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遊星/廢品二重身/QDW牌組介紹(ジャンクドッペル/QDW)

f:id:immortalnova:20101022202849j:plain

直擊離場返回收,說書抽牌不停手。

 

以協調和非協調下級怪獸為主的牌組,是動畫遊戲王5D's中,不動遊星所使用的牌組,主打同步戰術。 

 

廢品=垃圾是一個系列名

同步者是一個系列名

相關影片(Videos)

 


【遊戯王ADS】真剣なクイックジャンクドッペル

 

關鍵卡(Key Cards) 

QDW是指以下這三張(Quick快槍、Dandylion獅子花、Warrior鑽頭戰士)

 

f:id:immortalnova:20160317132753j:plain

 快槍同步者 怪獸/效果/協調 等級5 風 機械 700/1400
此卡可以代替「同步者」協調作為同步素材。此卡作為同步素材的場合,只能同步召喚以「同步者」協調為素材的同步怪獸。①:此卡可以將手牌1隻怪獸送去墓地,從手牌特殊召喚。

可以自體特召的五星協調,又能夠丟棄手牌累積墓地觸發效果或後續利用。期代替同步者的能力,可以出垃圾破壞者、皇道戰士等強力同步怪。

 

f:id:immortalnova:20160317132750j:plain

蒲公英獅 怪獸/效果 等級3 地 植物 300/300
①:此卡送去墓地的場合發動。在我方場上以守備表示特殊召喚2隻「綿毛代幣」(植物族、風、星1、攻0/守0)。此代幣在特殊召喚的回合不能用於升級召喚的解放。

一卡能生兩代幣,配快槍捨棄剛好有同步素材可以使用,就能夠特照鑽頭戰士等強力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317132746j:plain

鑽頭戰士 怪獸/效果/同步 等級6 地 戰士 2400/2000
「鑽頭同步者」+協調以外的怪獸1隻以上 1回合1次,在我方的主要階段時可以發動。此卡攻擊力變成一半,這回合此卡可以直接攻擊對手玩家。 另外,1回合1次,我方的主要階段時可以發動。捨棄1張手牌,此卡除外。 下次我方的準備階段時,此效果除外的此卡在我方場上特殊召喚。那之後,選我方墓地的1隻怪獸加入手牌。

 可以用1200打點直接攻擊,並且只要丟一張手牌,就能離場閃躲讓對手難以解決,回場還能再回收墓地的怪獸。

基本戰術是回收獅子花後,每此代價再丟獅子花,就可以產生無限的代幣海,讓自己不斷有同步素材,也讓對手難以進攻。

 

廢二(廢品二重身)是指以下這兩張

 

f:id:immortalnova:20160317132823j:plain

垃圾同步者 怪獸/效果/協調 等級3 闇 戰士 1300/500
①:此卡召喚成功時,以我方墓地的1隻等級2以下的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以守備表示特殊召喚該怪獸。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的效果無效化。

 一卡能夠復活墓地二星怪,進行五星同步,配合送墓能觸發效果的怪,相當強力,能用調律或增援抓,不少牌組愛用。

 

f:id:immortalnova:20160317132814j:plain

二重身戰士 怪獸/效果 等級2 闇 戰士 800/800
①:我方墓地的怪獸特殊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②:此卡作為同步素材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在我方場上以攻擊表示特殊召喚2隻「二重身代幣」(戰士族、闇、星1、攻/守400)。

只要有其他怪復活,就能跟著特召,是垃圾牌組的好夥伴,而且本身等級二,又能被垃圾同步者復活。同步完以後還送兩張代幣,可以讓後續同步更加便利。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其他垃圾和同步者之名的相關卡列於此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317132757j:plain

垃圾巨人 怪獸/效果 等級6 地 機械 2000/2400
①:對手場上有等級5以上的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②:以此卡為素材的同步召喚不會被無效,那次同步召喚成功時對手不能發動魔法、陷阱、怪獸的效果。

 自體特召的六星同步素材,雖然有同步召喚可以防坑的特性,但是出完此卡再出協調怪的時候,也可能在這時候中激流葬等卡,以防坑為主不如投入直接拆後台的風。

 

