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超重武者牌組介紹(超重武者/Superheavy Samurai)

f:id:immortalnova:20160125203855p:plain

 躺著都能打爆你!

 

 統一地屬性機械族的系列,為動畫遊戲王ARC-V之中,權現坂昇所使用的牌組,特色是守備狀態可以用守備力當攻擊力進行攻擊,以及墓地沒有魔法陷阱的時候可以發揮更強大的力量,所以比較常組成全怪獸牌組。

 

相關影片(Videos)

 


【遊戯王ADS】輝将入り超重武者

 

純超重的後攻解場展開回殺和先攻做招


YGOPRO-Superheavy Samurai Deck (Setembro/September 2016)!

 

水晶機巧型(對手回合同步)

www.youtube.com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125193412j:plain

超重武者 盜人-10 怪獸/效果 等級10 地 機械 1000/1000
①:我方墓地沒有魔法、陷阱卡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以此方法特殊召喚成功過的回合,我方不能特殊召喚「超重武者」怪獸以外的怪獸。②:可以解放此卡,從以下的效果選擇1個發動: ●將對手的魔法、陷阱區域的1張卡片破壞。那之後,可以將破壞的魔法、陷阱卡覆蓋到我方的場上。 ●將對手的靈擺區域的1張卡片破壞。那之後,可以將破壞的那張卡放置到我方的靈擺區域。

 能自體特召,不過因為有特殊召喚限制,不好做R10超量,此卡強再能搶奪對手的靈擺和後台使用,不僅能解決怕後台的展開問題,也能反過來彌補本身沒魔陷防禦的缺點。

 

 

f:id:immortalnova:20160125193407j:plain

超重武者 大弁慶-K 怪獸/效果 等級8 地 機械 1000/3500
①: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變更此卡的表示形式。②: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存在,我方場上的「超重武者」怪獸可以直接用表側守備表示進行攻擊。那時把那隻怪獸的守備力當作攻擊力來進行傷害計算。

 最早出的標準王牌,能用巨大老鼠拖出繼續追擊,低守備和防禦狀態,使得不怕很多針對攻擊力數值和攻擊狀態的卡片。

 

 

f:id:immortalnova:20160125193421j:plain

超重武者 飛腳-Q 怪獸/效果 等級5 地 機械 1200/1800
「超重武者 飛腳-Q」的②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我方墓地沒有魔法、陷阱卡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以此方法特殊召喚成功過的回合,我方不能特殊召喚「超重武者」怪獸以外的怪獸。②:我方墓地沒有魔法、陷阱卡存在的場合,解放此卡才能發動。從手牌把最多2隻怪獸在對手場上守備表示特殊召喚。那之後,我方從牌組抽和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數量相同的卡。

 相同的系列怪自體特召能力和限制,送對手兩張怪自己抽兩張卡,因為不會賺牌,而且有讓對手反利用的風險,較少人使用。

 

 

f:id:immortalnova:20160125193418j:plain

超重武者 大草鞋-G 怪獸/效果 等級5 地 機械 800/1800
①:我方墓地沒有魔法、陷阱卡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這個方法特殊召喚成功過的回合,我方不能特殊召喚「超重武者」怪獸以外的怪獸。②:升級召喚機械族怪獸的場合,此卡可以作為2隻的數量解放。

系列怪共通自體特召能力和限制,能夠當祭品出翡翠或大弁慶,沒放巨大老鼠的純系列組法可以考慮使用此卡進行搭配。

 

 

f:id:immortalnova:20160125193422j:plain

超重武者 兜-10 怪獸/效果 等級4 地 機械 1000/2000
①:對手成功特殊召喚怪獸的場合才能發動。我方場上所有攻擊表示的「超重武者」怪獸變成守備表示,那守備力到回合結束時為止上升500。

 追加防禦而已,沒有其他干擾能力,對手真的展開多500也擋不住,效益不高。

 

 

 

f:id:immortalnova:20160125193434j:plain

超重武者 磁石-Q 怪獸/效果 等級4 地 機械 900/1900
①:此卡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從手牌把1隻等級4以下的「超重武者」怪獸特殊召喚。那之後,此卡變成守備表示。②: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域存在,對手不能向其他怪獸攻擊。

 可以一次超量或同步,也能夠出兩隻磁石完全封鎖攻擊,算是系列實用怪。

 

