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銀河眼/光子牌組(ギャラクシー+フォトン/Galaxy+Photon)+光波牌組

 f:id:immortalnova:20151213160427p:plain

闇に辉く银河よ、希望の光になりて我が仆に宿れ!光の化身、ここに降临!现れろ、银河眼の光子竜!

閃耀於黑暗之中的銀河啊,化為希望之光,宿於吾僕之身!光之化身,就此降臨!出來吧,銀河眼光子龍!

 

 

銀河和光子是相輔相成的光屬性牌組,為遊戲王ZEXAL中,天城快斗所使用的牌組,擁有強力的效果怪獸主力,也有各種超量戰術能夠使用

 

相關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51213162529j:plain

銀河眼的光子龍 效果怪獸 8 光 龍 3000/2500
此卡可以解放我方場上的2隻攻擊力2000以上的怪獸來從手牌特殊召喚。
此卡與對手怪獸進行戰鬥的戰鬥步驟時,可以將那1隻對手怪獸與此卡從遊戲中除外。以此效果除外的怪獸在戰鬥階段結束時回到場上。以此效果除外的怪獸是超量怪獸的場合,此卡的攻擊力上升那隻超量怪獸除外時的超量素材數量×500點。
(1個連鎖串只能發動1次)

高攻和特殊召喚方式多的系列王牌,可以連鎖攻擊宣言的陷阱離場躲過是其最大特色。

 

f:id:immortalnova:20151213162600j:plain

銀河騎士 效果怪獸 8 光 戰士 2800/2600
我方場上有「銀河」或是「光子」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不用解放來召喚。
用這個方法召喚成功時,此卡的攻擊力到回合結束時為止下降1000點,選擇我方墓地的1隻「銀河眼的光子龍」以表側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達成條件可不用祭品登場,登場成功又能夠再補一張銀河眼,因此能夠一卡進行R8超量。

  

f:id:immortalnova:20151213162625j:plain

銀河戰士 效果怪獸 5 光 機械 2000/0
將手牌的1隻光屬性怪獸送去墓地來發動。從手牌將此卡以表側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此卡特殊召喚成功時,可以從牌組將1隻「銀河」怪獸加入手牌。「銀河戰士」的此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特召後可以再檢索,完全不虧牌,R5超量的好夥伴,不過代價必須丟光屬性怪獸,要注意牌組光屬性怪獸的比例。

 

f:id:immortalnova:20151213162632j:plain

光子斬者 效果怪獸 4 光 戰士 210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我方場上沒有怪獸存在的場合才能特殊召喚。①:我方場上有此卡以外的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不能攻擊。

不只能R4超量,更是能夠當強力的下級打手,副作用很小,是不少R4牌組的常見外掛。

 

f:id:immortalnova:20151213162645j:plain

銀河的魔導師 效果怪獸 4 光 魔法使 0/1800
1回合1次,在我方的主要階段時才能發動。此卡的等級到結束階段時為止上升4。
另外,解放此卡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張「銀河的魔導師」以外的「銀河」卡片加入手牌。

能夠提升等級,所以不只能R4也能R8,又因為能夠檢索銀河卡片,讓系列牌更加靈活。

 

f:id:immortalnova:20151213162652j:plain

銀河眼的雲籠 效果怪獸 1 光 龍 300/250
將此卡解放來發動。從我方手牌、墓地選「銀河眼的雲籠」以外的1隻「銀河眼」怪獸特殊召喚。「銀河眼的雲籠」的此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此外,此卡於墓地存在的場合,在我方的主要階段時可以選擇我方場上的1隻「銀河眼」超量怪獸來發動。將墓地的此卡疊放於選擇怪獸下方作為超量素材。「銀河眼的雲籠」的此效果在決鬥中只能使用1次。

能夠復活或解決卡手的銀河眼,又能夠補充超量素材,主打銀河眼可以考慮放幾張加速強攻能力。

 

f:id:immortalnova:20151213162549j:plain

次元流浪者 效果怪獸 1 光 魔法使 0/0
由於「銀河眼的光子龍」的效果把怪獸從遊戲中除外時,從手牌捨棄此卡才能發動。給予對手生命值3000點傷害。「次元流浪者」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追加三千點傷害不小,不過因為本身是虧牌,而且發動時機較為限制,所以比較少人使用。

 

f:id:immortalnova:20160630172305j:plain

CPF1-JP028 光波翼機(光波翼機) 光 4星 機械 1400 1200
①:自己場上有「サイファー」怪獸存在的場合,這張卡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②:把這張卡解放才能發動。自己場上的全部「サイファー」怪獸的等級直到回合結束時上升4星。

配合其他光波怪,方便R4或R8超量。

 

f:id:immortalnova:20160630172306j:plain

INOV-JP010 光波雙顎機
「光波雙顎機」
效果怪獸 等級4 光 機械族 1600/800
「光波雙顎機」的②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對方場上有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的怪獸,自己場上沒有怪獸的場合,這張卡片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
②:捨棄手牌1張卡片才能發動。從手牌·牌組把1隻「光波」怪獸特殊召喚。發動後直到回合結束自己只能把「光波」怪獸特殊召喚。