 

f:id:immortalnova:20160317132819j:plain

垃圾收集者 怪獸/效果 等級5 光 戰士 1000/2200
將場上表側表示的此卡與我方墓地的1張通常陷阱卡除外才能發動。此卡的效果變成和為了發動此效果而除外的通常陷阱卡相同。此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特殊勝利牌回殺的關鍵,可以讓魔法炸裂等牌一回合用兩次,同步牌組反而比較不會使用此卡。

 

 

f:id:immortalnova:20160317132806j:plain

垃圾破壞者 怪獸/效果 等級4 地 戰士 1800/1000
①:此卡召喚成功的回合的我方主要階段,解放此卡才能發動。場上所有表側表示怪獸的效果直到回合結束時無效。

 用來解場上定場怪用的,不過因為只有無效,怪還是存在,假如對手沒有兩隻以上的定場怪,不如放古怪惡魔等卡直接炸掉。

 

 

f:id:immortalnova:20160317132804j:plain

高能同步者 怪獸/效果/協調 等級4 光 機械 1600/800
此卡作為龍族怪獸的同步召喚使用送去墓地的場合,以此卡為素材的同步怪獸的攻擊力上升800點,結束階段時從遊戲中除外。

 雖然可以讓龍族同步有超過三千的高打點,但是回合結束會除外,很虧牌,不建議放。

 要提升攻擊力的四星協調,推薦大日稜柱體(+1000,無其他副作用)。

 

f:id:immortalnova:20160317132826j:plain

皇道同步者 怪獸/效果/協調 等級4 光 機械 1600/800
①:此卡當作「皇道戰士」以外的同步怪獸的素材的場合,此卡的等級當作下降2級之後的等級。②:此卡攻擊的場合,在那個傷害步驟結束時發動。此卡的等級到回合結束時為止上升1。

 配四星怪能出皇道戰士,出其他怪會變2星協調,攻擊後調星數因為觸發時機不太搭,所以反而不太長用。(如果有投入快槍,也可以不需要投入此卡就能出皇道戰士)

 

 

f:id:immortalnova:20160317132813j:plain

無賴同步者 怪獸/效果/協調 等級4 地 機械 1500/1100
此卡作為同步召喚使用送去墓地的場合,到這個回合的結束階段為止,以此卡為同步素材的同步怪獸到結束階段為止攻擊力上升600點,效果無效化。

 類似高能同步者,不過自己的怪會無效攻擊力,一樣不建議放。

 

f:id:immortalnova:20160317132828j:plain

垃圾侍從 怪獸/效果 等級4 地 戰士 1500/1000
我方場上有「垃圾」之名的怪獸表側表示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

 可以配其他垃圾一起從手牌特召,沒其他副作用,可以放。

 

 f:id:immortalnova:20160317132812j:plain

垃圾劍士 怪獸/效果 等級4 地 戰士 1800/1000
將我方墓地存在1隻「垃圾」之名的怪獸除外來發動,此卡的攻擊力在結束階段前上升400點。

 暫時變2200打點,不過同步牌組不太需要這類卡,不推薦放。

 

 

f:id:immortalnova:20160317132816j:plain

垃圾前鋒 怪獸/效果 等級3 地 戰士 900/1500
我方場上沒有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

 可以當初動,增加三星怪獸,方便同步或R3超量,不吃通召,可以放。

 

 

f:id:immortalnova:20160317132829j:plain

蒸氣同步者 怪獸/效果/協調 等級3 水 機械 600/800
對手的主要階段時,我方場上表側表示的此卡可以當作同步素材進行同步召喚。

 因為水屬性的特性,主要是掛在海皇水精鱗牌組裡使用。可以對手回合同步冰結界三叉戟干擾等等。

 

f:id:immortalnova:20160317132825j:plain

垃圾防禦者 怪獸/效果 等級3 地 戰士 500/1800
對手怪獸的直接攻擊宣言時,此卡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此外,1回合1次,可以把此卡的守備力直到結束階段時上升300。此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用來阻擋對手直接攻擊用,不過因為守備加上效果只有2100,容易被對手大怪擊破,如要類似的三星怪,不如放工作列車。

 

