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WW/風魔女牌組介紹(ウィンド・ウィッチ/ Wind Witch)

 

 

主打同步的風屬性魔法使族,為動畫遊戲王ARC-V中,凜所使用的牌組。

 

更新

20161005 初版(2怪+1同步,多張系列牌未OCG化)

20161204 911新卡版

 

相關影片(Videos)

 


【遊戯王ADS】リンのWW(ウィンドウィッチ)/Rin's Wind Witch【YGOpro】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RATE-JP007 WW-アイス・ベル(風魔女-冰鈴) 風 3星 魔法師 1000 1000
「WW-アイス・ベル」的①②的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①:自己場上沒有怪獸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這張卡從手卡特殊召喚。那之後,可以從卡組把1隻「WW」怪獸特殊召喚。這個效果從卡組特殊召喚的怪獸不能解放,這個效果發動的回合,自己不是5星以上的風屬性怪獸不能從額外卡組特殊召喚。②:這張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給與對方500傷害。

不耗特召就能出兩張系列怪,缺點是無法出非五星以上風屬性的額外怪獸,而且特召出來的WW怪不能解放,所以無法一卡當兩張上級召喚祭品。

①效果的特召是效果特召(可以被神警神通,不能被神宣),展示手牌宣言特召,對手如沒有無效的情況,處理此卡特召和特召牌組WW怪,接著才另開新連鎖,處理②的傷害效果。

①效果發動後,額外牌組的5星以上風屬性怪獸可以特殊召喚,額外牌組的非5星以上風屬性怪獸不能特殊召喚,非額外牌組的怪獸,不管是從手牌、牌組、墓地、除外區,都可以特殊召喚。

另外召喚或特召都能夠給對手500點傷害。

②的效果是場合選發,不會錯過時機,要不要傷害是自己選。

 

RATE-JP008 WW-スノウ・ベル(風魔女-雪鈴) 風 1星 魔法師/調整 100 100
①:自己場上有風屬性怪獸2隻以上存在,沒有風屬性以外的怪獸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這張卡從手卡特殊召喚。②:用這張卡為同調素材把風屬性同調怪獸同調召喚的場合,那隻同調怪獸不會被對方的效果破壞。

除了給風魔女-冰鈴特召以外,本身也有自己特召能力,但是相對的要兩張風屬性以上的怪獸,會比較需要純風屬性牌的配合。

用此卡同步風屬性怪獸的好處是,可以增加效果破壞抗性。

 

 

DBLE-JP014(PR)WW-グラス、ベル(風魔女-玻璃鈴) 風 等級4 魔法師/協調 1500 1500
「WW-グラス、ベル」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WW-グラス、ベル」以外的1隻「WW」怪獸加入手牌。這個效果的發動后,直到回合結束時我方不是風屬性怪獸不能特殊召喚。

專用系列檢索,雖然有限制風屬性以外的怪不能特召,還是相當強大。

也是一卡同步的關鍵

 

額外


RATE-JP043( R )WW-ウィンター・ベル(風魔女-冬鈴) 風 7星 魔法師/同調 2400 2000
調整+調整以外的風屬性怪獸1隻以上
「WW-ウィンター・ベル」的①②的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①:以自己墓地1隻「WW」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給與對方那隻怪獸的等級×200傷害。②:自己·對方的戰鬥階段以自己場上1隻「WW」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把持有那隻怪獸的等級以下的等級的1隻怪獸從手卡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在這個回合不能攻擊。

一效果是每回合都能夠給對手少量傷害。

二效果則是能夠追加特召手上的怪獸,可以選自己,就能特召7星以下的怪獸。

風屬性的大怪,可考慮威風妖怪 麒麟 或 霞之谷的巨神鳥。

 

 

