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聖騎士牌組介紹(聖騎士/Noble Knight)

 f:id:immortalnova:20151128230113p:plain

 只要有心,人人都是亞瑟王!!

 

一副以亞瑟王故事為題材的牌組,系列牌多為光暗屬性的戰士族,主力是靠各種裝備卡的加持運作,滿裝之後產生各種抗性的強力超量怪獸。

20151129初版 20171126新大師LINK型 

影片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125072258j:plain

魔聖騎士 蘭斯洛特 怪獸/效果 等級5 闇 戰士 2000/800
將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1隻光屬性通常怪獸送去墓地才能發動。從我方手牌或墓地特殊召喚此卡。 另外,解放我方場上1隻「聖騎士」之名的怪獸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張「聖劍」之名的卡片加入手牌。「魔聖騎士 蘭斯洛特」的這個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魔聖騎士 蘭斯洛特」在我方場上只能表側表示存在1隻。

 當聖騎士鮑斯、聖騎士莫德雷德等在場上的時候,可以將其送墓特召此卡,等於讓不少下級怪獸可以不裝裝備變成五星怪,做為R5超量的素材,另外每回合持續抓裝備也是不錯的特性。

 

 

f:id:immortalnova:20160416212307j:plain

聖騎士 艾克特‧德‧馬利斯 怪獸/效果 等級5 闇 戰士 1600/2000
「聖騎士 艾克特‧德‧馬利斯」的①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除外我方墓地的2隻「聖騎士」怪獸才能發動。此卡從手牌、墓地特殊召喚。②:以此卡作為素材的「聖騎士」怪獸的同步召喚、超量召喚不會被無效化,那次特殊召喚成功時對手不能發動魔法、陷阱、效果怪獸的效果。

 能主動特召的五星怪,雖然好處是用他當祭品登場的怪獸不會採坑,但是因為要除外墓地兩張聖騎士才能出,不夠純的聖騎不推薦放。

 

 

f:id:immortalnova:20160416212259j:plain

聖騎士三兄弟 怪獸/效果 等級4 光 戰士 1200/2400
①:此卡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從手牌特殊召喚最多2隻「聖騎士」怪獸。這個效果發動後,到回合結束時為止我方只能特殊召喚「聖騎士」怪獸。②:此卡在我方場上的怪獸只有3隻「聖騎士」怪獸的場合才能攻擊。③:1回合1次,以我方墓地「聖騎士」以及「聖劍」卡片合計3張為對象才能發動。那3張卡加進牌組洗牌。那之後,我方從牌組抽1張卡。

 召喚可以再多特召兩張聖騎士,方便連續超量展開,二效果的陷至還好,因為通常是拿去當超量等素材。三效果可以回收兼抽牌,是不錯的賺牌手段。

 

 

f:id:immortalnova:20151128231020j:plain

聖騎士莫德雷特  效果怪獸  等級4  光  戰士族  1700/1000 
此卡表側表示存在場上為限,此卡當作通常怪獸。此卡表側表示存在場上為限,若此卡裝備「聖劍」之名的裝備卡,此卡當作效果怪獸並得到以下效果。
●此卡表側表示存在場上為限,此卡的等級上升1並變成闇屬性。1回合1次我方主要階段時,若我方場上不存在此卡以外的怪獸則可以發動。從我方牌組以表側守備表示特殊召喚1體「聖騎士莫德雷特」以外「聖騎士」之名的怪獸,我方場上1張裝備魔法卡破壞。

配合裝備卡就能夠特召其他怪獸,並且進行超量戰術。

 

 

 

f:id:immortalnova:20160416212249j:plain

聖騎士 貞德 怪獸/效果 等級4 光 戰士 1900/1300
此卡攻擊的場合,在傷害步驟間,此卡的攻擊力下降300點。另外,此卡因被對手破壞送去墓地的場合,可以將1張手牌送去墓地發動。選擇我方墓地的1隻等級4以下戰士族怪獸加入手牌。

 雖然看起來是1900打點,但是主動攻擊只有300,而且被戰破回收還要丟手牌,其實不太好用。

 

