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強欲貪欲等泛用壺/瓶魔陷卡介紹

 

前言

本章介紹非系列牌的"壺"、"瓶"相關魔法、陷阱卡為主

 

 

正文

 

壺相關牌 

 

強欲之壺 通常魔法
從我方牌組抽2張卡。

目前已經禁止,在遠古時代是相當強的卡,第一張是抽到就直接一換二賺牌

撰文時間點為禁止卡

 

強欲之壺相關

f:id:immortalnova:20160814101909j:plain

盜壺賊 魔法/速攻
對手發動「強欲之壺」時可發動。該「強欲之壺」的效果無效,而我方可抽1張卡。

就算以上解除禁止,此卡也是不好用。比起此卡,比較多人選擇放精靈之境,因為可以除了對強欲開成功是抽2張外,還能對應其他的牌,更泛用。

 

壺魔神 怪獸/效果 等級3 地 岩石 1200/1300
從手牌捨棄1張「強欲之壺」。我方從牌組抽3張卡。

  

強欲之壺的精靈 怪獸/效果 等級1 光 天使 100/100
此卡以表側攻擊表示存在於場上時發動「強欲之壺」的場合,發動「強欲之壺」的玩家可以從牌組抽1張卡。

 以上兩張在強欲之壺沒禁止的情況,可以用魔法石採掘、魔法再生等牌回收強欲之壺,反覆發動組特殊勝利牌組(大法師等)。

 

 

f:id:immortalnova:20160814111811j:plain

貪欲之壺 通常魔法
①:以我方墓地的5隻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5隻怪獸加入牌組並洗牌。那之後,我方從牌組抽2張卡。

對於累積墓地快的牌組好用,可以回收兼抽牌,可以考慮投入。

撰文時間點為限制卡

 

f:id:immortalnova:20160814111733j:plain

貪欲又無欲之壺 通常魔法
主要階段1開始時從我方墓地選擇3隻種族不同的怪獸才能發動。選擇的3隻怪獸加進牌組洗牌。那之後,從牌組抽2張卡。此卡發動的整回合中,我方不能進行戰鬥階段。

因為需要三種類種族,所以種族不夠雜的牌組不適合放。

另外有限制發動回合不能進入戰鬥階段是缺點。 

讓種族比較多的牌組能放多張此卡替代第2張以上的貪欲之壺用。 

 

 

f:id:immortalnova:20160814111825j:plain

金滿之壺 通常魔法
「金滿之壺」1回合只能發動1張,此卡發動的整回合中,我方不能進行靈擺召喚以外的特殊召喚。 ①:選我方額外牌組表側表示的靈擺怪獸以及我方墓地的靈擺怪獸合計3隻加進牌組洗牌。那之後,我方從牌組抽2張卡。

 對靈擺怪獸牌組可以考慮放,用來回收賺牌。

 

 

f:id:immortalnova:20160814111849j:plain

無欲之壺 通常魔法
選擇我方墓地與對手墓地合計2張卡,送回牌組洗牌。此卡發動後,此卡不送去墓地而從遊戲中除外。「無欲之壺」1回合只能發動1張。

 回收自己墓地的卡,也能干擾對手墓地的卡片利用,不過本身是虧牌,無特殊用途不會採用。要妨礙對手,通常用轉生預言(因為可以在對手回合發動)

 

 

f:id:immortalnova:20160401212745j:plain

強欲而貪欲之壺 通常魔法
「強欲而貪欲之壺」在1回合只能發動1張。 ①:從我方牌組上面把10張卡以裡側表示除外才能發動。我方從牌組抽2張卡。

乍看之下除外卡多,但是帶來的效益相當大,強度接近強欲之壺,相關可參考以下文章:

強欲的貪欲之壺(強貪壺) 單卡分析

 

 

f:id:immortalnova:20150109180638j:plain

強欲而謙虛之壺 通常魔法
「強欲而謙虛之壺」1回合只能發動1張,此卡發動的整回合中,我方不能將怪獸特殊召喚。 ①:從我方牌組上方翻開3張卡,從那之中選1張加入手牌,之後剩下的卡回到牌組。

