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電子龍牌組介紹(サイバー・ドラゴン/Cyber Dragon)

 

f:id:immortalnova:20151230191924p:plain

 

 所有機械族都是我的肥料

 

 光屬性機械族的系列,為動畫遊戲王GX中,丸藤亮所使用的牌組,有各式各樣的融合型態,和很強的強攻和回殺能力,適合R5超量。

 

裡電子(黑暗電子/Cyberdark) 

 

更新

20151230 初版

20170611 新裡電子(加入捕食和DP18新卡)

20180412 更新1005新卡

20180608 更新DP20新卡 

相關影片(Videos)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51230192923j:plain

Sin 電子終結龍 怪獸/效果 10 闇 機械 4000/28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只能從我方額外牌組將1隻「電子終結龍」從遊戲中除外,才能特殊召喚。「Sin」怪獸在場上只能有1隻表側表示存在。此卡表側表示存在為限,我方其他怪獸不能進行攻擊宣言。如果沒有表側表示的場地魔法卡,此卡破壞。

 SIN的最高打點怪獸,適合放在有場地或是技能剝奪的牌組當強力打點,也能做R10超量素材。

 

 

f:id:immortalnova:20151230193006j:plain

電子天龍座天棓四 怪獸/效果 10 光 機械 ?/?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只能將我方場上及我方墓地所有機械族、光屬性怪獸全部除外的場合才能特殊召喚。此卡的攻擊力、守備力為特殊召喚時除外的怪獸數量×500點。此卡特殊召喚成功時,此卡以外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所有怪獸送去墓地。

 登場後清場兼有高打點的潛力,可以投入做為解場手段。

 

 

f:id:immortalnova:20151230193057j:plain

電子雷射龍 怪獸/效果 7 光 機械 2400/18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此卡只能靠「光子產生裝置」的效果才能特殊召喚。能破壞1隻擁有攻擊力或守備力在此卡攻擊力以上的1隻怪獸。此效果1個回合只能使用1次。

 一回合炸一次怪的能力,優點是炸完還能打,缺點是需要特定卡才能出,而且消耗三卡出,當回合就算炸成功也還是虧牌

 

 f:id:immortalnova:20151230193202j:plain

電子障壁龍 怪獸/效果 6 光 機械 800/28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此卡只能靠「攻擊反射裝置」的效果才能特殊召喚。此卡以攻擊表示時,1回合僅1次能將1隻對手怪獸的攻擊無效化。

 防禦攻擊的怪獸,本身高守備但是低打點,效益不高。

 

 

f:id:immortalnova:20151230193257j:plain

卡通電子龍 怪獸/效果/卡通 5 光 機械 2100/1600
①:對手場上有怪獸存在,我方場上沒有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②:此卡在召喚、反轉召喚、特殊召喚的回合不能攻擊。③:我方場上有「卡通世界」存在,對手場上沒有卡通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直接攻擊。

能用卡通怪獸直接攻擊是原本電子龍沒有的特色(需卡通世界),不過因為當回合不能攻擊,因此非卡通牌組要投入,通常會先把原版電子龍放滿才會考慮此卡。

 

 

f:id:immortalnova:20151230193417j:plain f:id:immortalnova:20151230193444j:plain

電子龍 怪獸/效果 5 光 機械 2100/1600
①:對手場上有怪獸存在,我方場上沒有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

新版寫"只有對方場上存在怪獸,此卡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 ",寫法不同,意思一樣

原版電子龍,戰術的核心所在,通常是放滿。

 

 

 

 

 

f:id:immortalnova:20151230193535j:plain

電子龍二式 怪獸/效果 4 光 機械 1500/1000
此卡攻擊對手怪獸的傷害步驟內,此卡的攻擊力上升300點。 1回合1次,將手牌的1張魔法卡給對手觀看來發動。此卡的卡名到結束階段時為止當作「電子龍」。 另外,此卡的卡名在墓地當作「電子龍」。

 主動攻擊時是1800打點的下怪,能當電子龍使用代表能配合融合等卡出綁定素材的怪。

 