 

f:id:immortalnova:20160125193431j:plain

超重武者 天秤B-N 怪獸/效果 等級4 地 機械 800/1800
「超重武者天秤B-N」的②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對手場上有2隻以上的怪獸,我方場上沒有怪獸的場合,此卡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②: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以「超重武者天秤B-N」以外我方墓地1隻等級4以下的「超重武者」怪獸才能發動。守備表示特殊召喚那隻怪獸。

 能自體特召和一卡復活同步超量,系列運轉關鍵。

 

f:id:immortalnova:20160125193423j:plain

超重武者 鬼若-O2 怪獸/效果 等級4 地 機械 0/2000
①: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變更此卡的表示形式。②:此卡不會被戰鬥破壞。

 純粹只是戰鬥盾而已,對不好主動除去怪獸的牌組才比較有用。

 

 

f:id:immortalnova:20160125193435j:plain

超重武者裝留 岩通 怪獸/效果 等級4 地 機械 1200/0
①:在我方主要階段以我方場上的1隻「超重武者」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這隻怪獸從我方手牌、場上當作裝備卡裝備在那隻我方的怪獸上。②:以此卡的效果裝備此卡的怪獸攻擊守備表示怪獸的場合,給予攻擊力超越其守備力數值的戰鬥傷害。③:此卡從場上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隻「超重武者裝留 岩通」以外的「超重武者」怪獸加入手牌。

 有貫穿能力,又能夠送墓再檢索其他牌,是相當不錯的支援卡。

 

 

f:id:immortalnova:20160125193415j:plain

超重武者 影法師-C 怪獸/效果 等級3 地 機械 500/1000
「超重武者 影法師-C」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只能使用1次。①:解放此卡才能發動。從手牌特殊召喚1隻「超重武者」怪獸。②:我方場上的「超重武者」怪獸成為效果對象時,除外墓地的此卡才能發動。那發動無效並破壞。此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一卡特召手中任意超重,還能夠抗指定,算不錯用的初動卡。

 

 

f:id:immortalnova:20160125193406j:plain

超重武者裝留 爆炎 怪獸/效果 等級3 地 機械 1000/1000
①:我方的主要階段中以我方場上的1隻「超重武者」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我方手牌、場上的這隻怪獸可以當作守備力上升1000的裝備卡裝備到那隻怪獸上。②:我方場上有守備表示的「超重武者」怪獸,對手在戰鬥階段發動魔法、陷阱、效果怪獸的效果時,除外墓地的此卡才能發動。那發動無效並破壞。那之後,破壞場上所有的怪獸,雙方玩家受到1000傷害。

 專用黑洞,不過問題就是在發動的時機,以及炸場完以後自己防禦可能薄弱,不建議放太多。

 

 

f:id:immortalnova:20160125193425j:plain

超重武者 手套-V 怪獸/效果 等級3 地 機械 100/1000
①:我方墓地沒有魔法、陷阱卡存在,此卡被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上面把5張卡確認,用喜歡的順序回到牌組上面。②:對手怪獸的直接攻擊宣言時,把墓地的此卡除外才能發動。我方牌組最上面的卡翻開,那張卡是「超重武者」怪獸的場合將其加入手牌,那隻攻擊怪獸的攻擊力變成0。不是的場合把翻開的卡送去墓地。

 改變牌組順序效果普通,但是配合攻擊時的弱化妨礙及檢索,還算是不錯的防回殺和製造自己逆轉機會的卡片。

 

 

f:id:immortalnova:20160125193413j:plain

超重武者 心構-A 怪獸/效果 等級3 地 機械 100/2100
我方墓地有魔法、陷阱卡存在的場合,此卡不能召喚、反轉召喚。①:我方墓地沒有魔法、陷阱卡存在,我方受到戰鬥傷害時才能發動。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此卡在這個回合不會被戰鬥、效果破壞。

 能夠特召後又抗破壞,是防回殺利器,因為手牌的隱藏情報優勢,相對比起鬼若-O2好用的多。

 

 

f:id:immortalnova:20160125193428j:plain

超重武者 刀狩-999 怪獸/效果 等級3 地 機械 1000/1800
①: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變更此卡的表示形式。②:我方場上的「超重武者」怪獸和對手怪獸進行戰鬥的傷害計算後發動。那隻對手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變成0。