 

f:id:immortalnova:20160416212306j:plain

聖騎士 亞爾托利斯 怪獸/通常 等級4 光 戰士 1800/1800
那命運之日背後的真相後人無從得知。亞爾托利斯在此拔起魔法之劍,那是無數偉大攻勳的序章。人們詠唱著亞爾托利斯的高貴與勇敢。 —摘自聖騎士傳說

 可以配救援兔或是高文R4超量。

 

 

f:id:immortalnova:20160416212254j:plain

聖騎士 貝迪威爾 怪獸/效果 等級4 光 戰士 1600/1500
①: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張「聖劍」裝備魔法卡送去墓地。②: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只有1次,以場上的1張「聖劍」裝備魔法卡,以及1隻可以裝備該卡的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將那張裝備魔法卡轉移到身為正確對象的那隻怪獸上。此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登場能堆墓,在雙方回合還能夠轉移裝備卡,可以讓對手打我方沒裝裝備卡的怪獸會被轉移反殺,利用這一點在裝備卡不夠的時候也能保護其他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416212247j:plain

聖騎士 加拉哈德 怪獸/效果 等級4 光 戰士 1500/1800
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為限,當作通常怪獸。此卡裝備「聖劍」之名的裝備魔法卡為限,此卡當作效果怪獸並得到以下效果。 ●選擇我方墓地1隻「聖騎士」之名的怪獸才能發動。選擇的怪獸加入手牌,並將我方場上1張「聖劍」之名的裝備魔法卡破壞。「聖騎士 加拉哈德」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有裝備聖劍就能夠回收聖劍並炸聖劍,而聖劍多有被炸又能再裝的效果,等於此卡可以每回合都有回收怪賺牌的能力。

 

 

f:id:immortalnova:20160416212250j:plain

聖騎士 高文 怪獸/效果 等級4 光 戰士 1900/500
我方場上有光屬性通常怪獸存在的場合,可以從手牌以表側守備表示特殊召喚此卡。

 因為此卡的特性,除了配亞爾托利斯、加拉哈德 之外,也可以配其他有光屬性通常怪獸的牌組(包含光屬性二重怪獸)使用。

 

 

f:id:immortalnova:20160416212302j:plain

聖騎士 帕西瓦爾 怪獸/效果 等級4 光 戰士 1900/300
①:此卡只要裝備了「聖劍」裝備魔法卡,此卡的等級上升1並變成闇屬性。②:裝備了「聖劍」裝備魔法卡的此卡送去墓地的場合,以我方墓地的1張「聖劍」卡片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加入手牌。

 本身高打點能當R4素材,裝聖劍又能變R5素材,另外有裝備聖劍的情況送墓,就能夠再回收其他聖劍。

 

 

f:id:immortalnova:20151128231027j:plain

聖騎士鮑斯  效果怪獸  等級4  光  戰士族  1700/900
(1)此卡表側表示存在場上為限,此卡當作通常怪獸。
(2)此卡表側表示存在場上為限,若此卡裝備「聖劍」之名的裝備卡,此卡當作效果怪獸並得到以下效果。
●此卡表側表示存在場上為限,此卡的等級上升1並變成闇屬性。
●我方主要階段時可以發動。從我方牌組選3張「聖劍」之名的卡片,對方從其中隨機選1張。對方選的卡片加入我方手札,剩下的卡片送入墓地。「聖騎士鮑斯」的此效果1回合只能發動1次。 

透過裝備卡能上升等級,配合莫德雷特進行R5超量,也能夠增加檢索和堆墓,以利超量成功後一口氣裝大量裝備。

 

 

f:id:immortalnova:20160416212257j:plain

聖騎士 崔斯坦 怪獸/效果 等級4 光 戰士 1800/800
「聖騎士 崔斯坦」的②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只要我方場上有此卡以外的「聖騎士」怪獸存在,對手不能選擇此卡以外我方場上攻擊力未滿1800的怪獸作為攻擊對象,也不能作為效果對象。②:此卡將「聖劍」裝備魔法卡裝備的場合,以場上1張表側表示的卡為對象發動。破壞那張表側表示的卡。

 可以保護其他打點較低的怪獸之外,主要是二效果可以一回合炸一張表側的卡,相當強力,永續魔陷、靈擺、怪獸,都照拆。

 