 

f:id:immortalnova:20151230193631j:plain

武裝電子砲 怪獸/效果/聯合 4 風 機械 0/2000
1回合1次,在我方的主要階段可以當成裝備卡裝備在我方的「電子龍」或以「電子龍」為融合素材的融合怪獸上,或是解除裝備以表側攻擊表示特殊召喚。 以此效果當作裝備卡的場合,1回合1次,可以讓裝備怪獸的攻擊力下降1000點,選擇場上1隻表側表示的怪獸破壞。(1隻怪獸只能裝備1張聯合怪獸。裝備怪獸被破壞的場合,將此卡破壞作為代替。)

 能夠讓電子龍系列多破壞抗性,也能解除看情況做R4超量,但是因為無法從手牌直接裝備,需要消耗通召機會或用其他卡片特召,比較難用一點。

 

 

f:id:immortalnova:20151230193755j:plain

電子龍三型 怪獸/效果 4 光 機械 1800/800
此卡召喚成功時,可以將我方場上所有「電子龍」的等級變成5。此效果發動的整回合中,我方不能特殊召喚機械族以外的怪獸。 此外,此卡被除外的場合,可以選擇我方場上1隻「電子龍」發動。選擇的怪獸在這回合不會被戰鬥以及卡的效果破壞。 此卡的卡名在場上、墓地當作「電子龍」使用。

 此卡強力的點除了卡名使用以外,可以全部等級改成5,很適合R5超量,另外被除外能夠暫時有抗性,可以配合電子網路除外此卡觸發。

 

 

 

 

f:id:immortalnova:20151230193927j:plain

原型電子龍 怪獸/效果 3 光 機械 1100/600
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卡名當作「電子龍」。

 打點低,但是低攻擊力也有好處,能配地獄爆走召喚使用,而且特召時是特召牌組三張電子龍,而不是原型電子龍。

 

 

f:id:immortalnova:20151230194018j:plain

電子龍核 怪獸/效果 2 光 機械 400/1500
此卡召喚成功時,從牌組把1張「電子」或「智能科技」之名的魔法、陷阱卡加入手牌。 另外,對手場上有怪獸存在,我方場上沒有怪獸存在的場合,可以將墓地的此卡從遊戲中除外來發動。從牌組把1隻「電子龍」之名的怪獸特殊召喚。「電子龍核」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此卡的卡名在場上、墓地當作「電子龍」。

能夠先檢索相關魔陷為後續戰術準備,也能夠看情況特召電子龍進行戰術反擊。

也能抓智能科技領域 和 智能科技融合支援,不過這兩張實戰強度較低,較少投入。

 

CYHO-JP014 サイバー・ドラゴン・フィーア
(電子龍四型) 效果怪獸 4 光 機械族 1100/1600
這個卡名的②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這張卡的卡名只要在場上·墓地存在當作「サイバー・ドラゴン」使用。
②:自己對「サイバー・ドラゴン」的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可以發動。這張卡從手
卡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③:只要這張卡在怪獸區域存在,自己場上的全部「サイバー・ドラゴン」的攻擊力・守備力上升500。

可從手牌追加特召,可幫助展開

 

CYHO-JP015 サイバー・ドラゴン・ヘルツ
(電子龍 赫茲) 效果怪獸 1 光 機械族 100/100
此卡名的②③效果一回合一次,只能選擇其中一個使用
①:此卡的卡名在場上・墓地視為「サイバー・ドラゴン」
②:此卡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可以發動,此卡的等級這回合變成5,此效果發動後,這回合我方只能特殊召喚機械族怪獸
③:此卡送墓的場合可以發動,從我方牌組・墓地將此卡以外的「サイバー・ドラゴン」一體加入手牌

③效果是重點,從任何地方送墓都可以檢索,建議放滿。

 

DP20-JP013( R )サイバー・ファロス(電子燈塔) 光 等級1 機械 0 2100
這個卡名的③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此卡可以把我方場上1隻機械族怪獸解放從手卡特殊召喚。

②:1回合1次,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從我方的手卡·場上把機械族融合怪獸卡決定的融合素材怪獸送去墓地,把那1隻融合怪獸從額外牌組融合召喚。

③:我方的融合怪獸被戰鬥破壞時,把墓地的此卡除外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張「パワー・ボンド」加入手卡。

 

 

 

電子龍次代星 怪獸/效果 等級1 光 機械 200/200
此卡名的②③的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的卡名只要在場上﹒墓地存在當作「電子龍」使用。

