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靈鳥/神代璃緒牌組介紹(神代璃緒/Rio Kastle)+神葬零孃

 

f:id:immortalnova:20130919212140j:plain

 パーフェクトフリーズ!

 

水屬性鳥獸族牌組,為遊戲王ZEXAL動畫中,神代璃緒所使用的牌組,主打和攻守增減相關的超量怪。

 

相關影片(Videos)

 


水鳥獣デッキ(神代璃緒風デッキ)vs聖騎士 叩き込め!ガイダンス・トゥ・フューネラル!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以下介紹此角色使用過,有實卡化的牌。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628142609j:plain

靈水鳥 妖鳥虎鯨 怪獸/效果 等級5 水 鳥獸 2200/1000
我方場上有魚族以及鳥獸族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用這個方法特殊召喚成功時,宣言從3到5任意的等級才能發動。我方場上所有怪獸的等級變成宣言的等級。這個效果發動過的回合,水屬性以外的我方怪獸不能發動效果。

 雖然能當超量素材,但是同時要兩個種族才能特召,所以比較少人放此卡。

 

 

f:id:immortalnova:20160628142617j:plain

守衛企鵝 怪獸/效果 等級4 水 鳥獸 0/1200
因為卡片的效果讓我方受到傷害時可以發動。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我方生命值回復受到傷害數值。

 可剋制效果傷害的牌組,也能配合我方有效果傷害的牌特召。

 

 

f:id:immortalnova:20160628142613j:plain

極光之翼 怪獸/效果 等級4 水 鳥獸 1200/1600
此卡經由戰鬥被破壞送去墓地時,可以表側攻擊表示特殊召喚此卡。「極光之翼」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被戰破可以再復活一次,可以拖延戰局,或是和相同攻擊力的自爆而無損。

 

 

f:id:immortalnova:20160628142608j:plain

暴風雪獵鷹 怪獸/效果 等級4 水 鳥獸 1500/1500
此卡的攻擊力比原攻擊力高的場合才能發動。給予對手生命值1500點傷害。此效果在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只能使用1次。「暴風雪獵鷹」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攻擊力比原來的1500高的時候,可以給不少的傷害,配強化蘇生復活後,可以扣血,再拿去做R5超量。

 

 

f:id:immortalnova:20160628142610j:plain

暴風雪雷鳥 怪獸/效果 等級4 水 鳥獸 1600/1400
捨棄1張手牌才能發動。從我方的手牌、墓地各選1隻「暴風雪雷鳥」以外的鳥獸族、水屬性怪獸特殊召喚。那之後,場上的此卡返回持有者的手牌。「暴風雪雷鳥」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丟一張牌就可以復活兩張怪進行超量,而自己這張回手牌,可以避免輪對手回合成為標靶。

 

額外

 

 

 

 

f:id:immortalnova:20160628142614j:plain

零鳥獸 希爾菲尼 怪獸/效果/超量 階級4 水 鳥獸 2000/2200
鳥獸族 等級4怪獸×2 1回合1次,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對手場上表側表示存在所有卡片的效果無效。此卡的攻擊力上升此卡以外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卡片數量×300點。此卡的效果適用到下次我方的準備階段時為止。

無效全場又加攻,是強大的解場主力,對付有破壞和指定抗性的怪相當有用。

 

 

f:id:immortalnova:20160628142606j:plain

零鳥姬 鷹身冰妖 怪獸/效果/超量 階級5 水 鳥獸 2500/2100
鳥獸族 等級5怪獸×2 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選擇對手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1隻怪獸才能發動。選擇的怪獸攻擊力變成0。

 讓一張怪打點歸0,算是不錯的效果,不過素材也比較難湊。

 

 

f:id:immortalnova:20160628142612j:plain

No.94 極冰姬 晶零 怪獸/效果/超量 階級5 水 戰士 2200/1600
水屬性 等級5怪獸×2 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選擇1隻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怪獸來發動。選擇怪獸的攻擊力,直到我方的結束階段時變為一半。此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可砍半對手怪獸怪,又因為對手回合也能發動,實質上算半個4400打點怪(遇到電光皇等怪算例外)