跟有額外怪的牌組打,一效果會不錯用,容易做R4超量,另外本身可以丟手牌特召牌組其他光波怪,缺點是這回合只能特召光波怪,超量的部分,暫時只有銀河眼光波龍能出。

 

f:id:immortalnova:20160630172307j:plain

INOV-JP011 光波鏡騎士
「光波鏡騎士」
效果怪獸 等級4 光 戰士族 0/0
「光波鏡騎士」的②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自己的1隻「光波」怪獸被戰鬥破壞送入自己墓地時,把這張卡片從手牌捨棄才能發動。選擇自己手牌·場上1張卡片送入墓地,把那隻破壞的怪獸特殊召喚。
②:這張卡片被送入墓地的回合的結束階段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張「光波」卡片加入手牌。

一效果要包含自己和多丟的那張,要用兩張卡才能復活被破壞的怪,不過配合二效果,回合結束可以再抓牌組一張光波卡。 

 

 

RATE-JP011 光波異邦臣(光波異邦臣) 光 1星 魔法師 0 0
「光波異邦臣」的①②的效果1回合只能有1次使用其中任意1個。①:這張卡在手卡·墓地存在的場合,以自己場上1隻「サイファー」XYZ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把這張卡在那隻怪獸下面重疊作為XYZ素材。②:這張卡被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張「サイファー」魔法·陷阱卡加入手卡。

不管在手牌或墓地都可以補充場上的光波超量怪素材。不管從哪邊送墓,都能抓一張光波的魔法陷阱。

 

DP20-JP035( R )フォトン・バニッシャー(光子驅逐者) 光 等級4 戰士/特殊召喚 2000 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我方場上有「フォトン」怪獸或「ギャラクシー」怪獸存在可以特殊召喚。我方對「フォトン・バニッシャー」1回合只能有1次特殊召喚。

①:此卡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隻「銀河眼の光子竜」加入手卡。

②:此卡在特殊召喚的回合不能攻擊。

③:場上的此卡為素材作超量召喚的怪獸得到以下效果。
●此卡戰鬥破壞的怪獸不去墓地而除外。

 

DP20-JP036(SR)フォトン・オービタル(光子軌道) 光 等級4 機械 500 2000
這個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我方主要階段以我方場上1隻「フォトン」怪獸或「ギャラクシー」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從我方的手卡·場上把這隻怪獸當作攻擊力上升500的裝備卡使用給那隻我方怪獸裝備。裝備怪獸不會被戰鬥破壞。

②:把裝備的此卡送去墓地才能發動。從牌組把「フォトン・オービタル」以外的1隻「フォトン」怪獸或「ギャラクシー」怪獸加入手卡。

 

 

f:id:immortalnova:20180713085841j:plain 

銀河劍聖 怪獸/效果 等級8 光 戰士 0/0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把手牌1體「光子」怪獸給對方觀看才能發動。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此卡的等級變成和給人觀看之「光子」怪獸等級相同。

②: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以我方墓地1體「銀河」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此卡的攻擊力﹒守備力變成和該體怪獸之各數值相同。

效果特召,任意改變等級方便超量

可複製墓地數值,所以可以選擇各種銀河大怪獲得高打點

 

f:id:immortalnova:20180713085806j:plain

銀河修道師 怪獸/效果 等級4 光 魔法使 1500/600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僅能有1次使用其中任意1個。

①:以我方場上1體「光子」超量怪獸或者「銀河」超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把手牌的此卡在該體怪獸下方重疊做為超量素材。

②: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從我方墓地的「光子」卡以及「銀河」卡之中以合計5張為對象才能發動。(同名卡最多1張)。那些卡加入牌組洗牌。那之後,我方從牌組抽2張卡。

 

補充素材,貪欲之壺效果。

 

LGB1-JP029 (UR)銀河眼の残光竜
(銀河眼的殘光龍) 效果怪獸 8 光 龍族 3000/2500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一回合可以各用一次
①:我方場上有「ギャラクシーアイズ」怪獸存在的場合可以發動,此卡從手牌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②:X素材的此卡因為X怪獸效果發動取除的場合可以發動,手牌・牌組「銀河眼の光子竜」一體特殊召喚,或是塞在我方場上X怪獸下作為X素材,此效果在戰鬥階段發動的場合,我方場上所有「No.」X怪獸攻擊力加倍

除了有銀河眼怪獸,就能追加照萬外,當素材拔除還能特召銀河眼光子龍或追加超量素材,又能加倍所有No.超量怪獸,製造大量傷害。 

 

 

