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遊戲王 破壞劍士/爆裂劍士牌組介紹(遊戯王 バスターブレイダー デッキ紹介/Buster Blader Introduction)

f:id:immortalnova:20151019214824p:plain

龍族殺手-龍破壞劍士

遊戲王的歷史就是龍的歷史,假如是這樣無聊的歷史的話,就讓我把他殺掉吧!!

 

此牌組的特色是能把對手怪都變龍族,並且對手龍族越多此牌組越強,另外可以看情況選不同的裝備,除了融合怪能封印場上怪獸效果外,裝備還能封鎖墓地、額外等戰術。 

 

更新

20160418初版 20171026 新大師型

 

關鍵卡(Key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51019230446j:plain

(爆裂劍士) 效果怪獸 7 地 戰士族 2600/2300

對方場上與對方的墓地每有一隻龍族怪獸,這張卡攻擊力上升500。

原版的爆裂劍士,為了符合伴龍效果和提昇做招的成功率,也有投入的價值。

 

f:id:immortalnova:20151019210622j:plain

BOSH-JP018 (UR)破壞剣の使い手ーバスター‧ブレイダー
(破壞劍的使用者 爆裂劍士) 效果怪獸 7 地 戰士族 2600/2300
①:此卡的卡名在場上和墓地視為「バスター‧ブレイダー」。
②:對手場上的怪獸因為戰鬥‧效果而破壞送入墓地的場合,選擇被破壞的怪獸一體來
發動,該怪獸變為裝備卡裝備在此卡上。
③:一回合一次,將此卡裝備的一張怪獸卡送入墓地來發動,將對手場上與送入墓地的
怪獸同種族的怪獸全部破壞。

②效果能夠搶對手怪裝備,防止對手再度利用該怪獸,③效果配合自己系列的各種龍族破壞劍+改變對手怪獸變龍族,可以大量清場。

 

f:id:immortalnova:20151019225212p:plain

BOSH-JP019 破壞剣士の伴竜
(破壞劍士的伴龍) 協調/效果怪獸 1 光 龍族 400/300
「破壞剣士の伴竜」的②③一回合一次只能使用其中一個。
①:此卡召喚成功時可以發動,從牌組將一張「破壞剣士の伴竜」以外一張「破壞剣」
卡片加入手牌。
②:解放此卡來發動,從我方手牌‧墓地特殊召喚一體「バスター‧ブレイダー」。
③:此卡在墓地存在,我方場上有「バスター‧ブレイダー」存在的場合,將手牌一張
「破壞剣」卡片捨棄來發動,此卡特殊召喚。

召喚成功即賺牌,可以抓所有破壞劍之名的牌。②效果需注意,只能特召原版的爆裂劍士,不能特召所有爆裂劍士之名的怪獸,故"破壞劍的使用者 爆裂劍士"在手牌的情況因為效果只在場上和墓地適用,無法視作爆裂劍士,又因為伴龍只能特召"爆裂劍士",所以無法直接特召。解決的方式是可以配合其他卡片將破壞劍的使用者 爆裂劍士堆墓,或是加入原版的爆裂劍士達成條件。③效果則是能復活後與爆裂劍士同步破戒蠻龍再復活爆裂劍士,一口氣壓場。

可用檢索卡:龍之交感(推薦)、汪分之一機會、金華貓、無抵抗的真相

 

f:id:immortalnova:20151019201441j:plain

BOSH-JP020 破壞剣ードラゴンバスターブレード
(破壞劍-龍爆裂劍) 協調/效果怪獸 1 闇 龍族 400/300
「破壞剣ードラゴンバスターブレード」的③效果一回合只能使用一次。
①:我方主要階段,選擇我方場上一張「バスター‧ブレイダー」來發動,手牌‧場上
的此卡當作裝備卡給該怪獸裝備。
②:此卡作為裝備卡的場合,對手不能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怪獸。
③:此卡作為裝備卡的場合可以發動,做裝備卡的此卡特殊召喚。

