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工具龍/變形鬥士牌組介紹(D(ディフォーマー)/MorphTronic)

 

f:id:immortalnova:20160427120045j:plain

 為了保護世界的和平,結合勇氣與力量,同步召喚,愛和正義的使者,電動工具龍

 

 統一機械族的牌組,為遊戲王5D's動畫中,龍亞所使用的牌組,主打同步展開戰術,特色是系列怪會根據攻守狀態,有不同的效果。

 

相關影片(Videos)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427110420j:plain

齒輪兵拖車 怪獸/效果 等級6 地 機械 1300/0
1回合1次,可以從手牌將任意數量的「變形鬥士」怪獸送去墓地。此效果送去墓地的怪獸每有1張,此卡的攻擊力就上升800點。

 雖然能提升攻擊力,但是以原始攻擊力和無法特召的上級怪來看,還是很不划算,不推薦放。

 

 

f:id:immortalnova:20160427110432j:plain

變形鬥士 無線電 怪獸/效果 等級4 光 雷 1000/900
依據此卡的表示形式得到以下效果。 ●攻擊表示: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我方場上存在「變形鬥士」之名的怪獸攻擊力上升800點。 ●守備表示: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我方場上存在「變形鬥士」之名的怪獸守備力上升1000點。

 攻擊狀態就至少有1800打點,兩張以上無限電可以有更高打點,因為是全體加,有機會透過全場加成而造成回殺輸出。

 

 

f:id:immortalnova:20160427110443j:plain

變形鬥士 錄放影機 怪獸/效果 等級4 光 機械 1000/1000
依據此卡的表示形式得到以下效果。 ●攻擊表示:此卡攻擊力上升此卡的裝備卡數量×800點 ●守備表示、此卡守備力上升此卡的裝備卡數量×800點

 裝越多裝備卡,攻擊力加越多,但是本身輸出能力比不上多次攻擊的怪獸,所以不好用。

 

 

f:id:immortalnova:20160427110448j:plain

變形鬥士 音響 怪獸/效果 等級4 地 機械 1200/400
依據此卡的表示形式得到以下效果。 ●攻擊表示:此卡在1次戰鬥階段可以進行2次攻擊 ●守備表示:我方場上表側表示「變形鬥士」之名的怪獸被選為攻擊對象時,可以使攻擊無效,此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因為能打兩次,是主要的輸出下怪,配合無限電和其他裝備,可以造成大量輸出。

守備狀態則是可以在還未湊齊關鍵卡的時候作為防守用。

 

 

f:id:immortalnova:20160427110411j:plain

變形鬥士 釘書機 怪獸/效果 等級4 地 機械 1400/1000
此卡依此卡的表示形式得到以下效果。 ●攻擊表示: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對手不能選擇其他怪獸為攻擊對象,此卡由於戰鬥而被破壞的場合,破壞此卡的怪獸的攻擊力下降300點。 ●守備表示:此卡不會被戰鬥破壞。此卡被攻擊的場合,那次傷害計算後選擇對手場上表側攻擊表示存在的1隻怪獸變成守備表示,此卡的表示形式變成攻擊表示。

 讓其他怪獸不會被打,兩張釘書機就能阻止對手攻擊,被打死扣的數值太少,弱化效果可以忽略。守備狀態可以拖延對手攻擊,並且打亂對手的表示形式,使得自己有機會能戰破高攻低守的怪。

 

f:id:immortalnova:20160427110439j:plain

變形鬥士 彈弓 怪獸/效果 等級4 風 機械 1200/800
依據此卡的表示形式得到以下效果。 ●攻擊表示:1回合1次,解放「變形鬥士 彈弓」以外「變形鬥士」之名的怪獸1隻,破壞場上1張卡。 ●守備表示:此卡破壞的場合,此卡以外「變形鬥士」之名的怪獸1隻可以代替被破壞。

 主要是攻擊狀態效果,能解放其他系列怪炸牌,是展開前清場的一個好手段。

 

