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龍騎兵團/龍盟牌組介紹(ドラグニティ/Dragunity)

 f:id:immortalnova:20151218160222p:plain

鳥獸與龍的聯合軍團,在此出擊!!

 

龍盟系列是由風屬性鳥獸和龍族組成的牌組,快速一卡同步是其最大特色,想要一卡同步6星或8星的怪獸,可以考慮挑選此牌組。

 

更新

20160902補完未列上的系列牌

20161205 SRWW型 

關鍵卡(Key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51218161140j:plain

龍盟兵器-烈焰魔劍 效果怪獸 8 風 龍 2600/1200
此卡可以將我方場上1隻表側表示且裝備了「龍盟」卡片的怪獸除外,從手牌或墓地特殊召喚。
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時,可以選擇「龍盟兵器-烈焰魔劍」以外我方墓地的1隻龍族怪獸,當作裝備卡裝備在此卡上。
此卡被對手的卡片效果送去墓地時,可以特殊召喚當作裝備卡裝備在此卡上的1隻怪獸。

第一效果比較少用,因為必須除外珍貴的龍盟資源,而且是已經有裝備卡片的狀態,通常是能夠展開的情況,第二效果可以裝備大型龍族(如鎧闇龍),在此卡送墓後,可以復活該龍族上來,或是裝備光闇龍,在此卡送墓的時候,因為規則,裝備怪獸不存在時,裝備卡破壞,光闇龍被破壞後,就會觸發效果復活此卡,再裝備回光闇龍,達成無限循環。

 

f:id:immortalnova:20151218164728j:plain

光與闇之龍 效果怪獸 8 光 龍 2800/2400
此卡不能特殊召喚。此卡的屬性也當作「闇」。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效果怪獸的效果、魔法、陷阱卡的發動無效。每當此效果讓卡片的發動無效,此卡的攻擊力與守備力就下降500點。
此卡被破壞送去墓地時,選擇我方墓地的1隻怪獸發動。我方場上的卡片全部破壞。選擇的1隻怪獸特殊召喚到我方場上。
(發動無效在1個連鎖串只能發動1次)

雖然無法特殊召喚,所以不能配合烈焰魔劍的第三個效果,但是能夠配合其第二效果裝備,讓烈焰魔劍在送墓的時候經由此卡不斷副活,此卡的壓制力對不少牌組都很致命,需要無效兩次以上才能夠靠戰破解決,所以資源會失去很多。

 

f:id:immortalnova:20151218161150j:plain

龍盟兵器-銀槲之劍 效果怪獸 6 風 龍 2100/1500
此卡可以將我方場上表側表示的1隻「龍盟」怪獸送去墓地,從手牌特殊召喚。
此卡從手牌召喚、特殊召喚成功時,可以選擇我方墓地1隻「龍盟」龍族怪獸,當作裝備卡裝備在此卡上。

先出方陣龍,將方陣龍送墓特召此卡,特召方陣龍,就能同步八星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51218161244j:plain

龍盟-司令鳥 效果怪獸 4 風 鳥獸 1500/1000
此卡的攻擊力上升我方場上的「龍盟」卡片數量×200點。此卡召喚成功時,可以選擇我方墓地的1隻等級3以下的「龍盟」龍族怪獸,當作裝備卡裝備在此卡上。

通召成功的時候裝備方陣龍,方陣龍特召後,同步御風之槍,就能夠再特召一次方陣龍,達成一卡8星同步的戰術。

  

f:id:immortalnova:20151218161203j:plain

龍盟-軍團鳥 效果怪獸 3 風 鳥獸 1200/800
此卡召喚成功時,可以選擇我方墓地的1隻等級3以下的「龍盟」龍族怪獸,當作裝備卡裝備在此卡上。
另外,將我方的魔法陷阱區域的1張表側表示的「龍盟」卡片送去墓地來發動。選擇對手場上1隻表側表示的怪獸破壞。

