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炎王/鳳凰神牌組介紹(炎王/Fire King)

f:id:immortalnova:20141107034138j:plain

 燃燒吧,火鳥!

 

 炎屬性系列,主打效果破壞後會再復活的不死能力。

 

相關影片(Videos)

 


さちこの遊戯王ADS 【補給炎王】 YGOPRO!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214100759j:plain

奈芙蒂斯的鳳凰神 怪獸/效果 等級8 火 鳥獸 2400/1600
此卡被卡的效果破壞送去墓地的場合,在下次我方的準備階段時將此卡特殊召喚。這個方法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破壞場上所有魔法、陷阱卡。

 擁有不斷復活能力兼清除魔陷的王牌,要注意的是,投入此卡適當減少後台可以降低自己虧損的問題。

 

 

f:id:immortalnova:20160214100755j:plain

炎王神獸 迦樓羅不死鳥 怪獸/效果 等級8 火 鳥獸 2700/1700
此卡被卡片效果破壞送去墓地的場合,下次準備階段時從墓地特殊召喚此卡。用這個效果特殊召喚成功時,破壞此卡以外場上所有的怪獸。另外,此卡經由戰鬥被破壞送去墓地時,從牌組特殊召喚1隻「炎王神獸 迦樓羅不死鳥」以外的「炎王」怪獸。

 比起鳳凰神擁有更高打點,特召時機不太一樣,如果用炎王的急襲特召並破壞,會再對手回合出現而不是在自己下個準備階段。第二效果則是被戰破可以特召其他炎王小怪,減少損失並增加後續展開點。

 

 

f:id:immortalnova:20160214100800j:plain

炎王獸 夜叉 怪獸/效果 等級4 火 獸戰 1800/200
我方場上表側表示的「炎王」怪獸被卡片效果破壞的場合,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此卡。另外,此卡被破壞送去墓地的場合,可以選擇我方手牌、場上的1張卡破壞。「炎王獸 夜叉」的這個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先用讓此卡破壞,就能夠觸發手牌的鳳凰神或炎王,讓此類王牌更容易登場,除此之外也可以在炎王怪被炸的時候,追加特召,節省想要R4超量或其他戰術的通招機會。

 

 

f:id:immortalnova:20160214100801j:plain

炎王獸 巴隆 怪獸/效果 等級4 火 獸戰 1800/200
我方場上表側表示的「炎王」怪獸被卡片效果破壞的場合,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此卡。另外,此卡被卡片效果破壞送去墓地的場合,下次的準備階段時發動。從牌組將1隻「炎王獸 巴隆」以外「炎王」之名的卡加入手牌。

 和夜叉類似,可以跟隨場上炎王怪破壞而特召。另外能夠檢索任意炎王的卡(包括炎王的急襲),可以說是讓系統更順暢的下怪之一。

 

 

f:id:immortalnova:20160214100802j:plain

炎王獸 麒麟 怪獸/效果 等級3 火 獸 1000/200
我方場上表側表示的「炎王」怪獸被卡片效果破壞的場合,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此卡。另外,此卡被破壞送去墓地的場合,可以從牌組將1隻炎屬性怪獸送去墓地。

 讓炎屬性怪送墓雖然無法直接特召炎王神獸,不過就可以用炎王炎環等卡復活。

 

 

f:id:immortalnova:20160214100756j:plain

炎王獸 迦樓羅不死鳥 怪獸/效果 等級3 火 鳥獸 700/1700
我方場上表側表示的「炎王」怪獸被卡片效果破壞的場合,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此卡。另外,此卡被對手破壞送去墓地的場合,可以從牌組特殊召喚1隻「炎王獸」怪獸。

 可以直接特召炎王獸是最大特色,可以蓋著讓對手打,也可以自爆攻擊特召其他炎王小怪。

 

 

f:id:immortalnova:20160214100803j:plain

奈芙蒂斯的引導手 怪獸/效果 等級2 風 魔法使 600/600
解放包含此卡在內的我方場上2隻怪獸,牌組或手牌1隻「奈芙蒂斯的鳳凰神」特殊召喚。

配其他怪獸就能夠快速出鳳凰神壓場,因為本身等級和種族的關係,很適合投入見習魔術師使用,另外也可以放一些搶對手怪獸的卡,如敵人操縱機,可以用來把對手怪獸解放以解場。

 

 

 

炎王獸 象頭神(炎王獸 甘尼許) 怪獸/效果 等級4 火 獸戰 1800/200
此卡名的①②的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在場上存在,怪獸的效果發動時才能發動。那個發動無效,選此卡以外的我方手牌﹒場上1體炎屬性怪獸破壞。

②:此卡被破壞送去墓地的場合,以「炎王獸 象頭神」以外的我方墓地1體炎屬性的獸族﹒獸戰士族﹒鳥獸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體怪獸特殊召喚。那體特殊召喚的怪獸的效果無效化,結束階段破壞。