 

 

f:id:immortalnova:20151128231013j:plain

傳說的預言者梅林  效果怪獸  等級3  闇  魔法使族  1400/500
「傳說的預言者梅林」的(1)(2)(3)效果1回合僅能各使用1次。
(1):
可以解放此卡發動。
從牌組將1體「聖騎士」之名的怪獸特殊召喚。
發動此效果的回合我方不能特殊召喚「聖騎士」之名以外的怪獸。
(2):
可以將墓地的此卡除外發動。
僅以我方場上的怪獸作為同步素材將1體「聖騎士」之名的怪獸同步召喚。
此效果也可以在對手回合發動。
(3):
可以將墓地的此卡除外發動。
僅以我方場上的怪獸作為超量素材將1體「聖騎士」之名的怪獸超量召喚。
此效果也可以在對手回合發動。 

任意增援聖騎士,又能夠在對手回合同步超量,是提升系統穩定度的有效關鍵卡。

 

 

 

 

f:id:immortalnova:20151128231938j:plain

懷抱聖劍的王妃桂妮維亞  效果怪獸  等級2  光  魔法使族  300/300
「懷抱聖劍的王妃桂妮維亞」的(1)效果1回合只能發動1次。
(1)我方主要階段時,可以選擇我方場上1體「聖騎士」之名的怪獸來發動。我方手札.墓地的此卡當作使攻擊力.守備力上升300分的裝備卡裝備到選擇的我方怪獸上。
(2)根據裝備怪獸的屬性適用以下效果。
●光:若裝備怪獸將被卡片效果,可以破壞此卡來代替。
●闇:若此卡與對方怪獸進行戰鬥,在傷害步驟一開始時發動。不進行傷害計算破壞該怪獸。之後,此卡破壞。 

一效果能夠不斷的裝備到場上的聖騎士,使得二效果能夠不斷的使用。

二效果能讓光屬性怪有破壞抗性,又能讓闇屬性怪獸有直接效果破壞對手怪獸的能力。

 

 

 

f:id:immortalnova:20151129090512j:plain

湖中少女 薇薇安 怪獸/效果/協調 等級1 光 水 200/1800
此卡作為同步素材的場合,只能用於戰士族怪獸的同步召喚,且用於同步召喚的此卡除外。①:此卡召喚成功時,以我方墓地1隻「聖騎士」通常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特殊召喚那隻怪獸。②:此卡在墓地存在的場合,以我方場上1隻等級5的「聖騎士」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選擇的怪獸等級下降1,從墓地特殊召喚此卡。

無論是一或二效果,都是配合度相當高的聖騎士一卡同步手段。

 

Noble Knight Iyvanne
光 等級4 戰士族/效果 1700 1600
此卡名的(1)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1):
此卡被裝備「聖劍」之名的裝備魔法卡的場合可以發動。
在我方場上將1體「聖騎士代幣」(戰士族、光、等級4、攻/守1000)特殊召喚。
發動此效果以後,到回合結束以前我方僅能特殊召喚「聖騎士」之名的怪獸。
(2):
此卡裝備有「聖劍」之名的裝備魔法卡為限,我方場上其他「聖騎士」之名的怪獸的攻擊力上升500。

透過產生代幣,增強展開能力的牌

 

Morgan, the Enchantress of Avalon
闇 等級3 魔法使族/效果 1300 1600
此卡名的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對手將卡片效果發動時,我方場上有「聖騎士」之名的怪獸和「聖劍」之名的裝備魔法卡存在的場合,可以從手札將此卡送入墓地發動。
選擇我方場上1張「聖劍」之名的裝備魔法卡破壞,該發動無效。

專用手坑,雙方回合都能發動,可以防止自己聖騎士展開被斷,也可以對手回合干擾 

 

 

焰聖騎士-里納爾多 怪獸/效果 等級1 火 戰士 500/200
此卡名作為①的方法的特殊召喚1回合僅能有1次,作為②的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我方場上有戰士族﹒炎屬性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此方法特殊召喚之此卡當作協調使用。

②:此卡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從我方墓地的卡以及除外我方的卡之中以此卡名以外1體戰士族﹒炎屬性怪獸或者1張裝備魔法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加入手牌。