除了一卡能5星同步外,也能夠裝備小標槍龍,發動軍團鳥先炸一張表測的怪獸,小標槍龍觸發再炸第二張,達成0換2的戰術。

 

f:id:immortalnova:20151218161035j:plain

龍盟-黑矛龍 協調/效果怪獸 3 風 龍 1000/1000
1回合1次,解放我方場上的1隻「龍盟」龍族怪獸來發動。選擇我方墓地的1隻等級4以下的鳥獸族怪獸特殊召喚。

此卡能夠特召鳥獸族,但是因為龍盟下怪主力主要是靠通常召喚驅動,所以要投入黑矛龍,反而比較常混合神鷹系列、聖鳥仙鶴等卡。

 

f:id:immortalnova:20151218161023j:plain

龍盟-方陣龍 協調/效果怪獸 2 風 龍 500/1100
①:1回合1次,此卡當作裝備卡裝備的場合才能發動。特殊召喚被裝備的此卡。

同步關鍵卡,墓地有一張後,就能夠開始一卡同步戰術。其數值能夠被調和的寶牌使用。

 

f:id:immortalnova:20151218161309j:plain

龍盟-小標槍龍 協調/效果怪獸 2 風 龍 1000/800
此卡召喚成功時,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1隻「龍盟」怪獸,並將此卡當作裝備卡裝備上去。
裝備在怪獸上的此卡送去墓地時,選擇場上的1張卡破壞。

一效果能夠在墓地還沒有此卡的時候,多出一張軍團鳥,配合二效果炸牌。能夠配合調和的寶牌。

 

f:id:immortalnova:20151218161318j:plain

龍盟-擊叉龍 協調/效果怪獸 1 風 龍 600/400
此卡被當作裝備卡裝備的場合,裝備怪獸在1次戰鬥階段中可以攻擊2次。

出御風之槍的時候也可以改裝備此卡,就能夠有3800的輸出。

 

 

 

f:id:immortalnova:20160902071929j:plain 

龍盟-窄帶軍政官鳥 怪獸/效果 等級5 風 鳥獸 2100/1000
此卡裝備了「龍盟」龍族怪獸的場合,此卡攻擊守備表示怪獸時,若攻擊力超越其守備力,給予對手其差額的戰鬥傷害。

 達成條件後只有貫穿能力,本身以上級怪獸的標準來說攻擊力偏低,不建議放。

 

 

f:id:immortalnova:20160902071921j:plain

龍盟-兵長鳥 怪獸/效果 等級5 風 鳥獸 2200/1600
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時,可以選擇我方場上的1隻「龍盟」鳥獸族怪獸來發動。從牌組將1隻等級3以下的「龍盟」龍族怪獸當作裝備卡裝備在選擇的怪獸上。

雖然可以選方陣龍裝備,出七星同步,不過因為此卡是上級怪獸,還需要準備祭品或其他特召方式,相對的卡牌率會偏高,不建議放。

 

 

f:id:immortalnova:20160902071927j:plain

龍盟-士兵鳥 怪獸/效果 等級4 風 鳥獸 1700/1200
1回合1次,選擇我方魔法陷阱區的1張「龍盟」卡片來發動。特殊召喚選擇的卡。

 雖然可以讓裝備狀態的龍盟卡特召到前台,但是本身不像司令鳥一樣能一卡回收墓地的龍盟,所以得再多配合其他卡才可能使用這效果,比司令鳥難用得多,不推薦放。

 

 

f:id:immortalnova:20160902071924j:plain

龍盟-重槍龍 怪獸/效果/協調 等級3 風 龍 1400/1000
此卡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從手牌特殊召喚1隻「龍盟」鳥獸族怪獸,之後將此卡當作裝備卡裝備上去。 此卡當作裝備卡裝備的場合,裝備怪獸可以直接攻擊對手玩家。此時,裝備怪獸給對手的戰鬥傷害變成一半。