②效果非常強力,壓制同步超量融合以及從額外靈擺的戰術,③的效果還能讓裝備狀態恢復為怪獸狀態,跟破壞劍士進行八星同步等戰術。

 

f:id:immortalnova:20151019201308j:plain

BOSH-JP021 破壞剣ーウィザードバスターブレード
(破壞劍-巫師爆裂劍) 效果怪獸 3 闇 魔法使族 1200/900
①:我方主要階段,選擇我方場上一張「バスター‧ブレイダー」來發動,手牌‧場上
的此卡當作裝備卡給該怪獸裝備。
②:此卡作為裝備卡的場合,對手不能發動墓地怪獸的效果。
③:把作為裝備卡的此卡送入墓地,選擇「破壞剣ーウィザードバスターブレード」以外
我方墓地一張「破壞剣」怪獸來發動,該怪獸加入手牌。

融合怪獸的龍破壞劍士 爆裂劍士能夠壓制上的怪,卻無法壓制墓地的怪獸,所以剛好能用②效果做為彌補,另外因為③效果,可以看情況換劍對應。

 

f:id:immortalnova:20151019201322j:plain

BOSH-JP022 破壞剣ーアームズバスターブレード
(破壞劍-武裝爆裂劍) 效果怪獸 4 闇 機械族 1600/1200
①:我方主要階段,選擇我方場上一張「バスター‧ブレイダー」來發動,手牌‧場上
的此卡當作裝備卡給該怪獸裝備。
②:此卡作為裝備卡的場合,對手不能發動已經表側表示存在的魔法‧陷阱的效果。
③:把作為裝備卡的此卡送入墓地來發動,此卡裝備過的怪獸到回合結束為止,攻擊力
上升1000。

②能夠對付如機殼工具、魔術師這些能持續使用效果的牌。

③因為能暫時大幅提昇攻擊力,所以做為還沒辦法把對手怪變為龍族的提高打點手段很適合。

 

額外 

f:id:immortalnova:20151019210701j:plain

BOSH-JP045 (UR)竜破壞の剣士ーバスター‧ブレイダー
(龍破壞劍士 爆裂劍士) 融合/效果怪獸 8 光 戰士族 2800/2500
「バスター‧ブレイダー」+龍族怪獸
此卡只能用融合召喚來特殊召喚。
①:此卡不能直接攻擊。
②:此卡的攻擊力和守備力上升對手場上‧墓地龍族怪獸數量x1000。
③:此卡在怪獸區域存在為限,對手場上的龍族怪獸變為守備表示,對手不能發動龍族
怪獸的怪獸效果。
④:此卡攻擊守備表示怪獸的場合,超過其守備力的攻擊力數值給予對手戰鬥傷害。

③效果是重點,配合DNA改造手術或是破戒蛮龍 爆裂龍能夠直接壓制對手大部分戰術。

 

f:id:immortalnova:20151019210710j:plain

BOSH-JP052 破戒蛮竜ーバスター‧ドラゴン
(破戒蛮龍 爆裂龍) 同步/效果怪獸 8 闇 龍族 1200/2800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一體以上
①: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限,對手場上的怪獸變成龍族。
②:我方場上沒有「バスター‧ブレイダー」怪獸存在的場合,一回合一次,選擇我方
墓地一張「バスター‧ブレイダー」來發動,該怪獸特殊召喚。
③:對手回合一次,選擇我方場上一張「バスター‧ブレイダー」怪獸來發動,我方墓
地一張「破壞剣」怪獸變成裝備卡裝備在選擇的怪獸上。

同步成功當時就能復活墓地的怪,所以基本上不會虧牌,又能看情況裝對應的劍持續壓制。最重要的是能夠彌補原來DNA改造手術難上手的問題,控制對手場上怪獸變為龍族的機率大幅提昇。

 

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51019210652j:plain

BOSH-JP059 (R)破壞剣士融合
(破壞劍士融合) 速攻魔法
「破壞剣士融合」的①②效果一回合各只能使用一次。
①:從我方手牌或是雙方場上將融合怪獸決定的融合素材送入墓地,從額外牌組融合召喚
一體使用「バスター‧ブレイダー」作為融合素材的融合怪獸。
②:此卡在墓地存在的場合,將一張手牌送入墓地來發動,此卡加入手牌。

