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劍鬥獸牌組介紹(剣闘獣/Gladiator Beast)

 

f:id:immortalnova:20151009184013p:plain

 戰!就是要戰!

 

 多樣屬性種族的牌組,特色是戰鬥後能看情況回牌組,並特召其他怪獸,主力能炸牌,還有定場等效果。

 

 劍鬥獸的素材滿足的時候,素材裡側也可以特召融合怪獸。

相關影片(Videos)

 


【遊戯王】剣闘獣(アウグストル軸)VSアーティファクト【ADS】

 

CHIM新卡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213081726j:plain

劍鬥獸 奧古斯都 怪獸/效果 等級8 闇 鳥獸 2600/1000
此卡以「劍鬥獸」之名的怪獸效果特殊召喚成功時,可從手牌將「劍鬥獸」之名的怪獸1隻以表側守備表示特殊召喚。以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在結束階段時返回牌組。此卡進行戰鬥的戰鬥階段終了時可將此卡返回牌組,則從牌組將「劍鬥獸奧古斯都」以外「劍鬥獸」之名的怪獸1隻特殊召喚。

 高打點,被特召成功可以多特召一隻,除了觸發效果之外,也能夠透過特召奧古斯都進行R8超量。

 

 

f:id:immortalnova:20160213081736j:plain

劍鬥獸 屋大維 怪獸/效果 等級7 光 鳥獸 2500/1200
此卡因為「劍鬥獸」之名的怪獸之效果特殊召喚成功時,將魔法&陷阱卡區域的1張覆蓋的卡片破壞。 此卡進行戰鬥的我方戰鬥階段結束時,若不捨棄1張手牌,此卡會回到牌組。

 能炸魔陷蓋卡,不過副作用不管選擇哪個都是虧牌,並且是屬於戰鬥後不會變其他怪的劍鬥獸,不推薦。

 

 

f:id:immortalnova:20160213081740j:plain

劍鬥獸 亞歷山大 怪獸/效果 等級6 光 獸 2400/600
此卡不能藉由「劍鬥獸 連擊鬥士」以外的效果來特殊召喚。特殊召喚的此卡在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時,不受魔法效果的影響。 此卡進行戰鬥的戰鬥階段結束時,可以將此卡送回牌組,牌組中的「劍鬥獸 亞歷山大」以外的「劍鬥獸」之名的1隻怪獸特殊召喚到我方的場上。

 有防魔法效果,對付除去魔法多的牌組比較有用,不過以整體泛用性較低,所以也比較少人放。

 

 

f:id:immortalnova:20160213081754j:plain

劍鬥獸 陸戟鬥士 怪獸/效果 等級5 地 恐龍 2200/1600
此卡不能藉由「劍鬥獸 重裝鬥士」以外的效果來特殊召喚。此卡特殊召喚成功時,從牌組中把「鬥器」之名的1張魔法卡加入手牌。 此卡進行戰鬥的戰鬥階段結束時,可以將此卡送回牌組,牌組中的「劍鬥獸 陸戟鬥士」以外的「劍鬥獸」之名的1隻怪獸特殊召喚到我方的場上。

 可以抓專用裝備是特點,如果需要打裝備軸的,可以考慮使用此卡看情況檢索。是劍鬥獸 恐戰士的素材。

 

 

f:id:immortalnova:20160213081742j:plain

劍鬥獸 虎鬥士 怪獸/效果 等級4 地 獸 1800/800
此卡不能當作融合素材怪獸來使用。此卡由於「劍鬥獸」之名的怪獸效果特殊召喚成功時,可以將1隻「劍鬥獸」之名的卡從手牌捨棄,從我方牌組將1隻「劍鬥獸」之名的怪獸加入手牌。

 能夠把手牌劍鬥獸換牌組其他劍鬥獸,不過因為不能當融合素材使用,使得配合度大減,只能用來超量等其他用途,比較少人放。

 

 

f:id:immortalnova:20160213081752j:plain

劍鬥獸 追擊鬥士 怪獸/效果 等級4 風 爬蟲類 400/300
用「劍鬥獸」之名的怪獸效果特殊召喚成功的此卡進行戰鬥的戰鬥階段結束時,牌組中的「劍鬥獸 追擊鬥士」以外的「劍鬥獸」之名的2隻怪獸特殊召喚到我方場上。

 雖然一次能特召兩張,不過直接特召想要的怪就好了,先特召此卡才進行戰鬥太迂迴,而且此卡攻擊力也過低,難以戰鬥後存活。

 

