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古代的機械牌組介紹(古代の機械/Ancient Gear)

 

f:id:immortalnova:20160113124804p:plain

別以為我只能用大嵐炸黃金邪神像出場! 

 

 統一為地屬性機械族,為動畫遊戲王GX中庫洛諾斯・德・梅迪契所使用牌組,共通特性是攻擊時對手不能發動魔法陷阱。

相關預組套牌

SR03牌組 STRUCTURE DECK R -機械竜叛乱 卡表+相關牌組 

獵犬 魔神 混沌巨人則是收錄在
2016/10/8 發售的911 RAGING TEMPEST卡包

 

更新

9/19.新卡融合型

20161101 十二獸型、鍊裝型

20170115 加入V-JUMP 3月號、912(MACR)新卡型

20171005 新大師DP19新卡型

 

相關影片(Videos)

 

 

 

新卡融合型

 

MARC新卡


【遊戯王ADS】古代の機械巨人 [アンティーク・ギアゴーレム] -アルティメット・パウンド・灰流うらら【YGOPRO】

 


【遊戯王ADS】 古代の機械超巨人 【YGOPRO】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113125948j:plain

古代的機械巨人 怪獸/效果 8 地 機械 3000/3000
此卡不能特殊召喚。此卡攻擊守備表示怪獸時,攻擊力若超過守備表示怪獸的守備力,該數值差距則給予對手戰鬥傷害。此卡攻擊的場合,對手到傷害步驟結束時為止不能發動魔法、陷阱卡。

 用有高攻擊力,貫穿,且對手無法用攻擊宣言的魔陷對應,合格的輸出主力,缺點是無法特召。

 

 

f:id:immortalnova:20160113125959j:plain

古代的機械巨龍 怪獸/效果 8 地 機械 3000/2000
此卡攻擊的場合,對手到傷害步驟結束時為止不能發動魔法、陷阱卡。依照為了此卡的召喚而解放的怪獸得到以下的效果。 ●綠色齒輪:此卡攻擊守備表示怪獸時,攻擊力超過其守備力的數值給予對手戰鬥傷害。 ●紅色齒輪:此卡給予對手戰鬥傷害時,給對手400點傷害。 ●黃色齒輪:此卡以戰鬥破壞對手怪獸的場合,給予對手600點傷害。

 跟巨人不一樣的點是,此卡沒有特召限制,所以是可以經由齒輪鎮特殊召喚的最高攻擊力怪獸,用齒輪當祭品會得到其他效果,但是因為此卡本身能夠用其他方式特召,反而比較少用祭品登場。

 

 

f:id:immortalnova:20160113130019j:plain

古代的機械合成獸 怪獸/效果 6 地 機械 2300/1300
依照為了此卡的召喚而解放的怪獸得到以下的效果。 ●綠色齒輪:此卡的攻擊力上升300。 ●紅色齒輪:此卡直接攻擊給予對手戰鬥傷害時,給予對手500點傷害。 ●黃色齒輪:此卡以戰鬥破壞對手怪獸的場合,給予對手700點傷害。

 用齒輪當祭品能提升能力,但是能力都不怎麼強,本身也缺少古代系列共通的防止攻宣卡的能力,所以較少人投入此卡。

 

 

f:id:immortalnova:20160113130030j:plain

古代的機械獸 怪獸/效果 6 地 機械 2000/2000
此卡不能特殊召喚。被此卡以戰鬥破壞的對手的效果怪獸之效果會被無效化。此卡攻擊的場合,對手到傷害步驟結束時為止不能發動魔法、陷阱卡。

 能剋制遺言怪和反轉怪獸是其長處,在某些慢速的環境中,會有人投入。

 

 

f:id:immortalnova:20160113130047j:plain

古代的機械工兵 怪獸/效果 5 地 機械 1500/1500
以此卡為對象的陷阱卡效果無效並破壞。此卡攻擊的場合,對手到傷害步驟結束時為止不能發動魔法、陷阱卡。在此卡攻擊的傷害步驟結束時,破壞對手場上的1張魔法或是陷阱卡。