②:從手牌把此卡以外的1體怪獸捨棄才能發動。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

③: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以攻擊力或者守備力是2100的我方墓地1體機械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特殊召喚。此效果發動後,直到回合結束時我方僅能特殊召喚機械族怪獸。

此效果只是一種特召方式,不是召喚條件,所以可以和一般怪獸一樣通召和用其他卡片特召

並且此特召是效果特召,不是規則特召。

可從手牌特召展開,代價配電子龍 赫茲抓牌更賺。

可選正規召喚過的額外怪獸(奇美拉聚合狂暴龍 電子龍無限 電子龍新星 電子龍 勝者 都算)

 

額外

 

 

f:id:immortalnova:20151230192856j:plain f:id:immortalnova:20151230192905j:plain

電子終結龍 怪獸/效果/融合 10 光 機械 4000/2800
「電子龍」+「電子龍」+「電子龍」 此卡的融合召喚必須使用上述的卡片。①:此卡攻擊守備表示怪獸的場合,攻擊力超過其守備力的數值給予戰鬥傷害。

 四千高打點的怪,用焊接登場更是有八千點,加貫穿效果容易直接回殺。

 

 

 

 

f:id:immortalnova:20151230194612j:plain

奇美拉聚合終結龍 怪獸/效果/融合 9 闇 機械 ?/?
「電子龍」+機械族怪獸1隻以上 此卡只能以融合召喚來特殊召喚。此卡融合召喚成功時,此卡以外我方場上的卡片全部送去墓地。此卡的原攻擊力、守備力變成融合素材怪獸數量×800點。此卡可以向對手怪獸進行和融合素材怪獸數量相同次數的攻擊。

 用超載融合登場有機會產生高打點的怪獸,並且對手場上攻擊狀態的怪獸夠多,可以透過多次攻擊達成回殺逆轉。

 

 

f:id:immortalnova:20151230194736j:plain

電子雙頭龍 怪獸/效果/融合 8 光 機械 2800/2100
「電子龍」+「電子龍」 此卡的融合召喚必須使用上述的卡片。此卡在1次戰鬥階段中可以進行2次攻擊。

 基本有5600的高輸出,如用焊接登場,更有11200的破格輸出。

 

 

f:id:immortalnova:20151230194826j:plain

奇美拉聚合要塞龍 怪獸/效果/融合 8 闇 機械 0/0
「電子龍」+機械族怪獸1隻以上 此卡不能當作融合素材使用。只能將我方、對手場上的上述卡片送去墓地,才能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不需要「融合」)。此卡的原攻擊力變成此卡的融合素材怪獸數量×1000點。

 讓電子龍變成機械族叛徒的元兇,能夠讓電子龍和對手場上的怪融合(電子龍在對手場上也可以,只要自己的牌組有要塞龍),是規則特召,可以解各種不受效果影響的定場怪,也能夠對付那些機械族為主的牌組,一卡逆轉。

 

 

f:id:immortalnova:20151230194956j:plain

奇美拉聚合狂暴龍 怪獸/效果/融合 5 闇 機械 2100/1600
「電子龍」怪獸×2隻以上 此卡的融合召喚只能使用上述的卡片。①:此卡融合召喚成功時,以最多和此卡融合素材的怪獸數量相等的場上的魔法、陷阱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些卡破壞。②:1回合1次,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從牌組把最多2隻機械族、光屬性怪獸送去墓地。這個回合,此卡在1次戰鬥階段中可以在通常攻擊以外進行和此效果送去墓地的怪獸數量相同次數的攻擊。

 登場時能複數清場的牌,並且能夠複數攻擊,最多能多打兩次。

 

 

f:id:immortalnova:20151230195131j:plain

電子龍無限 怪獸/效果/超量 6 光 機械 2100/1600
機械族、光屬性 等級6怪獸×3 「電子龍無限」1回合1次也能重疊在我方場上的「電子龍新星」上面來超量召喚。①:此卡的攻擊力上升此卡的超量素材數量×200。②:1回合1次,以場上1隻表側攻擊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將那隻怪獸重疊在此卡下面當作超量素材。③:1回合1次,卡片的效果發動時,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那個發動無效並破壞。

 此卡使得電子龍擁有定場能力,並且還能夠直接吸怪解不會被破壞的定場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51230195249j:plain