 變成0看以來很強,不過注意是計算後才發動,所以必須先用其他超重進行自爆攻擊,才能觸發,相對沒那麼好用。

 

 

f:id:immortalnova:20160125193416j:plain

超重武者裝留 巨牆 怪獸/效果 等級3 地 機械 1200/1200
①:我方主要階段以我方場上的1隻「超重武者」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我方手牌、場上的這隻怪獸當作使守備力上升1200的裝備卡裝備到那隻我方怪獸上。②:此卡的效果裝備的怪獸被選擇為攻擊對象時,將裝備的此卡送去墓地才能發動。那攻擊無效,裝備怪獸的守備力變成0。

 能加守備力,但是本身超重守備力偏高,其實不缺,而被攻擊的時候,雖然能阻止攻擊,自己的怪卻變成沒守備力,這樣很多超重武者都會失去守備狀態輸出的優勢,不實用。

 

 

f:id:immortalnova:20160125193420j:plain

超重武者裝留 光爪 怪獸/效果 等級2 地 機械 500/500
「超重武者裝留 光爪」的②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我方主要階段以我方場上1隻「超重武者」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從我方的手牌、場上把這隻怪獸當作攻擊力、守備力上升500的裝備卡使用給那隻我方怪獸裝備。裝備怪獸不會被戰鬥破壞。②:此卡的效果讓此卡裝備中的場合才能發動。裝備的此卡特殊召喚。

 抗戰破加數值普通,重點在能夠特召到場上,使得有機會配其他怪進行同步戰術等。

 

 

f:id:immortalnova:20160125193408j:plain

超重武者裝留 火焰鎧 怪獸/效果 等級2 火 機械 800/800
①:我方主要階段以我方場上的1隻「超重武者」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我方手牌、場上的這隻怪獸當作使裝備卡裝備到那隻我方怪獸上。裝備怪獸的等級變成5。②:從手牌捨棄此卡,以我方場上1隻守備表示的「超重武者」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到回合結束時為止,那隻怪獸的守備力下降800,不會被戰鬥、效果破壞。此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一效果是用來調整星數用,配合同步超量等,但是只能調等級5,所以效果普通。

二效果則是能夠從手牌出奇不意的防止破壞,比較實用一點,不過因為守備力會下降,不建議擺多,否則會失去高輸出的能力。

 

 

f:id:immortalnova:20160125193426j:plain

超重武者 法螺貝-E 怪獸/效果/協調 等級2 地 機械 300/600
①:我方的墓地沒有魔法、陷阱卡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以此方法特殊召喚成功過的回合,我方不能特殊召喚「超重武者」怪獸以外的怪獸。②:我方的墓地沒有魔法、陷阱卡存在,解放此卡將「超重武者」怪獸升級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墓地特殊召喚此卡。

 能夠配合出上級怪獸復活此卡,配合出其他8星超重,就能夠即刻同步超重荒神。

 

 

f:id:immortalnova:20160125193410j:plain

超重武者 魂-C 怪獸/效果/協調 等級2 闇 機械 100/800
「超重武者 魂-C」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我方場上沒有「超重武者」怪獸以外的怪獸存在,我方的墓地沒有魔法、陷阱卡存在的場合,以對手場上1隻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把那隻怪獸和此卡從場上送去墓地。那之後,從額外牌組當作同步召喚特殊召喚1隻等級和送去墓地的那2隻怪獸的原等級總和相同的「超重武者」同步怪獸。

 能夠搶對手怪獸同步是最大特色,可以解場不少對手麻煩的怪獸並且用同步主力逆轉。

 

 

f:id:immortalnova:20160125193429j:plain

超重武者裝留 破壞鎧 怪獸/效果 等級1 地 機械 0/500
①:我方主要階段以我方場上的1隻「超重武者」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我方手牌、場上的這隻怪獸當作使守備力下降1000的裝備卡裝備到那隻我方怪獸上。裝備怪獸不會被戰鬥破壞。②:我方主要階段除外包含此卡在內的所有「超重武者裝留 破壞鎧」,以1隻守備力比原守備力低的「超重武者」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給予對手那隻怪獸的守備力和原守備力差額的傷害。