 可以預先看之後的牌,加速湊齊關鍵牌,是不錯的泛用檢索牌。曾經準限制過,後來環境特召比較吃重後,因為此卡的副作用,才逐漸解3。

 

 

f:id:immortalnova:20160814101911j:plain

謙虛之壺 通常魔法
將我方的2張手牌放回牌組,之後將牌組洗牌。

 開完共虧三張牌,通常不會放。

 可配精靈之境把效果轉給對手,二換二手控。

 

f:id:immortalnova:20160814101910j:plain

大欲之壺 魔法/速攻
「大欲之壺」1回合只能發動1張。 ①:可以從除外了的我方以及對手的怪獸之中以合計3隻為對象發動。那3隻怪獸加入持有者的牌組洗牌。那之後,我方從牌組抽1張卡。

只能選怪獸,不能回收強貪壺等裡側除外的牌。

不過對於ABC牌組等,除外回收可以再度檢索出來的牌組,相當好用。(也可以剋制對手回收除外卡的戰術)

 

瓶相關牌

 

 

怪獸

 

 

瓶龜 怪獸/效果 等級4 水 爬蟲類 200/2100
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每次發動「強欲之瓶」就從我方牌組抽1張卡。

場上有多張瓶龜,發動強欲之瓶會抽更多張

比如說場上有 3 張強欲之瓶,發動 1 張強欲之瓶後,三張瓶龜各抽 1 張

 

陷阱

 

 

強欲之瓶 通常陷阱
①:我方從牌組抽1張卡。

 只能抽一張,但是可以放三張,用來加速抽牌,讓牌組張數減少,更容易抽到關鍵牌

類似的有八汰烏之骸,可配累積的幸福做連鎖抽濾系統

 

 

貪欲之瓶 通常陷阱
「貪欲之瓶」在1回合只能發動1張。 ①:以「貪欲之瓶」以外我方墓地的5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5張卡加入牌組洗牌。那之後,我方從牌組抽1張卡。

 類似貪欲之壺,優點是魔陷也能回收,缺點是陷阱慢一回合和只能抽一張

 

其他強欲/貪婪(Greed)之名的抽牌卡

 

 

魔法

 

 

強欲的海鱔 通常魔法
將我方手牌2隻水屬性的怪獸送回牌組,從牌組抽3張卡。

 水屬性怪獸佔牌組比例高的牌組可以考慮,增加抽濾能力。

 

 

強欲的碎片 魔法/永續
每次在我方抽牌階段通常抽牌,就在此卡放置1個強欲計數器。可以把搭載2個以上強欲計數器的此卡送去墓地,從我方牌組抽2張卡。

對於速度比較慢的環境(沒有太多主流前幾回合就能定場或回殺),此卡就不錯,過兩回合以後就可以多賺一張。

 

 

混沌貪婪 通常魔法
除外的我方卡片有4張以上,且我方墓地沒有卡片的場合才能發動。我方從牌組抽2張卡。

 看起來一換二很強,缺點是要墓地沒有魔法才能發動。

可以用閃光追放者、光追放者,再配魂的解放等卡,只是還是比不少抽牌卡難用。

 

 

貪婪指數 魔法/速攻
我方將對手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同步怪獸以戰鬥或是卡片效果破壞的回合才能發動。從我方牌組抽2張卡。

假如確定我方很容易破壞對手的怪獸,而且對手主打同步,透過此卡可以賺牌,不過實際上比賽因為不確定遇到牌組種類+與其配合這條件抽兩張,不如直接放其他泛用卡,還更好進行解場定場等戰術,所以此卡還是不太好用。

 

陷阱

 

 

強欲的贈禮 通常陷阱
對手從牌組抽2張卡。

 除非對手牌組不夠抽,不然開下去對手會很感謝。(我方耗一張,對方賺兩張,一共虧三張)

 

 

 

 

 

貪婪 陷阱/永續
因為發動擁有「抽牌效果」而抽牌的玩家、在該回合結束時會給予因卡片的效果所抽張數×500點的傷害。

 配變形壺、手牌抹殺,讓對手大量抽牌,有機會回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