自體特召+回收牌,雖然有系列名,但是因為效果關係,不推薦放到純聖騎士牌組內 

 

焰聖騎士-羅蘭 怪獸/效果 等級1 火 戰士 500/500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以我方場上1體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此卡從手牌當做攻擊力上升500的裝備卡使用給我方怪獸裝備。此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②:此卡被送去墓地的回合結束階段才能發動。從牌組把此卡名以外的1體戰士族﹒炎屬性怪獸或1張裝備魔法卡加入手牌。

 可當裝備的怪獸,有檢索能力,但是回合結束才抓,偏慢。 

 

額外

 

 

f:id:immortalnova:20151129090432j:plain

魔聖騎士皇 蘭斯洛特 怪獸/效果/同步 等級5 闇 戰士 2100/900
協調+協調以外的「聖騎士」怪獸1隻以上 ①:「魔聖騎士皇 蘭斯洛特」在我方場上只能表側表示存在1隻。②:此卡同步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從牌組選1張「聖劍」裝備魔法卡裝備於此卡。③:此卡以戰鬥破壞怪獸送去墓地的戰鬥階段結束時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張「聖騎士」或「聖劍」卡片加入手牌。

 主力之三,跟超量怪不同的地方是從牌組裝備,在墓地沒裝備的時候,這張能夠快速取得特定裝備,另外戰破抓劍也是加速湊滿裝備的賺牌點。

 

 

f:id:immortalnova:20151128231036j:plain

神聖騎士王 亞爾托利斯 怪獸/效果/超量 階級5 光 戰士 2200/2200
等級5「聖騎士」怪獸×2 ①:此卡超量召喚成功時,以我方墓地最多3種「聖劍」裝備魔法卡為對象才能發動。對象卡片裝備在此卡上。②:1回合1次,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以此卡以外場上的1隻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破壞那隻怪獸。③:場上的此卡送去墓地的場合,以我方墓地1隻等級4以上的「聖騎士」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特殊召喚那隻怪獸。

 主力之二,能夠拿裝備又能夠清怪獸,重點是送墓還能再復活聖騎士,減少損失。

 

 

 

f:id:immortalnova:20151128231043j:plain

聖騎士王 亞爾托利斯 怪獸/效果/超量 階級4 光 戰士 2000/2000
「聖騎士」之名的等級4怪獸×2 此卡超量召喚成功時,可以選擇我方墓地最多3種「聖劍」之名的裝備魔法卡裝備在此卡上。 1回合1次,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破壞場上最多和我方場上「聖劍」裝備魔法卡數量相等的魔法、陷阱卡。

主力之一,能夠集齊聖劍又能夠清魔陷。 

 

LVP1-JP051(UR/SER)聖騎士の追想 イゾルデ(聖騎士的追想 伊索德) 光 戰士/連接 1600 2 [↙][↘]
戰士族怪獸2隻
這個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此卡連接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隻戰士族怪獸加入手卡。這個回合,我方不能把這個效果加入手卡的怪獸以及那些同名怪獸通常召喚·特殊召喚,那些怪獸效果也不能發動。

②:從牌組把裝備魔法卡任意數量送去墓地才能發動(同名卡最多1張)。和送去墓地的卡數量相同等級的1隻戰士族怪獸從牌組特殊召喚。

不能特召同卡名的怪,也包括不能用 ②效果特召 同卡名的怪

判例是對於加入手牌的同名怪獸無法召喚、特召、發動效果的限制,是從發動效果後的剩餘回合才會作用。也就是可以先召喚戰士A,才發動此效果加入第二張戰士A

舉例:堆墓四張不同名的裝備魔法特召四星戰士,接著再超量聖騎士王就可以裝備剛才送墓的裝備。

 

 

 

神聖騎士王 康斯坦丁 怪獸/效果/超量 階級4 光 戰士 1500/2500
等級四「聖騎士」怪獸二體以上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可以取除此卡的任意個超量素材,以對方場上取除數量的卡片為對象發動。那些卡片回到持有者手牌。 ②:此卡被戰鬥﹒效果破壞並送入墓地的場合可以發動。從額外牌組將1體「聖騎士」超量怪獸視為超量召喚的方式特殊召喚,墓地的此卡在該怪獸下面重疊作為超量素材。