 

f:id:immortalnova:20160628142615j:plain

No.103 神葬零孃 諸神零 怪獸/效果/超量 階級4 水 天使 2400/1200
等級4怪獸×2 1回合1次,可將此卡的超量素材1個去除,選擇對手場上表側攻擊表示且攻擊力與原攻擊力不同的怪獸1隻來發動。將選擇怪獸破壞,並從牌組抽1張卡。此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相當不錯的定場解場怪,對付各種會改變攻擊力的牌組(如永續魔法或場地會加攻擊力的)

,用此卡壓制力還不錯,能炸怪又能抽牌,而且在雙方回合都能用。 

 

f:id:immortalnova:20160628142607j:plain

CNo.103 神葬零孃 諸神無限 怪獸/效果/超量 階級5 水 天使 2800/2400
等級5怪獸×3 1回合1次,移除此卡1個超量素材,並選擇對手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怪獸1隻來發動。給予對手生命值選擇怪獸的攻擊力與其原攻擊力之差值的傷害,並將該怪獸從遊戲中除外。此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此外,擁有超量素材的此卡被破壞送去墓地時,我方墓地有「No.103 神葬零孃 諸神零」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從墓地特殊召喚。

在雙方回合可以扣血並除外怪獸,壓制力頗強

不能選擇攻擊力沒變化的怪獸發動效果。

 

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60628142611j:plain

RUM-七皇之劍 通常魔法
藉由持續公開在我方的抽牌階段時以通常抽牌抽到的此卡,在該回合的主要階段1開始時才能發動。從我方的額外牌組、墓地特殊召喚卡名含有「CNo.」以外的「No.101」~「No.107」其中一種的1隻怪獸,並從額外牌組將和該怪獸「No.」數字相同的「CNo.」怪獸疊在那隻特殊召喚的怪獸上方,當作超量召喚來特殊召喚。「RUM-七皇之劍」的效果在決鬥中只能適用1次。

抽牌階段剛好通常抽牌抽到,就能夠一卡出大怪,缺點是先抽到手上會卡牌,可用一些牌把此卡放回牌組。

 

陷阱

 

 

f:id:immortalnova:20160628142616j:plain

鑽石冰塵 通常陷阱
場上的水屬性怪獸全部破壞。那之後,以此效果破壞並送去墓地的水屬性怪獸數量×500的數值予對手生命值傷害。

 剋制各種水屬性牌組,也能當補刀用。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60701

標準型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628154353p:plain

放入各種容易特召的四星怪獸輔助,以水屬性和鳥獸族為主,簡易融合也是可以看情況出水屬性或鳥獸族的融合怪超量。

強者的苦痛配神葬零孃可以有效壓制對手的出怪,也能解場。

(超量怪沒等級,對超量怪無效)

缺五星怪也可以挑一些五星的融合怪配簡易融合,比較容易R5超量

 

文字卡表

怪獸
BF-精銳之澤普洛斯 X 1
靜寂鮟鱇 X 3
守衛企鵝 X 2
暴風雪獵鷹 X 3
聖鳥 仙鶴 X 2
召喚僧 X 1
極光之翼 X 2
鐵皮金魚 X 3
暴風雪雷鳥 X 3
額外
潛藏在深海的鯊魚 X 1
紅雀獸 X 1
CNo.103 神葬零孃 諸神無限 X 2
SNo.39 希望皇霍普 電光皇 X 1
零鳥獸 希爾菲尼 X 2
No.39 希望皇霍普 X 1
No.94 極冰姬 晶零 X 1
No.103 神葬零孃 諸神零 X 2
零鳥姬 鷹身冰妖 X 1
CNo.101 沈默榮譽黑暗騎士 X 1
FA-晶零槍兵 X 1
No.101 沈默榮譽方舟騎士 X 1
魔法
強者的苦痛 X 2
死者蘇生 X 1
RUM-七皇之劍 X 1
旋風 X 2
簡易融合 X 2
RUM-急速混沌 X 2
RUM-限制型巴利安之力 X 2
神鷹羽毛掃 X 1
陷阱
激流葬 X 2
超量再生 X 1
強化蘇生 X 2
神鳥一擊 X 2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主要特召戰術都會被壓制。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無法利用墓地,減少續戰力。

 雖然超量怪對怪獸壓制力不錯,不過怕魔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