 

f:id:immortalnova:20160317132744j:plain

垃圾變身者 怪獸/效果/協調 等級3 地 戰士 1500/900
「垃圾變身者」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以場上1隻「垃圾」怪獸為對像,從以下效果選擇1個才能發動。 ●作為對象的怪獸的等級上升1。 ●作為對象的怪獸的等級下降1。

 用來調整星數使用,不過因為本身沒賺牌,也沒自體特召能力,較少人使用。

 

 

f:id:immortalnova:20160317132815j:plain

鑽頭同步者 怪獸/效果/協調 等級3 地 機械 800/300
①: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存在,我方的戰士族怪獸攻擊守備表示怪獸時,給對手攻擊力超越該守備力差額的戰鬥傷害。②:1回合1次,此卡的①效果適用給對手戰鬥傷害時才能發動。我方從牌組抽1張卡。

 可以讓垃圾戰士等牌,攻擊對手貫穿抽牌,但是問題在此卡消耗通招,攻擊力又低,難以維持在場面配合,所以不推薦放。

 

 

f:id:immortalnova:20160317132822j:plain

同步者搬運員 怪獸/效果 等級2 地 機械 0/1000
「同步者搬運員」的②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存在,我方在通常召喚之外只有1次可以在我方的主要階段再召喚1隻「同步者」怪獸。②:此卡在怪獸區存在,此卡以外的「同步者」怪獸作為戰士族或是機械族同步怪獸的同步素材送去我方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特殊召喚1隻「同步者代幣」(機械族、地、星2、攻1000/守0)到我方場上。

 出此卡可以多通招機會再出垃圾同步者等卡進行同步,然後產生代幣,不過自己被同步卻沒產生效果,因此還是常被二重身戰士所取代。

 

 

f:id:immortalnova:20160317132830j:plain

硝基同步者 怪獸/效果/協調 等級2 火 機械 300/100
此卡用來同步召喚「硝基」之名的同步怪獸而送去墓地時,從牌組抽1張牌。

 可以配合機械複製術使用,同步後大量抽牌。同類怪獸可以採用泛用性更高的協調支援者或暗海救生艇。

 

 

f:id:immortalnova:20160317132752j:plain

鮮花同步者 怪獸/效果/協調 等級2 光 機械 400/200
①:此卡作為同步素材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手牌將1隻等級2以下的怪獸特殊召喚。

 鮮花同步者的素材,本身可以再追加特召手牌二星怪,不過牌組有放快槍同步者,也不用此卡就能出鮮花同步者,所以也可以不用放。

 

f:id:immortalnova:20160317132759j:plain

衝鋒戰士 怪獸/效果 等級2 風 戰士 300/1200
「衝鋒戰士」的①②效果1回合只能各使用1次。①:我方的「戰士」同步怪獸和對手怪獸進行戰鬥的傷害計算時,將此卡從手牌送去墓地才能發動。進行戰鬥的那隻我方怪獸的攻擊力只在那次傷害計算時變成2倍。②:除外墓地的此卡,以我方墓地的1隻「同步者」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加入手牌。

 一效果可以讓垃圾戰士有回殺擊的輸出,二效果則是能夠回收同步者怪獸,如果想要以垃圾戰士為主力的話,可以考慮投入此卡。

 

 

f:id:immortalnova:20160317132807j:plain

死靈連接者 怪獸/效果 等級2 闇 惡魔 600/0
將此卡解放,選擇我方墓地存在的1隻「同步者」之名的協調來發動。選擇的怪獸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在這個回合不能當作同步素材。

 消耗通招機會復活墓地的同步者協調,但是當回合又不能當同步素材,不好搭配,不推薦放。

 

 

f:id:immortalnova:20160317132755j:plain

垃圾壓陣隊員 怪獸/效果/協調 等級2 地 戰士 0/0
此卡可以代替「同步者」協調作為同步素材。①:1回合1次,捨棄1張手牌,以協調以外我方墓地的1隻「垃圾」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特殊召喚那隻怪獸,只以那隻怪獸和此卡作為素材同步召喚1隻以「同步者」協調作為素材的同步怪獸。此時同步素材怪獸不送去墓地而是除外。

