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d unsubscribe Subscribe Subscribe

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強欲的貪欲之壺(強貪壺) 單卡分析

 

 

目錄

一、卡片效果
二、哪些牌不適合放?
三、那有哪些牌適合放呢?
四、機率分析
五、相關回收的卡片

 

一、卡片效果

f:id:immortalnova:20160401212745j:plain

 

強欲で貪欲な壺
通常魔法
「強欲で貪欲な壺」は1ターンに1枚しか発動できない。
(1):自分のデッキの上からカード10枚を裏側表示で除外して発動できる。
自分はデッキから2枚ドローする。

 

強欲的貪欲之壺  通常魔法
「強欲で貪欲な壺」一回合只能發動一張
①:裡側移除我方牌組上方10張卡來發動,我方抽2張卡

 

一換二抽兩張,和命削寶牌或強欲而謙虛之壺比,沒有不能特殊召喚的限制,

和左腕的代價比,也沒有不能蓋牌的限制,效果接近強欲之壺,相當強大。

 

再來看一下副作用,無論有無成功,牌組會先少10張牌,而且因為是裡側除外,大部分牌無法回收或加以利用。

裡側除外的卡必須注意:

1.卡片擁有者可以確認該卡片是哪些。

2.但是,因為是裡側除外,無法確認是否是怪獸,只能知道是"卡",故DDR等卡無法使用。

 

二、哪些牌不適合放?

主要是看自己牌組是否懼怕關鍵卡被除外,

如果沒有特定關鍵卡就無法玩的牌組就不適合放,

如黑暗大法師,一張零件被除外,就沒其他獲勝的手段。

其次,牌組有特定的卡需要在牌組裡,被其他卡片檢索或特召的卡越多,越不適合放,

比如說需要被抓的HERO空氣人和影霧、或是救援兔等等,就比較會受到此卡影響。

 

三、那有哪些牌適合放呢?

沒特定卡片還可以玩的牌組

反之,整個牌組少哪一張都還是能玩,

換言之,你假如玩這副牌組,牌組不放特定卡片,還是能運作,其實就能放!

這樣說起來好像很廣?沒錯,其實大部分的牌都能放。

機殼不能?雖然有工具抓牌,但是你會發現這場沒抽到工具還是能贏,而且你不太可能把所有機殼都除外讓工具抓不到牌,所以可以放

基本上最適合的牌是整副牌抽到哪幾張都差不多,那就表示副作用幾乎無視,

只剩下牌組比對手少,所以不能拖到牌組抽完的問題。

 

完全沒什麼關鍵牌,又沒啥檢索的牌組:

反主流強攻

光闇強攻

連鎖扣血

 

可以利用除外卡片數量的牌組

紅蓮魔獸、魂吸收、混沌終結 等混合次元的牌組

可以同步出PSY回收除外區的牌組。

因為是裡側除外,對方無法確認是否是怪獸,只能知道是"卡"

,故DDR等卡無法使用。

 

關鍵卡都是三張,不容易都被除外的牌組投入也不錯。

 

四、機率分析

(參考來源:【遊戯王】強欲で貪欲な壺 考察&確率 : 遊戯王街道まっしぐら)

牌組關鍵卡剩下1張的場合
剛好除外1張的機率是28.57%

牌組關鍵卡剩下2張的場合
剛好除外2的機率是7.56%
剛好除外1張的機率是49.57%

牌組關鍵卡剩下3張的場合
剛好除外3的機率是1.83%
剛好除外2的機率是19.02%
剛好除外1張的機率是64.85%

牌組25時,抽兩張抽到關鍵卡的機率是

牌組關鍵卡剩下1張的場合 8%
牌組關鍵卡剩下2張的場合 15.7%
牌組關鍵卡剩下3張的場合 23%

 

所以很明顯看得出來,牌組的關鍵卡夠多張,都被除外的機率其實很小。

 

五、相關回收的卡片

回到牌組:戀屍臉、EHERO賢者之石

回到墓地:PSY骨架王Omega、獄火機 提耶拉、伯吉斯托瑪 林喬利蟲

拿回手牌:原初之種

 

只寫除外的卡片才可以回收

有指定怪獸等種類就不能回收

比如: 

異次元的埋葬不能,因為他寫

"從異次元選擇最多三隻怪獸,將其送回墓地。"

裡側除外的卡,對方無法確認卡片種類。

 

FAQ

1.裡側除外的卡片可以確認?為什麼可以確認又不能用DDR或異次元埋葬?

目前官方判例就是,裡側除外的卡片,持有的玩家可以確認是什麼卡片,

但是只要有寫特定種類的對象,如DDR或異次元埋葬有寫怪獸

都不能回收,可以回收的都只有寫卡片,如上面列的"相關回收的卡片"。

 

 

其實很多能放命削寶牌的牌組都可以考慮此卡:

可以參考此篇所介紹的牌組

 

2.請問一下 如果場上有空海
那這樣卡還會除外嗎?

靈滅術師空海  效果怪獸  等級4  闇  魔法使族  1800  700 

此卡給予對方戰鬥傷害時,可以選擇對方墓地最多2張怪獸來發動。選擇的卡移除。此卡表側表示存在場上為限,對方不能移除雙方墓地存在的卡片。 

強貪是除外牌組,和這張無關

 

3.王宮的鐵壁

王宮的鐵壁  永續陷阱

此卡表側表示存在場上為限,雙方不能移除卡片。  

a.如果王宮的鐵壁在場上的話,那強貪壺能夠發動嗎?

因為無法支付強貪的除外代價,所以無法發動。

b.王宮鐵壁連鎖強貪發動的情況?

舉例:

1. 除外10張當代價發動強貪(連鎖一)

因為是代價,所以判定是否發動有效前,就先除外該10張卡。

2. 對手連鎖發動王宮的鐵壁(連鎖二),雙方無連鎖其他卡的情況,連鎖串成立,開始處理連鎖串

發動卡片只是排連鎖,還未適用效果。

處理連鎖串:

1.先處理連鎖二 的 王宮的鐵壁,發動成功,此後雙方不能除外任何卡片。

王宮的鐵壁這張卡片沒被無效,所以適用雙方不能移除卡片的效果。

2.再處理連鎖一 的 強貪壺 效果,抽兩張。

 強貪壺 已經除外的10張不需要再放回去。

3.場上的卡片都處理過,強貪因為不是永續卡,所以送入墓地,連鎖串到此處理完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