 

f:id:immortalnova:20160427110428j:plain

變形鬥士 滑板人 怪獸/效果 等級3 地 機械 500/1800
依據此卡的表示形式得到以下效果。 ●攻擊表示: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變形鬥士」之名的怪獸可以直接攻擊對手。 ●守備表示: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我方場上此卡以外表側表示存在「變形鬥士」之名的怪獸不會被戰鬥破壞。

 讓系列怪能直擊或有戰破抗性。不過守備效果需先表側存在於場上,假如先蓋裡側被對手打翻不會有用。

 

 

f:id:immortalnova:20160427110415j:plain

變形鬥士 顯微鏡 怪獸/效果/協調 等級3 光 機械 800/1400
依據此卡的表示形式得到以下效果。 ●攻擊表示:1回合1次,手牌1隻等級4「變形鬥士」之名的怪獸特殊召喚。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在結束階段破壞。 ●守備表示: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當作等級4的怪獸。

 可以追加怪獸特召,是展開的關鍵之一,拿去同步超量,就能迴避副作用。

特召此卡時,看情況選擇守備表示,可以控制等級,方便同步超量。

 

f:id:immortalnova:20160427110434j:plain

變形鬥士 遙控器 怪獸/效果/協調 等級3 地 機械 300/1200
依據此卡的表示形式得到以下效果。 ●攻擊表示:1回合1次,將我方墓地存在1隻「變形鬥士」之名的怪獸除外,將我方牌組與該怪獸同等級的1隻「變形鬥士」之名的怪獸加入手牌。 ●守備表示:1回合1次,將手牌1隻「變形鬥士」之名的怪獸送去墓地,將我方墓地與該怪獸同等級的1隻「變形鬥士」之名的怪獸加入手牌。

 可以每回合透過除外墓地資源換牌組同等級怪獸,或是丟手牌換墓地怪獸。需要同等級是比較要注意的點。

 

 

f:id:immortalnova:20160427110436j:plain

變形鬥士 打火機 怪獸/效果 等級3 火 炎 1200/600
依據此卡的表示形式得到以下效果。 ●攻擊表示:解放我方場上1隻怪獸,給對手生命值600點傷害。此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守備表示:1回合1次,給對手生命值300點傷害。

 效果傷害怪,但是數值太少,不好用。

 

 

f:id:immortalnova:20160427110423j:plain

變形鬥士 U型磁鐵 怪獸/效果 等級3 地 雷 800/800
依據此卡的表示形式得到以下效果。 ●攻擊表示:對手場上有表側表示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只能選擇攻擊力最高的怪獸作為攻擊對象。 ●守備表示:只要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對手不能選擇其他怪獸作為攻擊對象。

 也是屬於妨礙攻擊的牌,有比較強的怪可以用攻擊表示,有兩張U型磁鐵,可以守備表示。

 

 

f:id:immortalnova:20160427110447j:plain

變形鬥士 電子鐘 怪獸/效果 等級2 地 機械 600/1100
依據此卡的表示形式得到以下效果。 ●攻擊表示:此卡每搭載1個變形鬥士計數器,此卡攻擊力上升600點。 ●守備表示:1回合1次,在此卡上放置1個變形鬥士計數器。解放此卡,給對手此卡的變形鬥士計數器數量×1000的生命值傷害。

 要守備表示才能加計數器,沒配其他卡的情況,剛登場要過一回合才能轉守,要打扣血戰術需配合其他牌防禦。

 

 

f:id:immortalnova:20160427110427j:plain

齒輪兵吊臂 怪獸/效果/反轉 等級2 水 機械 200/400
反轉:選擇我方墓地的1張「變形鬥士」魔法、陷阱卡加入手牌。

 專用回收魔陷怪,但是要反轉,和系列快節奏展開不搭。

 

 

f:id:immortalnova:20160427110421j:plain

變形鬥士 相機 怪獸/效果 等級2 光 機械 800/600
依據此卡的表示形式得到以下效果。 ●攻擊表示:此卡被戰鬥破壞時,我方手牌、墓地存在1隻「變形鬥士 相機」以外「變形鬥士」且等級4以下的怪獸在我方場上特殊召喚。 ●守備表示: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變形鬥士」之名的怪獸不會成為魔法、陷阱、效果怪獸的效果的對象。