儀式

 

f:id:immortalnova:20151213162707j:plain

光子龍的騎士 儀式效果怪獸 4 光 戰士 1900/800
藉由「光龍降臨」來降臨。解放此卡才能發動。從手牌、牌組特殊召喚1隻「銀河眼的光子龍」。
另外,此卡經由戰鬥破壞對手怪獸送去墓地時,從牌組抽1張牌。

能夠快速登場光子龍,也能夠透過戰破增加抽濾能力。

 

額外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51213162323j:plain

No.95 銀河眼暗物質龍 超量怪獸 9 闇 龍 4000/0
等級9怪獸×3
此卡也可以重疊在我方場上的「銀河眼」超量怪獸上來超量召喚。此卡不能作為超量召喚的素材。①:此卡超量召喚成功時,從我方牌組將3種龍族怪獸各1隻送去墓地才能發動。對手從牌組除外3隻怪獸。②: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這個回合,此卡在1次戰鬥階段可以對怪獸攻擊2次。

因為征龍和日蝕龍而風靡一時的破格怪獸,因為送墓是代價,所以對手無法用效果分隔阻擋展開是最大優點,另外第二效果的雙重攻擊也是回殺的強力殺招。

 

f:id:immortalnova:20151213162333j:plain

No.62 銀河眼的光子龍皇 超量怪獸 8 光 龍 4000/3000
等級8怪獸×2
此卡進行戰鬥的傷害計算時1次,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此卡的攻擊力只在傷害計算時上升場上怪獸的階級總和×200。
以「銀河眼的光子龍」作為素材的此卡被對手的效果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發動後第2個我方的準備階段時將此卡的攻擊力加倍並特殊召喚。
沒有「銀河眼的光子龍」作為素材的場合,此卡給對手造成的戰鬥傷害減半。

合格的R8打點,優點是在以銀河眼的光子龍做為特定素材時,被效破時能以更強的姿態復活。

 

f:id:immortalnova:20151213162432j:plain

No.107 銀河眼的時空龍 超量怪獸 8 光 龍 3000/2500
等級8怪獸×2
我方的戰鬥階段開始時有1次,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此卡以外場上所有表側表示的怪獸的效果無效化,攻擊力、守備力變成原數值。適用這個效果的戰鬥階段中,每次對手的卡片效果發動,此卡的攻擊力到戰鬥階段結束時為止上升1000點,這回合此卡在1次戰鬥階段中可以攻擊2次。

因為能夠讓全場怪獸無效,又能回歸原數值,是R8牌組的強力解場卡片,另外上升打點和連擊效果,更是讓其翻盤能力再上升一層。

因為是寫每次,所以對手發動幾張加幾千。

 

f:id:immortalnova:20151213162422j:plain

超銀河眼的光子龍 超量怪獸 8 光 龍 4500/3000
等級8怪獸×3
以「銀河眼的光子龍」作為素材的此卡超量召喚成功時,此卡以外場上表側表示的卡片的效果無效。
1回合1次,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移除所有對手場上的超量素材,這回合此卡的攻擊力上升移除的數量×500點。那之後,這回合此卡可以在1次戰鬥階段進行和移除數量相同次數的攻擊。

此卡達成條件後的輸出可觀,不過缺點是需要三隻8星怪才能出,所以比起正規召喚,反而較多人使用超量宇宙當逆轉技。

 

f:id:immortalnova:20151213162443j:plain

銀河眼全武裝光子龍 超量怪獸 8 光 龍 4000/3500
等級8怪獸×3
此卡也可以重疊在「銀河眼全武裝光子龍」以外我方場上的「銀河眼」超量怪獸上來超量召喚。①:1回合1次,以最多2張此卡的裝備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些卡重疊到此卡下作為超量素材。②:1回合1次,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以對手場上1張表側表示的卡片為對象才能發動。破壞那些卡。

先用兩隻8星出其他銀河眼,再上疊此卡就能夠少一張代價素材,炸完卡片以後再上疊暗物質龍,是常見組合技。

 

 

f:id:immortalnova:20151213162412j:plain

光輝帝 蓋勒克西恩 超量怪獸 4 光 戰士 2000/2100
「光子」之名的等級4怪獸×2
1回合1次,移除此卡最多2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依據為了發動這個效果移除的超量素材數量適用以下效果。
●1個:從手牌特殊召喚1隻「銀河眼的光子龍」。
●2個:從牌組特殊召喚1隻「銀河眼的光子龍」。

當銀河眼牌組有掛入光子的R4手段時,可以配合此卡快速讓光子龍登場。

 數量沒寫"以上",所以是拔一個就特召手牌的光子龍,拔兩個就特召牌組的光子龍。

一回合只能挑"拔1個"或"拔2個"發動,所以不可能一回合特召兩張光子龍。

 

f:id:immortalnova:20160630183149j:plain

CPF1-JP029(UR/CR)銀河眼の光波竜(銀河眼光波龍) 光 8階 龍/XYZ 3000 2500
8星怪獸×2
①:1回合1次,把這張卡1個XYZ素材取除,以對方場上1只表側表示怪獸為物件才能發動。那只怪獸的控制權直到結束階段得到。這個效果得到控制權的怪獸的效果無效化,攻擊力變成3000,卡名當作「銀河眼の光波竜」使用。這個效果的發動後,直到回合結束時這張卡以外的自己怪獸不能直接攻擊。