 降守備力而改成效果傷害的戰術,與原來的走向較為不搭,所以比較少人放。

 

 

f:id:immortalnova:20160125193414j:plain

超重武者裝留 死返 怪獸/效果 等級1 地 機械 0/0
①:在我方主要階段以我方場上的1隻「超重武者」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這隻怪獸從我方手牌、場上當作裝備卡裝備在那隻我方的怪獸上。②:以此卡的效果裝備此卡的怪獸1回合只有1次不會被效果破壞。③:守備表示怪獸被戰鬥破壞送去我方的墓地時,將此卡從手牌送去墓地才能發動。以攻擊表示特殊召喚那隻怪獸。

 效果破壞抗性支援卡和讓怪獸能有復活一次的機會,不過特召是攻擊表示,對超重武者來說比較危險,不建議多放。

 

 

f:id:immortalnova:20160125193411j:plain

超重武者裝留 雙角 怪獸/效果 等級1 地 機械 0/300
「超重武者裝留 雙角」的②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我方主要階段以我方場上1隻「超重武者」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從我方的手牌、場上把這隻怪獸當作裝備卡使用給那隻我方怪獸裝備。裝備怪獸在同1次的戰鬥階段中可以作2次攻擊。②:此卡的效果讓此卡裝備中的場合才能發動。裝備的此卡特殊召喚。

 能夠讓超重打兩次,給大弁慶相當於3500X2的輸出能力,又能特召支援同步,還算不錯的支援卡。

 

 

f:id:immortalnova:20160125193417j:plain

超重武者裝留 爆裂手甲 怪獸/效果 等級1 地 機械 0/400
①:我方主要階段以我方場上1隻「超重武者」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從我方的手牌、場上把這隻怪獸當作守備力上升400的裝備卡使用給那隻我方怪獸裝備。②:我方墓地沒有魔法、陷阱卡存在的場合,我方的守備表示的「超重武者」怪獸和對手怪獸進行戰鬥的從傷害步驟開始時到傷害計算前,把此卡從手牌送去墓地才能發動。那隻進行戰鬥的我方怪獸的守備力直到回合結束時變成原守備力的2倍。

 守備力兩倍,對超重武者來說也就是兩倍攻擊力,可以解決某些神級大怪,又能創造致命輸出,缺點是只能和怪獸戰鬥才能發動,不能用在直接攻擊。

 

 

f:id:immortalnova:20160125193433j:plain

超重武者 鼓-3 怪獸/效果/協調 等級1 地 機械 300/300
「超重武者 鼓-3」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場上的此卡被破壞送去墓地的場合,以「超重武者 鼓-3」以外我方墓地的1隻「超重武者」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特殊召喚。

 破壞就能復活其他超重,可以當作自爆攻擊復活超重主力再追加攻擊的展開點。

 

 

f:id:immortalnova:20160125193409j:plain

超重武者 松明-2 怪獸/效果 等級1 地 機械 500/300
①:對手怪獸的攻擊宣言時我方墓地沒有魔法、陷阱卡存在的場合,把此卡從手牌送去墓地,以我方場上1隻「超重武者」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攻擊對象轉移為那隻怪獸進行傷害計算。②:1回合1次,對手怪獸的攻擊宣言時才能發動。攻擊對象轉移為此卡進行傷害計算。③:此卡不會被戰鬥破壞。

 能夠轉移攻擊對象讓對手怪獸自爆,也能夠保護其他怪,算是不錯的防禦卡。

 

 

f:id:immortalnova:20160125193424j:plain

超重輝將 翡翠-E 怪獸/效果/靈擺 等級8 靈擺刻度:1/1 地 機械 1800/2800
①:我方只能靈擺召喚「超重武者」怪獸。這個效果不會被無效化。②:1回合1次,以我方場上1隻「超重武者」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的等級上升1。 【怪獸效果】 此卡在規則上也當作「超重武者」卡片。此卡可以把1隻「超重武者」怪獸解放來升級召喚。①: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此卡的表示形式變更。②:此卡可以用表側守備表示的狀態作出攻擊。那個場合,此卡用守備力當作攻擊力使用進行傷害計算。

 可調整星數,但是輸出較弱的大弁慶,主要特色是能用一隻怪當祭品和靈擺刻度。

 