電子龍新星 怪獸/效果/超量 5 光 機械 2100/1600
機械族 等級5怪獸×2 1回合1次,移除此卡1個超量素材來發動。選擇我方墓地1隻「電子龍」特殊召喚。 1回合1次,將我方手牌、場上1隻「電子龍」除外才能發動。此卡的攻擊力直到回合結束時為止上升2100。此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此卡被對手的效果送去墓地的場合,可以把1隻機械族的融合怪獸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 (只能移除表側表示的「電子龍」)

能特召電子龍,自身又能上升攻擊力,光這樣就能夠造成2100+4200=6300的輸出,送墓還能夠特召電子終結龍等怪繼續打。

 

 

 

嵌合巨艦龍 怪獸/效果/融合 等級10 闇 機械 0/0
「電子龍」怪獸+額外怪獸區域的怪獸一體以上 此卡不能作為融合素材。 把我方﹒對方場上的上記卡送去墓地才能從額外卡組特殊召喚。 (不需要「融合」。) ①:此卡的原攻擊力變成作為此卡的融合素材的怪獸數量×1200。

可以解對手場上額外區的怪獸。(不是一般怪獸格的額外怪獸)

規則特召,送墓是代價,可解不受效果影響的怪獸

 

 

CYHO-JP046 (UR)サイバー・ドラゴン・ズィーガー
(電子龍 勝者) 效果/連結怪獸 Link2 光 機械族 2100/
包含「サイバー・ドラゴン」的機械族怪獸兩體 ↓←
此卡名的②效果一回合只能使用一次
①:此卡的卡名在場上・墓地視為「サイバー・ドラゴン」
②:此卡還沒攻擊宣言的雙方戰鬥階段,以我方場上一體攻擊力2100以上的機械族怪獸為對象可以發動,該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這回合上升2100,此效果發動後,此卡這回合造成的戰鬥傷害為0

出此卡後強化奇美拉聚合狂暴龍,可以4200打三次造成回殺輸出。 

 

 

 

電子永恆龍 怪獸/效果/融合 等級10 光 機械 2800/4000
「電子龍」怪獸+機械族怪獸二體

①:我方墓地有機械族融合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不會成為對方的效果對象,不會被對方的效果破壞。

②:融合召喚的此卡被對方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手牌﹒牌組﹒墓地選擇1體「電子龍」特殊召喚。

③:將墓地的此卡除外才能發動。此回合,我方場上的融合怪獸不會成為對方的效果對象,不會被對方的效果破壞。

雖然有指定破壞抗性和其他效果,但是通常有以上素材,都很有可能已經回殺了,所以比較少出此卡。

 

 

 

 

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51230195543j:plain

進化衝擊波 通常魔法
我方場上有「電子龍」的場合才能發動。選擇對手場上的1張卡片破壞。此卡發動的整回合中,「電子龍」不能攻擊。

 一換一的解場卡,不過不能攻擊的限制必須要考慮進去,可以之後把他融合或超量掉換其他怪獸再打。

 

 

f:id:immortalnova:20151230195626j:plain

光子產生裝置 魔法/速攻
解放我方場上2隻「電子龍」來發動。從我方手牌、牌組、墓地特殊召喚1隻「電子雷射龍」。

 三換一,非常虧牌,效益很低。

 

f:id:immortalnova:20151230195741j:plain

超載融合 通常魔法
從我方場上、墓地,將融合怪獸卡決定的融合素材從遊戲中除外,當作融合召喚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那1隻闇屬性、機械族的融合怪獸。

 可以都選擇從墓地的素材進行融合,達成一卡出怪,有機會進行各種逆轉。

 

 

 

f:id:immortalnova:20151230195827j:plain

電子修理工廠 通常魔法
我方墓地有「電子龍」的場合,可以從以下效果選擇1個發動。我方墓地有3隻以上的「電子龍」的場合,可以同時選擇2個。「電子修理工廠」1回合只能發動1張。 ●從牌組將1隻機械族、光屬性怪獸加入手牌。 ●選擇我方墓地的1隻機械族、光屬性怪獸回到牌組。

 專用的檢索牌,電子龍多的時候,還能再多回收的效果。

 

 

CYHO-JP059 サイバー・レヴシステム
(電子重啟系統) 通常魔法
①:我方手牌・墓地的一體「サイバー・ドラゴン」特殊召喚,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不會被卡片效果破壞 

