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古神/舊神/外神/克蘇魯牌組介紹(クトゥルフ/Cthulhu)

 

f:id:immortalnova:20160531193239j:plain

 老人與海

 

 以克蘇魯神話為主體的系列,主打各種強力的額外怪獸

 

相關影片(Videos)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額外

 

 

f:id:immortalnova:20160531192450j:plain

舊神 諾登斯 怪獸/效果/融合 等級4 水 天使 2000/2200
同步怪獸或超量怪獸+同步怪獸或超量怪獸 ①:此卡特殊召喚成功時,以我方墓地1隻等級4以下的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的效果無效並特殊召喚。此卡從場上離開時那隻怪獸除外。

 配簡易融合一卡同步或超量,也能配超融合解場,相當破格的怪獸。OCG201510月禁止

 

 

f:id:immortalnova:20160531192454j:plain

舊神 努托斯 怪獸/效果/融合 等級4 光 天使 2500/1200
同步怪獸+超量怪獸 只能將我方場上的上述卡片送去墓地來特殊召喚(不需要「融合」)。我方1回合只能特殊召喚1次「舊神 努托斯」。 ①:1回合1次,在我方的主要階段才能發動。從手牌特殊召喚1隻等級4的怪獸。 ②:此卡送去墓地的場合,以場上的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破壞。

 有同步和超量可以多出此卡,增加展開機會,用此卡做深淵潛伏者等怪的超量素材,又能夠在對手回合炸牌。

額外送墓也能炸牌,故可以配影靈衣的萬華鏡、轟雷帝等牌。

 

f:id:immortalnova:20160531192449j:plain

古神 克圖格亞 怪獸/效果/同步 等級4 火 炎 2200/200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1隻以上 ①:此卡同步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場上階級4的超量怪獸全部回到持有者的額外牌組。 ②:以此卡為素材的融合召喚成功的場合發動。我方從牌組抽1張卡。 ③:以場上的此卡為素材的超量怪獸得到以下效果。 ●這次超量召喚成功的場合發動。我方從牌組抽1牌。

 可以剋制R4超量,又能夠增加抽牌能力。

 

 

f:id:immortalnova:20160531192453j:plain

古神 哈斯塔 怪獸/效果/同步 等級4 風 爬蟲類 2300/1000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1隻以上 ①:此卡從怪獸區域送去墓地的場合,以對手場上1隻表側表示的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將墓地的此卡當作裝備卡給那隻怪獸裝備。裝備怪獸不能攻擊,效果無效化。 ②:以此卡的效果裝備在對手怪獸上的此卡從場上離開的場合發動。我方得到此卡裝備過的對手怪獸的控制權。

 能封印怪獸和搶怪,解場逆轉的好幫手。

 

f:id:immortalnova:20160531192448j:plain

 外神 奈亞拉 怪獸/效果/超量 階級4 地 惡魔 0/2600
等級4怪獸×2 ①:此卡超量召喚成功時,捨棄任意數量的手牌才能發動。此卡的階級上升捨棄的張數。 ②:1回合1次,此卡擁有超量素材的場合以我方墓地的1隻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移除此卡的所有超量素材,將對象怪獸重疊到此卡下作為超量素材。此卡的種族、屬性變成和以此效果當作素材的怪獸的原種族、屬性相同。

 能夠調整階級、種族配合RUM等卡片,又能夠不斷回收如虹光宣告者等超量素材狀態送墓會發動效果的牌,反覆賺牌。

 

f:id:immortalnova:20160531192451j:plain

外神 阿薩托斯 怪獸/效果/超量 階級5 闇 惡魔 2400/0
等級5怪獸×3 此卡也可以把此卡重疊在我方場上的「外神」超量怪獸上來超量召喚。此卡不能作為超量召喚的素材。 ①:此卡超量召喚成功過的回合,對手不能發動怪獸的效果。 ②:此卡同時有融合、同步、超量怪獸作為超量素材的場合,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將對手場上所有的卡破壞。

 疊在R4舊神上出場,就可以確保對手無法用怪獸,方便回殺不被手坑干擾。

二效果需要特定種類才能發動,反而比一效果比較少用到。

超量成功時,一效果會讓 效果分隔士 不能發動。

 