 

f:id:immortalnova:20160213081755j:plain

劍鬥獸 安得爾 怪獸/通常 等級4 地 獸戰 1900/1500

雖然是通常怪獸,不過可以配合救援兔出兩張,進行超量或融合戰車鬥士。

 

 

 

f:id:immortalnova:20160213081731j:plain

劍鬥獸 大流士 怪獸/效果 等級4 地 獸戰 1700/300
此卡因「劍鬥獸」之名的怪獸效果特殊召喚成功時,可從我方墓地特殊召喚1隻存在的「劍鬥獸」之名的怪獸。因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效果無效化,此卡從場上離開時該怪獸返回牌組。 此卡在進行戰鬥的戰鬥階段結束時,可以將此卡送回牌組,從牌組特殊召喚1隻「劍鬥獸 大流士」以外「劍鬥獸」之名的怪獸到我方場上。

 能夠復活其他怪是最大優勢,進而一卡超量或融合。

 

 

f:id:immortalnova:20160213081739j:plain

劍鬥獸 飛槍鬥士 怪獸/效果 等級4 風 鳥獸 1500/800
此卡因為「劍鬥獸」之名的怪獸之效果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場上的1張魔法、陷阱卡破壞。 此卡進行戰鬥的戰鬥階段結束時,可以將此卡送回牌組,牌組中的「劍鬥獸 飛槍鬥士」以外的「劍鬥獸」之名的1隻怪獸特殊召喚到我方的場上。

 除了能炸後台之外,最大的貢獻是能夠特召賺牌最兇的主力,凱薩大帝,因此是主力之一。

 

 

f:id:immortalnova:20160213081753j:plain

劍鬥獸 火繩鬥士 怪獸/效果 等級4 火 獸戰 1800/400
此卡因為「劍鬥獸」之名的怪獸之效果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此卡的原攻擊力變成2100。 此卡進行戰鬥的戰鬥階段結束時,可以將此卡送回牌組,牌組中的「劍鬥獸 火繩鬥士」以外的「劍鬥獸」之名的1隻怪獸特殊召喚到我方的場上。

 高打點是優點,比較能在戰鬥中存活而特召其他怪,被特召也能有更高的打點。除此之外也是定場王牌,虎戰士的素材。

 

 

f:id:immortalnova:20160213081724j:plain

劍鬥獸 重裝鬥士 怪獸/效果 等級4 地 岩石 700/2100
此卡因為「劍鬥獸」之名的怪獸之效果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此卡的原守備力變成2400。 此卡進行戰鬥的戰鬥階段結束時,可以將此卡送回牌組,牌組中的「劍鬥獸 重裝鬥士」以外的「劍鬥獸」之名的1隻怪獸特殊召喚到我方的場上。

 高守備,可以裡側表示騙對手下怪打,對手打玩就可以看情況變其他怪。

 

 

f:id:immortalnova:20160213081747j:plain

劍鬥獸 戰騎鬥士 怪獸/效果 等級4 風 鳥獸 1600/1200
此卡因「劍鬥獸」之名的怪獸效果特殊召喚成功時,選擇我方墓地1張「劍鬥獸」之名的卡加入手牌。 此卡進行戰鬥的戰鬥階段結束時,可以將此卡送回牌組,從牌組特殊召喚1隻「劍鬥獸 戰騎鬥士」以外「劍鬥獸」之名的怪獸。

 能回收系列魔陷怪,配合劍鬥獸的戰車等牌可以無限壓制。

 

 

f:id:immortalnova:20160213081737j:plain

劍鬥獸 連擊鬥士 怪獸/效果 等級4 地 獸 1600/1200
此卡因為「劍鬥獸」之名的怪獸之效果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此卡在1次戰鬥階段中可以進行2次攻擊。 此卡進行戰鬥的戰鬥階段結束時,可以將此卡送回牌組,將牌組中的「劍鬥獸 連擊鬥士」以外的「劍鬥獸」之名的1隻怪獸特殊召喚到我方的場上。

 能夠打兩次,不過其實劍鬥獸關鍵在戰鬥後觸發,反而攻擊次數不是重點(打多次也是特召一隻),相對效益不高。

 

 

f:id:immortalnova:20160213081721j:plain

劍鬥獸 訓練師 怪獸/效果 等級4 風 鳥獸 1800/1200
此卡由於「劍鬥獸」之名的怪獸效果特殊召喚成功時,選擇我方墓地存在的1隻「劍鬥獸」之名的怪獸才能發動。選擇的怪獸從遊戲中除外,此卡直到結束階段時為止當作那張卡的同名卡來使用。 此卡進行戰鬥的戰鬥階段結束時可以將此卡送回牌組,從牌組將1隻「劍鬥獸 訓練師」以外1隻「劍鬥獸」在我方場上特殊召喚。