只能抓剛好是"電子龍"的這張怪獸,而不能選擇電子龍無限等牌。 

 

 

電子緊急呼救 通常魔法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從牌組將1體「電子龍」怪獸或者不能通常召喚的機械族﹒光屬性怪獸加入手牌。

②:對方使此卡發動無效,被送去墓地的場合,捨棄1張手牌才能發動。墓地的此卡加入手牌。

專用檢索,優先放滿。

被發動無效才可以回收,效果無效(如灰流麗)不能。

 

 

電子負載融合 魔法/速攻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從我方場上以及除外的我怪獸之中讓融合怪獸卡所決定的融合怪獸素材回到原持有者的牌組,把以「電子龍」怪獸為融合素材的那1體融合怪獸從額外牌組融合召喚。此回合,我方僅能以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進行攻擊。

回收用,可配合超載,缺點是該回合只能用這效果特召的怪打,輸出相對少了。

 

DP20-JP015( R )エターナル・エヴォリューション・バースト(永恆進化光焰) 裝備魔法
機械族融合怪獸才能裝備。

①:只要此卡在魔法與陷阱區域存在,我方戰鬥階段中對手不能把魔法·陷阱·怪獸的效果發動。

②:裝備怪獸向對手怪獸攻擊的傷害步驟結束時,從我方墓地把1隻「サイバー・ドラゴン」怪獸除外才能發動。裝備怪獸向對手怪獸可以繼續攻擊。這個效果發動的回合,裝備怪獸以外的我方怪獸不能攻擊。

 

陷阱

 

 

f:id:immortalnova:20151230195935j:plain

攻擊反射裝置 通常陷阱
解放我方場上1隻「電子龍」來發動。從我方手牌、牌組特殊召喚1隻「電子障壁龍」。

 二換一,出的怪定場力不強。

 

 

f:id:immortalnova:20151230195945j:plain

電子網路 陷阱/永續
發動後第3次我方的準備階段時此卡破壞。1回合1次,場上有「電子龍」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隻機械族、光屬性怪獸除外。 此卡從場上送去墓地時,盡可能地特殊召喚除外的我方機械族、光屬性怪獸,並將我方的魔法、陷阱卡全部破壞。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不能發動效果。此效果發動的整回合中,我方不能進行戰鬥階段。

 發動後可以持續累積除外區的電子龍,並且第三回合還能都特召回來,進行各種展開,雖然不能戰鬥,但是能出電子龍無限等進行定場。

 

 

f:id:immortalnova:20151230195954j:plain

智能科技隱密技術 陷阱/永續
對手怪獸攻擊宣言時,將我方場上的1隻「電子龍」或是融合素材有記載「電子龍」的融合怪獸送去墓地才能發動。選擇那1隻攻擊怪獸破壞。

 讓場上電子龍都變成一換一的炸怪卡,不過攻擊才能發動,有點慢。

 

CYHO-JP073 サイバネティック・オーバーフロー
(電子科技溢出) 通常陷阱
這個卡名的①②的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從自己的手卡・墓地以及自己場上的表側表示怪獸之中選「サイバー・ドラゴン」任意數量除外(相同等級最多1只)。那之後,選除外數量的對方場上的卡破壞。
②:場上的這張卡被效果破壞的場合可以發動。從卡組把1張「サイバー」魔法・陷阱卡或者「サイバネティック」魔法・陷阱卡加入手卡。

可被檢索的 非指定炸牌,先攻做完招後蓋此卡,可以防止對手出怪打電子龍無限,也能夠回合結束拆後台,避免神的通告等牌。

 

DP20-JP016(SR)サイバネティック・レボリューション(電子革命) 通常陷阱
這個卡名的卡在1回合只能發動1張。

①:把我方場上1隻「サイバー・ドラゴン」解放才能發動。以「サイバー・ドラゴン」怪獸為融合素材的1隻融合怪獸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不能直接攻擊,下個回合的結束階段破壞。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60101 