 可以用手牌資源復活墓地非協調垃圾怪獸,並且即刻同步,不過因為素材會除外,如果不是想要回殺的情況,會妨礙後續利用,所以較少人使用。

 

 

f:id:immortalnova:20160317132758j:plain

同步者探測員 怪獸/效果 等級2 地 機械 0/700
①:此卡召喚成功時,以我方墓地1隻「同步者」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特殊召喚該怪獸。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的效果無效化。

 三卡出流天類星龍的關鍵,步驟如下:

手牌: 快槍同步者,等級偷竊蟲(偷星),同步者探測員。牌組:1星協調(如未知同步者)。

捨棄偷星特召快槍,偷星偷快槍特召上場,兩張同步垃圾戰士。

偷星偷垃圾戰士,通召探測員,復活快槍,用快槍、探測員、偷星三張同步王道戰士。

王道特召未知,偷星偷王道特招,未知和偷星同步方程式同步者,偷星再偷王道。

方程式同步者Lv2+王道Lv6+垃圾戰士Lv4=流天類星龍Lv12

 

 

f:id:immortalnova:20160317132817j:plain

一星同步者 怪獸/效果/協調 等級1 闇 機械 0/0
此卡進行同步召喚的場合,其他同步素材必須為等級4以下的戰士族、機械族怪獸。那些怪獸可以當成等級1使用。

雖然能把其他怪獸變一星素材,不過限制其他同步素材,不太好用,如果需要一星協調不如採用未知同步者。

 

 

f:id:immortalnova:20160317132824j:plain

渦輪同步者 怪獸/效果/協調 等級1 風 機械 100/500
①:此卡向攻擊表示怪獸攻擊宣言時才能發動。將攻擊對象怪獸變成守備表示。②:此卡的攻擊使我方受到戰鬥傷害時才能發動。從手牌特殊召喚1隻攻擊力在受到的戰鬥傷害數值以下的怪獸。

 一效果可以把攻高手低的怪轉守,配二效果可以追加特召手牌怪獸,但是因為這樣已經攻擊過了,在主要階段二同步召喚,也無法再打,其實不推薦放。

 

 

f:id:immortalnova:20160317132756j:plain

變換同步者 怪獸/效果/協調 等級1 闇 機械 0/0
此卡作為同步怪獸的同步召喚使用送去墓地的場合,選擇對手場上存在的1隻怪獸並改變其表示形式。

 同步後產生的效益太少,要表示變更不如採用更泛用的AD轉換者

 

 

f:id:immortalnova:20160317132748j:plain

噴射同步者 怪獸/效果/協調 等級1 火 機械 500/0
「噴射同步者」的①②效果1回合1次,只能使用其中1個。①:此卡作為同步素材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隻「垃圾」怪獸加入手牌。②:此卡在墓地存在的場合,將1張手牌送去墓地才能發動。從墓地特殊召喚此卡。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此卡從場上離開的場合除外。

 同步能抓垃圾系列怪,不僅能減少消耗,又能為後續作招鋪路。本身還能夠透過丟手牌從墓地復活,雖然離場會除外,所以通常只能用一次,也很足夠了,推薦。

 

 

f:id:immortalnova:20160317132818j:plain

等級偷竊蟲 怪獸/效果 等級1 闇 昆蟲 600/0
①: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存在,不能用於升級召喚以外的解放。②:此卡在墓地存在的場合,以我方場上1隻等級5以上的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的等級下降1,將此卡從墓地特殊召喚。

 同步調整星數的關鍵,有此卡容易出各種三張以上素材需求的同步怪,也能在做完招後復活此卡增加防禦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317132749j:plain

未知同步者 怪獸/效果/協調 等級1 闇 機械 0/0
「未知同步者」的①方法的特殊召喚在決鬥中只能進行1次。①:對手場上有怪獸存在,我方場上沒有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

 能自體特召,又是協調怪,常配合皇道戰士登場,可以放個一張讓同步更加順暢。

 

 

f:id:immortalnova:20160317132803j:plain

垃圾栗子球 怪獸/效果 等級1 地 機械 300/200
①:對手發動給予我方傷害的魔法、陷阱、怪獸的效果時,把我方的手牌、場上的此卡送去墓地才能發動。那個發動無效並破壞。