 能夠複製卡名是特色,能看情況出虎戰士或凱薩大帝等綁定特定劍鬥獸的主力,適合放在鳥獸型劍鬥之中。

 

 

f:id:immortalnova:20160213081720j:plain

劍鬥獸 戰網鬥士 怪獸/效果 等級3 水 水 1200/800
此卡因為「劍鬥獸」之名的怪獸之效果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可以將對手墓地存在的1張卡除外。 此卡進行戰鬥的戰鬥階段結束時,可以將此卡送回牌組,牌組中的「劍鬥獸 戰網鬥士」以外的「劍鬥獸」之名的1隻怪獸特殊召喚到我方的場上。

 能清除對手墓地,是跟蓄戰力高的牌組作戰時,壓制的關鍵。

 

 

f:id:immortalnova:20160213081748j:plain

劍鬥獸 輕裝鬥士 怪獸/效果 等級3 水 魚 1400/400
此卡因為「劍鬥獸」之名的怪獸之效果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此卡進行戰鬥的戰鬥階段結束時,可以將此卡送回牌組,從牌組抽1張牌。

 已經特召成功,卻還要戰鬥後回去變成抽一張牌,沒有賺還少了通招機會,不推薦。

 

 

f:id:immortalnova:20160213081722j:plain

劍鬥獸 盾戰鬥士 怪獸/效果 等級3 地 獸 1600/1200
此卡因為「劍鬥獸」之名的怪獸之效果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此卡戰鬥破壞對手怪獸送去墓地時,我方牌組1張「劍鬥獸」之名的卡片可以加入手牌。 此卡進行戰鬥的戰鬥階段結束時,可以將此卡送回牌組,我方牌組「劍鬥獸 盾戰鬥士」以外的「劍鬥獸」之名的1隻怪獸可以特殊召喚到我方的場上。

 也是能夠回收劍鬥獸卡片,但是需戰破送墓,比起戰騎鬥士速度較慢,優點是不是只有當回合,每次戰鬥時都能抓,算是各有利弊,注意需要送墓,若投入次元裂縫等牌壓制對手時,無法使用此卡。

 

 

f:id:immortalnova:20160213081725j:plain

劍鬥獸 海魚鬥士 怪獸/效果 等級3 水 魚 800/400
此卡因為「劍鬥獸」之名的怪獸之效果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場上表側表示的1隻怪獸破壞。 此卡進行戰鬥的戰鬥階段結束時,可以將此卡送回牌組,牌組中的「劍鬥獸 海魚鬥士」以外的「劍鬥獸」之名的1隻怪獸特殊召喚到我方的場上。

 能夠解場無法戰破解決的怪,不過因為本身打點低,有投入能被檢索就好,不用放太多。

 

 

f:id:immortalnova:20160213081757j:plain

奴隸虎 怪獸/效果 等級3 地 獸 600/300
我方場上有「劍鬥獸」怪獸表側表示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藉由解放此卡,將我方場上表側表示的1張「劍鬥獸」怪獸送回牌組,從我方牌組特殊召喚1張「劍鬥獸」怪獸。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當作被「劍鬥獸」怪獸的效果特殊召喚。

 可以配合其他劍鬥獸立即觸發其他劍鬥獸效果,乍看之下二換一,不過只要出能賺牌的,就能夠打平。

 

 

f:id:immortalnova:20160213081723j:plain

奴隸人猿 怪獸/效果 等級2 地 獸 700/300
此卡因為戰鬥破壞送去墓地時,可以從牌組將1隻等級4以下「劍鬥獸」之名的怪獸特殊召喚到我方的場上。

一方面戰破才出太慢,另因為此卡不是劍鬥獸名,所以無法觸發其他怪的效果。

 

CP17-JP025 剣闘獣ノクシウス(劍斗獸 罪鬥) 暗 等級5 獸戰士 0 1000
①:對手怪獸的直接攻擊宣言時才能發動。此卡從手卡特殊召喚,那隻對手怪獸的攻擊對象轉移為此卡進行傷害計算。此卡不會被那次戰鬥破壞。

②:此卡用「剣闘獣」怪獸的效果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隻「剣闘獣」怪獸送去墓地。

③:此卡進行戰鬥的戰鬥階段結束時讓此卡回到持有者牌組才能發動。從牌組把「剣闘獣ノクシウス」以外的1隻「剣闘獣」怪獸特殊召喚。

①效果可在直接攻擊的時候防禦,並且觸發效果堆墓

不過因為只能直接攻擊才觸發,跟劍鬥獸本來要維持場上有怪的打法相衝,反而不太適合放。 

 