R5+焊接型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51230200229p:plain

同時採用銀河和簡易融合進行R5特化,再補上焊接做為回殺手段,加快結速戰局。

文字卡表

怪獸
電子龍核 X 3
卡通電子龍 X 3
銀河戰士 X 3
效果分隔士 X 3
銀河的魔導師 X 1
電子龍 X 3
電子龍三型 X 3
電子龍二式 X 1
超電磁龜 X 1
增殖的G X 2
古怪惡魔 X 2
額外
重裝裝甲 戰車龍 X 2
奇美拉聚合終結龍 X 3
昴宿星聖 X 1
電子龍無限 X 3
迅雷騎士 蓋亞龍騎 X 1
No.61 火山恐龍 X 1
電子龍新星 X 3
深淵潛伏者 X 1
魔法
神鷹羽毛掃 X 1
旋風 X 3
死者蘇生 X 1
力量結合 X 3
銀河旋風 X 1
簡易融合 X 2
電子修理工廠 X 1
銀河遠征 X 1
陷阱
強制脫出裝置 X 2
 

新大師規則

牌組參考 新大師規則 電子龍牌組(加入新卡 電子龍 勝者、閃刀姬系統) 

 

 

COMBO

Deck Cyber Dragon Combos ( Combos with Cyber Dragon deck - Learning to play Deck Cyber Dragon) - YouTube

 

相關文章

電子龍能吃什麼? 

 

剋制卡片(Anti Cards)

電子龍 

f:id:immortalnova:20151230193417j:plain

自己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被抓去當肥料的意味)

 

FAQ

1.電子龍無限

怪獸/效果/超量 6 光 機械 2100/1600
機械族、光屬性 等級6怪獸×3 「電子龍無限」1回合1次也能重疊在我方場上的「電子龍新星」上面來超量召喚。①:此卡的攻擊力上升此卡的超量素材數量×200。②:1回合1次,以場上1隻表側攻擊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將那隻怪獸重疊在此卡下面當作超量素材。③:1回合1次,卡片的效果發動時,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那個發動無效並破壞。
a.請問電子龍無限的第二個效果在對手回合也可以發動嗎?

不可以,"...才能發動。"這種寫法只能在自己的主要階段發動。

③效果是因為寫"某個條件,....才能發動。",這種達成特定條件的時候,才能發動的寫法,所以可以在對手回合發動。

 

2.電子龍

怪獸/效果 5 光 機械 2100/1600
①:對手場上有怪獸存在,我方場上沒有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
a.假如我特殊召喚電子龍後還可以再通常召喚一次嗎??

可以,因為規則上,一回合通常召喚一次,特殊召喚 則不限次數。

可參考 召喚分類、效果特召和規則特召差異

 

3.電子網路

陷阱/永續
發動後第3次我方的準備階段時此卡破壞。1回合1次,場上有「電子龍」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隻機械族、光屬性怪獸除外。 此卡從場上送去墓地時,盡可能地特殊召喚除外的我方機械族、光屬性怪獸,並將我方的魔法、陷阱卡全部破壞。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不能發動效果。此效果發動的整回合中,我方不能進行戰鬥階段。
a.請問電子網絡可在雙方回合除外怪獸?看到效果文寫有“場合”二字

可以,另外可以在雙方回合發動的原因和場合無關,而是因為此卡是陷阱卡,所以可以在雙方回合發動。

b.場上有「電子龍」的場合才能發動。是滿足條件就自動發動?

由使用者自由選擇是否發動。

場上有「電子龍」的場合才能發動。 只是發動的條件,有「電子龍」存在,也不一定要發動此卡。

怪獸效果能不能在對手回合發動看法 達成某種條件的場合無關

c.我方「電子網絡」自爆的效果是在發動後的第三個自己的準備階段。
那我可以在會自爆回合的抽牌階段再除外一張光屬機械嗎?(簡單而言,即是「電子網絡」的除外效果能不能在抽牌階段發動)
如果可以,那是抽牌前使用還是抽牌後使用?

可以,抽牌後的抽牌階段可連鎖發動。

規則上,抽牌階段抽完牌之後就可以進行其他動作。 

d.電子網路指定的電子龍包含其他電子龍之名的怪獸?

不包含,因為是寫"場上有「電子龍」的場合",而不是"場上有「電子龍」怪獸的場合"

參考 卡名規則:「卡片名字」和「卡片名字」種類 的差別

 

4.暗電子龍將墓地龍族當作裝備的效果

a.「王家長眠之谷」能否無效 暗電子龍將墓地龍族當作裝備的效果?