 一效果的特召能力,特召完後,此卡還是裝備卡的狀態,不像方陣龍一樣能夠繼續特召展開。第二效果的減半直接攻擊也是效益偏低的能力,不建議放。

 

 

f:id:immortalnova:20160902071926j:plain

龍盟-標槍龍 怪獸/效果/協調 等級2 風 龍 1200/800
此卡在怪獸區域被破壞的場合,可以不送去墓地而當作裝備魔法卡裝備在我方場上的1隻「龍盟」鳥獸族怪獸上。

 觸發條件很微妙,對手不一定會先破壞此卡,而不破壞其他的龍盟鳥獸族,自己去破壞處發,又會虧牌,另外裝備成功也沒什麼特殊能力,所以不建議放。

 

 

f:id:immortalnova:20160902071923j:plain

龍盟-長槍龍 怪獸/效果/協調 等級2 風 龍 1200/800
此卡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從手牌特殊召喚1隻「龍盟」鳥獸族怪獸,之後將此卡當作裝備卡裝備上去。 此卡當作裝備卡裝備的場合,裝備怪獸當作協調怪獸。

 多特召其他怪下來,並且裝備之後把不是協調的變協調怪,等於花兩張卡片出一張協調怪獸,明顯不划算,不推薦放。

 

 

f:id:immortalnova:20160902071928j:plain

龍盟-部族鳥 怪獸/效果 等級1 風 鳥獸 500/300
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時,可以從牌組將1隻等級3以下的龍族怪獸送去墓地。

 因為本身吃通召機會,打點也很低,如要組需要堆墓低星龍族的特殊戰術可以考慮此卡,其他情況不推薦放。

 

 

f:id:immortalnova:20160902071930j:plain

龍盟-蝠翼槍龍 怪獸/效果/協調 等級1 風 龍 800/700
當作裝備卡的此卡裝備的怪獸以戰鬥將對手怪獸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隻和裝備怪獸種族、屬性相同的等級4以下的怪獸加入手牌。

被此卡裝備的怪獸打死對手怪的時候可以抓牌,不過有種族屬性星數等限制,所以也是較少人採用,嵐征龍未禁止的時候有人會檢索此卡當一星協調用,現在則不推薦。

 

 

龍盟-長柄刀龍 怪獸/效果/協調 等級2 風 龍 1000/200
把此卡作為同步素材的場合,不是「龍盟」怪獸的同步召喚不能使用。

①:把場上的此卡作為同步素材的場合,可以把此卡的等級當作4星使用。

②:此卡當作裝備卡使用而裝備中的場合才能發動。裝備的此卡特殊召喚。

 

可當2星也可當4星, 比方陣龍優勢在可以6+4=10出 龍盟騎士-屠龍之槍

 

 

 

 

 

額外

 

 

f:id:immortalnova:20160902071922j:plain

龍盟騎士-雙重之槍 怪獸/效果/同步 等級8 風 龍 2000/1200
龍族協調+協調以外的鳥獸族怪獸1隻以上 此卡同步召喚成功時,可以選擇我方墓地任意數量的「龍盟」龍族怪獸,當作裝備卡裝備在此卡上。此卡的攻擊力上升此卡裝備的「龍盟」卡片數量×300點。

 雖然能大幅提升攻擊力,但是太多八星同步比此卡強太多(紅惡魔龍 右痕、水晶翼等),故不推薦放。

 

 

f:id:immortalnova:20160902071925j:plain

龍盟騎士-三叉之槍 怪獸/效果/同步 等級7 風 龍 2400/1700
龍族協調+協調以外的鳥獸族怪獸1隻以上 1回合1次,將我方場上最多3張卡送去墓地來發動。確認對手的額外牌組,依照為了發動此效果而送去墓地的張數選該數量的卡送去墓地。

 雖然能破壞額外牌組,不過要送自己場上三張牌實在代價太大,所以不推薦放。

 

 