CHIM-JP011 剣闘獣サジタリィ
(劍鬥獸 射手) 效果怪獸 3 風 鳥獸族 1400/1000
①:此卡被「剣闘獣」怪獸的效果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捨棄手牌「剣闘獣」卡片一張可以發動,我方從牌組抽2張
②:此卡進行戰鬥的戰鬥階段結束時,可以將此卡返回持有者牌組來發動。從牌組特殊召喚「剣闘獣サジタリィ」以外一體「剣闘獣」怪獸

共通被系列怪特召效果:捨系列牌1抽2,加強抽濾

 

CHIM-JP012 剣闘獣アトリクス
(劍鬥獸 女鬥士) 效果怪獸 4 地 獸戰士族 800/2000
①:此卡被「剣闘獣」怪獸的效果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將「剣闘獣アトリクス」以外一體「剣闘獣」怪獸從牌組・額外牌組送墓可以發動,到結束階段為止,此卡和該送墓卡片變成相同等級,視為同名卡
②:此卡進行戰鬥的戰鬥階段結束時,可以將此卡返回持有者牌組來發動。從牌組特殊召喚「剣闘獣アトリクス」以外一體「剣闘獣」怪獸

共通被系列怪特召效果:複製牌組或額外牌組系列怪名字、可湊融合素材

 

CHIM-JP013 (R)剣闘獣ウェスパシアス
(劍鬥獸 弗拉維烏斯) 效果怪獸 7 水 海龍族 2300/0
此卡名的①效果一回合只能使用一次
①:我方「剣闘獣」怪獸和怪獸戰鬥的傷害步驟開始時可以發動,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
②:「剣闘獣」怪獸效果特殊召喚的此卡在怪獸區存在,我方場上怪獸攻擊力上升500
③:此卡進行戰鬥的戰鬥階段結束時,可以將此卡返回持有者牌組來發動。從牌組特殊召喚「剣闘獣ウェスパシアス」以外一體「剣闘獣」怪獸

系列怪和對手怪戰鬥時能追加特召,而且我方全場BUFF攻擊力,在戰鬥上更具優勢,也能提高輸出,讓節奏能更快。

①效果雙方回合都可以發動

 

 

額外

 

 

f:id:immortalnova:20160213081735j:plain

劍鬥獸 尼祿 怪獸/效果/融合 等級8 闇 鳥獸 2800/1900
「劍鬥獸」怪獸×3 將我方場上的上述卡片送回牌組才能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不需要「融合」)。①:此卡不會被戰鬥破壞,此卡進行戰鬥的場合,對手到傷害步驟結束時為止不能發動魔法、陷阱、效果怪獸的效果。③:此卡進行戰鬥的戰鬥階段結束時,將此卡返回牌組才能發動。從牌組特殊召喚2隻「劍鬥獸」怪獸。

 戰鬥能夠防止各種效果發動,之後還能特召兩張觸發效果繼續展開其他牌,不過要三張才能登場,需注意對手後台的干擾是否會導致自己虧牌無法逆轉。

 

f:id:immortalnova:20160213081733j:plain

劍鬥獸 虎戰士 怪獸/效果/融合 等級8 火 獸戰 3000/2800
「劍鬥獸 火繩鬥士」+「劍鬥獸」之名的怪獸×2 將我方場上的上述卡片送回牌組,才能從融合牌組特殊召喚(不需要「融合」)。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可以捨棄1張手牌,將魔法、陷阱卡的發動無效並破壞。

 手牌夠多,就能夠不斷壓制對手魔陷,取得優勢後再出這張就能穩住場面,配合劍鬥獸的戰車更是三方封鎖。

 

 

f:id:immortalnova:20160213081756j:plain

劍鬥獸 恐戰士 怪獸/效果/融合 等級7 闇 恐龍 2600/1500
「劍鬥獸 陸戟鬥士」+「劍鬥獸」之名的怪獸 只能將我方場上存在的上述卡片送回牌組,才可從融合牌組特殊召喚(不需要使用「融合」)。此卡因戰鬥將對手的怪獸破壞送去墓地時,給予對手生命值被破壞的怪獸守備力分數的傷害。 此卡進行過戰鬥的戰鬥階段結束時,可以將此卡送回額外牌組,從牌組特殊召喚2隻除了「劍鬥獸 陸戟鬥士」以外「劍鬥獸」之名的怪獸到我方場上。

 戰破追加傷害,不過因為沒賺牌,比較少出。戰鬥之後能特召2張劍鬥獸。

 