 

f:id:immortalnova:20160125193430j:plain

超重輝將 珊瑚-5 怪獸/效果/靈擺 等級1 靈擺刻度:8/8 地 機械 300/500
①:我方墓地有魔法、陷阱卡存在的場合,此卡的靈擺刻度變成4。②:1回合1次,我方的「超重武者」怪獸戰鬥破壞對手怪獸時才能發動。那隻怪獸只再1次可以繼續攻擊。 【怪獸效果】 此卡在規則上也當作「超重武者」卡片。「超重輝將 珊瑚-5」的怪獸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我方墓地沒有魔法、陷阱卡存在的場合,把我方場上最多2隻「超重武者」怪獸解放才能發動。我方從牌組抽解放數量的牌。

一效果能夠讓超重怪戰破後追加攻擊,二效果則是解放自己超重換守牌,但是對於超重來說,通召機會比較重要,不建議花在此。

 

 

 

超重武者裝留 仲裁 怪獸/效果 等級1 地 機械 0/0
「超重武者裝留 仲裁」的③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我方主要階段以我方場上1隻「超重武者」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從我方的手牌、場上把這只怪獸當作裝備卡使用給那隻我方怪獸裝備。 ②:此卡的效果讓此卡裝備中的場合,對手不能攻擊裝備怪獸以外的我方怪獸。 ③:把以此卡的效果裝備了此卡的我方怪獸解放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隻「超重武者」怪獸特殊召喚。

除了讓對手不能攻擊其他怪獸外,最重要的是三效果能夠特召牌組任意超重武者,是可以看情況選擇戰術的配合卡。

 

 

DBLE-JP016(PR)超重武者ダイ-8(超重武者 大八-8) 地 等級4 機械 1200 1800
「超重武者ダイ-8」的③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此卡的表示形式變更。②:此卡可以用表側守備表示的狀態作出攻擊。那個場合,此卡用守備力當作攻擊力使用進行傷害計算。③:我方墓地沒有魔法·陷阱卡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我方場上的表側守備表示的此卡變成攻擊表示,從牌組把1隻「超重武者裝留」怪獸加入手牌。

除了出場可以守備狀態用1800打人之外,墓地沒魔法陷阱,就可以變攻擊,抓其他超重武者,是相當不錯的專用檢索。

 

CP17-JP009 超重武者オタス-K(超重武者 御助-K) 地 等級1 機械 0 0
①:我方墓地沒有魔法·陷阱卡存在的場合,我方的守備表示怪獸和對手怪獸進行戰鬥的傷害計算時把此卡從手卡捨棄,以進行戰鬥的怪獸以外的我方場上1隻「超重武者」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進行戰鬥的我方怪獸的守備力只在那次傷害計算時上升作為對象的怪獸的守備力數值。②:對手怪獸的直接攻擊宣言時,把墓地的此卡除外,以我方墓地1隻「超重武者」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特殊召喚。

一效果對於超重系列相當於加打點手坑,可在對手打的時候用守備反彈傷害,也可主動攻擊戰破對手怪。

二效果是相當不錯的復活手段,讓超重有防直接攻擊的手段。

 

CP17-JP010 超重武者コブ-C(超重武者 拳-C) 地 等級2 機械/協調 900 900
這個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①:我方的「超重武者」怪獸戰鬥破壞對手怪獸的我方戰鬥階段才能發動。用包含此卡的我方場上的怪獸為同步素材作同步召喚。②:我方墓地沒有魔法·陷阱卡存在的場合,以我方場上1隻「超重武者」同步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的等級下降等級1,此卡從墓地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的發動后,直到回合結束時我方不是「超重武者」怪獸不能特殊召喚。

一效果可以打完後再同步怪獸繼續打,但是有限定要打死怪才能發動。

二效果雖然可自體復活,不過必須選擇同步怪,故不建議放多張。

 

額外

 

 

f:id:immortalnova:20160125193405j:plain

超重荒神 須左之男-O 怪獸/效果/同步 等級10 地 機械 2400/3800
機械族協調+協調以外的「超重武者」怪獸1隻以上 此卡在規則上當作「超重武者」卡片。①:此卡可以用表側守備表示的狀態進行攻擊。那時將此卡的守備力當作攻擊力來進行傷害計算。②:1回合1次,我方的墓地沒有魔法、陷阱卡存在的場合,以對手墓地的1張魔法、陷阱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覆蓋到我方場上。此效果覆蓋的卡從場上離開時除外。此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系列最強主力,除了比大弁慶更高打點的輸出之外,能夠每回合搶對手的魔陷來使用更是彌補全怪類牌組的缺點,也能壓制對手一些墓地魔陷的利用。