 

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60416212301j:plain

聖騎士傳說的終幕 通常魔法
「聖騎士傳說的終幕」1回合只能發動1張。①:對手場上有怪獸存在,我方場上沒有怪獸存在的場合,以我方墓地的1隻「聖騎士」怪獸和1張該怪獸可以裝備的「聖劍」裝備魔法卡為對象才能發動。特殊召喚那隻怪獸,將那張裝備魔法卡裝備在身為正確對象的那隻怪獸上。

 一卡就能出聖騎+裝備,而且自己還能繼續出其他怪,算是不錯的展開卡,推薦使用。

 

 

f:id:immortalnova:20160416212258j:plain

圓桌的聖騎士 魔法/場地
①:我方的結束階段中依照我方場上、墓地「聖騎士」卡片種類數,以下的效果可以各發動1次。 ●3種以上:從牌組將1隻「聖騎士」怪獸送去墓地。 ●6種以上:從手牌特殊召喚1隻「聖騎士」怪獸。那之後,可以從手牌將1張「聖劍」裝備魔法卡裝備在該怪獸上。 ●9種以上:以我方墓地的1隻「聖騎士」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加入手牌。 ●12種:我方從牌組抽1張卡。

根據聖騎士種類數 可以堆墓系列怪,特召手牌系列怪,以及回收系列怪和抽牌。但是需求張數和帶來的正面效果不成正比(很難湊卻效果普普),所以不推薦放。

 

 

f:id:immortalnova:20160416212248j:plain

聖劍 加勒庭 魔法/裝備
只能裝備在戰士族怪獸上。裝備怪獸的攻擊力上升1000點,每次我方的準備階段下降200點。 場上表側表示的此卡被破壞送去墓地的場合,可以選擇我方場上1隻「聖騎士」之名的戰士族怪獸裝備此卡。「聖劍 加勒庭」的此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聖劍 加勒庭」在我方場上只能表側表示存在1張。

 暫時大幅上升攻擊力,不過每回合會降低攻擊力,不適合托長戰局,否則反而會比原攻擊力更低。

 

 

f:id:immortalnova:20151128231052j:plain

天命的聖劍 魔法/裝備
只能裝備在戰士族怪獸上。裝備怪獸1回合1次不會被戰鬥或是卡片效果破壞。 場上表側表示的此卡被破壞送去墓地的場合,可以選擇我方場上1隻「聖騎士」之名的戰士族怪獸裝備此卡。「天命的聖劍」的此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天命的聖劍」在我方場上只能表側表示存在1張。

 能夠抗一次破壞,包括戰鬥或是不取對象的破壞,讓聖騎士耐性提高了不少,加上聖劍EX-加利班的指定抗性,更是讓很多牌無解。

 

 

 f:id:immortalnova:20151128231059j:plain

聖劍 斷鋼劍(聖劍EX-加利班) 魔法/裝備
只能裝備在「聖騎士」怪獸上。「聖劍 斷鋼劍」的②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裝備怪獸不會成為對手效果的對象。②:在我方主要階段除外墓地的此卡,以我方場上的1隻「聖騎士」超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從額外牌組將1隻和那隻我方怪獸卡名不同的「聖騎士」超量怪獸重疊在對象怪獸上,當作超量召喚來特殊召喚。此效果在此卡送去墓地的回合不能發動。

一效果使得裝備怪獸有相當強大的指定抗性,是聖騎士系列最讓對手頭痛的招式。

二效果還能換不同的超量怪獸並且保有素材。

 

 

f:id:immortalnova:20160416212253j:plain

聖劍 加利班 魔法/裝備
只能裝備在戰士族怪獸上。裝備怪獸的攻擊力上升500點。1回合1次,我方可以回復500點生命值。 場上表側表示的此卡被破壞送去墓地的場合,可以選擇我方場上1隻「聖騎士」之名的戰士族怪獸裝備此卡。「聖劍 加利班」的此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聖劍 加利班」在我方場上只能表側表示存在1張。