 

f:id:immortalnova:20160213081741j:plain

劍鬥獸 凱薩大帝 怪獸/效果/融合 等級6 闇 鳥獸 2400/1500
「劍鬥獸 飛槍鬥士」+「劍鬥獸」之名的怪獸 將我方場上的上述卡片送回牌組,才能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不需要「融合」)。此卡特殊召喚成功時,可以選擇場上最多2張卡破壞。 此卡在進行過戰鬥的戰鬥階段結束時,可以將此卡送回額外牌組,從牌組特殊召喚2隻「劍鬥獸 飛槍鬥士」以外「劍鬥獸」之名的怪獸。

 解場賺牌神卡,登場炸兩張,使得進全力拼此卡上場很有價值。戰鬥之後能特召2張劍鬥獸。

 

 

f:id:immortalnova:20160213081750j:plain

劍鬥獸 戰車鬥士 怪獸/效果/融合 等級5 地 獸 2500/1400
「劍鬥獸」之名的怪獸×2 將我方場上的上述卡片送回牌組,才能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不需要「融合」)。

因為不綁素材,任兩張劍鬥都能夠出此卡,所以通常至少擺一張,看情況可以改出此卡強攻。

 

CP17-JP026 剣闘獣アンダバタエ(劍斗獸 盲鬥) 暗 等級8 獸戰士/融合 1000 2800
「剣闘獣アウグストル」+「剣闘獣」怪獸×2
讓我方場上的上記卡回到牌組的場合才能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不需要「融合」)。

①:此卡用上記的方法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額外牌組把1隻等級7以下的「剣闘獣」融合怪獸無視召喚條件特殊召喚。

②:此卡進行戰鬥的戰鬥階段結束時讓此卡回到持有者的額外牌組才能發動。從牌組把2隻「剣闘獣」怪獸特殊召喚。

出場可以再多特召一張,不過是等級7以下的,所以無法配合超量,但是可以拿來Link召喚

 

CP17-JP027 剣闘獣総監エーディトル(劍斗獸總監 主鬥) 暗 等級8 獸戰士/融合 2400 3000
等級5以上的「剣闘獣」怪獸×2
讓我方場上的上記卡回到牌組的場合才能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不需要「融合」)。此卡不能作為融合素材。

①:1回合1次,可以發動。從額外牌組把「剣闘獣総監エーディトル」以外的1隻「剣闘獣」融合怪獸無視召喚條件特殊召喚。

②:我方的「剣闘獣」怪獸進行戰鬥的戰鬥階段結束時讓那1隻怪獸回到持有者的牌組·額外牌組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隻「剣闘獣」怪獸特殊召喚。

①效果

只能我方主要階段1或2發動

每回合都能特召額外劍鬥獸,特召等級8的可以R8超量。

 

 

劍鬥獸 德拉加瑟斯 怪獸/效果 等級2 風 鳥獸 2000/5
「劍鬥獸」怪獸二體 此卡名的②的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我方的「劍鬥獸」怪獸攻擊的場合,那體怪獸不會被那次戰鬥破壞,對方直到傷害步驟結束時不能發動魔法﹒陷阱﹒怪獸的效果。

②:此卡進行戰鬥的戰鬥階段結束時讓此卡回到持有者的額外牌組才能發動。從牌組把2體「劍鬥獸」怪獸特殊召喚(同名卡最多1張)。

提供額外怪放的格子、強化劍鬥獸戰鬥能力,本身戰鬥完也可以特召兩張。

先出此卡之後就可以讓劍斗獸總監 主鬥有格子特召怪展開

 

CHIM-JP033 (UR)剣闘獣ドミティアノス
(劍鬥獸 多米提安努斯) 融合/效果怪獸 10 闇 海龍族 3500/1200
「剣闘獣ウェスパシアス」+「剣闘獣」怪獸*2
僅能將我方場上為上述素材的怪獸洗回牌組來從額外特殊召喚(不需要「融合」)。
①:一回合一次,對方怪獸發動效果時可以發動,該發動無效並破壞
②:此卡在怪獸區存在為限,對方怪獸的攻擊對象由我方選擇
③:此卡進行戰鬥的戰鬥階段結束時,可以將此卡返回持有者EX牌組來發動。從牌組特殊召喚一體「剣闘獣」怪獸

康怪獸效果,干擾攻擊對象

 