超融合的破壞劍士版本,在此牌組內,配合DNA或破戒蛮龍把對手怪都變龍族,就能拿對手怪融合,能夠有效解場後反定場。

 

f:id:immortalnova:20160418142813j:plain

 破壊剣士の宿命 速攻魔法
「破壊剣士の宿命」的①②效果一回合各只能只用一次。
①:選擇對手墓地最多三體同種族怪獸來發動,那些怪獸移除。選擇我方場上一體
「バスター‧ブレイダー」怪獸或是「破壞剣」怪獸,該怪獸到回合結束為止,
攻擊力‧守備力上升移除怪獸數量x500。
②:此卡在墓地存在的場合,捨棄手牌一張「破壞剣」卡片來發動,墓地的此卡返回手牌

可以最多讓自己系列怪上升1500打點,不過需要同種族,已構成來說,通常是龍族為主。

本身可以回收,但是墓地可能不夠數量除外,所以此卡不宜投入過多。

 

 

龍破壞之證  通常魔法
從我方牌組或墓地將1張「爆裂劍士」加入手牌。 

專用檢索和回收

上面寫的是「爆裂劍士」,所以是卡名叫「爆裂劍士」的才能抓。

系列怪會改寫「爆裂劍士」怪獸,多了怪獸兩個字。

抓牌組只能抓 原版的爆裂劍士

在墓地的時候,破壞劍的使用者 爆裂劍士 卡名變成「爆裂劍士」

抓墓地能抓 破壞劍的使用者 爆裂劍士 或 原版的爆裂劍士

相關判例

 

陷阱

f:id:immortalnova:20151019211408j:plain

BOSH-JP072 破壊剣一閃
(破壞劍一閃) 通常陷阱
①:我方場上有以「バスター・ブレイダー」為融合素材的融合怪獸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
對手場上所有怪獸移除。
②:選擇我方場上「バスター・ブレイダー」來發動的魔法‧陷阱‧怪獸效果發動時,
移除墓地的此卡來發動,該效果無效並破壞。

因為破壞劍士雖然能阻止怪獸效果,但是對手怪獸假如攻擊力過高,還是棘手,所以可以用①將其除去,又因為破壞劍士怕魔陷,因此可以再配合②效果以保護主力。

 

f:id:immortalnova:20160418142619j:plain

破壞劍的追憶 通常陷阱
①:從手牌捨棄一張「破壊剣」卡片來發動。從牌組將一體「バスター・ブレイダー」
怪獸特殊召喚。
②:把墓地的此卡移除來發動。將「竜破壊の剣士-バスター・ブレイダー」決定的融合
素材怪獸從我方墓地移除,把該融合怪獸從額外牌組融合召喚。

一效果可以兩卡特召牌組爆裂劍士,重點是在二效果,

可以用墓地的怪當素材出"龍破壞劍士 爆裂劍士"所以可以改打抽濾墓地軸的快速融合。

此卡只能融合竜破壞の剣士ーバスター‧ブレイダー(龍破壞劍士 爆裂劍士) ,不能融合超魔導或其他爆裂劍士素材的怪獸

 

 

MACR-JP075 破壊剣士の揺籃(破壞劍士的搖籃) 通常陷阱
「破壊剣士の揺籃」在1回合只能發動1張。①:從牌組把「破壊剣士の揺籃」以外的1張「破壊剣」卡片和1隻「バスター、ブレイダー」怪獸送去墓地才能發動。從我方的額外牌組·墓地選1隻「破戒蠻竜-バスター、ドラゴン」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在下個回合的結束階段破壞。②:把墓地的此卡除外才能發動。這個回合,我方場上的「破壊剣」卡片不會被戰鬥·效果破壞。

可以用牌組素材,一卡出蠻龍,堆墓兩張牌

(不算正規同步,所以不能用死蘇等卡復活因為這效果破壞的蠻龍)

二效果則能賦予破壞劍的卡片破壞抗性。

 

其他配合卡:

f:id:immortalnova:20151019220955j:plain

DNA改造手術
永續陷阱

發動時,宣言一個種族,這張卡在場上存在時為限,場上全部的表側表示怪獸皆改變為自己宣言的種族。

透過此卡將場上怪獸變為龍族後,透過融合怪龍破壞劍士 爆裂劍士的配合,就能夠快速壓制場面。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5/07/01