 因為打點的關係,能用巨大老鼠特召,再配合其他攻守輔助卡,靠著戰鬥拆對手牌來賺牌。

 

 

f:id:immortalnova:20160113130055j:plain

古代的機械箱 怪獸/效果 4 地 機械 500/2000
此卡用抽牌以外的方法從牌組、墓地加手牌的場合,可以從牌組將1隻「古代的機械箱」以外攻擊力或守備力為500的機械族、地屬性怪獸加入手牌。「古代的機械箱」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齒輪齒輪愛用的配合卡,配合齒巨人等牌檢索此卡,又能再多抓一張,古代的機械騎士就是常見的被檢索牌。

 

 

f:id:immortalnova:20160113130105j:plain

古代的機械騎士 怪獸/效果/二重 4 地 機械 1800/500
此卡在墓地或場上表側表示存在時,當作通常怪獸。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此卡,以通常召喚的機會來當作再度召喚進行,此卡將變成效果怪獸並且得到以下效果。 ●此卡攻擊的場合,對手到傷害步驟結束時為止不能發動魔法、陷阱卡。

 本身是二重怪獸,可以配二重怪專用魔陷,除此之外也是下級怪最高打點的。缺點是阻礙攻宣卡能力必須通招第二次才能啟用。

 

 

f:id:immortalnova:20160113130118j:plain

古代的機械士兵 怪獸/效果 4 地 機械 1300/1300
此卡攻擊的場合,對手到傷害步驟結束時為止不能發動魔法、陷阱卡。

特色是不需祭品能直接召喚,擁有妨礙攻宣卡的能力,缺點是能力值太低,需要其他戰鬥輔助卡加持或是裝備卡支援。

 

 

f:id:immortalnova:20160113130136j:plain

古代的機械齒輪 怪獸/效果 2 地 機械 100/800
我方場上有表側表示存在的「古代的機械齒輪」時。可以從手牌以攻擊表示特殊召喚此卡。

可以出此卡,再特召手牌其他此卡進行R2超量,或是用巨大老鼠或磁力召喚圈出此卡,特召手牌其他張,然後當成祭品出上怪,不過因為此卡本身很虧牌,所以也是不太有人使用。

 

 

f:id:immortalnova:20160113130149j:plain

古代的機械砲台 怪獸/效果 2 地 機械 500/500
解放此卡。給對手500點傷害。此回合雙方戰鬥階段中不能發動陷阱。

 先出此卡炸對手,之後再出其他怪獸攻擊就不會中攻宣坑。

 

 

f:id:immortalnova:20160726111442j:plain

古代の機械熱核竜(古代的機械熱核龍)/(古代機械反應龍) 地 等級9 機械族/效果 3000/3000

(1):藉由解放「古代的機械」怪獸來升級召喚的此卡在攻擊守備怪獸的場合,給予該攻擊力超過守備力數值的戰鬥傷害。
(2):藉由解放「齒輪(ガジェット)」怪獸來升級召喚的此卡可以在1次戰鬥階段中進行2次攻擊。
(3):此卡進行攻擊的場合,到傷害步驟結束以前對手不能發動怪獸效果、魔法、陷阱卡。
(4):此卡進行攻擊的傷害步驟結束時可以發動。任選場上1張魔法、陷阱卡破壞。(不取對象)

用古代機械當祭品可多貫穿,用齒輪當祭品可以打兩次,兩種祭品都用效果可以都擁有。

除了系列牌對抗攻宣效果的特色之外,打完還能多炸一張魔陷。

古代的機械熱核龍的卡名是アンティーク・ギア・リアクター・ドラゴン
"リアクター"的部分是"反應機"卡名,可被黑暗母艦特召

被戰鬥破壞的情況,在墓地發動。

 可參考

反應機牌組介紹(リアクター/Reactor) 