COTD-JP046 スレイブパンサー 
(奴隸豹) 效果/連結怪獸 Link2 地 獸族 800/
「剣闘獣」怪獸包含的怪獸兩體 ↓↙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一回合可以各用一次
①:此卡連接召喚成功的場合可以發動,牌組「剣闘獣」卡片一張加入手牌
②:以我方場上「剣闘獣」怪獸一體為對象可以發動,該「剣闘獣」怪獸回到持有者卡組,和該怪獸原本卡名不同的一體「剣闘獣」,視為被「剣闘獣」的效果從牌組特殊召喚

專用檢索,並且能不戰鬥就立即讓劍鬥獸換隻,且因為視為被「剣闘獣」的效果從牌組特殊召喚,所以可以觸發效果。

②效果 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

 

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60213081728j:plain

劍鬥調教 魔法/速攻
場上存在「劍鬥獸」之名的怪獸的場合,從以下效果選擇1個來發動。 ●選擇對手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1隻怪獸,變更表示形式。 ●選擇對手場上1隻「劍鬥獸」之名的怪獸,直到結束階段時為止獲得控制權。

 只有表示形式沒比敵人操縱機泛用,主要是第二效果可以在劍鬥獸內戰使用,搶過來攻擊或融合超量等。

 

 

f:id:immortalnova:20160213081738j:plain

劍鬥訓練所 通常魔法
從我方牌組將1隻等級4以下「劍鬥獸」之名的怪獸加入手牌。

 專用檢索,可以提高牌組流暢度,不過記得只能抓四星以下。

 

 

f:id:immortalnova:20160213081801j:plain

劍鬥獸的鬥器 中世紀之戟 魔法/裝備
只有「劍鬥獸」之名的怪獸才可裝備。裝備怪獸進行攻擊的傷害步驟結束時,破壞場上1張魔法或陷阱。裝備怪獸從我方的場上回到牌組時,此卡回到手牌而不送去墓地。

 武器類的統一會回手,所以適合劍鬥獸使用。此卡是戰鬥後才炸魔陷,通常對手在自己召喚怪的時候沒發動,打的時候也發了。

 

 

f:id:immortalnova:20160213081744j:plain

劍鬥獸的鬥器 古羅馬袖甲 魔法/裝備
只有「劍鬥獸」之名的怪獸才可裝備。此卡裝備為限,裝備怪獸不會因為戰鬥破壞(傷害計算適用)。此卡因為裝備怪獸回到牌組而送去墓地時,此卡回到手牌。

 可以讓劍鬥獸因為有戰破抗性,能順利回牌組觸發效果,可以考慮投入。

 

 

f:id:immortalnova:20160213081746j:plain

劍鬥獸的底力 魔法/速攻
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1隻冠「劍鬥獸」之名的怪獸攻擊力到結束階段為止上升500點。將我方墓地存在「劍鬥獸」之名的卡2張回到牌組,此卡從墓地回到我方手牌。

 除了少量攻擊力加成外,重點是能夠自體回收,但是因為代價要墓地有兩張劍鬥獸,所以比較難使用。

 

 

f:id:immortalnova:20160213081729j:plain

劍鬥返回 通常魔法
把墓地存在的3張「劍鬥獸」之名的卡送回牌組。那之後,從我方牌組中抽出1張卡。

 一換一的回收卡,沒有賺牌,純粹回收,所以較少人投入。

 

 

f:id:immortalnova:20160213081800j:plain

休息的劍鬥獸 通常魔法
我方手牌「劍鬥獸」之名的2張卡片送回牌組。那之後,從牌組抽3張牌。

 可以把不想上手,而想放在牌組裡被特召觸發的怪放回去,不過一樣根據牌組怪獸比例多寡調整,假如怪不夠多的話,此卡不用放多。

 

 

f:id:immortalnova:20160213081745j:plain

劍鬥獸之檻-古代競技場 魔法/場地
怪獸每從牌組特殊召喚到場上1次,此卡搭載1個計數器。此卡每有1個計數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劍鬥獸」之名的怪獸攻擊力、守備力上升100。此卡因為卡片的效果破壞時、只要將手牌的1張「劍鬥獸之檻-古代競技場」捨棄,此卡就不會被破壞。

 攻擊力加成太少,等到加成夠多的時候,特召觸發效果的效益早就超過攻擊力了,雖然有破壞抗性也比較不好用。

 

 

f:id:immortalnova:20160213081730j:plain

劍鬥獸的鬥器 古羅馬短劍 魔法/裝備
只有「劍鬥獸」之名的怪獸才可裝備。裝備怪獸的攻擊力上升300點。裝備怪獸從我方場上返回牌組而將此卡送去墓地時,此卡回到手牌。

 攻擊力加成過低,不如袖甲戰破抗性來的好用。

 