 

f:id:immortalnova:20160902071920j:plain

龍盟騎士-魔翔之槍 怪獸/效果/同步 等級6 風 龍 2000/1100
龍族協調+協調以外的鳥獸族怪獸1隻以上 ①:此卡進行戰鬥的傷害步驟開始時到傷害計算前為止只有1次,將我方墓地的1隻鳥獸族怪獸除外才能發動。此卡的攻擊力到回合結束時為止上升除外的那隻怪獸的原攻擊力。

可以暫時提升攻擊力,不過同樣六星怪獸有更多好用的怪獸,包含赤紅和御風之槍能夠繼續展開出更大型的怪獸,瑚之龍也能直接不攻擊清怪,所以通常也不會選擇此卡。

 

 

額外

f:id:immortalnova:20151218161343j:plain

龍盟騎士-赤紅之槍 同步/效果怪獸 6 風 龍 2400/800
龍族協調+協調以外的鳥獸族怪獸1隻以上
1回合1次,在我方的主要階段可以發動。從我方牌組將1隻等級4以下的龍族或鳥獸族怪獸加入手牌,之後從手牌捨棄1隻龍族或鳥獸族怪獸。

可以丟霞之谷的幼怪鳥或是BF精銳等卡,進行特召更多的戰術。

 

f:id:immortalnova:20151218161359j:plain

龍盟騎士-御風之槍 同步/效果怪獸 6 風 龍 1900/1200
龍族協調+協調以外的鳥獸族怪獸1隻以上
①:此卡同步召喚成功時,以我方墓地1隻等級3以下的龍族的「龍盟」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龍族怪獸當成裝備卡裝備在此卡上。②:1回合1次,將此卡裝備的1張裝備卡送去墓地才能發動。此卡的攻擊力到回合結束時為止變成2倍。

一效果能裝備不同怪獸達成繼續同步或是打兩次的能力,配合二效果,裝備小標槍龍更能夠炸牌後再3800直擊。

 

 

龍盟騎士-屠龍之槍 怪獸/效果/同步 等級10 風 龍 3300/3200
「龍盟」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一體以上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把我方墓地1體「龍盟」怪獸除外,以對方場上1體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體怪獸除外。

②:同步召喚的此卡被對方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從額外牌組把1體攻擊力3000以下的「龍盟」同步怪獸當作同步召喚作特殊召喚。

非破壞解場,高打點,新額外主力。

 

 

CYHO-JP032 ドラグニティナイト-ハールーン
(龍盟騎士 亞倫之槍) 協調/同步/效果怪獸 6 風 龍族 1200/1900
「ドラグニティ」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一體以上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一回合可以各用一次
①:此卡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以我方墓地一體「ドラグニティ」怪獸為對象可以發動,該怪獸作為裝備卡裝備在此卡上
②:此卡送墓的場合,以我方場上一體「ドラグニティ」怪獸為對象可以發動,此卡作為攻擊力・守備力上升1000的裝備卡,裝備到該怪獸上

和龍盟騎士-御風之槍 一樣,可選方陣龍特召,本身當中繼怪,繼續往上展開。

 

LVP2-JP031(UR/SER)ドラグニティナイト-ロムルス(龍騎兵團騎士-始槍龍騎士) 風 龍/連接 1200 2 [↙][↘]
衍生物以外的龍族·鳥獸族怪獸2隻
這個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此卡連接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張「ドラグニティ」魔法·陷阱卡或「竜の渓谷」加入手卡。

②:龍族怪獸從額外牌組往此卡所連接區特殊召喚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手卡把1隻龍族·鳥獸族怪獸守備表示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在這個回合效果無效化,不能作為連接素材。

可以讓缺場地的時候,出此卡抓場地,缺點是得至少兩張怪才能出此卡,不過除了場地也可以抓龍盟的神槍,強化展開

也是強化展開

整體而言是讓龍盟展開能力更強,而後攻或起手卡牌比較無法用此卡解決,算是順風牌

 