 少量打點加成和回復能力。

 

f:id:immortalnova:20160416212304j:plain

聖劍 阿隆戴特 魔法/裝備
只能裝備在戰士族怪獸上。1回合1次,可以將裝備怪獸的攻擊力下降500點,選擇對手場上覆蓋的1張卡破壞。 場上表側表示的此卡被破壞送去墓地的場合,可以選擇我方場上1隻「聖騎士」之名的戰士族怪獸裝備此卡。「聖劍 阿隆戴特」的此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聖劍 阿隆戴特」在我方場上只能表側表示存在1張。

可以優先清對手蓋牌,防止打過去吃坑或是打到一些麻煩的蓋怪。

 

 

Heritage of the Chalice 聖杯的繼承 通常魔法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其中1個1次。

①:從我方的牌組或墓地把1體「聖騎士」怪獸或1張「聖劍」卡加入手牌。

②:此卡在墓地存在,有「聖劍」裝備魔法卡裝備的我方的「聖騎士」怪獸被戰鬥破壞送去墓地的場合可以發動。此卡加入手牌。

專用檢索,提高COMBO機率,本身還能回收

 

 

聖劍-克拉倫特 魔法/裝備
僅能裝備戰士族怪獸。 此卡名的③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名的卡在我方場上僅能有1張表側表示存在。

②:1回合1次,可以支付500生命值發動。此回合,裝備怪獸可以直接攻擊。

③:場上表側表示的此卡被破壞送入墓地的場合,可以我方場上1體戰士族的「聖騎士」怪獸為對象發動。此卡裝備在該我方的戰士族「聖騎士」怪獸上。

 直擊搶血用 

 

光榮的聖騎士團 魔法/速攻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以我方場上1體「聖騎士」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從牌組選1張那體怪獸可以裝備的裝備魔法卡給那體怪獸裝備。

可直接抓牌組裝備裝到場上聖騎士怪獸,而且沒有加牌動作,不會被防止加牌的卡干擾

 

陷阱

 

 

f:id:immortalnova:20160416212303j:plain

約定之地 -阿瓦隆- 通常陷阱
①:以我方墓地包含「亞爾托利斯」以及「蘭斯洛特」怪獸各1隻,共5隻「聖騎士」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除外那些怪獸,破壞場上所有的卡。

 能一卡炸全場,不過條件確不好湊,除了五種之外,還有兩種有規定,所以一般不投入。

 

Until Noble Arms are Needed Once Again
通常陷阱
此卡名的(2)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1):
依據我方場上的「聖劍」之名的裝備魔法卡的數量翻開我方牌組最上方的卡片。
選擇其中1張加入手札,其餘卡片用喜歡的順序返回牌組最上方。
(2):
可以將墓地的此卡除外發動。
從牌組將1體我方場上、墓地皆不存在的「聖騎士」之名的怪獸特殊召喚。
此效果不能在此卡送入墓地的回合發動。 

額外怪獸必須正規召喚過送墓才可以用(2)效果特召。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5/10/01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51128225839p:plain

因為聖騎士多為光暗,投入了開闢當作第二王牌,並且透過效果分隔士,對抗那些不取對象的清場怪獸,同時效分是協調怪的特性也能夠成為同步素材之一,

再透過凱薩競技場壓制對手超量及同步,達到聖騎士無雙的壓場能力。

文字卡表

怪獸
召喚僧 X 1
聖騎士 鮑斯 X 2
傳說的預言者 梅林 X 3
效果分隔士 X 3
聖騎士 高文 X 3
擁抱聖劍的王妃 桂妮薇兒 X 2
聖騎士 崔斯坦 X 1
聖騎士 莫德雷德 X 3
聖騎士 加拉哈德 X 2
湖中少女 薇薇安 X 1
混沌士兵 -開闢的使者- X 1
額外
魔聖騎士皇 蘭斯洛特 X 1
勵輝士 入魔蠅王 X 1
暗遷士 黑蛇水晶 X 1
No.101 沈默榮譽方舟騎士 X 1
聖騎士王 亞爾托利斯 X 2
神聖騎士王 亞爾托利斯 X 2
黑暗叛逆超量龍 X 1
No.103 神葬零孃 諸神零 X 1
No.39 希望皇霍普 X 1
英豪勝利者 王者之劍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 電光皇 X 1
No.80 狂裝霸王 狂想戰曲王 X 1
裝甲忍者 刀刃之心 X 1
魔法
聖劍 阿隆戴特 X 2
聖騎士傳說的終幕 X 2
死者蘇生 X 1
聖劍 斷鋼劍 X 2
增援 X 1
聖劍 加利班 X 1
聖劍 加勒庭 X 2
禁忌的聖槍 X 3
凱薩競技場 X 2
天命的聖劍 X 2