 

 

f:id:immortalnova:20160125193432j:plain

超重魔獸 九尾-B 怪獸/效果/同步 等級9 地 機械 1900/2500
協調+協調以外的「超重武者」怪獸1隻以上 此卡在規則上也當作「超重武者」卡片。①:此卡可以用表側守備表示的狀態作出攻擊。那個場合,此卡用守備力當作攻擊力使用進行傷害計算。②:我方墓地沒有魔法、陷阱卡存在的場合,此卡的守備力上升對手場上的特殊召喚的怪獸數量×900。

 乍看之下打點比較低,但是對手展開特召怪越多,此卡打點就越高,最高能變成2500+900*5=2500+4500=7000的打點。

 

 

f:id:immortalnova:20160125193419j:plain

超重神鬼 酒吞童子-G 怪獸/效果/同步 等級6 地 機械 500/2500
機械族協調+協調以外的「超重武者」怪獸1體以上 此卡在規則上當作「超重武者」卡片。①:此卡可以用表側守備表示的狀態進行攻擊。那場合,把此卡的守備力當作攻擊力來進行傷害計算。②:我方的墓地沒有魔法、陷阱卡存在,此卡同步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破壞對手場上所有的魔法、陷阱卡。

 登場能夠清對手魔陷,是沒魔陷牌組的清場救星,在一換多的效果之下,容易成為逆轉關鍵。

 

 

f:id:immortalnova:20160125193427j:plain

超重劍聖 武藏-C 怪獸/效果/同步 等級5 地 機械 300/2300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1隻以上 此卡在規則上也當作「超重武者」卡片。①:此卡同步召喚成功時,以我方墓地的1隻機械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加入手牌。我方墓地有魔法、陷阱卡存在的場合,這個回合我方不能把那隻怪獸以及那些同名怪獸召喚、特殊召喚。②:此卡可以用表側守備表示的狀態作出攻擊。那個場合,此卡用守備力當作攻擊力使用進行傷害計算。

 因為沒綁素材,所以也會成為其他機械族同步牌組的愛用額外,同步成功就能回收墓地機械,雖然不能召換,但是能夠使用裝備或是放置靈擺區的效果,以利後續各種戰術應用。

 

 

 

超重忍者 猿飛-B 怪獸/效果/同步 等級8 地 機械 2000/2800
機械族協調+協調以外的「超重武者」怪獸1隻以上 此卡在規則上也當作「超重武者」卡片。 ①:此卡可以用表側守備表示的狀態攻擊。那時此卡用守備力當作攻擊力進行傷害計算。 ②:1回合1次,我方墓地沒有魔法、陷阱卡存在的場合,以場上1張魔法、陷阱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破壞,給予對手500傷害。此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除了共通效果外,能夠雙方回合炸魔陷是優點,可在對手陷阱剛蓋的那回合結束就炸,也可以防礙對手場地、靈擺等戰術展開。

 

 

RATE-JP044 超重忍者シノビ-A、C(超重忍者 忍足-A·C) 地 等級7 機械/同步 1200 2800
機械族協調+協調以外的機械族怪獸1隻以上
此卡在規則上也當作「超重武者」卡片使用。①:此卡可以用表側守備表示的狀態作出攻擊。那個場合,此卡用守備力當作攻擊力使用進行傷害計算。②:我方墓地沒有魔法·陷阱卡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的原守備力直到回合結束時變成一半,這個回合此卡可以直接攻擊。③:此卡被效果破壞送去墓地的場合,下次的準備階段才能發動。此卡從墓地特殊召喚。

除了可以減半攻擊之外,本身被效果破壞送墓可在下回合復活,不過因為沒有賺牌能力,通常對手生命值還多的時候不會優先出此卡。

 

 