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60902071931j:plain

馭龍術 魔法/永續
有「龍盟」之名的怪獸裝備的我方場上存在的怪獸的攻擊力上升500點。1回合1次,可以從手牌將1隻「龍盟」之名的龍族怪獸當作裝備卡裝備在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1隻怪獸上。

 主要是用來提升攻擊力用的,裝備能力只能選手牌,不如用能選牌組的"龍盟的神槍",所以此卡不推薦放。

 

 

f:id:immortalnova:20151218161407j:plain

龍之溪谷 場地魔法
1回合1次,在我方的主要階段時可以將1張手牌捨棄,選擇以下1個效果來發動。
●從我方牌組將1隻等級4以下的「龍盟」怪獸加入手牌。
●從我方牌組將1隻龍族怪獸送去墓地。

系列檢索關鍵,使用此卡丟方陣龍抓司令鳥,變可以一卡同步八星怪。

即使不是龍盟的牌組,也可以使用第二效果堆墓特定龍族達成各種特殊戰術。

 

f:id:immortalnova:20151218162339j:plain

調和的寶牌 通常魔法
將我方手牌1隻攻擊力1000以下的龍族協調怪獸捨棄來發動。從牌組抽2張卡。

從牌差來講是二換二,但是因為可以將龍盟協調怪送墓,供之後利用,實際上很划算。

 

f:id:immortalnova:20151218161417j:plain

龍盟的神槍 裝備魔法
「龍盟」怪獸才能裝備。「龍盟的神槍」的②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裝備怪獸攻擊力上升裝備怪獸的等級×100,不受陷阱卡的效果影響。②: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此效果。從牌組選擇1隻龍族的「龍盟」協調给此卡的裝備怪獸當作裝備卡使用來裝備。

使用此裝備除了第一效果的強化之外,更能夠快速檢索特定龍盟協調怪獸,即刻做招,解決沒抽到溪谷的問題。

 

陷阱

 

CYHO-JP074 ドラグニティ・ドライブ(龍騎兵團疾馳) 永續陷阱
這個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可以從以下效果選擇1個發動。這個回合,我方不是「ドラグニティ」怪獸不能特殊召喚。
●以我方的魔法與陷阱區域1張「ドラグニティ」怪獸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以我方場上1隻「ドラグニティ」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從我方墓地選1隻「ドラグニティ」怪獸當作裝備卡使用給作為對象的我方怪獸裝備。 

雖然雙方回合都能發動,但是因為副作用的關係,就算在對手回合結束先特召裝備,輪自己回合在特召展開,能規避特召限制,也會因為相對拖慢速度,所以打特召型的較少使用此卡。(大部分展開牌都是先攻就要能展開,陷阱卡要蓋一回合才用太慢)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20901 

R6型 參考來源

征龍出現之前,透過掛聖刻小系統,主打快速出聖刻龍王抄展開,戰績最好的R6龍盟。

 

20140401

征龍型 參考來源

透過嵐征龍的特召和檢索能力,使得起手展開率大幅提升

 

20151001

標準型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51218160051p:plain

透過星塵或閃珖龍定場,輔以陷阱干擾,配合雙龍捲清場,使得能順利展開,下級也有核成龍能夠強攻。

 

光闇龍型

f:id:immortalnova:20151218164416p:plain

加速抽濾和堆墓能力,以求快速出龍盟兵器-烈焰魔劍裝備光闇龍的組合,進行強攻壓制,或是採用死皇帝的陵墓,先出光闇龍消耗對手資源。

 

星爆型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627101303p:plain

透過龍盟一卡出星塵龍的優勢,方便出星塵龍爆裂版定場。

 

