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機殼牌組介紹(クリフォート/Qliphort)

f:id:immortalnova:20160117213045p:plain

 逆卡巴拉樹的程式正要啟動...

 

 機殼為地屬性機械族的系列,被解放或上級召喚成功有效果,本身雖然是上級怪獸卻能以1800打點妥協召喚,適合配合技能剝奪。

更新 20160123 初版 20171101 新大師型

相關影片(Videos)

 


遊戯王ADS 【クリフォート】 YGOPRO


【遊戯王ADS】 クリフォート・ゲニウス 【YGOPRO】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117203712j:plain

隱藏的機殼殺手 物質主義 怪獸/效果 10 地 機械 3000/2600
此卡不能特殊召喚,只能解放我方場上3隻「機殼」怪獸來通常召喚。①:通常召喚的此卡不受魔法、陷阱卡影響,不受原等級或階級小於此卡等級的怪獸發動的效果影響。②: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存在,特殊召喚的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下降500。③:1回合1次,在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對手必須將自身手牌、場上的1隻怪獸送去墓地。

 神級怪獸,能減少對手怪獸,又能降對手特召怪獸攻擊力,不少牌組對此卡無解。

 ③效果的舉例,對手場上有怪獸A和怪獸B,手牌有怪獸C和怪獸D,我方宣言此卡發動效果 ③,對手在此卡效果處理的時候,選擇怪獸A或怪獸B或怪獸C或怪獸D其中一張,送進墓地。

③效果是針對玩家的效果,而不是影響怪獸的效果,所以不受卡片效果影響的怪獸,還是會送墓。

 

f:id:immortalnova:20160117203715j:plain

隱藏的機殼核心 無神論 怪獸/效果 9 地 機械 2900/2500
此卡不能特殊召喚,只能解放我方場上3隻「機殼」怪獸來通常召喚。①:通常召喚的此卡不受魔法、陷阱卡影響,不受原等級或階級小於此卡等級的怪獸發動的效果影響。②:1回合1次,以對手場上的1隻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到結束階段為止得到那隻怪獸的控制權。

 也是有神抗性,但是因為攻擊力較低一點,而且搶怪只能自己回合搶一回合,較少人用

 

 

f:id:immortalnova:20160117203709j:plain

機殼別名 愚鈍 怪獸/效果/靈擺 等級8 靈擺刻度:1/1 地 機械 2800/1000
①:我方只能特殊召喚「機殼」怪獸。此效果不會被無效化。②:我方場上的「機殼」怪獸攻擊力上升300。 【怪獸效果】 ①:此卡可以不用解放來召喚。②:特殊召喚或不用解放來召喚的此卡等級變成4,原攻擊力變成1800。③:通常召喚的此卡不受原等級或階級小於此卡等級的怪獸發動的效果影響。④:解放「機殼」怪獸將此卡升級召喚成功時,以場上的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回到持有者的手牌。對手不能對應此效果發動魔法、陷阱、怪獸效果。

 登場彈卡無法對應,是相當強力的解場效果,如果是把貪欲或色欲解放可以清場更多張。

 

 f:id:immortalnova:20160117203721j:plain

機殼殼層 拒絕 怪獸/效果/靈擺 8 靈擺刻度:9/9 地 機械 2800/1000
①:我方只能特殊召喚「機殼」怪獸。此效果不會被無效化。②:對手場上的怪獸攻擊力下降300。 【怪獸效果】 ①:此卡可以不用解放來召喚。②:特殊召喚或不用解放來召喚的此卡等級變成4,原攻擊力變成1800。③:通常召喚的此卡不受原等級或階級小於此卡等級的怪獸發動的效果影響。④:解放「機殼」怪獸表側表示升級召喚成功的場合,此卡在1次戰鬥階段可以攻擊2次,攻擊守備怪獸時給予攻擊力超過該守備力差額的戰鬥傷害。

 貫穿和雙重攻擊,是良好的輸出點,在不能特召的時候就會用此卡代替磁盤進行輸出。

 