CP17-JP011(SR/CR)超重蒸鬼テツドウ-O(超重蒸鬼 鐵道王-O) 地 等級12 機械/同步 2000 4800
「超重武者」協調+協調以外的「超重武者」怪獸2隻以上
這個卡名在規則上也當作「超重武者」卡片使用。①:此卡可以用表側守備表示的狀態作出攻擊。那個場合,此卡用守備力當作攻擊力使用進行傷害計算。②:1回合1次,把最多2張手卡捨棄,以捨棄數量的對手場上的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些卡破壞。③:1回合1次,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雙方墓地的魔法·陷阱卡全部除外,給予對手除外數量×200傷害。

4800打點,不過素材要三張。能主動最多炸兩張牌,可預先清除怪獸和攻宣坑。三效果傷害少,主要是用來干擾對手墓地魔陷,並且讓我方不會被魔陷卡一些超重武者怪獸的效果。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60101

標準型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125205216p:plain

除了系列牌之外,投入混沌球體可以檢索次世代鳥人和不少系列三星怪,

假面變色龍能夠配合岩通或速攻稻草人一卡同步,因為超重武者本身好出齒輪齒巨人X,所以也可投入機械族協調怪的同步者系列和次世代鳥人配合一起同步

 

文字卡表

怪獸
混沌球體 X 1
渦輪同步者 X 1
超重武者 影法師-C X 2
超重武者 鼓-3 X 2
盟軍次世代鳥人 X 1
超重武者 松明-2 X 2
超重武者 手套-V X 3
速攻稻草人 X 2
超重武者裝留 爆裂手甲 X 1
超重武者 心構-A X 2
超重武者 磁石-Q X 3
超重武者裝留 岩通 X 2
超重武者 大草鞋-G X 2
超重武者 大弁慶-K X 3
超重武者裝留 雙角 X 2
噴射同步者 X 1
超重武者 魂-C X 1
超重武者裝留 爆炎 X 1
假面變色龍 X 1
超重武者裝留 光爪 X 1
超重武者 法螺貝-E X 3
超重武者 天秤B-N X 3
額外
超重神鬼 酒吞童子-G X 1
超重魔獸 九尾-B X 1
機巧將軍 無零 X 1
超重劍聖 武藏-C X 1
神樹的守護獸-牙王 X 1
黑薔薇龍 X 1
巨岩鬥士 X 1
幻龍星-嘲風 X 1
正義盟軍 災難獸 X 1
鬼岩城 X 1
甲化鎧骨骼 X 1
超重荒神 須左之男-O X 2
齒輪齒巨人 X X 1
恆星騎士 終結大三角 X 1

 

20161001

解場同步型 參考來源(影片二)

特色是用壞獸或撒旦老人解場配超重武者 魂-C同步,避免沒魔陷的超重難解場的問題,也很好的利用了魂-C的能力。

後攻
1.透過壞獸或撒旦老人解場,再配合超重武者 魂-C跟解完場送給對手的怪同步
2.超重武者 天秤B-N,超重武者 磁石-Q追加特召其他怪展開
3.先用超重武者裝留 岩通裝在要同步的素材上,再進行同步,岩通就會送進墓地,剛好能抓牌。
4.輸出不夠就抓超重武者裝留 雙角或是配手牌超重武者裝留 爆裂手甲
先攻
1.可通召3星怪,特召超重武者 法螺貝-E 同步超重劍聖 武藏-C ,回收法螺貝-E,再特召一次,就能同步超重忍者 忍足-A·C,好處是被效果破壞還能復活。
2.沒得做招也可以蓋被破壞能發效果的超重武者裝留 岩通,給對手打,抓關鍵牌先集氣。

壞獸可參考 壞獸/超獸/大怪獸牌組介紹(壊獣/Kaiju) 

 

文字卡表

怪獸
超重武者 魂-C X 3
超重武者裝留 光爪 X 1
增殖的G X 2
超重武者 磁石-Q X 3
怒炎壞獸 多哥蘭 X 2
效果分隔士 X 3
超重武者 法螺貝-E X 3
超重武者 手套-V X 2
超重武者裝留 仲裁 X 3
超重武者裝留 雙角 X 2
超重武者裝留 爆裂手甲 X 1
撒旦老人 X 2
超重武者 天秤B-N X 3
怪粉壞獸 迦達拉 X 2
超重武者裝留 爆炎 X 1
超重武者 影法師-C X 2
超重武者 大弁慶-K X 2
超重武者裝留 岩通 X 3
額外
超重忍者 猿飛-B X 2
超重荒神 須左之男-O X 3
超重魔獸 九尾-B X 1
超重神鬼 酒吞童子-G X 2
超重劍聖 武藏-C X 1
超重忍者 忍足-A·C X 2
No.39 希望皇霍普 X 1
齒輪齒巨人 X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 電光皇 X 1
鳥槍士 加斯特 X 1