 

f:id:immortalnova:20160726111441j:plain

古代的齒車機械(古代的機械齒輪) 地 等級4 機械族/效果 500/2000
(1):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可以宣言卡片的種類(怪獸、魔法、陷阱)來發動。此回合,我方怪獸進行攻擊的場合,到傷害步驟結束以前對手不能發動宣言種類的卡片。
(2):1回合1次,可以宣言1個「齒輪(ガジェット)」怪獸的卡名來發動。到結束階段以前此卡視為宣言卡片的同名卡片。

 根據對手牌組或自己怕的牌,可以先出此卡並宣言,攻擊的時候就可以防止很多牌干擾

本身的名字有古代機械和齒輪,所以當祭品可以讓熱核龍能貫穿又能打兩次,除此之外,還可以改變卡名,讓合成獸或巨龍擁有特定效果。

 

f:id:immortalnova:20160817195540j:plain

SR03-JP002 古代の機械合成竜
「古代機械合成龍」
效果怪獸 等級7 地 機械族 2700/1700
①:解放「古代機械」怪獸上級召喚的這張卡片,在戰鬥的時候,如果對方怪獸沒有被破壞的傷害步驟結束時才能發動。那隻對方怪獸除外。
②:解放「齒輪」怪獸上級召喚的這張卡片可以攻擊對方全部怪獸各1次。
③:自己的「古代機械」怪獸攻擊的場合,對方在傷害步驟結束前不能把怪獸效果·魔法·陷阱卡發動。

配古代的齒車機械可以輕鬆選擇一或二效果。

一效果要打怪,而且對手怪沒死,才會除外。

自己的合成獸比對手怪獸攻擊力高,對手怪被戰鬥破壞,不會除外。

自己的合成獸和對手怪獸攻擊力相等,對手怪被戰鬥破壞並除外,自己的合成獸被戰鬥破壞。

自己的合成獸比對手怪獸攻擊力低,對手怪除外,自己的合成獸被戰鬥破壞。
參考官方判例(2016-09-23)

一二效果都有的話,可以攻擊多張怪又能全部除外(不過要對手怪不會被破壞,通常是比自己攻擊力高,所以可以考慮用抗戰鬥破壞的卡讓此卡不會被打死)

三效果能夠壓制攻宣發動的卡片,讓前兩個效果更容易觸發。

 

f:id:immortalnova:20160817195606j:plain

SR03-JP003 古代の機械飛竜
「古代機械飛龍」
效果怪獸 等級4 地 機械族 1700/1200
「古代機械飛龍」的①的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這張卡片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古代機械飛龍」以外的1張「古代機械」卡片加入手牌。發動後直到回合結束時自己不能覆蓋卡片。
②:這張卡片攻擊的場合,對方在傷害步驟結束前不能把怪獸效果發動。

系列牌泛用檢索,不過有不能蓋卡的副作用需要注意。

少數下級怪獸可以讓打死的怪不能發效果,可放來剋制一些送墓或反轉為主的小怪牌組

 

f:id:immortalnova:20160913223630j:plain

古代的機械獵犬 地 機械 3星 / ATK:1000/DEF:1000
效果:
(1)此卡召喚成功的場合必定發動,給予對方600點傷害。
(2)此卡攻擊的場合,對方到傷害步驟結束前不可以發動魔法卡、陷阱卡。
(3)一回合一次,在自己的主要階段可以發動,把「古代的機械」融合怪獸的融合素材從手牌、場上送入墓地,視作融合召喚,將那一體融合怪獸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

除了扣血和系列共通效果外,本身可以不用融合魔法卡就能融合,讓古代的機械究極巨人特召更為簡單。(算正規融合特召)

 

古代的機械巨人-究極重拳 (古代機械巨人-究極鐵拳 )

(古代の機械巨人-アルティメット・パウンド)
地 LV8 機械族 / 效果 ATK3000 / DEF3000

此卡不能特殊召喚。
(1)此卡攻擊守備表示怪獸的場合,攻擊力超越該守備力的數值給予對手傷害。
(2)此卡的攻擊將怪獸破壞的場合,從手牌捨棄一體機械族怪獸來發動。此卡可以再攻擊一次。這個效果一回合最多可以使用兩次。
(3)場上的此卡被戰鬥、效果破壞的場合可以發動。從牌組將一張「融合」及墓地裡此卡以外的一體「古代機械」怪獸加入手牌。