 

f:id:immortalnova:20160117203720j:plain

機殼存取 殘酷 怪獸/效果/靈擺 7 靈擺刻度:9/9 地 機械 2800/1000
①:我方只能特殊召喚「機殼」怪獸。此效果不會被無效化。②:對手場上的怪獸攻擊力下降300。 【怪獸效果】 ①:此卡可以不用解放來召喚。②:特殊召喚或不用解放來召喚的此卡等級變成4,原攻擊力變成1800。③:通常召喚的此卡不受原等級或階級小於此卡等級的怪獸發動的效果影響。④:解放「機殼」怪獸將此卡升級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對手墓地的怪獸比我方墓地的怪獸多的場合,我方回復該差值×300生命值,給對手該數值的傷害。

 少數回復和扣血,不過因為對牌差沒實際影響,比較不是決勝關鍵,較少人放。

 

 f:id:immortalnova:20160117203718j:plain

機殼磁盤 冷漠 怪獸/效果/靈擺 7 靈擺刻度:1/1 地 機械 2800/1000
①:我方只能特殊召喚「機殼」怪獸。此效果不會被無效化。②:我方場上的「機殼」怪獸攻擊力上升300。 【怪獸效果】 ①:此卡可以不用解放來召喚。②:特殊召喚或不用解放來召喚的此卡等級變成4,原攻擊力變成1800。③:通常召喚的此卡不受原等級或階級小於此卡等級的怪獸發動的效果影響。④:解放「機殼」怪獸將此卡升級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從牌組特殊召喚2隻「機殼」怪獸。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在結束階段時破壞。

 出場多特召兩隻1800的機殼,大幅增加輸出,出完此卡後再P召回祭品,是標準回殺流程。

 

 

f:id:immortalnova:20160117203722j:plain

機殼檔案 色欲 怪獸/效果/靈擺 6  靈擺刻度:1/1 地 機械 2400/1000
①:我方只能特殊召喚「機殼」怪獸。此效果不會被無效化。②:我方場上的「機殼」怪獸攻擊力上升300。 【怪獸效果】 ①:此卡可以不用解放來召喚。②:特殊召喚或不用解放來召喚的此卡等級變成4,原攻擊力變成1800。③:通常召喚的此卡不受原等級或階級小於此卡等級的怪獸發動的效果影響。④:此卡被解放的場合,以場上的1隻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回到持有者的手牌。

 被解放能彈怪,配合魂的轉身能解場自然合成獸等怪。

 

 

f:id:immortalnova:20160117203714j:plain

機殼基因組 貪欲 怪獸/效果/靈擺 6 靈擺刻度:9/9 地 機械 2400/1000
①:我方只能特殊召喚「機殼」怪獸。此效果不會被無效化。②:對手場上的怪獸攻擊力下降300。 【怪獸效果】 ①:此卡可以不用解放來召喚。②:特殊召喚或不用解放來召喚的此卡等級變成4,原攻擊力變成1800。③:通常召喚的此卡不受原等級或階級小於此卡等級的怪獸發動的效果影響。④:此卡被解放的場合,以場上的1張魔法、陷阱卡為對象才能發動。破壞那張卡。

 解放炸魔陷,可以在對手回合配魂的轉身等卡解放炸還沒蓋過一回合的魔陷,或是配合愚鈍炸牌,可以防止被連鎖。

 

 

f:id:immortalnova:20160117203719j:plain

機殼工具 醜惡 怪獸/通常/靈擺 5 靈擺刻度:9/9 地 機械 1000/2800
①:我方只能特殊召喚「機殼」怪獸。此效果不會被無效化。②:1回合1次,支付800生命值來發動。從牌組將1張「機殼工具 醜惡」以外的「機殼」卡片加入手牌。

 檢索主力,本身是5星通常怪獸,能夠被召喚師技能所檢索。但是卻有強力的靈擺效果。

 

 

f:id:immortalnova:20160117203717j:plain

機殼組譯器 不安定 怪獸/通常/靈擺 5  靈擺刻度:1/1 地 機械 2400/1000
①:我方只能特殊召喚「機殼」怪獸。此效果不會被無效化。②:我方升級召喚成功的回合的結束階段才能發動。依照這回合我方為了升級召喚而解放的「機殼」怪獸數量,我方從牌組抽牌。