能夠搶怪一回合,雖然沒效果,但是攻擊力會變三千。因為其他怪不能直接攻擊,要注意攻擊的順序。

 

f:id:immortalnova:20160630183206j:plain

CPF1-JP030( R )銀河影竜(銀河影龍) 暗 4階 龍/XYZ 2000 1600
龍族4星怪獸×2
①:1回合1次,把這張卡1個XYZ素材取除才能發動。從手牌把1只龍族怪獸特殊召喚。②:只要這張卡在怪獸區域存在,這張卡以外的自己場上的「ギャラクシー」卡不會成為對方的效果的對象,不會被對方的效果破壞。

通常是可以用四軸追加特召手牌的銀河眼,好處是能保護銀河卡。

 

 

 

f:id:immortalnova:20160804174541j:plain

銀河眼光波刃龍 怪獸/效果/超量 階級9 光 龍 3200/2800
等級9怪獸×3 此卡也可以重疊在我方場上階級8的「銀河眼」超量怪獸上面來超量召喚。此卡不能作為超量召喚的素材。 ①:1回合1次,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以場上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破壞。 ②:超量召喚的此卡被對手怪獸的攻擊或對手的效果破壞送去墓地的場合,以我方墓地1隻「銀河眼光波龍」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特殊召喚。

一效果可以炸一張卡,解場好用,被對手破壞還能復活光波龍,雖然沒素材,但是自己回合還有機會再次上疊此卡

 比起銀河眼全武裝光子龍的好處是,表裡都能炸

 

 

RATE-JP049(UR/UTR/SER)超銀河眼の光波龍(超銀河眼光波龍) 光 9階 龍/XYZ 4500 3000
9星怪獸×3
①:這張卡有「サイファー」卡在作為XYZ素材的場合,得到以下效果。
●1回合1次,把這張卡最多3個XYZ素材取除才能發動。選取除數量的對方場上的表側表示怪獸,那些控制權直到結束階段得到。這個效果得到控制權的怪獸的效果無效化,攻擊力變成4500,卡名當作「超銀河眼の光波龍」使用。這個效果的發動后,直到回合結束時這張卡以外的自己怪獸不能直接攻擊。

非指定非破壞解場,最多能搶三張怪,不過因為有此卡以外的自己怪獸不能攻擊的限制,所以搶過來的怪也不能攻擊,主要是提供能直接攻擊的機會。

 

No.90 銀河眼の光子卿(No.90 銀河眼光子卿) 光 8階 ATK/2500 DEF/3000 
戰士族/超量/效果
等級8怪獸×2
這個卡名的②③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①:以「フォトン/光子」卡片在作為多維素材的此卡不會被效果破壞。②:對手怪獸的效果發動時,可以將此卡的1個多維素材取除發動。使其效果無效。取除的多維素材是「ギャラクシー/銀河」卡片的場合,再將那張卡破壞。③:對手回合可以發動。從牌組選1張「フォトン/光子」卡片或「ギャラクシー/銀河」卡片,加入手牌或疊放在此卡下面作為多維素材。

 

DP20-JP034(UR)輝光竜フォトン・ブラスト・ドラゴン(輝光龍 光子爆龍) 光 4階 龍/XYZ 1800 2500
等級4怪獸×2
①:此卡超量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手卡把1隻「フォトン」怪獸特殊召喚。

②:只要超量召喚的此卡在怪獸區域存在,我方場上的攻擊力2000以上的怪獸不會成為對手的效果的對象,不會被對手的效果破壞。

③:對手回合1次,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從我方墓地的怪獸以及除外的我方怪獸之中以1隻「銀河眼の光子竜」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特殊召喚。

 

SOFU-JP042 (UR)銀河眼の煌星竜
(銀河眼的煌星龍) 效果/連結怪獸 Link2 光 龍族 2000/
包含攻擊力2000以上怪獸的光屬性怪獸兩體 ↙↘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一回合可以各用一次
①:此卡連接召喚成功的場合,以我方墓地「フォトン」怪獸或「ギャラクシー」怪獸一體為對象可以發動,選擇的卡加入手牌
②:對手回合主要階段將「フォトン」和「ギャラクシー」卡各一張或「銀河眼の光子竜」一張從手牌捨棄,以對方場上一體特殊召喚的怪獸為對象可以發動,該怪獸破壞

可回收幫助連續展開

可以對手回合斷招用。

 

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51213161342j:plain

光子聖域 通常魔法
此卡發動的整回合中,我方不能召喚、反轉召喚、特殊召喚光屬性以外的怪獸。在我方場上以守備表示特殊召喚2隻「光子代幣」(雷族、光、星4、攻2000/守0)。這些代幣不能攻擊,也不能當作同步素材。