 

 

古代的機械素體 怪獸/效果 等級4 地 機械 1600/500
此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捨棄1張手牌才能發動。把1體「古代的機械巨人」或1張有「古代的機械巨人」的卡名記述的魔法﹒陷阱卡從牌組加入手牌。

②:此卡攻擊的場合,對方直到傷害步驟結束時不能發動魔法﹒陷阱卡。

③:表側表示的此卡因對方的效果從場上離開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手牌把「古代的機械巨人」「古代的機械巨人-究極重拳」合計最多3體無視召喚條件特殊召喚。

可抓的牌舉例:古代的機械巨人、古代的機械融合、魔法的齒輪 

可加入此卡後可以抓缺的巨人或古代的機械融合提高融合機率

因為③效果,對手在我方有手牌的時候,會考慮是否用效果讓此卡離場而讓我方有機會大量特召。

感謝sunnyhui006補充「古代機械的素體」用法:
1.取代齒車機械和機械騎士,成為工具箱檢索的目標
2.金銀齒輪新特召的對象
3.飛龍檢索的次品(可以檢索交新陷阱交叉次元也不錯)
4.展開時以射出機炸齒車街,假如我方手中、場上並沒有要塞和古巨機融合,而手上有素體,可以特召巨人和飛龍。飛龍檢索要塞,再通召素體拿融合
5.自己場上有怪時,召它棄手中的射出機,用它炸齒車街

 

 

額外

 

f:id:immortalnova:20160113130159j:plain

古代的機械究極巨人 怪獸/效果/融合 10 地 機械 4400/3400
「古代的機械巨人」+「古代的機械」之名的怪獸×2 此卡只能以融合召喚來特殊召喚。此卡向守備表示怪獸攻擊時,若攻擊力超越其守備力,其數值給予對手生命值戰鬥傷害。此卡攻擊的場合,對手到傷害步驟結束時為止不能發動魔法、陷阱卡。此卡被破壞的場合,可以將我方墓地存在的1隻「古代的機械巨人」無視召喚條件特殊召喚。

貫穿加攻宣妨礙,本身破壞還能復活巨人,高打點使得此卡有回殺能力,缺點是素材需要三張。

 

 

古代的機械混沌巨人 機械族/融合/效果 闇/10星/ATK 4500/DEF 3000
[古代的機械] 怪獸X4
此卡不用融合召唤不能特殊召唤
1.此卡在怪獸區存在,此卡不受到魔法,陷阱的效果影響,對手在戰鬥階段不能發動怪獸效果
2.此卡可向對手所有的怪獸各攻擊1次,攻擊守備怪獸的時候,若攻擊力超過守備力,給予對手相差數值的戰鬥損傷

特召限制規定無法用科學怪人等卡特召,不過只要是融合召喚都可以,所以也可以用超載融合,這樣就能用墓地的素材一卡特召。

強大的抗性和多次攻擊外帶貫穿,逆轉力相當高

 

古代的機械超巨人 怪獸/效果/融合 等級9 地 機械 3300/3300
「古代的機械」怪獸三體

①:此卡攻擊的場合,對方直到傷害步驟結束時魔法﹒陷阱卡不能發動。

②:從「古代的機械巨人」「古代的機械巨人-究極重拳」之中以合計2體以上為素材作融合召喚的此卡在同1次的戰鬥階段中可以作出最多有那個數量的攻擊。

③:融合召喚的表側表示的此卡因對方的效果從場上離開的場合才能發動。從額外牌組把1體「古代的機械究極巨人」無視召喚條件特殊召喚。

 

 

 