同工具能夠被召喚師技能所檢索。擁有強大的抽牌能力讓解放這動作能大幅賺牌。

 

 

額外

 

 

機殼精靈 怪獸/效果 等級2 地 機械 1800/5
機械族怪獸二體

①:連結召喚的此卡不受魔法﹒陷阱卡的效果影響,也不受此卡以外的連結怪獸發動的效果影響。

②:1回合1次,以此卡以外的我方以及對方場上的表側表示的卡各1張為對象才能發動。那2張卡的效果直到回合結束時無效。

③:此卡所連結區有怪獸兩體同時特殊召喚時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體等級5以上的機械族怪獸加入手牌。

本身有抗性之外,二效果可以方便解場,加上三效果可配合機殼靈擺的特性,多賺牌。

另外,機殼從怪獸區LINK召喚此卡,因為是靈擺怪獸送墓,會表側進額外區,剛好可以再靈擺出來。

 

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60117203716j:plain

機殼的要塞 魔法/場地
①:只要此卡在場地區存在,我方在通常召喚以外有1次機會,可以在我方主要階段召喚1隻「機殼」怪獸。②:只要此卡在場地區存在,「機殼」怪獸的召喚不會被無效化。

 有此卡不僅能出完祭品就直接上級召換,又可以防止神警神宣影響上級召換。

 

 

f:id:immortalnova:20160117203710j:plain

機殼的祭品 魔法/裝備
只能裝備在「機殼」怪獸上。①:裝備怪獸的攻擊力上升300,不會被戰鬥破壞。②:升級召喚「機殼」怪獸的場合,裝備怪獸可以當作2隻怪獸來解放。③:此卡從場上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隻「機殼」怪獸加入手牌。

快速能出7星以上機殼的王牌,而且又能再檢索,機殼先裝備此卡,可以在被清場的時候再檢索工具,有續戰的保險能力。

 

陷阱

 

 

f:id:immortalnova:20160117203708j:plain

隱藏的機殼 通常陷阱
「隱藏的機殼」1回合只能發動1張。①:從我方的額外牌組將最多3張表側表示的「機殼」靈擺怪獸加入手牌。

 遇到第二戰對手換上很多風的時候,可以用此卡回收,避免被壓著打。

 

 

f:id:immortalnova:20160117203713j:plain

起動的機殼 通常陷阱
①:場上現有且為通常召喚的「機殼」怪獸,到回合結束時為止攻擊力上升300,效果無效化,不受此卡以外的魔法、陷阱卡的效果影響。

 能夠讓機殼恢復原攻擊力再多加300,反殺對手怪獸或阻止對手的魔陷干擾,改打強攻為主的時候可以考慮此卡。

 

 

f:id:immortalnova:20160117203711j:plain

機殼的再星 陷阱/永續
①:怪獸召喚、反轉召喚時,該怪獸為等級4以下的場合發動這個效果。那怪獸的效果到回合結束時為止無效化。②:怪獸特殊召喚時,該怪獸為等級5以上的場合發動這個效果。該怪獸的效果到回合結束時為止無效化。該怪獸從場上離開時除外。③:場上沒有「機殻的再星」以外的「機殼」卡片存在的場合此卡送去墓地。

 類似其他的無效斷招卡,優點是能被工具檢索,在起手有此卡會相對比較安心,缺點是只有剛開的時候能對付召喚時選發的怪獸,已經在場的情況會因為連鎖的問題無法無效。

 

f:id:immortalnova:20160630185344j:plain

INOV-JP076 機殼の凍結
(機殼的凍結) 通常陷阱
①:此卡發動後,變為效果怪獸(機械族‧地‧4星‧1800/1000)在怪獸區域特殊召喚
(不視為陷阱卡)。此效果特殊召喚此卡的回合,我方場上「機殼」魔法‧
陷阱卡不會被效果破壞。
②:此卡效果特殊召喚的此卡用來做「隱藏的機殼」怪獸的升級召喚的場合,
可以視為三體分的祭品。

