態 X 2
龍盟-方陣龍 X 3
真紅眼暗鐵龍 X 1
龍盟兵器-銀槲之劍 X 3
額外
龍盟騎士-御風之槍 X 3
龍盟騎士-赤紅之槍 X 1
深紅劍士 X 1
紅惡魔龍 右痕 X 1
星塵龍 X 1
三戟巨龍 X 1
水晶翼同步龍 X 1
閃珖龍 星塵 X 1
廢鐵龍 X 1
聖刻龍王-亞圖姆斯 X 1
迅雷騎士 蓋亞龍騎 X 1
托勒密M7星聖 X 1
No.24 龍血鬼 德拉古勒斯 X 1
魔法
龍盟的神槍 X 2
龍之靈廟 X 2
雙龍捲 X 2
星球改造 X 3
愚蠢的埋葬 X 1
死者蘇生 X 1
神鷹羽毛掃 X 1
靈魂填充 X 1
禁忌的聖槍 X 1
調和的寶牌 X 2
龍之溪谷 X 1
陷阱
爆裂模式 X 3
神的通告 X 1
神的宣告 X 1

 

可參考 龍盟牌組介紹

 

奧金魔導(同步、融合、爆裂)

f:id:immortalnova:20160506230110p:plain

透過影依融合丟刺蝟和其他怪出米德拉什,刺蝟抓獵鷹,通召獵鷹可以同步奧金魔導,如果對手有額外怪獸,只需花一卡。除此之外,數學家丟光道弓箭手也可以一卡同步。其他五星怪獸可以採取狡詐師、太陽的神官,或簡易融合特召五星魔法使等,二星協調則可以準備秘術魔刃,同步後檢索爆裂模式,可以出奧金魔導爆裂版。

採用混沌之場配合奧金魔導,因為奧金魔導拔混沌之場的魔力計數器炸牌後,卡片送墓又會累積混沌之場,可以無代價一口氣清掉對手全場。

奇蹟同步融合則可以在後期同步怪都進墓時,出霸魔導士。

因為牌組沒蓋亞或混沌戰士無法發動,在這裡挑選比較好出場的覺醒的暗黑騎士蓋亞和暗黑騎士蓋亞王,當作檢索點。

可參考 魔力計數器/奧金牌組介紹

 

死亡凱薩龍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628102034p:plain

透過齊唱殭屍可以快速堆墓殭屍帶菌者,

殭屍帶菌者可以當死亡凱薩龍素材,也可以把上手的死亡凱薩龍/爆裂型態放回牌組。

除了傳統不死怪之外,也加入不知火系統,可以參考

遊戲王 不知火牌組介紹

 

文字卡表

怪獸
爆裂獸 X 3
妖刀-不知火 X 3
赤紅共鳴體 X 2
殭屍主人 X 2
齊唱殭屍 X 3
不知火的宮司 X 3
死亡凱薩龍/爆裂型態 X 1
哥布林殭屍 X 3
馬頭鬼 X 2
殭屍帶菌者 X 3
額外
紅惡魔龍 右痕 X 1
刀神-不知火 X 2
炎星侯-馬信 X 1
水晶翼同步龍 X 1
閃珖龍 星塵 X 1
死亡凱薩龍 X 1
戰神-不知火 X 2
不死骷髏惡魔 X 1
PSY骨架王Ω X 1
鳥槍士 加斯特 X 1
永遠的淑女 貝阿特麗切 X 1
武神姬-天照 X 1
托勒密M7星聖 X 1
魔法
愚蠢的埋葬 X 1
不死世界 X 1
神鷹羽毛掃 X 1
生者之書-禁斷的咒術- X 1
從異次元來的埋葬 X 1
死者蘇生 X 1
黑洞 X 1
陷阱
激流葬 X 2
不知火流 燕之太刀 X 3
爆裂模式 X 3

 

高能念力砲手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628102912p:plain

透過PSY軸,可以在對手回合同步七星或八星PSY同步,

再加上二星或一星協調,就可以出高能念力砲手,接著配爆裂模式就可以登場。

想要更高機率可以自行提高 爆裂獸 和 爆裂模式 張數。

相關卡片可以參考 遊戲王 念動力骨架牌組介紹

 

文字卡表

怪獸
PSY骨架裝備α X 3
效果分隔士 X 2
PSY骨架裝備δ X 3
PSY骨架裝備γ X 2
卡片車D X 3
星塵龍/爆裂型態 X 1
PSY骨架裝備ε X 2
PSY骨架驅動者 X 3
高能念力砲手/爆裂型態 X 1
PSY骨架裝備β X 3
額外
PSY骨架王Ζ X 3
月華龍 黑薔薇 X 1
PSY骨架王Ω X 3
念力治療師 X 2
高能念力砲手 X 2
星塵龍 X 1
心靈世界惡魔 X 2
紅惡魔龍 右痕 X 1
魔法
強欲而謙虛之壺 X 3
萬寶槌 X 1
緊急瞬移 X 1
星球改造 X 2
PSY骨架迴路 X 3
念力感知區域 X 1
陷阱
PSY骨架超載 X 2
爆裂模式 X 2
活死人的呼喚 X 2
緊急同調 X 1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檢索(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arch)

 檢索牌都會無法使用,提升卡牌率。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主要特召戰術都會被壓制。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無法利用墓地,減少續戰力。

 星塵龍爆裂版怕的是被解場後,還沒到回合結束,就被除外或洗回牌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