RATE-JP042 古代の機械魔神(古代的机械魔神) 地 8星 ATK/1000 DEF/1800
【机械族/融合/效果】
「アンティークギア/古代的机械」怪獸×2
「古代の機械魔神/古代的機械魔神」的②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這張卡不受其他卡的效果影響。
②:自己的主要階段可以發動。給予對手1000傷害。
③:這張卡被戰鬥破壞並送入墓地的場合可以發動。從牌組無視召喚條件地特殊召喚1隻「アンティークギア/古代的机械」怪獸。

 不受影響又能夠給傷害,可以看情況補刀,另外發動完效果因為戰破送墓可以特召牌組其他古代,可以主動自爆攻擊特召其他古代大怪繼續打。(不能特召額外怪)

 

 

LVP3-JP016(SR/SER)古代の機械弩士(古代的機械弩士) 地 機械/連接 1500 2 [→][↙]
機械族·地屬性怪獸2隻
這個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此卡連接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隻「アンティーク・ギア」怪獸或1張「歯車街」加入手牌。

②:以我方場上1張魔法·陷阱卡和對手場上1隻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我方的卡破壞,那隻對手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直到回合結束時變成0。

除了能檢索系列牌之外,也可以降對手怪獸攻防,讓輸出更大更容易回殺 

 

 

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60113130208j:plain

魔法的齒輪 通常魔法
將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古代的機械」之名的3張卡片送去墓地才可發動。可各從我方的手牌和牌組無視召喚條件各特殊召喚1隻「古代的機械巨人」。那之後,將我方場上存在的「古代的機械巨人」以外的怪獸全部破壞。發動後,在以我方回合來算的2回合內我方不能通常召喚。

 能夠快速登場古代巨人,不過代價實在太大(此卡+三張牌),而且登場後還有其他副作用(炸自己怪+不能通召),所以很少人使用。

 

 

f:id:immortalnova:20160113130224j:plain

古代的機械採掘機 通常魔法
我方場上有名字「古代的機械」的名字的怪獸存在時,捨棄1張手牌能發動。從牌組選擇1張魔法卡並蓋在我方場上。此回合不能使用該魔法卡。

兩張卡換一張特定魔法,不過需要下回合才能用,通常是用來抓限制卡或是沒其他檢索方法的卡。

 

 

f:id:immortalnova:20160113130248j:plain

齒輪鎮(齒車街) 魔法/場地
「古代的機械」之名的怪獸召喚時可以少解放1隻祭品。此卡被破壞送去墓地時,可以從我方牌組牌組、墓地、手牌特殊召喚1隻「古代的機械」之名的怪獸。

 最上級怪能少一隻祭品,上級怪也能直接出,此卡破壞還能特召其他古代機械,不過需注意錯過時機的問題,詳見此篇。(參考來源巴哈姆特版常見問題)

 

 

f:id:immortalnova:20160113130302j:plain

古代的機械整備場 通常魔法
存在於自分墓地名字帶有「古代的機械」的怪獸1隻加入手牌。

 專用回收卡,不過沒有怪獸有特別在手上的需要,此卡也不會賺牌,效益不高。

 

 

f:id:immortalnova:20160113130319j:plain

古代的機械爆彈 通常魔法
以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名字帶有「古代的機械」的怪獸1隻為對象發動。破壞對象怪獸,以該怪獸的原攻擊力的一半給予對手傷害。

 虧兩張牌,只扣一半傷害,最高只能炸1500,不太好用。

 

 

f:id:immortalnova:20160113130339j:plain

古代的機械城 魔法/永續
場上表側表示存在、「古代的機械」之名的怪獸的攻擊力上升300點。每當通常召喚怪獸時,放置1個計數器在此卡上。升級召喚名字「古代的機械」的怪獸時,可以將載有需要解放的怪獸數目以上計數器的此卡代為解放。

 放此卡可以配合齒輪系統使用,讓通召機會可以不斷累積,免費出上級怪。

 

 

f:id:immortalnova:20160113130349j:plain

古代的機械掌 魔法/裝備
名字帶有「古代的機械」的怪獸裝備可能。與裝備怪獸進行戰鬥的怪獸,該傷害計算步驟終了時破壞。

 就算打攻擊力比較高的怪獸,自己的怪獸也會被破壞,所以算是二換一的虧牌卡,不如放戰鬥輔助或是直接破壞怪獸的卡。

 