 被戰破可以特召其他手牌或墓地系列怪,可以主動自爆攻擊選要的怪進行展開。守備狀態則能增加指定抗性,配其他不能攻擊的怪獸,可以封鎖更完全。

 

 

f:id:immortalnova:20160427110426j:plain

變形鬥士 I型磁鐵 怪獸/效果 等級1 地 雷 100/100
依據此卡的表示形式得到以下效果。 ●攻擊表示:我方場上此卡以外有2隻以上攻擊表示怪獸存在的場合,1回合1次,此卡攻擊力上升那些怪獸的攻擊力數值。此效果發動的整回合中,其他的怪獸不能發動攻擊。 ●守備表示: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我方的怪獸不能發動攻擊。

集中攻擊力到自己身上,但是需要再多兩張怪,所以較難使用。

守備表示是副作用。

 

 

f:id:immortalnova:20160427110431j:plain

齒輪兵起子 怪獸/效果 等級1 地 機械 200/200
將此卡從手牌捨棄至入墓地來發動。改變我方場上任意數量的「變形鬥士」怪獸的表示形式。此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假如想打快速改變形式的戰術,可以投入此卡,對手回合可以任意改變,讓對手難以猜測戰術。

 

 

f:id:immortalnova:20160427110450j:plain

變形鬥士 手機 怪獸/效果 等級1 地 機械 100/100
依據此卡的表示形式得到以下效果。 ●攻擊表示:擲1次骰子。從我方牌組翻出與擲出點數相同數量的卡。其中有等級4以下「變形鬥士」之名的怪獸存在的場合,其中1隻無視召喚條件特殊召喚。其他的卡則回到牌組洗牌。此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守備表示:擲1次骰子。從我方牌組翻出與擲出點數相同數量的卡確認後返回原狀。此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能夠特召牌組的怪獸,是很重要的展開關鍵牌,缺點是機率性的效果,有時候翻不到變形鬥士,就會影響展開。

 

 

f:id:immortalnova:20160427110429j:plain

變形鬥士 吸塵器 怪獸/效果 等級1 風 機械 0/0
依據此卡的表示形式得到以下效果。 ●攻擊表示:1回合1次,可以將此卡的1張裝備卡送去墓地,給對手生命值500點傷害。 ●守備表示:1回合1次,選擇對手場上1隻表側攻擊表示存在的怪獸,當作裝備卡僅有1張裝備在此卡上。

 一效果比較普通,重點是二效果可以不斷的把對手怪直接吸過來,是非破壞的解場手段之一。

 

 

f:id:immortalnova:20160427110440j:plain

變形鬥士 手電筒 怪獸/效果/協調 等級1 光 機械 200/200
此卡依此卡的表示形式得到以下效果。 ●攻擊表示: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由於對手的卡片效果而發生給我方的效果傷害由對手代替承受。 ●守備表示:此卡由於戰鬥而被破壞送去墓地時,這個回合由於發生戰鬥使我方受到的戰鬥傷害變成0。

 一效果可以對付扣血牌,二效果雖然能夠檔戰傷,卻需要被戰破,有時候不好觸發。

 

 

f:id:immortalnova:20160427110417j:plain

變形鬥士 智慧型手機 怪獸/效果/協調 等級1 地 機械 100/1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將我方墓地的1隻「變形鬥士」怪獸除外才能特殊召喚。①:依照此卡的表示形式得到以下效果。 ●攻擊表示:1回合1次,在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擲1次骰子,翻開我方牌組上面等同於擲出點數的卡,從那之中將1張「變形鬥士」卡片加入手牌,其餘回到牌組洗牌。 ●守備表示:1回合1次,在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擲1次骰子,確認我方牌組上面等同於擲出點數的卡,以喜歡的順序放到牌組上面或下面。

和手機的差別在,此卡是加到手牌,不過因為本身有特召能力,所以抓到怪獸還是能通召出場,也是展開關鍵之一。

守備表示時,先改順序後,再用其他卡抽牌,就等於能抽到幾回合之後的牌。

 

額外

 