一效果可以壓制對手的怪獸效果,又能夠觸發我方的炎屬性被破壞效果

(選發,需有可以炸的才能發動) 

二效果可以復活其他牌,回合結束的自爆還會觸發被破壞可以發效果的怪。

 

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60214100754j:plain

炎王急襲 通常魔法
對手場上有怪獸存在,我方場上沒有怪獸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特殊召喚1隻炎屬性的獸族、獸戰士族、鳥獸族怪獸。用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效果無效化,結束階段時破壞。「炎王急襲」1回合只能發動1張。

 許多炎屬性牌會考慮掛入的一張卡片,雖然特召的怪無效,但是不僅能做同步超量素材,回合結束破壞也能有效觸發鳳凰神或炎王神獸的能力復活炸場。

 

 

f:id:immortalnova:20160214100758j:plain

炎王炎環 魔法/速攻
選擇我方場上以及我方墓地各1隻炎屬性怪獸才能發動。破壞選擇的我方場上怪獸,特殊召喚選擇的墓地怪獸。「炎王炎環」1回合只能發動1張。

 破壞兼特召墓地的炎屬性怪,可以戰鬥階段追加輸出,也可以讓炎王神獸等牌躲非破壞的卡,使得下回合還是能再復活。

 

 

f:id:immortalnova:20160214100757j:plain

炎王的孤島 魔法/場地
「炎王的孤島」的①②效果1回合只能有1次使用其中1個。①: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此效果。選我方的手牌、場上1隻怪獸破壞,從牌組把1隻「炎王」怪獸加入手牌。②:我方場上沒有怪獸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這個效果。手牌1隻鳥獸族、炎屬性怪獸特殊召喚。③:場地區域的表側表示的此卡被送去墓地的場合或被除外的場合發動。我方場上的怪獸全部破壞。

 一效果可以破壞兼檢索,是炎王牌組最加的濾牌卡,直接炸炎王神獸,又抓其他牌。

二效果還能夠追加特召手牌怪獸,防止炎王神獸抽上手。

三效果算缺點,會讓自己場上怪獸全滅,但是只要我方炎王怪夠多,其實會觸發效果就不太虧。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050301

魔法使鳳凰神(2005世界冠軍)

f:id:immortalnova:20160214113857p:plain

透過見習魔術師特召引導手,和綿羊或其他怪解放特召鳳凰神進行壓制,副戰術則是突然變異配合鳳凰神或開闢變電子雙頭龍,或是配綿羊等一星怪變千眼犧牲祭品。

備牌的部分則是遇到特召比自己強的牌組時,改成技剝彈壓強攻,憤怒類人猿是當時最佳的強攻下怪。和睦防回殺,王告防後台。

 

20160101

標準形炎王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214115029p:plain

炎王孤島多效果的強力運作,可以再投入星球改造加速檢索,除了本加的特召卡外,因為下怪守備力200的關係,可以投入真炎爆發,出R4超量當副戰術,透過自己回合炸牌,對手才回才特召,不會卡到強謙,所以可以投入。此外,陷阱卡可以挑選全體破壞的激流葬觸發復活效果以及技能抽取,對付場上效果強的怪獸,又不會干擾自己墓地復活上來的效果(不過特召後炸牌的效果會被無效)。

 

20170701

真龍型 參考來源

 

怪獸
炎王獸 夜叉 X 3
炎王獸 巴隆 X 3
炎王神獸 大鵬不死鳥 X 3
真龍劍皇 卓輝星﹒和平 X 1
真龍皇 阿耆尼馬茲德﹒智滅 X 3
紅蓮共鳴體 X 2
額外
赤紅昇龍 X 1
紅蓮翼龍 X 1
瑚之龍 X 1
紅惡魔龍 右痕 X 1
鳥槍士 卡斯提爾 X 1
神龍騎士 費爾格蘭 X 1
魁炎星王-宋虎 X 1
我我我槍手 X 1
SNo.39 希望皇 霍普·電光皇 X 1
勵輝士 入魔蠅王 X 1
SNo.39 希望皇 霍普ONE X 1
真龍皇 V.F.D. X 1
No.38 希望魁龍銀河泰坦 X 1
No.80 狂裝霸王 狂想戰曲王 X 1
No.39 希望皇 霍普 X 1
魔法
龍神略圖D X 1
炎王炎環 X 2
靈魂填充 X 1
死者蘇生 X 1
黑洞 X 2
炎王的急襲 X 2
炎舞-「天璣」 X 2
炎王的孤島 X 3
形式傳送 X 2
真炎的爆發 X 3
陷阱
激流葬 X 3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急襲、真炎或是其他卡的展開,以及復活戰術都無法作用。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送墓後才能復活,採用真炎或其他戰術也需要堆墓,所以會干擾運作。 

 

非破壞送墓的解場會讓不死優勢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