 

f:id:immortalnova:20160113130405j:plain

古代的機械工場 通常魔法
從手牌選1張「古代的機械」怪獸。從墓地將等級合計為該卡的2倍的「古代的機械」卡片除外。選中的卡在這回合召喚時不用解放怪獸。

 不好湊等級,比如說選8星的怪,需要除外合計16星的怪,所以不好用,類似功能不如用星之疾風。

 

 

f:id:immortalnova:20160113130420j:plain

古代的機械戰車 魔法/裝備
名字帶有「古代的機械」的怪獸裝備可能。裝備怪獸的攻擊力上升600。此卡被破壞送去墓地時,給予對手生命值600傷害。

 攻擊力加成和傷害都太少,不值得放。

 

f:id:immortalnova:20160726111443j:plain

古代的機械射出機 通常魔法
「古代的機械射出機」的(1)(2)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其中1個1次。
(1):我方場上沒有怪獸存在的場合,以我方場上1張表側表示的卡片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片破壞,從牌組將1體「古代的機械」怪獸無視召喚條件來特殊召喚。
(2):可以將墓地的此卡除外,以我方場上1張表側表示的卡片為對象發動。該卡片破壞,特殊召喚1體「古代的齒車代幣」(機械族、地、等級1、攻/守0)到我方場上。

一效果可以無視條件從牌組特召古代機械,所以包括巨人都能出,缺點是自己場上要沒有怪獸,還得有其他表側的卡片才能發動。

二效果則可以產生古代的代幣,可作為祭品用

一和二破壞效果和特召是同時,可以觸發齒輪鎮(齒車街)而不會錯過時機,特召飛龍檢索卡片,多特召一張巨龍或熱核龍,可以多輸出或進行超量。

錯過時機(場合、時、必發、選發)

 

f:id:immortalnova:20160913223323j:plain

SR03-JP022 古代の機械要塞(古代的機械要塞) 永續魔法
①:自己場上的「アンティーク・ギア」怪獸在召喚·特殊召喚的回合不會成為對方的效果的對象,不會被對方的效果破壞。 ②:對方不能對應「アンティーク・ギア」卡的效果的發動把魔法·陷阱·怪獸的效果發動。 ③:魔法與陷阱區域的這張卡被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從自己的手卡·墓地選1只「アンティーク・ギア」怪獸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的發動後,直到回合結束時自己不是「アンティーク・ギア」怪獸不能特殊召喚。

一效果讓古代機械全部都有指定和破壞抗性

二效果可以讓三效果不會被連鎖

三效果能特召手牌或墓地古代機械,配古代的機械射出機炸牌,剛好能追加特召展開。

 

 

古代的機械融合 通常魔法
①:從我方的手牌﹒場上把「古代的機械」融合怪獸決定的融合素材怪獸送去墓地,那1體融合怪獸從額外牌組融合召喚。把自己場上的「古代的機械巨人」或者「古代的機械巨人-究極重拳」作為融合素材的場合,我方牌組的怪獸也能作為融合素材。

場上有特定素材,其他都可以從牌組選,減少古代原本需要太多素材的問題。

 

陷阱

 

RATE-JP070(R) 古代の機械蘇生(古代的機械蘇生) 永續陷阱
①:「古代の機械蘇生/古代的机械蘇生」在自己場上只能有1張以表側表示存在。
②:1回合1次,自己場上沒有怪獸存在的場合,可以以自己墓地的1隻「アンティーク?ギア/古代的機械」怪獸為對象發動。將那隻怪獸特殊召喚。用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的攻擊力上升200。

每回合(雙方回合都可以)都能復活BUFF過的古代怪,缺點是無法無視召喚條件,所以不能復活巨人,需注意。

 

DP19-JP033( R )競闘-クロス・ディメンション(競鬥-交叉次元) 通常陷阱
①:以我方場上1隻「アンティーク・ギア」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除外。這個效果除外的怪獸在下次的準備階段回到場上,那個攻擊力直到那個回合的結束時變成原攻擊力的2倍。