對付扣血牌用的備牌,可以用噴射同步者檢索。

 

DP23-JP024(SR)ジャンク・コンバーター(廢品轉換者) 地 等級2 戰士 400 200
這個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從手牌把此卡和1隻協調捨棄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隻「シンクロン」怪獸加入手牌。

②:此卡作為同步素材送去墓地的場合,以我方墓地1隻協調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守備表示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在這個回合不能把效果發動。

專用同步 」之名的卡檢索牌

當同步素材還可以多復活協調怪,方便連續同步。

 

額外

 

以下有特定同步者之名的怪獸,都可以用快槍同步者代替。 

 

f:id:immortalnova:20160317132827j:plain

垃圾破壞者 怪獸/效果/同步 等級8 地 戰士 2600/2500
「垃圾同步者」+協調以外的怪獸1隻以上 此卡同步召喚成功時,可以選擇最多在此卡協調以外的同步素材數量的場上存在的卡破壞。

 依照數量大量炸牌,配偷星蟲增加怪獸數量,很好逆轉。

 

 

f:id:immortalnova:20160317132745j:plain

皇道戰士 怪獸/效果/同步 等級8 光 戰士 3000/1500
「皇道同步者」+協調以外的怪獸2隻以上 ①:1回合1次,在我方的主要階段才能發動。從牌組特殊召喚1隻等級2以下的戰士族、機械族怪獸。

 可以出未知同步者,並配合偷星蟲繼續超量,也可以出惡魔科學怪人,特召自然合成獸壓場,相當強力。

 

 

f:id:immortalnova:20160317132808j:plain

鮮花騎士 怪獸/效果/同步 等級8 風 戰士 2700/2300
「鮮花同步者」+協調以外的怪獸1隻以上 對手發動魔法、陷阱卡時才能發動。那次發動無效並破壞。此效果只能在我方回合發動1次。

 一回合一次干擾魔陷的發動,也是定場的一員。

 

 

f:id:immortalnova:20160317132751j:plain

硝基戰士 怪獸/效果/同步 等級7 火 戰士 2800/1800
「硝基同步者」+協調怪獸以外的怪獸1隻以上 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我方的回合我方發動魔法卡的場合,此卡的攻擊力只在這回合的傷害計算時有1次上升1000。 此卡的攻擊破壞對手怪獸的傷害計算後才能發動。選擇對手場上1隻表側守備的怪獸變成攻擊表示,只有1次可以繼續攻擊該怪獸。

 有發動過魔法的情況可以變3800打點,用來解場輸出用,戰破可以把對手轉攻繼續打,有時候是回殺關鍵。

 

 

f:id:immortalnova:20160317132805j:plain

垃圾弓箭手 怪獸/效果/同步 等級7 地 戰士 2300/2000
「垃圾同步者」+協調以外的怪獸1隻以上 1回合1次,選擇對手場上1隻存在的怪獸來發動。選擇的怪獸除外。因此效果除外的怪獸在該回合的結束階段以相同的形式回到場上。

 可以把對手怪獸暫時除外,用來對付某些定場怪獸用,讓自己可以再繼續展開出其他怪獸,或是搶打點。

 

 

f:id:immortalnova:20160317132820j:plain

垃圾巴薩卡 怪獸/效果/同步 等級7 風 戰士 2700/1800
「垃圾同步者」+協調以外的怪獸1隻以上 將我方墓地存在的1隻「垃圾」之名的怪獸從遊戲中除外,選擇對手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1隻怪獸來發動。被選擇的對手怪獸的攻擊力下降被除外怪獸的攻擊力數值。另外,此卡攻擊守備表示怪獸的場合,不進行傷害計算將那隻怪獸破壞。

 對攻擊怪獸可以扣攻戰破,對手被怪獸則能直接效果破壞,缺點是反轉效果還是會發動。

 

 

f:id:immortalnova:20160317132832j:plain

星塵突擊戰士 怪獸/效果/同步 等級6 風 戰士 2100/1200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1隻以上 「星塵突擊戰士」的①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一次。①:此卡同步召喚成功時,我方場上沒有此卡以外的怪獸存在的場合,選擇我方墓地中1隻「垃圾」怪獸為對象發動,那隻怪獸特殊召喚。②:此卡攻擊守備表示怪獸時,攻擊力若超過守備表示怪獸的守備力,該數值差距給予對手戰鬥傷害。

