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強欲又金滿之壺單卡分析(強欲で金満な壺 )

 

強欲で金満な壺 通常魔法

我方主要階段1開始時,從我方額外牌組的裏側表示卡片中將3張或是6張以裏側表示除外才能發動。 因此代價除外的卡片每有3張,我方從牌組抽1張牌。 發動此效果以後,到回合結束以前我方不能以卡片效果抽牌。

 

只能主要階段1開始時發動

也就是發動此卡必須是自己主要階段1的第一個動作,先做其他動作就不能發動此卡

 

發動時選擇 3張 或 6張

假如選3張,就是效果處理時 15張額外打亂洗牌,隨機選3張除外,接著抽1張牌

假如選6張,就是效果處理時 15張額外打亂洗牌,隨機選6張除外,接著抽2張牌

 

額外裡側表示的牌,所以不能選場上送入額外的靈擺怪獸

 

除外的卡片每有3張,我方從牌組抽1張牌。

指的是因為此代價除外的數量,而不是自己總除外數量

所以之前開過強貪,再開此卡,一樣最多抽2張

除外した = 剛被除外(因此卡效果除外)

除外されている = 正被除外中 (總除外數量)

 

發動此效果以後,到回合結束以前我方不能以卡片效果抽牌。

因為只妨礙抽牌,所以從牌組加牌(如增援、強謙),不受影響

 

對於不吃重額外的牌組此卡是相當強力的抽濾

 

適合

不依賴額外的牌組

星茲 反主流強攻 等

除外越多越吃香的牌組

有放 紅蓮魔獸 百萬爆食獸 等 或是配魂吸收的除外特殊戰術

 

浮幽櫻雖然是要配合額外的牌

不過通常只會後攻第一回合用,起手沒抽到,對手已經展開成功,也沒機會丟

所以比較不和強金發動的時機衝到

 

需要再考慮的牌組

帝王:乍看之下不用額外,但是其實 打用額外的帝會被強金壺干擾,打0帝又會因為要放額外,沒抽到強金壺之前,無法讓額外變0適用場地的效果。

影靈衣:雖然是主打儀式,但是萬華鏡還是得用額外牌組,萬一對應星數被除外,萬華鏡就可能卡手

 

相關影片

 

影片中包括

煉獄

魔彈

終焉之王

星茲+真龍皇

機殼

方界

時械神+扣血

騷靈

 

FAQ

1.被灰流或自然獸無效,這回合還可以抽牌?可以再發動第二張強金?

可以抽牌,但是不能發動第二張強金

參考

https://twitter.com/Domiga_rule/status/1050926137977622528

 

2. 發動此效果以後,到回合結束以前我方不能以卡片效果抽牌。

可以先發動其他抽牌卡再發動此卡?

只看這句的情況是,但是,因為還有寫只能主要階段1開始時發動所以無法先發動其他抽牌卡,再發動此卡。

 

相關判例

準備階段開增值的G,主要階段可以發動強金,但是對手特召不能用增值的G效果抽牌

https://twitter.com/Domiga_rule/status/1051344992428421121

 

無法連鎖精靈之鏡發動

https://twitter.com/Domiga_rule/status/1051680475683549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