 

f:id:immortalnova:20160213081727j:plain

劍鬥獸的鬥器 惡魔之盾 魔法/裝備
僅「劍鬥獸」之名的怪獸能裝備。裝備怪獸被破壞的場合,由此卡代替破壞。因為裝備怪獸從我方場上回到牌組而使此卡送去墓地時,此卡回到手牌。

需要代替破壞,無法不斷利用,也不如袖甲戰破抗性之外,每次都能夠配合來的好用。

 

 

CHIM-JP056 再起する剣闘獣
(再起的劍鬥獸) 通常魔法
①:同種族的怪獸不在我方場上存在的「剣闘獣」怪獸一體從手牌・墓地特殊召喚,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不會被戰鬥破壞

 

 

CHIM-JP057 団結する剣闘獣
(團結的劍鬥獸) 速攻魔法
此卡名的卡一回合只能發動一張,此卡發動的回合,我方只有「剣闘獣」怪獸可以攻擊
①:雙方的戰鬥階段可以發動,從我方手牌・場上・墓地將「剣闘獣」融合怪獸所需的素材洗回持有者牌組,該融合怪獸一體從EX牌組無視條件特殊召喚

 

 

CHIM-JP058 剣闘排斥波
(劍鬥排斥波) 永續魔法
此卡名的②效果一回合只能使用一次
①:我方場上的「剣闘獣」怪獸,戰鬥階段以外不成為對方效果的對象
②:我方牌組「剣闘獣」怪獸特殊召喚的場合可以發動,相同種族怪獸不存在我方場上的「剣闘獣」怪獸一體從牌組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陷阱

 

 

f:id:immortalnova:20160213081759j:plain

劍鬥交替 通常陷阱
我方場上「劍鬥獸」之名的怪獸特殊召喚時可以發動。對手選擇1張手牌捨棄。

 一換一手控,不過一方面有時機限制,另一方面是對手自己選,有時候反而造成對手堆墓,不穩定。

 

 

f:id:immortalnova:20160213081758j:plain

劍鬥獸的戰車 陷阱/反制
我方場上有表側表示「劍鬥獸」之名的怪獸時可以發動。效果怪獸的效果發動無效且破壞。

 專用神卡,雖然比不上神的通告泛用,不過能用戰騎鬥士回收是特點。

 

 

f:id:immortalnova:20160213081749j:plain

不利的競賽! 通常陷阱
我方「劍鬥獸」之名的怪獸特殊召喚成功時可以發動。我方手牌或牌組「劍鬥獸」之名的等級4以下的怪獸1隻特殊召喚。

 追加特召,不過因為不是劍鬥獸怪獸,不會觸發效果。

 

 

f:id:immortalnova:20160213081743j:plain

迴避 陷阱/反制
手牌1張「劍鬥獸」之名的卡片送回牌組。陷阱卡的發動無效並破壞。

 二換一無效陷阱,不如放反查比較泛用。

 

 

f:id:immortalnova:20160213081732j:plain

繳械 陷阱/反制
手牌1張「劍鬥獸」之名的卡片送回牌組。魔法卡的發動無效並破壞。

 要無效魔法,任意丟卡的魔法干擾還比較好用。

 

f:id:immortalnova:20160213081734j:plain

防守戰術 通常陷阱
我方場上有表側表示「劍鬥獸」之名的怪獸存在的場合才可發動。此回合我方場上存在的怪獸不會被戰鬥破壞,戰鬥傷害為0。發動後,此卡回到牌組最下方。

 除了會回到牌組最下層外,完全被和睦使者取代。

 

f:id:immortalnova:20160213081751j:plain

特洛伊的劍鬥獸 通常陷阱
我方手牌1隻「劍鬥獸」之名的怪獸在對手場上特殊召喚。那之後,從我方牌組抽1張牌。

 抽牌本身不會賺,主要是多一張靶給自己戰鬥用,但是這樣不如投入其他魔陷先清除對手的後台和麻煩怪再打。

 

CHIM-JP071 猛進する剣闘獣
(猛進的劍鬥獸) 通常陷阱
①:以最多和我方場上「剣闘獣」怪獸種類相同數量的場上表側表示卡片為對象可以發動,那些卡破壞

 

CHIM-JP072 剣闘海戦
(劍鬥海戰) 永續陷阱
①:此卡在魔法陷阱區存在,我方場上有「剣闘獣」怪獸存在為限,對方可以攻擊的怪獸必須攻擊
②:一回合一次,將我方手牌・墓地一體「剣闘獣」怪獸回到牌組,以我方場上「剣闘獣」怪獸一體為對象可以發動,該怪獸攻擊力這回合上升原本守備力的數值
③:魔法陷阱區的此卡被效果破壞的場合可以發動,這回合,我方「剣闘獣」怪獸不會被戰鬥破壞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080301