聖刻型

f:id:immortalnova:20151019210010p:plain

聖刻型參考<-影片點此 ※圖片下方反光的是羽毛掃

好處是能夠利用聖刻不戰通召的性質去出八星同步,另外也能蓋六星龍族通怪出六階超量當第二戰術,另外此範例牌組有多混入黑魔導,看情況能做出超魔導劍士當作對魔法的壓制。

 

 

技剝型

技剝型參考<-影片點此

透過技能剝奪和休息一回壓制,對付很多展開強的牌組壓制力大。

投入死皇帝的陵墓是為了能夠在休息一回或技剝在場上的時候繼續出爆裂劍士壓制。

文字卡表

 怪獸
破壞劍士的伴龍 X 3
破壞劍-巫師爆裂劍 X 1
破壞劍-龍爆裂劍 X 3
爆裂劍士 X 3
額外
龍破壞的劍士-爆裂劍士 X 1
深紅劍士 X 1
星塵龍 X 1
心靈世界惡魔 X 1
古神 克圖格亞 X 1
廢鐵龍 X 1
閃珖龍 星塵 X 1
琰魔龍 紅惡魔 X 1
破戒蠻龍-爆裂龍 X 2
冰結界之龍 三叉戟 X 1
巨岩鬥士 X 1
紅惡魔龍 右痕 X 1
No.11 巨眼 X 1
幻獸機 哥薩克龍 X 1
魔法
龍破壞之證 X 3
星球改造 X 2
融合徵兵 X 3
強欲而謙虛之壺 X 3
禁忌的聖槍 X 3
天命的聖劍 X 2
星之疾風 X 2
神鷹羽毛掃 X 1
死皇帝的陵墓 X 3
陷阱
虛無空間 X 1
神的宣告 X 1
技能抽取 X 3
休息一回 X 3

黑龍型

f:id:immortalnova:20151019211651p:plain

黑龍型參考<-影片點此

透過新黑龍蛋的快速出真紅眼黑龍當第二打點,同時也能使用黑龍專用融合追加更多大怪強攻。

另外投入搗蛋是為了讓對手場上怪獸數量更多,這樣破戒蛮竜也能有效的讓更多怪獸變成龍族,

進而提高爆裂劍士的攻擊力。

 

龍盟型

f:id:immortalnova:20151020171455p:plain

透過 龍盟司令鳥+方陣龍 變 龍盟騎士-御風之槍之後再抓方陣龍 進行第二次同步,達成一卡8星同步,能夠用較少資源做出破戒蠻龍,另一點是因為龍族低攻協調多,剛好配合調律寶牌,又加上龍之溪谷能夠把當前用不到的手牌轉化為適合的資源,能夠有效降低卡牌率。

文字卡表

怪獸
破壞劍士的伴龍 X 3
破壞劍的高手-爆裂劍士 X 3
龍盟-方陣龍 X 3
破壞劍-龍爆裂劍 X 3
爆裂劍士 X 3
龍盟-司令鳥 X 3
額外
龍破壞的劍士-爆裂劍士 X 3
上古妖精龍 X 1
月華龍 黑薔薇 X 1
閃珖龍 星塵 X 1
琰魔龍 紅惡魔 X 1
龍盟騎士-御風之槍 X 2
黑薔薇龍 X 1
破戒蠻龍-爆裂龍 X 3
超念導體 貝希摩斯 X 1
紅惡魔龍 右痕 X 1
魔法
龍破壞之證 X 3
破壞劍士融合 X 3
死者蘇生 X 1
星球改造 X 3
神鷹羽毛掃 X 1
龍之溪谷 X 1
旋風 X 3
調和的寶牌 X 3
陷阱
神的警告 X 1
破壞輪 X 1
神的宣告 X 1
虛無空間 X 1

 

HERO型破壞劍士

f:id:immortalnova:20151030190007p:plain

靠著烈焰人檢索融合,還有副戰術的闇爪壓制,使得戰術更多元,也能在龍破壞融合登場前就給對手壓力。

 