 同步此卡後在復活垃圾同步者,用偷星蟲讓此卡少一星後,可以同步水晶翼等限制需要同步怪獸當素材的強力同步,二效果的貫穿因為本身攻擊力不高,配合衝鋒戰士才能打比較多傷害。

 

 

f:id:immortalnova:20160317132809j:plain

渦輪戰士 怪獸/效果/同步 等級6 風 戰士 2500/1500
「渦輪同步者」+協調以外的怪獸1隻以上 此卡攻擊等級6以上的同步怪獸時,攻擊對象的攻擊力變成一半。此卡不會成為等級六以下的效果怪獸的效果對象。

 主要用來解對手的同步怪獸使用,或是防止對手某些會指定的怪獸效果用。

 

 

f:id:immortalnova:20160317132802j:plain

垃圾守衛 怪獸/效果/同步 等級6 地 戰士 1400/2600
「垃圾同步者」+協調以外的怪獸1隻以上 1回合1次,可以選擇對手場上存在的1隻怪獸,變更其表示形式。此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此卡從場上送去墓地時,可以選擇場上存在的1隻怪獸,變更其表示形式。

 在場上能改形式,送墓能再改形式,可以一回合大量轉對手能力,再一一擊破。或是作為干擾對手進攻的牌,在場上防禦用。

 

 

f:id:immortalnova:20160317132821j:plain

垃圾戰士 怪獸/效果/同步 等級5 闇 戰士 2300/1300
「垃圾同步者」+協調以外的怪獸1隻以上 ①:此卡同步召喚成功的場合發動。此卡的攻擊力上升我方場上等級2以下的怪獸的攻擊力合計數值。

 上升攻擊力可以配合分身戰士和其他低星怪,大幅提升,再配合衝鋒戰士更有機會回殺。

 

 

f:id:immortalnova:20160317132742j:plain

噴射戰士 怪獸/效果/同步 等級5 火 戰士 2100/1200
「噴射同步者」+協調以外的怪獸1隻以上 「噴射戰士」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只能使用1次。①:此卡同步召喚成功的場合,以對手場上的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回到持有者的手牌。②:此卡在墓地存在的場合,解放我方場上1隻等級2以下的怪獸才能發動。從墓地以表側守備表示特殊召喚此卡。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此卡從場上離開的場合除外。

 登場能彈對手卡解場,相當強力。還能夠跟場上的小怪互換,讓同步素材更好補充。

 

 

f:id:immortalnova:20160317132801j:plain

加速同步者 怪獸/效果/協調/同步 等級5 闇 機械 500/2100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1隻以上 我方1回合只能同步召喚1次「加速同步者」。①:1回合1次,從牌組將1隻「同步者」怪獸送去墓地,從以下效果選擇1個才能發動。 ●此卡的等級上升送去墓地的那隻怪獸的等級。 ●此卡的等級下降送去墓地的那隻怪獸的等級。 ②:在對手主要階段才能發動。以此卡在內我方場上的怪獸為同步素材進行同步召喚。

 可以推墓又能夠改變等級,通常是丟噴射同步者,這樣就可以在繼續特召噴射進行同步。

此外有在對手同步的能力,可以湊好超量素材後,對手回合出冰結界三叉戟等怪獸干擾。

 

 

f:id:immortalnova:20160317132800j:plain

彈射戰士 怪獸/效果/同步 等級5 地 戰士 1000/1500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1隻以上 將我方場上存在的1隻「垃圾」之名的怪獸解放來發動。被解放的怪獸的原攻擊力給予對手生命值傷害。這個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把自己場上的怪轟掉給傷害,但是垃圾系列的怪獸原攻擊力並不高,本身也不是打扣血的,其實不好用。

 

 

f:id:immortalnova:20160317132811j:plain

方程式同步者 怪獸/效果/協調/同步 等級2 光 機械 200/1500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1隻 ①:此卡同步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從我方牌組抽1張牌。②:對手的主要階段才能發動。以包含此卡的我方場上的怪獸為同步素材進行同步召喚。

