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御用牌組介紹(ゴヨウ/Goyo)

 

f:id:immortalnova:20160212205947p:plain

 我們是治安決鬥追緝隊,快點束手就擒吧!

 

 地屬性戰士族的系列,是動畫遊戲王5D's中,牛尾和治安決鬥追緝隊所使用的牌組,主打同步和融合,效果主要都是搶奪控制權。

 

相關影片(Videos)

 


Yu-gi-oh! YGOPRO Goyos/ Goyo King/Emperor(Anime ver) (Duel Chaser/Security/Duel Corps Theme Deck)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額外

 

 

f:id:immortalnova:20160212195812j:plain

御用皇帝 怪獸/效果/融合 等級10 地 戰士 3300/2500
戰士族、地屬性的同步怪獸×2 ①:此卡或原持有者是對手的我方怪獸以戰鬥破壞對手怪獸送去墓地時才能發動。破壞的那隻怪獸在我方場上特殊召喚。②:對手把怪獸特殊召喚時,把我方場上1隻戰士族、地屬性的同步怪獸解放才能發動。得到那些怪獸的控制權。③:表側表示的此卡從場上離開的場合發動。我方場上所有的怪獸的控制權還給原持有者。

 一效果戰破搶怪,二效果能在對手特召的時候透過把自己場上的御用等怪當代價搶對手怪,斷招壓制強力,不過要注意離場會還給對手,可以投入神宣等比較穩定能保護的卡配合。

 

 

f:id:immortalnova:20160212195814j:plain

御用王 怪獸/效果/同步 等級8 地 戰士 2800/2000
協調+協調以外的同步怪獸1隻以上 ①:此卡向對手怪獸攻擊的攻擊宣言時發動。此卡的攻擊力直到傷害步驟結束時上升我方場上的戰士族、地屬性的同步怪獸數量×400。②:此卡戰鬥破壞對手怪獸送去墓地時,可以從以下效果選擇1個發動。 ●將破壞的那隻怪獸在我方場上特殊召喚。 ●選對手場上1隻表側表示怪獸得到控制權。

一效果使得越多怪越強。二效果不僅能搶戰破的怪也能搶其他怪(不取對象)。此卡的缺點在素材必須有同步怪,所以得放再容易多次同步的牌組裡比較好用。

 

 

f:id:immortalnova:20160212195815j:plain

御用掠奪者 怪獸/效果/同步 等級6 地 戰士 2400/1200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1隻以上 「御用掠奪者」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此卡戰鬥破壞對手怪獸送去墓地時才能發動。那隻怪獸在我方場上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給予玩家的戰鬥傷害變成一半。

 戰破搶過來的怪戰傷會變一半,不過攻擊力不會變。

 

 

f:id:immortalnova:20160212195810j:plain

御用保護者 怪獸/效果/同步 等級6 地 戰士 2800/2000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1隻以上 此卡戰鬥破壞對手怪獸送去墓地時,可將該怪獸在我方場上表側守備特殊召喚。

 沒副作用的六星高打點搶怪卡,有禁止記錄。

 

 

f:id:immortalnova:20160212195813j:plain

御用追緝者 怪獸/效果/同步 等級5 地 戰士 1900/1000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1隻以上 ①:此卡的攻擊力上升此卡以外的場上的戰士族、地屬性的同步怪獸數量×300。②:此卡戰鬥破壞對手怪獸送去墓地時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的攻擊力變成一半在我方場上特殊召喚。

 一一效果使得越多怪越強,二效果是搶過來的怪攻擊力會變一半。

 

 

f:id:immortalnova:20160212195811j:plain

御用防禦者 怪獸/效果/同步 等級3 地 戰士 1000/1000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1隻以上 ①:1回合1次,我方場上的怪獸只有戰士族、地屬性的同步怪獸的場合才能發動。從額外牌組把1隻「御用防禦者」特殊召喚。②:此卡被選擇作為攻擊對象時才能發動。此卡的攻擊力直到那次傷害步驟結束時上升此卡以外的我方場上的戰士族、地屬性的同步怪獸數量×1000。

 一卡變三卡,可以直接融合御用皇帝或是R3超量,也可以再配協調同步其他的怪。二效果則是能再不同步的時候,提昇對手用攻擊破陣的難度,三章防禦者就有三千打點的潛力。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60101

f:id:immortalnova:20160212210512p:plain

因為御用防禦者只要出一張就能變三張,所以以能夠一卡出同步的牌組為主軸比較適合,此範例是挑SR、音響、超能三種為主,盡可能挑選二星非協調和一星協調,如自己回合能特召的二星怪,E-HERO地獄小鬼,能被緊急順移特召的念動力獸等,而手坑也是能挑選增G和效分,剛好是二星非協調和一星協調。

而融合怪可以使用奇蹟同步融合,透過墓地資源,一卡出御用皇帝,陷阱的部分可以挑選技能突破等無效怪獸的卡,讓戰破搶怪的時候更順利。此外也可以考慮QDW、廢品二重身等同步牌組加入。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徹底妨礙同步戰術的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