②:我方場上的「古代の機械巨人」或「古代の機械巨人-アルティメット・パウンド」被戰鬥·效果破壞的場合,可以作為代替把墓地的此卡除外。

可躲坑之後,下回合爆發輸出甚至回殺,

不過注意因為會除外,規則上,離場會把BUFF清掉(重置)。

 

這張需配合場上古代怪使用,簡單來講就是不是展開牌,因此卡牌出不了古代怪的時候反而這張會卡。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60101

融合型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113152257p:plain

透過齒輪齒輪巨人抓機械箱再抓騎士,可以一次湊齊兩張古代機械怪在手牌,另外使用融合徵兵或融合準備,可以直接抓古代機械巨人上手,沼地魔神王也能代替一張巨人使用,

如果想要更容易回殺,可以考慮力量結合,讓機械族有兩倍攻擊力。

 

20161001

新卡融合型 參考來源 (影片2) 

透過飛龍和齒輪齒輪X抓齊關鍵牌,再透過獵犬融合的打法,放棄投入融合,改用獵犬能夠被檢索,也能降低卡牌度。

 

文字卡表

怪獸
古代的機械巨人 X 3
齒輪齒輪飆速車 X 1
古代的機械騎士 X 1
齒輪齒輪鑽地人 X 3
古代的機械箱 X 1
古代的機械飛龍 X 3
古代的機械獵犬 X 3
額外
古代的機械魔神 X 1
古代的機械究極巨人 X 2
齒輪齒巨人 X X 1
深淵潛伏者 X 1
勵輝士 入魔蠅王 X 1
幻影騎士團 斷劍 X 1
No.38 希望魁龍 泰坦銀河 X 1
超級量子機獸 脈衝虎鯨 X 1
神龍騎士 閃耀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 電光皇 X 1
鳥槍士 加斯特 X 1
我我我槍手 X 1
No.39 希望皇霍普 X 1
No.106 巨岩掌 巨型之手 X 1
魔法
死者蘇生 X 1
哥布林暴發戶 X 3
神鷹羽毛掃 X 1
星球改造 X 3
時限解除 X 1
地獄的暴走召喚 X 3
齒輪鎮 X 3
古代機械射出機 X 3
古代的機械要塞 X 3
陷阱
活死人的呼喚 X 1
古代的機械蘇生 X 3

 

穩定集氣型

透過金銀齒輪和鐵皮金魚的R4超量能力,可出其他泛用R4,或是出齒巨人X,檢索飛龍

魔陷部分採用闇之護封劍 +沙塵防護罩,讓對手怪獸裡側卡在場上,使得我方解場後還有怪可以打,增加回殺機會。

沒抽到射出機+場地的組合,也可以先用R4超量打,相對的穩定度會提高。

文字卡表

怪獸
召喚僧 X 1
古代的機械齒輪兵 X 3
古代的機械飛龍 X 3
古代的機械箱 X 3
銀色齒輪兵 X 3
金色齒輪兵 X 3
鐵皮金魚 X 3
古代的機械獵犬 X 3
額外
我我我武士 X 1
勵輝士 入魔蠅王 X 1
我我我槍手 X 1
No.39 希望皇霍普 X 1
黑暗叛逆超量龍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ONE X 1
齒輪齒巨人 X X 2
SNo.39 希望皇霍普 電光皇 X 1
鳥槍士 加斯特 X 1
恐牙狼 鑽石狼 X 1
古代的機械魔神 X 2
古代的機械混沌巨人 X 2
魔法
時限解除 X 1
神鷹羽毛掃 X 1
齒輪鎮 X 3
闇之護封劍 X 3
黑洞 X 1
星球改造 X 3
古代的機械射出機 X 3
陷阱
沙塵防護罩 -塵埃之力- X 3

 

 