 

f:id:immortalnova:20151213161351j:plain

銀河旋風 通常魔法
「銀河旋風」的②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以場上1張覆蓋的魔法、陷阱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片破壞。②:我方的主要階段時可以將墓地的此卡除外,以場上1張表側表示的魔法、陷阱卡為對象發動。該卡片破壞。此效果在此卡送去墓地的回合不能發動。

兩次的拆場能力,是許多牌組愛用的備牌,因為銀河牌組能檢索的特性,此卡又更加好用。

 

f:id:immortalnova:20151213161401j:plain

光龍降臨 儀式魔法
「光子龍的騎士」降臨所必需。必須從我方手牌、場上解放等級合計為4的怪獸。
另外,我方的主要階段時,將墓地的此卡除外才能發動。從我方墓地除外等級合計為4的怪獸,從手牌當作儀式召喚特殊召喚1隻「光子龍的騎士」。

跟其他儀式魔法不同的是,在墓地的情況,也能夠使用一次,因此可配合堆墓卡片,或是當成第二次召喚的伏筆。(祭品必須剛好四星,超過或不夠都不行)

 

f:id:immortalnova:20151213161410j:plain

破滅的光子流 速攻魔法
我方場上有「銀河眼」之名的怪獸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選擇場上的卡片1張從遊戲除外。我方場上沒有「銀河眼的光子龍」存在的場合,此卡只能在我方回合發動。

系列牌的專用解場卡,因為非破壞送墓的特性,可以對策某些墓地利用或是破壞抗性的牌組。

 

f:id:immortalnova:20151213161524j:plain

銀河遠征 通常魔法
我方場上有等級5以上的「銀河」或是「光子」怪獸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以表側守備表示特殊召喚1隻等級5以上的「銀河」或是「光子」怪獸。「銀河遠征」1回合只能發動1張。

快速超量的重點卡,發動後沒有出其他怪的限制,但是需要有等級五以上的系列怪才能開,牌組必須投入足夠數量的卡,以增加此卡發動機率。

 

f:id:immortalnova:20151213161545j:plain

加速之光 通常魔法
我方場上沒有怪獸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特殊召喚1隻等級4以下的「銀河」或「光子」怪獸。「加速之光」1回合只能發動1張。此卡發動的整回合中,我方不能通常召喚。

加速超量的關鍵之一,有不少召喚限制是其缺點,可以只放一張。

 

f:id:immortalnova:20151213161602j:plain

銀河零式 裝備魔法
選擇我方墓地1隻「銀河」或是「光子」怪獸才能發動。以表側攻擊表示特殊召喚選擇的怪獸,並裝備此卡。裝備怪獸的效果不能發動且不能攻擊。裝備怪獸在戰鬥階段中被破壞的場合,可以破壞此卡作為代替。此卡從場上離開的場合,裝備怪獸的攻擊力變成0。「銀河零式」1回合只能發動1次。

復活的銀河眼雖然不能用效果也不能打,此卡代替破壞又會讓怪攻擊力變0,不過變0之後,因為裝備已經不在了,所以怪獸就可以攻擊和發動效果,這時候假如攻擊力變0的是銀河眼光子龍,也可以讓銀河眼光子龍離場再重置攻擊力回3000。另外也是快速超量的手段之一。

 

 

RATE-JP056 RUM-光波昇華(升階魔法-光波升華) 速攻魔法
①:自己·對方的主要階段,以自己場上1隻「サイファー」XYZ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比那隻自己怪獸階級高1階的1隻「サイファー」XYZ怪獸在作為對象的怪獸上面重疊當作XYZ召喚從額外卡組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得到以下效果。
●這張卡的攻擊力上升自己場上的4星以上的怪獸數量×500。

用來讓R8光波超量昇階成超銀河眼光波龍用之外,出來的怪還會依照自己場上4星以上的怪增加攻擊力,配合超銀河眼光波龍的搶怪能力,剛好可以提升這數量。

 

DP20-JP037 フォトン・ハンド(光子之手) 通常魔法
此卡名的卡一回合只能發動一張
①:我方場上有「フォトン」怪獸或「ギャラクシー」怪獸存在的場合,支付1000生命可以以對方場上一體怪獸為對象發動,得到該怪獸控制權,發動時「銀河眼の光子竜」不在我方場上存在的場合,只能以超量怪獸作為對象。

永久取得控制權。

缺點是沒銀河眼の光子竜的時候只能選超量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80713085859j:plain 

銀河天翔 通常魔法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此卡發動的回合,我方僅能能召喚﹒特殊召喚「光子」怪獸以及「銀河」怪獸。

①:支付2000生命值,以我方墓地1體「光子」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把持有和該體怪獸相同等級的牌組1體「銀河」怪獸和做為對象墓地之怪獸守備表示特殊召喚。此效果特殊召喚之怪獸的攻擊立變成2000,效果無效化。