RATE-JP040( R )WW-クリスタル、ベル(風魔女-水晶鍾) 風 等級8 魔法師/融合 2800 2400
「WW-ウィンター、ベル」+「WW」怪獸
「WW-クリスタル、ベル」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①:以我方或對手的墓地1隻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直到結束階段,此卡當作和那隻怪獸同名卡使用,得到相同效果。②:此卡被對手破壞送去墓地的場合,以我方墓地1隻「WW-ウィンター、ベル」和1隻(4)星以下的「WW」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些怪獸特殊召喚。

可複製雙方墓地怪獸效果,被對手破壞可以復活風魔女-冬鈴和其他四星以下的風魔女怪獸。(一次特召2張怪獸)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SR型 參考來源

WW本身和風屬性也主打同步的SR很搭,另外WW同步怪可特召巨神鳥定場

SR部分可參考 

SR疾行機人牌組介紹(スピードロイド/Speedroid ) 

怪獸
疾行機人 三眼骰子 X 1
增殖的G X 2
疾行機人 電電大公 X 2
疾行機人 竹蜻蜓電子人 X 3
霞之谷的巨神鳥 X 3
疾行機人 貝陀螺集合體 X 3
疾行機人 赤眼骰子 X 2
風魔女-雪鈴 X 2
風魔女-冰鈴 X 3
疾行機人 竹馬高蹺 X 2

額外
高速疾行機人 馬赫羽子板 X 1
水晶翼同步龍 X 2
幻透翼同步龍 X 2
高速疾行機人 比劍騎手 X 1
月華龍 黑薔薇 X 1
星塵充能戰士 X 1
高速疾行機人 魔劍玉 X 1
幻影騎士團 斷劍 X 1
圖騰鳥 X 1
風魔女-冬鈴 X 2
幻透翼極速龍 X 2
魔法
強欲而貪欲之壺 X 2
死者蘇生 X 1
哥布林暴發戶 X 3
疾行再生 X 3
雙龍捲 X 3
陷阱
神的通告 X 3
神的宣告 X 1
虛無空間 X 1

 

SRWW 911新卡型 參考來源

加入風魔女-玻璃鈴 之後,能一卡出水晶翼壓制,大幅提升原本的戰力。 

做招順序可參考COMBO部分

文字卡表

怪獸
疾行機人 三眼骰子 X 2
海龜壞獸 迦美榭 X 2
疾行機人 雙重溜溜球 X 1
疾行機人 電電大公 X 2
疾行機人 貝陀螺集合體 X 3
增殖的G X 3
疾行機人 竹蜻蜓電子人 X 3
疾行機人 赤眼骰子 X 2
風魔女-雪鈴 X 2
風魔女-冰鈴 X 3
風魔女-玻璃鈴 X 3
額外
高速疾行機人 比劍騎手 X 1
月華龍 黑薔薇 X 1
幻透翼同步龍 X 2
水晶翼同步龍 X 3
高速疾行機人 馬赫羽子板 X 1
瑚之龍 X 1
高速疾行機人 快刀亂破解謎 X 1
星塵充能戰士 X 1
電子龍無限 X 1
圖騰鳥 X 1
電子龍新星 X 1
幻透翼急速龍 X 1
魔法
復活的福音 X 1
死者蘇生 X 1
疾行再生 X 3
雙龍捲 X 2
神鷹羽毛掃 X 1
陷阱
神的警告 X 1
突破技能 X 2
神的宣告 X 1
迷惑風 X 1

 

WW魔導 參考來源

透過新卡冰火之魔導書,有效可以解決多的風魔女卡手問題,並且加速抽濾上手風魔女-冰鈴,以做出一卡水晶翼COMBO。

另外魔導書本身的書院續戰能力和惡靈的非指定非破壞解場能力,都是可加強牌組的關鍵。

魔導書系統可參考 魔導/魔導書牌組介紹(魔導/Spellbook ) 