同步主力,和加速同步者一樣都能在對手回合同步怪獸干擾,重點是此卡能夠抽牌,配上科技屬 高能司書,更是一次同步就超兩張。

 

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60317132747j:plain

廢鐵拳 魔法/速攻
①:以我方場上的1隻「垃圾戰士」為對象才能發動。這個回合,那隻我方怪獸和對手怪獸進行戰鬥的場合,適用以下效果。 ●對手到傷害步驟結束時為止不能發動魔法、陷阱、怪獸的效果。 ●對象怪獸攻擊守備怪獸的場合,給予對手攻擊力超越其守備力數值的戰鬥傷害。 ●對手受到的戰鬥傷害變成2倍。 ●對象怪獸不會被戰鬥破壞。 ●進行戰鬥的對手怪獸在傷害步驟結束時破壞。

 可以防止攻宣魔陷或是某些打了會有麻煩的怪獸效果,還附帶兩倍傷害,貫穿,缺點是打完後才會效果破壞,無法解決效果破壞抗性的怪。但是此卡的回殺能力相當強,配合衝鋒戰士更是妙不可言。

 

 

f:id:immortalnova:20160317132831j:plain

調律 通常魔法
①:從牌組將1隻「同步者」協調加入手牌並洗牌。那之後,我方牌組最上方的卡送去墓地。

 專用檢索加堆墓,牌組有放足夠數量的同步者都會盡可能加滿,堆墓那一張也很有可能成為逆轉關鍵(丟到噴射同步者、獅子花、偷星蟲等等)。

 

 

f:id:immortalnova:20160317132743j:plain

星光交流道 魔法/場地
「星光交流道」的①②效果1回合只能各使用1次。①:解放我方場上的1隻協調才能發動這個效果。從牌組特殊召喚1隻和解放的怪獸等級不同的「同步者」怪獸。②:在對手回合有同步怪獸從我方額外牌組特殊召喚的場合,以場上的1張卡為對象發動。那張卡回到持有者的牌組。 (含有「垃圾」之名)

可以讓自己場上協調怪換成其他同步者,進行調整星數,或是湊限定卡名素材的同步怪獸。配合加速同步者或方程式同步者在對手回合同步的話,更能夠彈對手一張卡回牌組,控場力不錯。

 

陷阱

 

 

f:id:immortalnova:20160317132810j:plain

廢鋼像 通常陷阱
「廢鋼像」的①②效果1回合只能各使用1次。①:對手場上已經表側表示存在的魔法、陷阱卡發動魔法、陷阱的效果時才能發動。破壞那張卡。發動後的此卡不送去墓地而是覆蓋回原狀。②:此卡送去墓地的場合,以我方墓地的1隻「垃圾」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以守備表示特殊召喚那隻怪獸。

可以對付機殼工具、DDD契約書,等各種在場上會發動的魔陷,而且一回合一次。另外送墓能夠在復活垃圾系列怪,可以配合廢鐵龍炸此卡和對手怪解場兼展開。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60401

標準型

f:id:immortalnova:20160319085959p:plain

除了系列牌之外,因為皇道戰士能出惡魔科學怪人,投入了自然合成獸,黃道戰士或三叉戟都需要三張怪獸,利用等級偷竊蟲方便湊同步素材。

手坑部分投入增加自己手牌的增值G和妨礙對手又兼協調怪的效果分格士。

解場的部分投入可以蓋對手全部怪獸的日全蝕之書和雙龍捲拆後台。

因為怪獸和魔陷多,陷阱可以只放狡猾落穴。

外掛的部分除了投入各種限制一張的堆墓檢索復活卡之外,也可以放二段假面變身,在自己垃圾同步者會被斷招的時候連鎖變個HERO闇爪。

以上根據喜好可以自行調整。

 

流天型

f:id:immortalnova:20160322112605p:plain

減少了泛用卡,增加展開相關怪,詳細操作請參考以下COMBO

 