水晶機巧型 參考來源(影片3)

透過水晶機巧可在對手回合同步的能力
可在對手回合同步酒吞童子炸對手魔陷
舉例可參考影片3
3:13秒開始用 水晶機巧黃晶+墓地 4 星 同步酒吞童子炸對手魔陷
5:45秒開始用 水晶機巧白晶+手牌 5 星 同步酒吞童子炸對手魔陷

水晶機巧可參考 水晶機關/水晶機巧牌組介紹(クリストロン/Crystron)

文字卡表

怪獸
幽鬼兔 X 2
超重武者 魂-C X 3
水晶機關-白晶 X 2
工作列車 警示燈號 X 2
超重武者 盜人-10 X 3
超重武者裝留 雙角 X 1
水晶機關-紫晶龍 X 3
超重武者 法螺貝-E X 3
超重武者裝留 爆裂手甲 X 1
超重武者 大草鞋-G X 2
水晶機關-紅晶雀 X 2
巨大老鼠 X 3
超重武者 天秤B-N X 3
水晶機關-矩陣黃晶 X 3
超重武者 大弁慶-K X 2
超重武者裝留 岩通 X 3
超重輝將 翡翠-E X 2
額外
超重魔獸 九尾-B X 1
超重神鬼 酒吞童子-G X 3
水晶機關-量子石英 X 1
獸神 伏爾甘 X 1
黑薔薇龍 X 1
正義盟軍 災難獸 X 1
甲化鎧骨骼 X 1
超重劍聖 武藏-C X 1
超重荒神 須左之男-O X 2
水晶機關-矩陣紫黃晶 X 2
超重忍者 猿飛-B X 1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怪獸除去魔陷

f:id:immortalnova:20160105112145j:plain f:id:immortalnova:20151222103505j:plain f:id:immortalnova:20141104174949j:plain

雖然守備狀態和低攻擊力對神慧和奈落免疫,但是還是有不少陷阱會干擾自己的節奏。

 

 

FAQ

1.如果暗黑叛逆超量龍的效果用在守備狀態的偉大弁慶,那加攻擊力是1750還是500?

 

超重武者系列都是計算的時候才用守備力當作攻擊力算,實際上攻守數值都不會變。

所以當然不會被吸守備的數值。所以只有吸500

 

2.超重武者 大八-8

地 等級4 機械 1200 1800
「超重武者ダイ-8」的③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此卡的表示形式變更。②:此卡可以用表側守備表示的狀態作出攻擊。那個場合,此卡用守備力當作攻擊力使用進行傷害計算。③:我方墓地沒有魔法·陷阱卡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我方場上的表側守備表示的此卡變成攻擊表示,從牌組把1隻「超重武者裝留」怪獸加入手牌。

a.想請問一下
我召喚了大八,接著用了他的效果從牌組檢索了一張仲裁
接著讓大八裝備仲裁後發動他的效果從牌組特召天秤
此時用天秤效果特召的大八能再發動一次效果3嗎

不能,因為「超重武者ダイ-8」的③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是所有同卡名的都只能一次。

一回合一次-卡名與發動限制 

 

3.我方超重武者以守備狀態攻擊敵方的場合,若對方攻擊力較高,我方會否因為超重武者是守備狀態而只是怪會破壞而不扣血?
會破壞也會扣血,因為是"那時把那隻怪獸的守備力當作攻擊力來進行傷害計算。"

 

4.超重武者裝留 仲裁
a.請問裝留作為裝備卡存在於魔陷格的時候會視為魔法卡嗎?
是,因為規則上,所有裝備狀態的怪獸都視為裝備魔法。


b.如果是的話,能否對應仲裁的效果特召應戰的G?

不能,因為應戰的G的條件是"對手將包含特殊召喚怪獸的效果的魔法卡發動時可以發動。",所以原本就是含有特殊召喚的魔法卡才可以連鎖發動應戰的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