怪獸
風魔女-玻璃鈴 X 3
魔導書士 巴提爾 X 3
風魔女-雪鈴 X 2
幽鬼兔 X 2
風魔女-冰鈴 X 3
灰流麗 X 2
海龜壞獸 迦美榭 X 2
額外
幻透翼疾速龍 X 1
星塵龍 X 1
幻透翼同步龍 X 2
星塵充能戰士 X 1
風魔女-冬鈴 X 2
水晶翼同步龍 X 2
古神 哈斯塔 X 1
月華龍 黑玫瑰 X 1
高速疾行機人 比劍騎手 X 1
鳥槍士 加斯特 X 1
No.39 希望皇霍普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 電光皇 X 1
魔法
蠟板的魔導書 X 1
魔導書庫 柯瑞森 X 2
死靈的魔導書 X 1
惡靈的魔導書 X 2
奧義的魔導書 X 3
魔導書院 拉梅森 X 1
水召的魔導書 X 1
創造的魔導書 X 2
神鷹羽毛掃 X 1
冰火之魔導書 X 3
陷阱
神的宣告 X 1
神的警告 X 1
虛無空間 X 1
破壞輪 X 1
神的通告 X 2

WW召喚獸可參考此篇

召喚獸牌組介紹(召喚獣 / Eidolon Beast)

 

COMBO

一卡不吃通召出效果破壞抗性的水晶翼同步龍

手牌需求:風魔女-冰鈴
1.特召,抓風魔女-玻璃鈴
2.效果特召風魔女-玻璃鈴,抓風魔女-雪鈴
3.特召風魔女-雪鈴
4.冰鈴+玻璃鈴 同步 幻透翼同步龍
5.幻透翼同步龍+雪鈴 同步 水晶翼同步龍
場上:效果破壞抗性的水晶翼同步龍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檢索(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arch)

 檢索牌都會無法使用,提升卡牌率。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主要特召戰術都會被壓制。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無法利用墓地,減少續戰力。

風屬性同步怪多是對怪獸的抗性,小心魔陷解場,

另外雖然有風魔女-雪鈴的效果破壞抗性,還是要小心戰鬥破壞或非破壞的效果。 

 

FAQ

 

1.風魔女-雪鈴

風 1星 魔法師/調整 100 100
①:自己場上有風屬性怪獸2隻以上存在,沒有風屬性以外的怪獸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這張卡從手卡特殊召喚。②:用這張卡為同調素材把風屬性同調怪獸同調召喚的場合,那隻同調怪獸不會被對方的效果破壞。
a.想問一下用雪鈴同調召喚的怪獸會否被神字輩召喚無效?

會被無效,因為不會被對手影響的效果會變成該同步怪獸的永續效果。

永續效果必須怪獸存在場上,召喚未成功,還沒存在場上。

b.另外想問雪鈴被效果遮蔽者封效果的話水晶翼同調龍仍有效果破壞抗性嗎

有效果破壞抗性,因為當素材的效果,不會被效果無效。

c.請問雪鈴的抗性 是魔怪陷阱都能擋破壞效果嗎 上次跟朋友打 他用疾風爆裂彈炸我全場 由雪鈴當同步素材的風同步怪會不會被炸掉?

是,因為"不會被對方的效果破壞"的意思是不會被對方的魔法、陷阱、或怪獸效果破壞

 

2.請問新大師規則可以一卡出水晶翼嗎?WW冰鈴-玻璃鈴-雪鈴 謝謝~

可以,因為
過程中不會需要同時存在兩張額外怪就可以,同步A+怪=同步B,這樣不會違反只用一格額外區的規則。

 

3.風魔女-玻璃鈴

風 等級4 魔法師/協調 1500 1500
「WW-グラス、ベル」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WW-グラス、ベル」以外的1隻「WW」怪獸加入手牌。這個效果的發動后,直到回合結束時我方不是風屬性怪獸不能特殊召喚。

a.①效果發動成功的該回合,可以特召非風屬性的怪獸到對手場上?

不能,因為雖然是特召在對手場上,但是那張怪獸是我方特召的。

b.假如先特召非風屬性怪獸,才召喚此卡,可以發動效果?

可以,因為是發動後才不能特召非風屬性怪,而不是整回合都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