因有些冷門卡,故提供文字卡表

怪獸
噴射同步者 X 2
幻獸機 獵戶座獅 X 1
蒲公英獅 X 1
等級偷竊蟲 X 3
垃圾同步者 X 3
二重身戰士 X 3
同步者探測員 X 3
快槍同步者 X 3
增殖的G X 3
效果分隔士 X 2
魔鬼科學怪人 X 1
成長球莖 X 1
數學家 X 1
額外
自然合成獸 X 1
科技屬 高能司書 X 1
鑽頭戰士 X 1
科技屬 互換蜻蜓 X 1
波動龍 聲子龍 X 1
龍之子 X 1
科技屬 刃槍手 X 1
加速同步者 X 1
皇道戰士 X 1
流天類星龍 X 1
黑薔薇龍 X 1
冰結界之龍 三叉戟 X 1
噴射戰士 X 1
方程式同步者 X 1
霞鳥 輝劍 X 1
魔法
增援 X 1
雙龍捲 X 2
靈魂填充 X 1
一對一 X 1
日全蝕之書 X 2
黑洞 X 1
神鷹羽毛掃 X 1
調律 X 3
愚蠢的埋葬 X 1

 

 

闇同步型 參考來源

 結合大量優質的闇屬性協調和非協調怪,配上闇之誘惑加速抽濾,

出完TG司書後,再配偷星蟲接連同步2-6星同步協調,大量抽牌,透過骨架王+三叉,先攻就大幅降低對手可用牌數。

文字卡表

怪獸
噴射同步者 X 2
召喚僧 X 1
同步複製共鳴體 X 2
D-HERO 魔性小子 X 3
殭屍帶菌者 X 2
赤紅共鳴體 X 1
成長球莖 X 1
二重身戰士 X 1
數學家 X 1
終末的騎士 X 1
BF-朧影的業風 X 3
黑暗古雷法 X 3
等級偷竊蟲 X 3
額外
水晶翼同步龍 X 1
水晶機關-量子石英 X 1
PSY骨架王Ω X 3
方程式同步者 X 3
上古妖精龍 X 1
加速同步者 X 1
龍之子 X 1
科技屬 高能司書 X 1
瑚之龍 X 2
冰結界之龍 三叉戟 X 1
魔法
左腕的代價 X 1
靈魂填充 X 1
D‧D‧R X 2
死者蘇生 X 1
貪欲之壺 X 1
闇之誘惑 X 3
愚蠢的埋葬 X 1
一對一 X 1
強欲而貪欲之壺 X 1
增援 X 1
呼喚共鳴體 X 2
手牌抹殺 X 1

 

 

垃圾戰士型

主打垃圾戰士+衝鋒戰士/廢鐵拳 回殺的牌組,因為需要垃圾戰士特召墓地怪上場,因此等級2的分身戰士和增殖的G最適合,能產生代幣又能抽牌,對回殺更有幫助。

文字卡表

怪獸
噴射同步者 X 2
孢子 X 1
衝鋒戰士 X 3
垃圾同步者 X 3
增殖的G X 3
幻獸機 獵戶座獅 X 1
二重身戰士 X 3
蒲公英獅 X 1
成長球莖 X 1
數學家 X 2
快槍同步者 X 1
額外
科技屬 高能司書 X 1
月華龍 黑薔薇 X 1
高速疾行機人 比劍騎手 X 1
方程式同步者 X 1
垃圾戰士 X 2
加速同步者 X 1
噴射戰士 X 1
垃圾破壞者 X 1
瑚之龍 X 1
幻層的守護者 阿爾瑪迪斯 X 1
水晶翼同步龍 X 1
PSY骨架王Ω X 1
龍之子 X 1
冰結界之龍 三叉戟 X 1
魔法
神鷹羽毛掃 X 1
調律 X 3
愚蠢的埋葬 X 1
雙龍捲 X 3
日全蝕之書 X 3
廢鐵拳 X 3
靈魂填充 X 1
一對一 X 1
貪欲之壺 X 1
死者蘇生 X 1
增援 X 1

 

COMBO相關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檢索(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arch)

 干擾調律和增援的抓牌。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主要同步戰術都會被壓制。(因為QDW本身怪獸打點低,大部分怪獸連沒裝裝備卡的化石和結界像都可能打不過,是致命傷)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不少需要堆墓後再回收的戰術無法使用。

如果回殺沒成功,怪又沒定場力,容易被全場破壞的解完後逆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