 一效果可以連鎖羽毛掃等卡發動,這樣可以保護表側的機殼魔陷,用來出9星和10的機殼可以當三張祭品。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60101

機殼帝

f:id:immortalnova:20160117222811p:plain

因為機殼的攻守數值剛好能配合帝王的深怨抓牌,多了帝王烈旋能夠解場,此外也能投入其他帝或是魔人進行炸牌或定場。

 

技剝群雄御前型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117215816p:plain

因為統一種族屬性的關係,投入群雄割據和御前試合非常強力,除此之外採用技剝+聖杯+啟動的機殼恢復機殼原本高打點的優勢進行強攻。此種組法因為仰賴靈擺區展開較低,比較不怕有放眼差的靈擺牌組,是對環境的特化打法。

文字卡表

怪獸
機殼磁碟 冷漠 X 3
機殼別名 愚鈍 X 3
機殼殼層 拒絕 X 3
機殼存取 殘酷 X 3
機殼工具 醜惡 X 2
魔法
強欲而謙虛之壺 X 3
旋風 X 3
神鷹羽毛掃 X 1
禁忌的聖杯 X 3
誤捕 X 3
搖晃的目光 X 3
機殼的祭品 X 1
陷阱
反大革命 X 1
神的宣告 X 1
神的警告 X 1
群雄割據 X 3
御前試合 X 3
吸收黑暗的魔鏡 X 3
封印牲祭之假面 X 3
技能抽取 X 3
起動的機殼 X 3
魔宮的賄賂 X 3

 

命削寶牌型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227190443p:plain

加入命削寶牌後,可以一口氣補牌,大量抽配合機殼的魔陷,還能夠透過把機殼放到P區減少命削回合結束需要丟牌的副作用,又因為命削本身不能特召的限制,可以少放甚至不放磁盤。而多餘的手牌優勢,則可以加入魔法抽取,壓制對手的魔法使用戰術。

強貪也可以採用,詳細可以參考

削減生命的寶牌分析 和

強欲的貪欲之壺 單卡分析

 

機殼殺手物質主義特化

f:id:immortalnova:20160603082711p:plain

透過一時休戰、成金、召喚師技能、無之煉獄、搖晃的目光、燧騎士再裝填等卡,快速抽濾,靈擺三怪或兩怪+裝備,就能第一回合出物質主義。

早期TCG較盛行的打法,因為環境中較少能解物質主義的卡(TCG該時間點沒電光皇)

 

20161001

命削強貪型

極端抽濾和魔陷壓制特化,加上工具變3張,強度更穩

額外是透過浮幽櫻壓制對手額外用,可自行調配。

文字卡表

怪獸
機殼工具 醜惡 X 3
機殼別名 愚鈍 X 2
機殼殼層 拒絕 X 1
機殼檔案 色慾 X 3
機殼基因組 貪欲 X 1
額外
鍊裝秘銀天使 X 1
聖靈獸騎 雷鷹 X 1
M.HERO 暗爪 X 1
E.HERO 絕對零度 X 1
飢餓毒液融合龍 X 1
ABC-神龍殲滅者 X 1
鍊裝緋緋色金 X 1
源龍星-望天吼 X 1
鳥槍士 加斯特 X 1
永遠的淑女 貝阿特麗切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 電光皇 X 1
No.39 希望皇霍普 X 1
餅蛙 X 1
勵輝士 入魔蠅王 X 1
十二獸 龍槍 X 1
魔法
召喚師的技能 X 1
削命的寶牌 X 3
旋風 X 1
王家長眠之谷 -死亡谷- X 1
機殼的祭品 X 1
強欲而貪欲之壺 X 2
強欲而謙虛之壺 X 3
陷阱
魔宮的賄賂 X 3
技能抽取 X 3
神風防護罩 -大氣之力- X 2
神的通告 X 3
神的宣告 X 1
虛無空間 X 1
宏觀宇宙 X 3
起動的機殼 X 2

 