一卡特召兩張,雖然效果被無效,但是還是可以當作出額外怪獸的素材。

 

超銀河  速攻魔法

此卡名的卡片1回合僅能發動1張。解放「銀河眼光子龍」以外的我方場上1體攻擊力2000以上的怪獸,以對手場上1體攻擊力2000以上的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解放,從我方手札、牌組、墓地選擇1體「銀河眼光子龍」特殊召喚。

可以解場,但是是指定,而且不像超融合無法被對應,因此被無效通常會虧牌(發動需要此卡+我方1隻怪=2張牌)

 

陷阱

f:id:immortalnova:20151213161417j:plain

時空轉生 反制陷阱
我方場上有「銀河眼」怪獸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發動時所累積的連鎖上所有對手的效果怪獸的效果、魔法、陷阱卡的發動無效,且因此效果而發動無效的場上卡片全部返回持有者的牌組。我方場上有「銀河眼的時空龍」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可從手牌發動。

 反制+非破壞清場,而且有時空龍的情況還能從手牌出奇不意的反擊。

 

 

 

光波防輪 通常陷阱
①:以我方場上1隻「銀河眼」超量怪獸或「光波」超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把此卡在那隻怪獸下面重疊作為超量素材,那隻怪獸在這個回合有1次不會被戰鬥、效果破壞。

 補充銀河眼或光波的超量素材和提供一次破壞抗性。

 

 

二重光波 通常陷阱
①:場上的攻擊力最高的怪獸在對手場上存在的場合,以我方場上持有超量素材的1隻「銀河眼」超量怪獸或「光波」超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去除那隻超量怪獸的全部超量素材,把那隻超量怪獸的1隻同名怪獸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

 雖然能多特召一張超量怪獸,但是限制對手場上有攻擊力最高的怪獸,這點較難使用。

 

RATE-JP069 光波分光(光波分光) 通常陷阱
①:自己場上的持有XYZ素材的「サイファー」XYZ怪獸被戰鬥或者對方的效果破壞送去自己墓地的場合,以那1隻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從墓地特殊召喚,把1隻和那隻怪獸同名的XYZ怪獸從額外卡組特殊召喚。

讓光波超量被戰鬥或對手效果破壞能夠復活,並且再多一張同名的超量。

多特召的那張超量,因為不是正規超量登場,送墓不能復活。

 

DP20-JP038( R )フォトン・チェンジ(光子變身) 永續陷阱
此卡發動后,第2次的我方準備階段送去墓地。這個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可以把我方場上的表側表示的1隻「フォトン」怪獸或「ギャラクシー」怪獸送去墓地,從以下效果選擇1個發動。把「銀河眼の光子竜」送去墓地發動的場合,可以選擇兩方。
●原本卡名和那隻怪獸不同的1隻「フォトン」怪獸從牌組特殊召喚。
●從牌組把「フォトン・チェンジ」以外的1張「フォトン」卡片加入手卡。

可特召、檢索,缺點是還得送自己場上怪當代價和陷阱卡慢一回合

 

f:id:immortalnova:20180713085912j:plain 

永遠的銀河 通常陷阱
此卡名的卡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我方場上有「光子」怪獸或「銀河」怪獸存在的場合,以我方場上1體超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把比那體我方怪獸階級高階級4的1體「光子」超量怪獸或「銀河」超量怪獸在做為對象之怪獸上方重疊,當作超量召喚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

類似RUM魔法,缺點是陷阱卡慢一回合

 

永恆羈絆  通常陷阱 

此卡名的(1)(2)效果1回合僅能各使用1次。

(1):以我方墓地任意體「光子」之名的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效果無效並特殊召喚。

(2):我方主要階段時可以將墓地的此卡除外,以對手場上1體「光子」之名的怪獸為對象發動。得到該怪獸的控制權。此回合,我方僅能以該怪獸進行攻擊,該怪獸的攻擊力變為我方場上的「光子」之名的怪獸的原攻擊力合計數值。  

大量特召光子怪獸,後者搶控制權可內戰的時候使用。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51001

銀河眼光子+電子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51213161940p:plain

混合電子龍系統,製造更多光屬性超量的機會,還能採用電子龍無限進行壓制。

補上文字卡表

怪獸
電子龍核 X 3
幽鬼兔 X 3
銀河眼的光子龍 X 1
效果分隔士 X 1
銀河騎士 X 1
銀河的魔導師 X 1
銀河戰士 X 3
電子龍 X 3
電子龍三型 X 3
超電磁龜 X 1
額外
重裝裝甲 戰車龍 X 2
奇美拉聚合狂暴龍 X 2
奇美拉聚合要塞龍 X 1
神龍騎士 閃耀 X 1
電子龍無限 X 2
始祖守護者 提拉斯 X 1
迅雷騎士 蓋亞龍騎 X 1
No.62 銀河眼的光子龍皇 X 1
昴宿星聖 X 1
No.61 火山恐龍 X 1
電子龍新星 X 2
魔法
銀河旋風 X 2
超載融合 X 2
電子修理工廠 X 3
雙重旋風 X 1
銀河遠征 X 1
神鷹羽毛掃 X 1
死者蘇生 X 1
簡易融合 X 2
陷阱
突破技能 X 3
神的警告 X 1
虛無空間 X 1
電子網路 X 1
神的宣告 X 1