 

新大師LINK型 參考來源

加入新卡聖騎士的追想 伊索德後,提高檢索和堆墓能力,並且提供出第二張以上額外怪獸的機會。 

怪獸
幽鬼兔 X 3
傳說的預言者 梅林 X 3
灰流麗 X 3
聖騎士 崔斯坦 X 1
懷抱聖劍的王妃 桂妮維亞 X 3
聖騎士 莫德雷德 X 3
聖騎士 鮑斯 X 2
聖騎士 加拉哈德 X 1
增殖的G X 1
聖騎士 高文 X 3
額外
卡波哈那戰士 X 1
魔導騎士 基路迪亞 X 1
No.101 沈默榮譽方舟騎士 X 1
神聖騎士王 阿托利斯 X 2
鳥槍士 卡斯提爾 X 1
No.41 泥睡魔獸 睡夢貘 X 1
SNo.39希望皇 霍普﹒電光皇 X 1
黑暗反逆超量龍 X 1
No.39希望皇 霍普 X 1
聖騎士王 阿托利斯 X 1
機甲忍者 刀刃之心 X 1
裝彈槍管龍 X 1
聖騎士的追想 伊索德 X 2
魔法
聖劍-阿隆戴特 X 1
聖騎士傳說的終幕 X 2
聖劍-加利班 X 1
簡易融合 X 3
天命的聖劍 X 2
光榮的聖騎士團 X 3
聖劍EX-加利班 X 3
增援 X 1
聖劍-加勒庭 X 1
 

 

另外,假如不以【聖騎士亞瑟】或是光屬4星通常怪的配合超量作為構成核心,也就是不夠多的光屬四星通怪,那投入過多的【聖騎士高文】就有可能會導致卡手問題,如要打R4超量也可以考慮比較沒限制的光子斬者等怪獸,或是改打R5超量等。

感謝網友Take提供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聖騎士不少堆墓卡和回收手段,會受到除外系的影響。

 

非破壞非指定的卡片,能夠解決裝滿裝備的聖騎士超量怪之強力抗性。

 

FAQ

1.聖騎士王不能用星光大道對應?
星光大道只能對應發動時"確定破壞2張以上的"卡片,聖騎士王是根據效果處理時的聖劍數量。

 

2.聖騎士鮑斯 
a.我方鮑斯發效果抓牌組聖劍 對方連鎖我開強置脫出裝置 鮑斯被彈回手 那剛發效果還能抓聖劍嗎?
因為沒有無效,還是能抓。
對手必需要在聖劍裝備卡選擇此卡的時候,就先連鎖強脫,讓鮑斯先回手牌,才有用。

等到我方已經發動抓聖劍效果,對手才連鎖非無效的卡片,就太晚了。

 

3.請問用超量重生召喚四階聖騎士可以裝備魔法卡嗎?
超量重生 
選擇我方墓地存在的1體超量怪獸來發動。特殊召喚選擇的怪獸並將此卡置於該怪獸下方當作其超量素材。

不能發動,因為四階聖騎士要超量召喚成功才可以發動效果,但是此卡沒有寫視作超量召喚,只是特殊召喚而已。

 

4.天命的聖劍
a.請問電光皇打裝天命聖劍的聖騎士還可以擋一次戰破嗎
可以,因為戰鬥破壞抗性是永續效果,不需發動,電光皇只會限制需要發動的效果。
b.請問天命聖劍在裝的時候被神宣可以再裝嗎
不能,因為發動無效的卡不會存在場上,而天命聖劍有寫場上表側表示的此卡被破壞送去墓地的場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