 

f:id:immortalnova:20160427110410j:plain

奧特瑪雅‧卓爾金 怪獸/效果/同步 等級12 闇 龍 0/0
規則上此卡的等級當作12。此卡不能同步召喚,只能把我方場上等級5以上同等級的協調和協調以外的怪獸各1隻送去墓地來特殊召喚。①:1回合1次,我方場上有魔法、陷阱卡覆蓋時才能發動。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1隻「電動工具」同步怪獸或是等級7、8的龍族同步怪獸。②:只要場上有其他我方的同步怪獸存在,場上的此卡不會成為攻擊對象以及效果對象。

 主要是能出電動工具龍,不過因為變形鬥士本身等級不夠高,較少使用這張。

相關可以參考

聖刻牌組介紹(聖刻/Hieratic)+紅龍 奧特瑪雅 卓爾金+究極幻神 奧特美特爾 比希巴爾金

 

f:id:immortalnova:20160427110419j:plain

生命洪流龍 怪獸/效果/協調/同步 等級8 地 龍 2900/2400
協調+「電動工具龍」 此卡同步召喚成功時,可以將我方的生命值變成4000點。只要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我方受到的效果傷害為0。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此卡破壞的場合,可以將我方墓地存在的1張裝備魔法卡除外作為代替。

 可以調整自己的生命值是最大特點,能免疫效果傷害,並且透過除外墓地裝備防破壞,另外因為此卡是同步協調,可以出某些限定素材的大型同步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427110412j:plain

電動工具龍 怪獸/效果/同步 等級7 地 機械 2300/2500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1隻以上 1回合1次,在我方的主要階段可以發動。選我方牌組3張裝備魔法卡給對手觀看,對手從中隨機選1張。對手選中的卡加入我方手牌,剩下的卡送回牌組。 裝備了裝備魔法卡的此卡破壞的場合,可以將此卡裝備的1張裝備魔法卡送去墓地作為代替。

 不少主打裝備卡的牌組都會放的怪,雖然是對手選,但是假如是選三張一樣的,自己就一定能夠抓一張上手,先攻的情況也可以抓完後先裝自己,讓對手想破壞的時候可以擋一次。

 

 

f:id:immortalnova:20160427110437j:plain

機械龍 電動工具 怪獸/效果/同步 等級7 闇 機械 2300/2500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1隻以上 我方回合中此卡將裝備魔法卡裝備時,可以從牌組抽1張卡。「機械龍 電動工具」的此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此外,1回合1次,可以選擇場上1張表側表示的裝備卡,將其轉移到身為正確對象的此卡上。此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配其他裝備卡可以不斷抽牌,裝完後也能夠移到其他怪上面,另外也可以搶對手怪獸上的裝備裝自己的怪(不過要對手那張能裝自己怪的情況才能用)。

 

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60427110414j:plain

變形鬥士 力量裝備 魔法/裝備
「變形鬥士」之名且等級3的怪獸可以裝備。裝備怪獸的原攻擊力倍增。裝備後2回合的我方準備階段時此卡破壞,我方受到裝備怪獸原攻擊力分的傷害。

 加倍攻擊力,但是只能選等級三的怪,能打兩次的音響反而都用不到,因此不太好用。

 

 

f:id:immortalnova:20160427110438j:plain

變形鬥士 密碼裝備 魔法/裝備
「變形鬥士」之名的怪獸可以裝備。裝備怪獸每次變更表示形式時,場上存在的魔法、陷阱卡1張破壞。

 配轉形式的時候炸牌,但是變形鬥士本身沒有改變形式的效果,所以反而不好配,還要再多其他卡才能用。

 

 

f:id:immortalnova:20160427110413j:plain

百機夜工 魔法/速攻
我方墓地所有「變形鬥士」之名的怪獸全部除外。我方場上1隻表側表示存在的機械族怪獸攻擊力在回合結束前上升除外張數×200點。

 大量堆墓後使用此卡可以大幅提升攻擊力,有回殺潛力,缺點是沒成功的話,墓地會沒資源能用。

 