文字卡表

怪獸
爆裂獸 X 3
BF-精銳之澤普洛斯 X 1
風之精靈 迦爾達 X 1
龍盟兵器-烈焰魔劍 X 1
龍盟-司令鳥 X 3
星塵龍/爆裂型態 X 2
龍盟-方陣龍 X 3
真紅眼暗鐵龍 X 1
龍盟兵器-銀槲之劍 X 3
額外
龍盟騎士-御風之槍 X 3
龍盟騎士-赤紅之槍 X 1
深紅劍士 X 1
紅惡魔龍 右痕 X 1
星塵龍 X 1
三戟巨龍 X 1
水晶翼同步龍 X 1
閃珖龍 星塵 X 1
廢鐵龍 X 1
聖刻龍王-亞圖姆斯 X 1
迅雷騎士 蓋亞龍騎 X 1
托勒密M7星聖 X 1
No.24 龍血鬼 德拉古勒斯 X 1
魔法
龍盟的神槍 X 2
龍之靈廟 X 2
雙龍捲 X 2
星球改造 X 3
愚蠢的埋葬 X 1
死者蘇生 X 1
神鷹羽毛掃 X 1
靈魂填充 X 1
禁忌的聖槍 X 1
調和的寶牌 X 2
龍之溪谷 X 1
陷阱
爆裂模式 X 3
神的通告 X 1
神的宣告 X 1

 

SRWW型

透過純風屬性的同步搭配,可以減少 風魔女特召限制問題,又能增加展開點。

SR外掛方式 參考

泛用外掛系統 SR疾行機人 陀螺+竹蜻蜓+骰子

一卡水晶翼 參考 

WW/風魔女牌組介紹(ウィンド・ウィッチ/ Wind Witch)

文字卡表

怪獸
幽鬼兔 X 2
疾行機人 貝陀螺集合體 X 3
怪粉壞獸 迦達拉 X 2
增殖的G X 3
疾行機人 竹蜻蜓電子人 X 1
龍盟-司令鳥 X 3
龍盟-方陣龍 X 3
疾行機人 赤眼骰子 X 1
風魔女-冰鈴 X 3
風魔女-雪鈴 X 1
風魔女-玻璃鈴 X 1
額外
紅雀獸 X 2
水晶翼同步龍 X 3
瑚之龍 X 1
閃珖龍 星塵 X 1
幻透翼同步龍 X 1
龍盟騎士-御風之槍 X 2
高速疾行機人 比劍騎手 X 1
電光千鳥 X 1
幻影騎士團 斷劍 X 1
圖騰鳥 X 1
幻透翼急速龍 X 1
魔法
靈魂填充 X 1
雙龍捲 X 3
龍之溪谷 X 1
簡易融合 X 3
神鷹羽毛掃 X 1
愚蠢的埋葬 X 1
星球改造 X 3
陷阱
神的通告 X 1
神的警告 X 1
虛無空間 X 1
神的宣告 X 1

 

新大師版本

牌組參考 新大師龍盟(加入長柄刀、屠龍之槍)

 

COMBO 

 

手牌需求:龍盟-方陣龍、龍之溪谷(或星球改造)
1.發動龍之溪谷
2.使用龍之溪谷捨棄手牌的龍盟-方陣龍發動效果,抓牌組的龍盟-司令鳥
3.通召龍盟-司令鳥,發效果裝備方陣龍
4.方陣龍發動效果特召
5.同步龍盟騎士-御風之槍,效果裝備方陣龍
6.方陣龍發動效果,特召上場
7.龍盟騎士-御風之槍+方陣龍=L8同步,如閃珖龍 星塵、水晶翼

 

手牌需求:龍盟-司令鳥、龍之溪谷/星球改造/愚埋/龍之靈廟
1.發動龍之溪谷
2.使用龍之溪谷效果,堆墓方陣龍
3.通召龍盟-司令鳥,發效果裝備方陣龍
4.方陣龍發動效果特召
5.同步龍盟騎士-御風之槍,效果裝備方陣龍
6.方陣龍發動效果,特召上場
7.龍盟騎士-御風之槍+方陣龍=L8同步,閃珖龍 星塵、水晶翼

 