20171001

新大師型 參考來源

配合新的機殼精靈,增加靈擺怪回場格子、解場能力,又能賺牌。 

怪獸
隱藏機殼殺手 物質主義 X 2
機殼工具 醜惡 X 3
機殼檔案 色欲 X 3
機殼別名 愚鈍 X 2
機殼磁盤 冷漠 X 3
機殼組譯器 不安定 X 2
機殼基因 貪欲 X 2
機殼殼層 拒絕 X 2
額外
鳥槍士 卡斯提爾 X 1
No.62 銀河眼的光子龍皇 X 1
電子龍﹒新星 X 1
電子龍﹒無限 X 1
No.39希望皇 霍普 X 1
No.101 沈默榮譽方舟騎士 X 1
No.38希望魁龍﹒銀河泰坦 X 1
No.39 希望皇 超越霍普 X 1
銀河眼FA光子龍 X 1
SNo.39希望皇 霍普﹒電光皇 X 1
CNo.39 希望皇 霍普雷 X 1
黑暗反逆超量龍 X 1
機殼精靈 X 3
魔法
召喚師的技能 X 3
機殼的要塞 X 3
成金格布林 X 3
機殼的祭品 X 3
強欲而貪欲之壺 X 3
陷阱
技能抽取 X 2
機殼的再星 X 1
神的通告 X 2
神的警告 X 1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檢索(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arch)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FAQ

1.機殼的要塞

魔法/場地
①:只要此卡在場地區存在,我方在通常召喚以外有1次機會,可以在我方主要階段召喚1隻「機殼」怪獸。②:只要此卡在場地區存在,「機殼」怪獸的召喚不會被無效化。

a.「機殼」怪獸的召喚不會被無效化。是否包含特召?

規則上,效果文寫的召喚,就只有通常召喚中的召喚,而不包含特殊召喚。

所以,

召喚的時候,對手不能發動神的宣告、警告等卡

召喚成功的時候,對手可以發動奈落、激流葬等卡。

靈擺召喚(特殊召喚)的時候,對手可以發動神的宣告、警告、通告等卡。

 

2.機殼的再星

a.我方攻擊對手一張覆蓋怪獸,發現是幽鬼兔,我方發動覆蓋的技能抽取,兔連鎖技能抽取,此時我方可以發動覆蓋的再星嗎?假如可以的話可以無效兔嗎?

兩個都不符合發動時機。

 

a.1幽鬼兔不能發動理由:

a.1.1.幽鬼兔發動時機是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魔法.陷阱卡發動效果時

技能抽取是發動後才變表側,變表側知後一直是永續效果,不需要再發動。

所以幽鬼兔不能連鎖技能抽取。

a.1.2.裡側怪獸因戰鬥而變表側的時候,還在傷判,幽鬼兔無法在傷判發動。

戰鬥階段處理-戰鬥流程與傷害步驟

以上兩點都得滿足,幽鬼兔才能發動

 

a.2 再星不能發動理由:

再星發動時機是以下其中一個

怪獸召喚、反轉召喚時,該怪獸為等級4以下的場合
怪獸特殊召喚時,該怪獸為等級5以上的場合

幽鬼兔都不是這時機,所以再星不能連鎖幽鬼兔

 

b.再星己經發動的場合通常召喚機殼怪能夠無效並變回原本攻擊嗎?能介紹發動的次序嗎?

再星已經表側在場的情況

不用祭品召喚機殼怪獸,是等級4

滿足怪獸召喚、反轉召喚時,該怪獸為等級4以下的場合

所以機殼的再星發動效果,

效果處理完後,該機殼恢復原本的攻擊力和等級。

 

c.「機殼的再星」的效果,自己的5星以上靈擺怪離場是否會除外而不去額外卡組?

假如該怪獸是特殊召喚上場,就會因為"②:怪獸特殊召喚時,該怪獸為等級5以上的場合發動這個效果。該怪獸的效果到回合結束時為止無效化。該怪獸從場上離開時除外。"離場時除外。

上級召喚出場的靈擺怪獸因為不是特殊召喚,則不會除外。

被解放後會回到額外還是除外?
解放也是離場,所以會除外

 

d.場上有機殼的再星,靈擺召喚的機殼怪攻擊力跟等級會回覆嗎?