 

 

純銀河眼光子(加儀式) (測試過能打贏巨神鳥魔術師)

f:id:immortalnova:20160302092818p:plain

純銀河眼,能出R4R5R6R8,採取優質的四星下怪,戰士的部分可被增援檢索,一星的部分可以被一對一檢索,銀河魔導師能檢索銀河旋風或遠征等卡。

捨棄會卡到通召的加速之光,而採用儀式直接出光子龍或四星素材是特點,因為新卡"儀式的下準備",使得此招式更穩。

光子衛星配光子斬者,就能夠直接出R5怪獸。

文字卡表

怪獸
誠實 X 3
銀河戰士 X 3
萬手佛 X 3
光子斬者 X 3
銀河眼的雲籠 X 1
光子衛星 X 3
銀河眼的光子龍 X 2
召喚僧 X 1
銀河的魔導師 X 3
光子粉碎者 X 1
光子龍的騎士 X 2
額外
No.39 希望皇霍普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 電光皇 X 1
銀河眼全武裝光子龍 X 1
光輝子 帕拉迪歐斯 X 1
芙蕾西亞的蟲惑魔 X 1
鳥槍士 加斯特 X 1
No.107 銀河眼的時空龍 X 1
深淵潛伏者 X 1
重機王 土木札克 X 1
No.95 銀河眼暗物質龍 X 1
托勒密M7星聖 X 1
昴宿星聖 X 1
No.38 希望魁龍 泰坦銀河 X 1
始祖守護者 提拉斯 X 1
勵輝士 入魔蠅王 X 1
魔法
一對一 X 1
銀河零式 X 1
神鷹羽毛掃 X 1
銀河遠征 X 2
儀式的事前準備 X 3
靈魂填充 X 1
銀河旋風 X 1
增援 X 1
死者蘇生 X 1
光龍降臨 X 2
陷阱
狡猾的落穴 X 1

 

銀河光波型(加入910新卡)

1.救援兔出兩張龍族怪超量銀河影龍,特召銀河眼光子龍/鎧暗龍

2.齒輪齒輪鑽地人抓飆速車,R4超量齒輪齒巨人,抓牌組或墓地光波翼機

3.光子帷幕洗三張光屬性抓三抓光波翼機(可以洗回卡手的通怪)

 

文字卡表

怪獸
影子蜥蜴 X 1
銀河眼的光子龍 X 3
齒輪齒輪飆速車 X 1
紫翠玉龍 X 3
光波翼機 X 3
光波雙顎機 X 3
光波鏡騎士 X 3
銀河的魔導師 X 3
真紅眼暗鐵龍 X 1
召喚僧 X 1
齒輪齒輪鑽地人 X 3
救援兔 X 3
光子斬者 X 1
額外
鳥槍士 加斯特 X 1
深淵潛伏者 X 1
齒輪齒巨人 X X 2
銀河眼光波龍 X 1
銀河影龍 X 1
芙蕾西亞的蟲惑魔 X 1
No.107 銀河眼的時空龍 X 1
No.95 銀河眼暗物質龍 X 1
光輝子 帕拉迪歐斯 X 1
No.39 希望皇霍普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 電光皇 X 1
勵輝士 入魔蠅王 X 1
No.62 銀河眼的光子龍皇 X 1
銀河眼全武裝光子龍 X 1
魔法
增援 X 1
銀河旋風 X 1
靈魂填充 X 1
神鷹羽毛掃 X 1
光子帷幕 X 3
死者蘇生 X 1
貪欲之壺 X 1
陷阱
狡猾的落穴 X 1
奈落的落穴 X 1

 

20171001

新銀河眼光子(R5軸) 參考來源

除了光子龍和騎士之外都盡可能挑選R5素材,提高整體流暢度

怪獸
銀河眼的光子龍 X 3
銀河戰士 X 3
靈魂護送船 X 3
銀河的魔導師 X 2
銀河眼的雲籠 X 3
銀河騎士 X 2
太陽風帆船 X 3
光子殺手 X 3
疊放推進者 X 3
額外
重裝機甲 裝甲龍 X 3
昴宿星聖 X 1
托勒密梅西耶7星聖 X 1
No.61 火山恐龍 X 1
迅雷騎士 蓋亞龍騎 X 1
電子龍.無限 X 1
發條裝攻 發條王 X 1
電子龍.新星 X 1
超銀河眼的光子龍 X 1
No.38 希望魁龍銀河泰坦 X 1
銀河眼光波龍 X 1

解碼語者 X 2
魔法
死者蘇生 X 1
神鷹羽毛掃 X 1
時限解除 X 1
簡易融合 X 3
銀河旋風 X 3
銀河遠征 X 3
一換一 X 1
陷阱
神的通告 X 2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FAQ

1.怎麼組時空龍的牌組?

