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迷之劍士/神秘劍魔牌組介紹(ミスティック・ソードマン / Mystic Swordsman)

 

 

 

 

 專門剋制裡側守備的地屬性戰士族

相關影片(Videos)

 


Yu-Gi-Oh Millennium Duels Expert Mode - Part 190 Mystic Swordsman Warrior Mirror VS Blair Flannigan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811195935j:plain

神秘劍魔 LV6 怪獸/效果 等級6 地 戰士 2300/1700
通常召喚此卡時,只能以裡側守備表示出場。攻擊裡側守備表示怪獸的場合,不進行傷害計算直接以裡側守備表示將那隻怪獸破壞。可以讓此效果破壞的怪獸不送去墓地,改成放到對手牌組的最上方。

A.召喚規則 "通常召喚此卡時,只能以裡側守備表示出場。"的意思是,

只能用

(1)特殊召喚

(2)先放裡側守備,被對手打成表側

(3)先放裡側守備,下回合再反轉召喚

(4)先放裡側守備,使用其他卡片效果變成表側(太陽之書、AD轉換者等等)

而不能直接表側攻擊召喚,(有神聖光輝在場的情況,則是只能特殊召喚)

神聖光輝可參考

召喚分類、效果特召和規則特召差異 的 四、召喚的例外 

B.攻擊裡側守備表示怪獸的場合,不進行傷害計算直接以裡側守備表示將那隻怪獸破壞。

意思是,對手的反轉效果不會發動(鑽頭機人等沒寫直接以裡側守備的情況則是會把怪獸打翻,觸發反轉效果) 

C.能夠讓對手的怪獸在回到牌組最上層,避免觸發墓地效果,又能夠干擾對手下回合的抽牌。

 

f:id:immortalnova:20160811195936j:plain

神秘劍魔 LV4 怪獸/效果 等級4 地 戰士 1900/1600
通常召喚此卡的場合,只能以裡側守備表示的方式覆蓋。此卡攻擊裡側守備怪獸的場合,不進行傷害計算直以裡側守備表示破壞該怪獸。此卡以戰鬥破壞怪獸的回合的結束階段時,可以藉由將此卡送去墓地,從手牌或牌組特殊召喚1隻「神秘劍魔 LV6」到場上。

 不錯的下怪打點,不過一樣不能表攻召喚出場,戰破打死怪可升級成LV6

只能戰鬥破壞才能升級,效果破壞怪獸不能升級

 

 

f:id:immortalnova:20160811195934j:plain

神秘劍魔 LV2 怪獸/效果 等級2 地 戰士 900/0
與裡側守備表示怪獸進行戰鬥時、不進行傷害計算直接將裡側守備表示怪獸破壞。當此卡戰鬥破壞怪獸之該回合結束時,將此卡送去墓地,從手牌或牌組特殊召喚1隻「神秘劍魔LV4」。

雖然打點低,不過可以表攻召喚出場,所以投入率最高,戰破打死怪可升級成LV4

只能戰鬥破壞才能升級,效果破壞怪獸不能升級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6701

標準型 參考來源

 透過大量把怪變成裡側守備的卡,讓神秘劍魔可以輕易擊破對手怪獸。

 聖槍不僅可以在打裡側守備的時候,保護自身免中陷阱,也可以輔助打表側的怪獸,讓成功戰鬥破壞的機率變高

此外可以投入一些四星特召的牌,方便出R4超量靈活運用更多戰術。 

哥布林德柏格(哥布林飛行員)可特殊召喚神秘劍魔 LV4,避免神秘劍魔 LV4通常召喚要先蓋裡側的缺點。

 

文字卡表

怪獸
神秘劍魔 LV2 X 3
神秘劍魔 LV4 X 3
英豪挑戰者 強襲的斧槍兵 X 3
哥布林德柏格 X 3
神秘劍魔 LV6 X 1
妖精傳姬-白雪 X 3
光子斬者 X 1
額外
SNo.39 希望皇霍普ONE X 1
勵輝士 入魔蠅王 X 1
No.106 巨岩掌 巨型之手 X 1
No.103 神葬零孃 諸神零 X 1
大薰風翠玉 X 1
芙蕾西亞的蟲惑魔 X 2
我我我槍手 X 1
鳥槍士 加斯特 X 1
No.101 沈默榮譽方舟騎士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 電光皇 X 1
黑暗叛逆超量龍 X 1
深淵潛伏者 X 1
超級量子機獸 天翔環蛇 X 1
No.39 希望皇霍普 X 1
魔法
闇之護封劍 X 3
神鷹羽毛掃 X 1
雙龍捲 X 2
月之書 X 3
禁忌的聖槍 X 2
增援 X 1
陷阱
沙塵防護罩 -塵埃之力- X 3
破壞輪 X 1
狡猾的落穴 X 1
神的警告 X 1
虛無空間 X 1
無底的落穴 X 3
神的宣告 X 1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檢索(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arch)

 檢索牌都會無法使用,提升卡牌率。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主要特召戰術都會被壓制。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無法利用墓地,減少續戰力。

 此系列無抗性。

 

FAQ

1.神秘劍魔LV2、神秘劍魔LV4、神秘劍魔LV6

●攻擊裡側守備表示的怪獸時,不進行戰鬥傷害,直接把攻擊怪獸以原表示形式直接破壞。此效果破壞的怪獸可以不送去墓地,送到對方牌組的最上面。
◇此卡攻擊裡側守備表示怪獸,在進入傷害計算階段時,在翻開確認怪獸前直接破壞。
◇發動回牌組的效果的場合,裡側守備怪獸不需要被確認,直接放回去牌組最上面。
◇[光之追放者/光の追放者]存在的場合,這張卡的效果優先。
◇要破壞的對方裡側守備怪獸的擁有者是自己的話,破壞並放到對方牌組最上面的效果不發。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