 

f:id:immortalnova:20160427110446j:plain

變形鬥士 修復裝備 魔法/裝備
手牌1隻「變形鬥士」之名的怪獸送去墓地,選擇我方墓地存在1隻「變形鬥士」之名的怪獸來發動。選擇的怪獸特殊召喚並裝備此卡。裝備怪獸不能改變表示形式。此卡不在場上存在時,裝備怪獸破壞。

 專用復活卡,可以丟用不到的變形鬥士換需要的上場,也是能夠展開的關鍵之一。

 

 

f:id:immortalnova:20160427110425j:plain

變形鬥士 速度裝備 通常魔法
我方手牌1隻「變形鬥士」之名的怪獸回到牌組。場上1張卡破壞,我方從牌組抽1張卡。

 非常強力的專用炸牌兼抽濾,花此卡加回牌組的共兩張,炸一抽一,是二換二的解場抽濾牌。

 

 

f:id:immortalnova:20160427110418j:plain

變形鬥士 制動發動裝備 魔法/裝備
只能裝備「變形鬥士」之名的怪獸上。裝備怪獸破壞的場合,雙方受到該怪獸原攻擊力分的傷害。

 讓怪死的時後雙方都會扣血,但是本身過於被動,不好用。

 

 

f:id:immortalnova:20160427110433j:plain

變形鬥士 場地 魔法/場地
每次怪獸表示形式變更,在此卡放置1個變形鬥士計數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變形鬥士」之名的怪獸攻擊力上升此卡搭載的變形鬥士計數器數量×300點。場上存在的此卡破壞送去墓地時,我方墓地存在「變形鬥士」之名的怪獸1隻可以特殊召喚。

 專用場地,表示形式改越多次,攻擊力加越多,被破壞送墓可以特召系列怪上場。

 

 

f:id:immortalnova:20160427110435j:plain

雙重器械D&C 魔法/裝備
只能裝備在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電動工具龍」或等級4以上「變形鬥士」之名的機械族怪獸上。依據回合得到以下效果。 ●我方回合:裝備怪獸攻擊力上升1000點。裝備怪獸攻擊的場合,在戰鬥階段時對象怪獸的效果無效化。 ●對手回合:對手不能選擇裝備怪獸以外的怪獸為攻擊對象。與裝備怪獸進行戰鬥的對手怪獸,在傷害步驟結束時破壞。

 等級四以上的變形鬥士或是電動工具龍都能裝,自己回合打人可以多一千打點,又可以讓對手怪無效,對手回合,如果打自己有裝這張的怪,自己的怪要沒死,才會把對手怪破壞。

我方回合能無效場上的怪(異次元女戰士、棉花糖等),無法無效墓地的怪(三眼怪等)

對手比工具龍高攻的怪打我方裝此卡的工具龍,可以用代破效果和此卡效果,工具龍不會死,對手怪會死。

不過假如是一般的變形鬥士被打死,這張就無法發動。

 相關參考

相關參考2

 

f:id:immortalnova:20160427110424j:plain

垃圾BOX 通常魔法
將我方墓地存在1隻等級4以下「變形鬥士」之名的怪獸特殊召喚。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在結束階段破壞。

專用復活,因為不用代價,很划算,回合結束會破壞,可以用同步超量避免。

 

陷阱

 

 

f:id:immortalnova:20160427110449j:plain

變形 通常陷阱
我方場上表側表示「變形鬥士」之名的怪獸被選為攻擊對象時才可發動。該攻擊無效,被選為攻擊對象的怪獸表示形式變更。

 同時阻擋攻擊和改變形式,但是其實不如放重力解除等全體改變的卡,可以擋更多隻,也能觸發我方更多隻怪。

 

f:id:immortalnova:20160427110441j:plain

變形鬥士 防護罩 陷阱/反制
破壞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變形鬥士」之名的怪獸的魔法、陷阱卡的發動無效並破壞。我方牌組1張「變形鬥士」之名的卡加入手牌。

 專用防破卡,配合指定抗性的相機,效果更強。

 

 

f:id:immortalnova:20160427110442j:plain

力量提升連接器 通常陷阱
發動後此卡變成裝備卡裝備在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1隻「變形鬥士」之名的怪獸上。裝備怪獸不能攻擊。用這個效果裝備時,選擇裝備怪獸以外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1隻怪獸。選擇怪獸的攻擊力上升裝備怪獸的攻擊力數值。