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60531192452j:plain

禁斷的偏方三八面體 通常魔法
「禁斷的偏方三八面體」1回合只能發動1張。 ①:我方場上融合、同步、超量怪獸只有其中2種的場合,根據該組合的適用以下的效果。 ●融合、同步怪獸: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1隻「外神」超量怪獸,把此卡重疊在下方當作超量素材。 ●同步、超量怪獸: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1隻「舊神」融合怪獸。 ●超量、融合怪獸: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1隻「古神」同步怪獸。

 看情況可以特召舊神外神古神,不過因為還得再多花此卡一張牌,特召的怪獸也是不一定滿足當時場上的條件,反而少人放。

 

f:id:immortalnova:20160602202447j:plain

幻夢境 魔法/場地

「幻夢境」1回合只能發動1張。
①:依照場上的怪獸種類得到以下效果。
●融合:1回合1次,我方手牌、場上的怪獸被效果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我方從牌組抽1張卡。
●同步:怪獸的召喚、特殊召喚成功時我方才能發動此效果。那隻怪獸的等級上升1。
●超量:我方的結束階段發動。將場上等級最高的怪獸破壞。

可以抽牌、調整星數又能炸牌,如想混合多種召喚,表演華麗戰術的話可考慮。

 

其他跟故事有關的有:入魔阿薩托斯、蠕蟲呼喚

不過通常不會加入牌組,故不介紹。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60401

標準型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602195502p:plain

賽場組法,同時能出闇爪、自然合成獸和有舊神素材的蟲惑魔等殺招。

加上赤紅共鳴體與名匠 加米爾,方便配合真炎爆發一波逆轉。

同步融合師可以抓簡易融合,快速出四星融合怪,看情況出不同怪是很重要的關鍵。

 

文字卡表

怪獸
寶石騎士 小璃 X 2
名匠 加米爾 X 1
赤紅共鳴體 X 3
儀式魔人 解放者 X 1
協調支援者 X 3
BF-精銳之澤普洛斯 X 1
魔鬼科學怪人 X 3
銀河星蛇 X 2
娛樂法師 戲法小丑 X 1
同步融合師 X 3
輝劍的影靈衣 X 1
額外
暗黑火炎龍 X 1
自然合成獸 X 1
異星的最終戰士 X 1
舊神 努托斯 X 1
寶石騎士 綠龍晶 X 1
M.HERO 暗爪 X 1
古神 克圖格亞 X 1
上古妖精龍 X 1
妖精龍 上古龍 X 1
虹光的宣告者 X 1
古神 哈斯塔 X 1
外神 奈亞拉 X 1
大薰風翠玉 X 1
外神 阿薩托斯 X 1
芙蕾西亞的蟲惑魔 X 1
魔法
簡易融合 X 3
死者蘇生 X 1
假面變身二式 X 1
預想GUY X 3
明亮融合 X 3
試膽競速 X 3
呼喚共鳴體 X 3
貪欲之壺 X 1
愚蠢的埋葬 X 1
真炎的爆發 X 3
靈魂填充 X 1
影靈衣的返魂術 X 1
陷阱
安全地帶 X 2
狡猾的落穴 X 1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主要特召戰術都會被壓制。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無法利用墓地,減少續戰力。

 此系列無抗性,容易解場卡干擾。

 

1.
古神 哈斯塔 怪獸/效果/同步 等級4 風 爬蟲類 2300/1000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1隻以上 ①:此卡從怪獸區域送去墓地的場合,以對手場上1隻表側表示的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將墓地的此卡當作裝備卡給那隻怪獸裝備。裝備怪獸不能攻擊,效果無效化。 ②:以此卡的效果裝備在對手怪獸上的此卡從場上離開的場合發動。我方得到此卡裝備過的對手怪獸的控制權。

a.哈斯塔是被送墓的瞬間就要發動還是可以自由選發?

兩個效果都寫場合,意思是滿足條件的連鎖串處理完後,另開新連鎖發動。

因為沒寫可以,所以都是必發,不能選擇不發動。

滿足條件瞬間就要發動的寫法是"時",而不會寫場合。

錯過時機(場合、時、必發、選發) 

 

2.阿薩托斯

a.能無效永續性的效果?
他是寫不能發動,不是無效,所以不需要發動的永續效果,就不會受到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