手牌需求:龍盟-方陣龍、簡易融合
1.通召龍盟-方陣龍
2.發動簡易融合特召額外的紅雀獸
3.同步龍盟騎士-御風之槍,效果裝備方陣龍
4.方陣龍發動效果,特召上場
5.龍盟騎士-御風之槍+方陣龍=L8同步,閃珖龍 星塵、水晶翼

 

手牌需求:龍之溪谷、龍盟兵器-銀槲之劍
1.通召龍盟-方陣龍
2.送墓 方陣龍 特召 龍盟兵器-銀槲之劍
3.龍盟兵器-銀槲之劍裝備 方陣龍
4.方陣龍效果特召
5.銀槲之劍 + 方陣龍 = L8同步,閃珖龍 星塵

(龍盟兵器-銀槲之劍不是同步怪,不能出水晶翼)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龍盟戰術因為不少需要先堆墓才能運作,所以干擾堆墓可以有效剋制。

 

 

相關套牌卡表

SD19 - 龍盟驅動 

SD19-JP001  龍盟兵器─烈焰魔劍  (金閃)
SD19-JP002  龍盟兵器─銀槲之劍  (閃卡)
SD19-JP003  龍盟─小標槍龍  (閃卡)
SD19-JP004  龍盟─司令鳥 
SD19-JP005  龍盟─軍團鳥 
SD19-JP006  龍盟─部族鳥 
SD19-JP007  龍盟─黑矛龍 
SD19-JP008  龍盟─士兵鳥 
SD19-JP009  龍盟─兵長鳥 
SD19-JP010  龍盟─擊叉龍 
SD19-JP011  龍盟─標槍龍 
SD19-JP012  霞之谷的獵鷹 
SD19-JP013  獵人貓頭鷹 
SD19-JP014  真紅眼飛龍 
SD19-JP015  風之精靈 迦爾達 
SD19-JP016  龍蠅 
SD19-JP017  戰甲龍LV3 
SD19-JP018  戰甲龍LV5 
SD19-JP019  假面龍 X 2
SD19-JP020     龍之溪谷 
SD19-JP021     馭龍術 
SD19-JP022  魔導師之力 
SD19-JP023  火龍的火炎彈 
SD19-JP024  粉碎踐踏 
SD19-JP025  強制轉移 
SD19-JP026  死者轉生 
SD19-JP027  無情的抹殺 
SD19-JP028  愚蠢的埋葬 
SD19-JP029  手牌抹殺 
SD19-JP030  伊塔庫亞的暴風 
SD19-JP031  怪獸交替 
SD19-JP032  八汰烏的屍骸 
SD19-JP033  方舟的選別 
SD19-JP034  神聖彗星反射力量 
SD19-JP035  龍之逆鱗 
SD19-JP036  奈落的落穴 
SD19-JP037  風靈術─「雅」 
SD19-JP038  神鳥一擊 
SD19-JP039  邪神的大災害 

 

 

FAQ

 

1.如果我方召喚小標槍龍未被無效的情況,
我方選擇特殊召喚龍盟怪獸(烈焰魔劍),
對手連鎖強脫可以彈哪隻回手?

可以自由挑以下時機發動
情況A.
1.對手召喚小標槍龍(連鎖一)
2.我方連鎖發動強制脫出裝置(連鎖二)
解連鎖
1.強脫先將小標槍龍返回手牌
2.小標槍龍效果將「龍盟」之名的鳥獸族怪獸特召
(因為小標槍龍沒有表側在場上,不處理)
連鎖處理完畢


情況B
1.對手召喚小標槍龍(連鎖一)
解連鎖
1.小標槍龍效果將「龍盟」之名的鳥獸族怪獸特召,並且將自己裝備上去
連鎖處理完畢
我方可以在這時候另開連鎖,發動強制脫出裝置,選擇該「龍盟」之名的鳥獸族怪獸
1.我方發動強制脫出裝置
解連鎖
1.強制脫出裝置將「龍盟」之名的鳥獸族怪獸返回手牌,小標槍龍失去對象,送墓
連鎖處理完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