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泛用外掛系統 SR疾行機人 陀螺+竹蜻蜓+骰子

 

 

前言

此篇介紹的是SR小系統,

 

優點:能解場能展開,一卡R3超量或2~7星同步

缺點:抽不到陀螺,只抽到竹蜻蜓或骰子會卡牌

 

適合牌組:大部分都能掛 (所以泛用)

最適合牌組:

風屬性怪獸(如SR系列、威風妖怪)、R3超量(如BA)、

地屬性戰士、地屬性獸戰士(都用可用M.X-軍刀 招來者特召)

 

目錄

一、相關卡

二、COMBO

三、常見配置

四、常用牌組

 

一、相關卡

f:id:immortalnova:20160113101802j:plain

疾行機人 貝陀螺集合體 怪獸/效果 3 風 機械 1200/600
「疾行機人 貝陀螺集合體」的②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我方場上沒有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②: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從牌組把「疾行機人 貝陀螺集合體」以外的1隻「疾行機人」怪獸加入手牌。 

f:id:immortalnova:20160113101816j:plain

疾行機人 竹蜻蜓電子人 怪獸/效果 3 風 機械 600/1200
我方1回合只能特殊召喚1次「疾行機人 竹蜻蜓電子人」。①:我方場上有風屬性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②:把此卡解放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隻「疾行機人」協調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發動後,直到回合結束時為止我方不能特殊召喚風屬性以外的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113101657j:plain

疾行機人 赤眼骰子 怪獸/效果/協調 1 風 機械 100/100
①: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時,以「疾行機人 赤目骰子」以外的我方場上1隻「疾行機人」怪獸為對象,宣言1~6的任意等級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直到回合結束時為止變成宣言的等級。

以下COMBO舉例用紅字當名字

二、COMBO

 

A.R3(三階)超量路線

1.特召陀螺

2.發動陀螺效果抓竹蜻蜓

3.特召竹蜻蜓

4.陀螺+竹蜻蜓超量

解場:幻影騎士團 斷劍 炸自己一張和對手一張

定場:圖騰鳥 無效並破壞一次魔陷

堆墓:彼岸的旅人 但丁(先攻出守備)=>堆三張墓

展開:M.X-軍刀 招來者 (特召地屬四星 戰士或獸戰士)

其他可參考

泛用超量清單 

 

B.同步路線

1.特召陀螺

2.發動陀螺效果抓骰子

3.通召骰子

4.發動骰子效果選陀螺變 n 星 (n = 1 ~ 6)

5.陀螺和骰子同步 n+1 星 同步怪獸

 

3星同步

御用防禦者 (可以變三張等級三同步、被打可加攻)

接續上面步驟:

5.同步御用防禦者A

6.發動御用防禦者A效果 ,特召御用防禦者B

7.發動御用防禦者B效果 ,特召御用防禦者C

8.兩張御用防禦者A、B 超量 M.X-軍刀 招來者 ,特召地屬性戰士或獸戰士(如英豪挑戰者 千刀)。

9.御用防禦者C 和 軍刀 融合成 舊神 努托斯(舊神的召喚方式)

10.舊神 努托斯 和 英豪挑戰者 千刀 超量 芙蕾西亞的蟲惑魔

對手做招就可以拔素材丟落穴發動,舊神送墓又多炸一張。超量怪也可改出深淵潛伏者,可以自由時機丟舊神。

想要展開更多可參考此篇的COMBO思路

芳香法師牌組介紹(アロマージ/Aromage)+做招圖

 

 

4星同步

虹光的宣告者 (手牌和牌組送墓變除外、解放自己康效果、送墓抓儀式魔法或怪)

 

5星同步

加速同步者 (同步協調、可堆墓同步者調整等級、可對手回合同步)

源龍星 (同步協調、抓龍星,改等級,離場特召龍星)

參考

遊星/廢品二重身/QDW牌組COMBO 

 

6星同步

解場:

瑚之龍 (同步協調,丟手牌炸對手場上牌,同步之後,被送墓抽1)

 

7星同步

解場:

月華龍 黑薔薇 (特召或對手特召五星以上怪,可彈一張特召怪回手)

黑薔薇龍 (同步成功炸全場,除外植物轉攻歸0)

展開:

機械龍 電動工具 (裝備卡裝備到此卡抽1,可轉移裝備卡對象,對手回合可發)

(通常抓DDR、再融合、繼承之印等特召牌)
上古妖精龍 (特召手牌四星以下怪、炸場地補血抓牌組場地)
邪龍星-睚眥 (抗指定、炸龍星(自己也是)和對手一張卡、被破壞送墓特召牌組幻龍族)

定場:

幻透翼同步龍 (康五星以上怪,康以五星以上怪為對象的怪獸效果,康成功加攻)
(假如用A路線特召竹蜻蜓後,用竹蜻蜓效果特召骰子,因為有只能特召風屬性怪獸的限制,可以選擇出此卡。此路線的優點是,不耗通召出同步,缺點是只能出風屬性同步)

 

以上列出部分其他可參考

泛用同步清單

 

三、常見配置:

A.  3 陀螺 + 1 竹蜻蜓

先攻不吃通召出圖騰鳥干擾對手

後攻不吃通召先出斷劍炸對手場上的怪或後台。

B.  3 陀螺 + 1竹蜻蜓 + 1 骰子

除了以上兩招,會多了2~7星同步可以選擇,需要特定同步怪的牌組可以考慮這招。

 

四、常用牌組:

遊戲王 BA/燃燒深淵/彼岸牌組介紹(遊戯王 彼岸デッキ紹介/Yu-Gi-Oh! Burning Abyss Introduction) 

幻影騎士團牌組介紹(幻影騎士団/The Phantom Knights) 

SR疾行機人牌組介紹(スピードロイド/Speedroid ) 

以上三個都是R3為主的牌組,利用墓地率高,常組再一起,稱SRBAPK

實際上賽場有拿名次又有放SR這系統的不勝枚舉:

 開頭有SR的全部都是,就可見此外掛的CP值多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