王家長眠之谷
場地
場上「守墓」之名的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上升500點。另外,涉及對墓地卡片的魔法、陷阱、效果怪獸的效果無效化,雙方不能將墓地的卡從遊戲中除外。
可以無效,只要是以墓地為對象的都會無效,無論是選完後裝備還是特召還是回收手牌都會。

參考 守墓牌組介紹(墓守/Gravekeeper) 

 

 

5.電子暗黑業火 場地

這個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有裝備卡裝備的我方場上的「サイバー・ダーク」效果怪獸不會成為對手的效果的對象,不會被對手的效果破壞。②:以我方場上1隻「サイバー・ダーク」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回到持有者手卡,那之後可以把1隻「サイバー・ダーク」怪獸召喚。③:場上的此卡被對手的效果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張「融合」魔法卡或「フュージョン」魔法卡加入手卡。

a.場地卡「電子暗黑業火」的2效果是可以一回合二度通常召喚嗎?
這回合已經通召過了,還是可以用此效果進行通召,和妖仙獸一樣是需要發動的增加通召機會效果。

屬於 通常召喚的種類  的第三種

這類的特徵是,發動多少張就增加多少次,但是電子暗黑業火有寫"這個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所以靠電子暗黑業火只能增加一次通召機會。

b.裏電子場地魔法卡在場,對方通常召喚黑暗電子骨且發動效果,我方連鎖月之書,此時情況會變成如何?

有場地的情況:
1.黑暗電子骨召喚成功,發動效果(連鎖一),選擇墓地的龍族發動效果

(發動卡片只是排連鎖,不會馬上處理效果。)

又因為還沒裝備成功,所以抗指定效果還沒有生效,對手可以發動月之書

2.對手選擇黑暗電子骨,發動月之書(連鎖二)

處理連鎖串

2.處理連鎖二的月之書將黑暗電子骨變成裡測

1.處理連鎖一的黑暗電子骨,但是因為裡測對象無法裝備卡片,所以無法將墓地的龍族裝備到自己身上

處理完畢

優先權只是雙方輪流動作的規則,

不會改變卡片要先排連鎖,等解連鎖才會效果處理的規則

參考 優先權與六階段


 

6.奇美拉聚合要塞龍可以完全使用對方的機械族來融合嗎??
當然可以,假如對手場上有電子龍和其他機械族,可以都送墓,特召我方額外要塞龍

 

7.融合素材

a.請問卡通電子龍能夠替代普通電子龍成為電子雙頭龍或電子終結龍的融合素材嗎?
不能,因為素材是寫「電子龍」,而不是「電子龍」怪獸。

參考 卡名規則:「卡片名字」和「卡片名字」種類 的差別

b.卡通電子龍可以當嵌合巨艦龍素材?

可以,因為素材是寫「電子龍」怪獸,而不是「電子龍」。

 

8.電子龍三型
a.四型如果在三型召喚後跳下來,還能被三型改成五星等嗎
不能。因為電子龍三型 的 此卡召喚成功時是指電子龍三型這張卡召喚成功,而且必須馬上選擇是否發動,無法等到其他時機才使用。

正確的做法是排連鎖

1.召喚三型,發動效果(連鎖一)

2.發動 四型效果(連鎖二)

處理連鎖

1.四型效果特召自己到場上

2.三型效果將我方場上所有「電子龍」的等級變成5

連鎖處理完畢

 

9.電子負載融合
a.先攻擊後,可以發動此卡?
可以,和煉獄的消華寫法一樣

發動過此卡後,其他怪不能攻擊

怪獸攻擊後,可以發動此卡。

 

10.電子緊急呼救
a.請問電子緊急呼救除了抓普通電子龍以外,能抓電子龍次代星、電子龍核、電子龍 赫茲、電子龍三型四型等怪嗎?

可以,因為效果文寫兩種
A.「電子龍」怪獸

B.不能通常召喚的機械族﹒光屬性

其中A就是所有電子龍之名的怪獸 ,所以電子龍次代星、電子龍核、電子龍 赫茲、電子龍三型四型都算

「電子龍」怪獸 和 「電子龍」 兩種寫法不一樣,後者是只有電子龍這張卡,參考

卡名規則:「卡片名字」和「卡片名字」種類 的差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