世界冠軍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213205546p:plain

透過稜鏡人複製飛槍,快速出凱薩炸場並用虎戰士壓制,同時採用DD烏鴉壓制其他吃墓地的主流或是死蘇早埋復活飛槍的戰術,特點是捨棄戰車,而採用更泛用的天罰(當時)以及三神宣壓制。

 

20160101

 

展開型劍鬥獸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213210034p:plain

駕到可以特召稜鏡堆墓飛槍或火繩等卡,炎王急襲也能特召火繩,有效的提升特召點,進行融合或超量展開。

 

20171001

新大師型 參考來源

 用劍鬥獸 奧古斯都和大流士展開,然後出 劍鬥獸 德拉加瑟斯 ,再出劍鬥獸總監,接著總監特召 虎戰士定場,有多餘的八星怪可考慮出No.38。

怪獸
劍鬥獸 安得爾 X 2
劍鬥獸 飛槍鬥士 X 3
劍鬥獸 大流士 X 3
增殖的G X 1
E.HERO 稜鏡俠 X 3
灰流麗 X 3
劍鬥獸 奧古斯都 X 3
奴隸虎 X 3
劍鬥獸 罪惡鬥士 X 3
額外
劍鬥獸 虎戰士 X 2
劍鬥獸總監 指導鬥士 X 2
劍鬥獸 盲戰鬥士 X 1
劍鬥獸 凱薩大帝 X 2
鳥槍士 卡斯提爾 X 1
No.62 銀河眼的光子龍皇 X 1
No.39希望皇 霍普 X 1
No.38希望魁龍﹒銀河泰坦 X 1
SNo.39希望皇 霍普﹒電光皇 X 1
No.101 沈默榮譽方舟騎士 X 1
魔法
預想GUY X 2
靈魂填充 X 1
死者蘇生 X 1
英雄駕到 X 3
二重召喚 X 3
劍鬥訓練所 X 1
陷阱
神的警告 X 1
神的通告 X 2
和睦的使者 X 2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使得劍鬥獸無法換隻。

 

陷阱類的除去卡對需要戰鬥成功的劍鬥獸最傷。

 

 

FAQ

1.CP17-JP027 剣闘獣総監エーディトル(劍斗獸總監 主鬥)

暗 等級8 獸戰士/融合 2400 3000
等級5以上的「剣闘獣」怪獸×2
讓我方場上的上記卡回到牌組的場合才能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不需要「融合」)。此卡不能作為融合素材。

①:1回合1次,可以發動。從額外牌組把「剣闘獣総監エーディトル」以外的1隻「剣闘獣」融合怪獸無視召喚條件特殊召喚。

②:我方的「剣闘獣」怪獸進行戰鬥的戰鬥階段結束時讓那1隻怪獸回到持有者的牌組·額外牌組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隻「剣闘獣」怪獸特殊召喚。
在没link怪的情况下,新融合怪从额外无视召唤条件特召剑斗的效果也能特召?

假如沒LINK怪的情況,從額外特召,不管是什麼方式,都是只能一隻

所以用沒LINK怪的情況,無法發動一效果。
無視條件是無視召喚條件,並不會無視新大師規則3

劍鬥獸上寫的"將我方場上的上述卡片送回牌組,才能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不需要「融合」)。"就是 召喚條件

 

2.同時特召多張

a.請問回牌組特招兩隻效果是同時處理嗎?像劍鬥link怪戰鬥結束回牌組, 可以特招罪鬥跟大流士, 罪鬥堆募一張 大流士復活罪鬥堆募的嗎?

根據此篇規則

同時機有多張卡片發動時,發動的順序 

因為兩張都是選發(寫"可以"或是"時/場合...才能發動"都是選發)

所以兩張特召成功的時候,可以自由選擇哪個是連鎖一,哪個是連鎖二,接著連鎖二先處理,再處理連鎖一

 

3.請問劍鬥獸融合怪獸可以用其他卡片(如簡易融合)特招出來嗎?
送回牌組才能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

不能,因為有寫才能,是 僅能條件特召怪獸 所以只能用指定方法特召,無法用其他方式特召。

條件召喚怪獸和僅能條件召喚怪獸+召喚條件與蘇生限制 

 

4.劍鬥獸 德拉加瑟斯

a.請問當劍鬥獸 德拉加瑟斯 在場時,場上的劍鬥獸攻擊對手的反轉怪獸時,對手反轉效果能發動嗎?

不能。因為整個傷害步驟都不能發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