不會,雖然靈擺召喚屬於特召,但是特殊召喚的機殼會變4星,不滿足機殼的再星②效果的特召+等級5以上,所以不會無效,也不會恢復原始數值。

 

 

3.解放機殼召喚的順序舉例?

機殼被解放的效果是必發,是選發

機殼上級召喚的效果是選發,是選發

機殼的祭品送墓的效果是選發

發動順序遵守

a.回合玩家必發 > b.非回合玩家必發 > c.回合玩家選發 > d.非回合玩家選發

參考 

基本卡片處理原則-優先權和逆順連鎖 

舉例,場上有表側的 機殼基因組貪欲 裝備 機殼的祭品,手牌有 機殼磁碟 冷漠

1.將 裝備 機殼的祭品 的 機殼基因組貪欲 解放 上級召喚  機殼磁碟冷漠

三個因為都是選發,所以可任意排1~3

2.假如選 

機殼基因組貪欲 連鎖1

機殼的祭品 連鎖 2

機殼磁碟冷漠 3

3.開始處理連鎖

連鎖3的 機殼磁碟冷漠 特召牌組2章機殼

連鎖2的 機殼的祭品 抓一張機殼

連鎖1的 貪欲 炸一張魔陷

必發之間可以任意排連鎖,選發之間可以任意排連鎖,連鎖成立後,開始處理連鎖從數字最大的開始往回處理

 詳細參考 基本卡片處理原則-優先權和逆順連鎖  

 

4.愚鈍

a.有技能抽取在場,愚鈍解放色慾之後的召喚效果,跟色慾本身被解放之後的效果,兩個都可以發動?

要先知道,技能抽取不會讓卡片"無法發動"

所以都能夠發動

但是效果處理時還表側在場上的效果會被 技能剝奪無效,

也就是 

愚鈍 拒絕 冷漠 等 需要表側在場上的效果無效。

貪欲 色欲 被解放的效果有效。因為效果處理時已經不在場上了

請參考

場上發動和墓地發動有什麼不同?技能突破和技能抽取有什麼不同? 

能夠發動不一定有效,效果處理的時候,要沒被無效才會有效。

舉例:

1.解放色慾召喚愚鈍成功

2.色慾發動效果選擇怪獸A(連鎖1)

3.愚鈍發動效果選擇卡片B(連鎖2)

開始處理連鎖:

1.處理連鎖2的愚鈍,因為還表側在場上,所以被技能抽取無效。

2.處理連鎖1的色慾,因為已經不在場上,所以效果發動成功,怪獸A回手牌

到此連鎖串處理完畢。

召喚成功的當下,"發動"只是選擇對象,並排進連鎖而已,還不會生效。

假如處理連鎖時,輪到這效果,該效果的卡片還是表側在場上,那就會被技能抽取無效。

b.假設我場上有色欲跟貪欲,上召 愚鈍,這時對手不能連鎖奈落的落穴或激流葬,召換成功後是我先可以自排連鎖嗎?

可以自排

那假設我排色慾1貪欲2 愚鈍3,這樣對手可以連鎖發動激流或奈落或者神通嗎?
因為此連鎖串包含愚鈍的效果,所以這三種陷阱都不能發動

 

5.請問③:通常召喚的此卡不受原等級或階級小於此卡等級的怪獸發動的效果影響。是怎麼看?

比如說不用祭品召喚的機殼怪獸是等級4,所以對手等級1~3(不包含4)和階級1~3(不包含4)的怪獸都不會影響到此機殼怪獸=>對手等級/階級4以上(包含4)的怪獸可以影響此機殼怪獸

假如是等級8的機殼怪獸用祭品召喚出場是等級8,所以對手等級1~7(不包含8)和階級1~7(不包含8)的怪獸都不會影響到此機殼怪獸=>對手等級/階級8以上(包含8)的怪獸可以影響此機殼怪獸

 

6.物質主義

a.成功出場後,發動3效對手可以連鎖神通嗎?

永續效果已經生效了,對手可以發動神通,但是效果處理的時候不影響物質主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