 等於是選自己變形鬥士,變成不能攻擊,只能幫其他怪加攻擊力的角色,其實不如放團結之力,總和輸出還比較高。

 

 

f:id:immortalnova:20160427110430j:plain

變形鬥士 緊急迎戰 通常陷阱
對手直接攻擊宣言,我方場上沒有怪獸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那次攻擊無效,從手牌將1隻「變形鬥士」之名的怪獸特殊召喚。

 要直擊發動,又只能特召手牌的,其實對展開幫助較小,不推薦放。

 

 

f:id:immortalnova:20160427110422j:plain

變形鬥士 凝視者 陷阱/永續
當「變形鬥士」之名的怪獸召喚時,可以轉為守備表示。

 可以幫助變形鬥士登場變表側守備,利用第二效果。

 

 

f:id:immortalnova:20160427110445j:plain

力量解除 通常陷阱
我方場上有「電動工具龍」表側表示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選擇我方場上、墓地最多3張裝備卡送回牌組,給對手生命值送回牌組的數量×800點的傷害。

 簡單來說就是最多洗三張裝備卡回去扣對手2400傷害,不過有工具龍其實光靠拿的裝備,就有輸出能力了,此卡也不能賺牌,不推薦。

 

 

f:id:immortalnova:20160427110444j:plain

變形鬥士 束縛網 陷阱/永續
我方場上有「變形鬥士」之名的怪獸表側表示存在的場合,對手場上存在等級4以上的怪獸不能攻擊與改變表示形式。

專用的超重力網,可以限制對手怪獸,但是無法對付超量怪獸為主的牌組是缺點。

 

 

f:id:immortalnova:20160427110416j:plain

混合變形鬥士 通常陷阱
我方場上有「變形鬥士」之名的怪獸2隻以上表側表示存在的場合,選擇對手場上存在的2張卡才能發動。對手從中選擇1張,對手選擇的卡破壞。

一方面要有兩隻變形鬥士才能開,另一方面選完後是對手自己選擇炸,除非是選同步超量素材,對手炸哪張都無法達成戰術,才比較有用,不然一般來講,泛用炸牌的卡還比較好用。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60401

標準展開型 參考來源(影片1)

f:id:immortalnova:20160428140453p:plain

投入兩種手機、顯微鏡、遙控器和其他能被顯微鏡特召的四星怪作為主要展開。

因為主力使力用手機的效果一直特召怪,

所以採取同步解除、一換一、靈魂填充、死者甦醒、機械複製術等特召卡。

(鋼鐵呼喚這種會無效的不採用)

場上已經有一星怪,可以開唯一機會抓智慧型手機特召到場上。

工具龍可以多抓DDR和修復裝備特召怪繼續展開。

廢鐵回收機可以堆墓缺的機械,再配合復活卡上場。

奇蹟同步融合可以把自然獸和自然神龍變自然合成獸

利用高能司書,不斷特召同步最後場上能出自然+類天+紅蓮+血魔。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檢索(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arch)

 工具龍和智慧型手機會被卡到。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主要同步展開戰術都會被壓制。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不能回收墓地會大幅限制連續展開能力。

 雖然工具龍能抗破壞,但是面對非破壞解場的牌還是有點無力。

 

FAQ

1.變形鬥士 U型磁鐵

 怪獸/效果 等級3 地 雷 800/800
依據此卡的表示形式得到以下效果。 ●攻擊表示:對手場上有表側表示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只能選擇攻擊力最高的怪獸作為攻擊對象。 ●守備表示:只要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對手不能選擇其他怪獸作為攻擊對象。

a.我想問二張:u形磁鐵在場時,效果是只能選自己做攻擊對象,是不是令對手不能攻擊?

兩張U型磁鐵都是攻擊狀態的時候,兩張U型磁鐵同時是攻擊力最高的,那對手可以選擇其中一張U型磁鐵進行攻擊。

兩張U型磁鐵都是守備狀態的時候,對手無法攻擊我方所有怪獸

(動畫中龍亞使用的戰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