掛任何你喜歡的,能出R8超量的牌組都可以,主要是透過讓全場無效後戰破和搶血取得優勢。
再加上時空轉身這張反制陷阱,配合時空龍不用蓋在場上,免除被風拆的問題,並確保自己的優勢。

 

2.No.95 銀河眼暗物質龍

No.95 銀河眼暗物質龍 超量怪獸 9 闇 龍 4000/0
等級9怪獸×3
此卡也可以重疊在我方場上的「銀河眼」超量怪獸上來超量召喚。此卡不能作為超量召喚的素材。①:此卡超量召喚成功時,從我方牌組將3種龍族怪獸各1隻送去墓地才能發動。對手從牌組除外3隻怪獸。②: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這個回合,此卡在1次戰鬥階段可以對怪獸攻擊2次。

a.被無效的情況也可堆墓?

可以,因為

①:此卡超量召喚成功時,從我方牌組將3種龍族怪獸各1隻送去墓地才能發動。對手從牌組除外3隻怪獸。

堆墓是寫在發動之前,表示是發動代價,無論是否被無效,都已經支付了。

參考 條件、代價和效果的差別

 

3.銀河眼の光波竜(銀河眼光波龍)

光 8階 龍/XYZ 3000 2500
8星怪獸×2
①:1回合1次,把這張卡1個XYZ素材取除,以對方場上1只表側表示怪獸為物件才能發動。那只怪獸的控制權直到結束階段得到。這個效果得到控制權的怪獸的效果無效化,攻擊力變成3000,卡名當作「銀河眼の光波竜」使用。這個效果的發動後,直到回合結束時這張卡以外的自己怪獸不能直接攻擊。

a.銀河眼光波龍發動效果搶怪,讓搶來的怪變成攻擊力3000,名稱變成銀河眼光波龍
請問這時候可以在搶來的怪上面疊放超量召喚銀河眼的光波刃龍嗎?(或其他 可以在銀河眼為名的怪獸上疊放超量召喚的怪獸)

只有卡名當成"銀河眼光波龍",並沒有賦予超量怪獸的屬性,

所以搶過來的怪本身還得是超量怪獸才可以上疊。

b.銀河眼光波龍發動效果搶怪,搶完怪後,往上疊放召喚銀河眼光波刃龍
此時銀河眼光波龍已經不在場上
這樣其他怪獸仍然不能攻擊嗎?(銀河眼光波龍效果發動只有光波龍能夠攻擊)

不能攻擊。因為這種效果算是誓約效果,和表側存在才有效的永續效果不一樣,只要發動過後就會生效整回合,即使該卡片已經不在場上還是作用一回合。

之前和之後出的都不能攻擊,包括上疊的銀河眼的光波刃龍也不能攻擊。

參考 誓約規則-無法回溯的事實

 

4.銀河眼光波刃龍

怪獸/效果/超量 階級9 光 龍 3200/2800
等級9怪獸×3 此卡也可以重疊在我方場上階級8的「銀河眼」超量怪獸上面來超量召喚。此卡不能作為超量召喚的素材。

①:1回合1次,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以場上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破壞。

②:超量召喚的此卡被對手怪獸的攻擊或對手的效果破壞送去墓地的場合,以我方墓地1隻「銀河眼光波龍」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特殊召喚。

a.銀河眼光波刃龍的特召被神字輩無效,可復活銀河眼光波龍?

不能,因為②效果有寫"超量召喚的此卡",假如召喚無效的怪獸,並沒有超量召喚出場的狀態,所以只有滿足被對手效果破壞,沒有滿足超量召喚的此卡被對手效果破壞。

 

5.No.62 銀河眼的光子龍皇

超量怪獸 8 光 龍 4000/3000
等級8怪獸×2
①:此卡進行戰鬥的傷害計算時1次,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此卡的攻擊力只在傷害計算時上升場上怪獸的階級總和×200。
②:以「銀河眼的光子龍」作為素材的此卡被對手的效果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發動後第2個我方的準備階段時將此卡的攻擊力加倍並特殊召喚。
沒有「銀河眼的光子龍」作為素材的場合,此卡給對手造成的戰鬥傷害減半。
a.銀河眼光子龍皇上升攻擊力的效果能在對手回合發動嗎?

可以,這類滿足特定條件(以此卡為例的條件是進行戰鬥的傷害計算時)就誘發的都可以在雙方回合發動。

 

6.發動時機問題

a.光刃跟FA炸東西的效果能在對手回合發嗎?
不能,沒寫特定時機觸發 或 此卡也能在對手回合發動 就只能在自己主要階段發動。

效果能不能在對手回合發動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