速攻定場型

f:id:immortalnova:20160418150953p:plain

透過星球改造抓試膽競速抽牌,加上調和寶牌以及交易進行,結合白龍+白石的增加手牌效應,快速抽到關鍵卡。用伴龍可以抓上破壞劍的追憶,抓完後可以用效果解放自己特召破壞劍士,用光之靈堂多通招機會再出一張協調怪同步破戒蠻龍。

接著用手牌抹殺或斷殺丟掉剛才抓的追憶,除外墓地追憶特召融合怪龍破壞劍士,就能達成定場陣。

想更定場可以加上靈魂填充,多出一張紅惡魔深淵,或是放效果分格式,用青之眼賢士抓,會干擾度更高。

如果陷阱已經上手,也可以改抓破壞劍士融合,蓋起來當斷招卡。

抓牌的擺比較多張(龍破壞之證),被抓的擺比較少張(爆裂劍士),是因為這樣壓牌比較快,

想要增加續戰力,可以自行增加被抓的卡的張數。

 

20170101

速攻定場型(加入搖籃) 參考來源

加入搖籃後,可迅速出蠻龍干擾一回合,並且堆墓讓追憶能夠利用素材融合。

怪獸
破壞劍士的伴龍 X 3
爆裂劍士 X 3
破壞劍-龍爆裂劍 X 3
破壞劍-巫師爆裂劍 X 1
破壞劍的高手-爆裂劍士 X 2
額外
龍破壞的劍士-爆裂劍士 X 3
星塵龍 X 1
閃珖龍 星塵 X 1
破戒蠻龍-爆裂龍 X 3
琰魔龍 紅惡魔深淵 X 2
PSY骨架王Ω X 1
紅惡魔龍 右痕 X 1
神龍騎士 閃耀 X 1
No.107 銀河眼的時空龍 X 1
No.38 希望魁龍 泰坦銀河 X 1
魔法
試膽競速 X 3
龍破壞之證 X 3
調和的寶牌 X 2
破壞劍士融合 X 2
七星寶刀 X 1
哥布林暴發戶 X 3
星球改造 X 2
貪欲之壺 X 1
一對一 X 1
死者蘇生 X 1
手牌抹殺 X 1
陷阱
破壞劍的追憶 X 3
破壞劍一閃 X 2
破壞劍士的搖籃 X 3

 

20171001

新大師型 參考來源

因應新大師規則,加入LINK怪獸讓場上能再多放額外怪

怪獸
破壞劍士的伴龍 X 3
噴射同步者 X 1
灰流麗 X 3
爆裂劍士 X 3
青之眼的賢士 X 3
效果分隔士 X 1
幽鬼兔 X 2
破壞劍-巫師破壞之刃 X 1
破壞劍-龍破壞之刃 X 2
成長球莖 X 1
破壞劍的使用者-破壞劍士 X 1
黑羽-朧影之業風 X 1
破壞劍-武器破壞之刃 X 1
額外
龍破壞的劍士-爆裂劍士 X 3
PSY骨架王﹒Ω X 1
破戒蠻龍 破壞龍 X 3
琰魔龍 紅惡魔 深淵 X 2
琰魔龍 紅惡魔 埋葬 X 1
深紅劍士 X 1
魔王龍 別西卜 X 1
代理器龍 X 1
解碼語者 X 1
連結蜘蛛 X 1
魔法
死者蘇生 X 1
靈魂填充 X 1
宇宙旋風 X 2
愚蠢的埋葬 X 1
破壞劍士融合 X 1
光之靈堂 X 2
唯一機會!? X 2
一換一 X 1
陷阱
DNA改造手術 X 1
破壞劍的追憶 X 2
破壞劍士的搖籃 X 3
 

 

剋制卡片(Anti Cards)

 殺怪的魔陷(Spells and Traps can kill monsters)

f:id:immortalnova:20150913090308j:plain f:id:immortalnova:20151019210256j:plain f:id:immortalnova:20151007215814j:plain

雖然爆裂劍士陣型出來後,能夠壓制對手的怪獸,但是因為沒魔陷抗性,要小心此類卡片。尤其是不取對像的卡片,因為無法用破壞劍一閃擋,所以威脅更大。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FAQ

 

因為本篇問題較多,故另開一篇,加上目錄,方便大家搜尋:

組牌或規則問題會整理到這篇,

請先看過,沒有和自己一樣的問題再問,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