十二獸型

透過十二獸會局或十二獸龍的炸牌效果,有更多卡可以觸發齒車街

十二獸基本COMBO可參考 

十二獸牌組COMBO(十二獣/Zodiac Beast/Juunishishi)+泛用外掛系統掛法 

用十二獸A或A2,COMBO,疊龍之前,可疊牛抓月光黑羊抓融合,就能用手上的古代素材出古代魔神

大薰風翠玉也能不斷回收古代回去方便齒車街和射出機特召

文字卡表

 怪獸
疾行機人 貝陀螺集合體 X 3
增殖的G X 3
疾行機人 竹蜻蜓電子人 X 1
月光黑羊 X 2
古代的機械飛龍 X 3
古代的機械騎士 X 2
古代的機械箱 X 2
十二獸 鼠騎 X 3
額外
M.X-軍刀 招來者 X 1
圖騰鳥 X 1
大薰風翠玉 X 2
芙蕾西亞的蟲惑魔 X 1
鳥槍士 加斯特 X 1
十二獸 豬弓 X 1
十二獸 龍槍 X 3
十二獸 虎炮 X 2
十二獸 牛犄 X 1
古代的機械魔神 X 1
古代的機械混沌巨人 X 1

魔法
星球改造 X 3
旋風 X 3
神鷹羽毛掃 X 1
古代的機械射出機 X 3
齒輪鎮 X 3
融合 X 2
十二獸的會局 X 3
陷阱
狡猾的落穴 X 1
無底的落穴 X 1

 

鍊裝型

優點:

透過鍊裝共通能炸牌的能力,觸發齒車街機率變高

出了飛龍就多兩張怪可以當融合或R4超量素材。

缺點是特召飛龍後,剩下的回合因為不能覆蓋卡片,所以也不能發動包含覆蓋卡片的鍊裝效果(意思就是不能再用炸牌能力),所以必須鍊裝本身該做的招都做好,才特召飛龍。

文字卡表 

怪獸
古代的機械飛龍 X 3
古代的機械騎士 X 1
古代的機械箱 X 1
鍊裝金馳 X 3
威風妖怪狸 X 3
鍊裝鎢火 X 3
古怪惡魔 X 3
鍊裝銀鳥 X 3
威風妖怪麒麟 X 1
鍊裝鋼人 X 3
額外
鍊裝秘銀天使 X 2
鍊裝奧利哈鋼 X 1
重鍊裝萬能溶劑 X 2
鍊裝緋緋色金 X 1
鳥槍士 加斯特 X 1
侵入魔 蜚蠊 X 1
大薰風翠玉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 電光皇 X 1
No.106 巨岩掌 巨型之手 X 1
黑暗叛逆超量龍 X 1
圖騰鳥 X 1
幻影騎士團 斷劍 X 1
No.39 希望皇霍普 X 1
魔法
重鍊裝融合 X 1
齒輪鎮 X 3
召喚師的技能 X 2
古代的機械射出機 X 3
星球改造 X 3
鍊裝融合 X 1
苦澀的決斷 X 1
神鷹羽毛掃 X 1
陷阱
鍊裝聯結 X 1
 

加入V-JUMP 3月號、912(MACR)新卡型 參考來源(影片)

加入V-JUMP 3月號的古代機械巨人-究極鐵拳

因為古代機械巨人-究極鐵拳不能特召,所以古代的機械射出機無視條件特召就相當重要。

另外912的手坑 灰流麗  也是相當好讓對手無法展開成功,而讓我方有回殺機會的牌。

文字卡表 

怪獸
古代的機械飛龍 X 3
古代的機械騎士 X 1
古代的機械反應龍 X 1
古代的機械箱 X 1
銀色齒輪兵 X 2
古代的機械獵犬 X 3
金色齒輪兵 X 2
古代機械巨人-究極鐵拳 X 2
灰流麗 X 3
額外
古代的機械魔神 X 2
古代的機械混沌巨人 X 2
SNo.39 希望皇霍普 電光皇 X 1
神龍騎士 閃耀 X 1
齒輪齒巨人 X X 1
恐牙狼 鑽石狼 X 1
鳥槍士 加斯特 X 1
No.38 希望魁龍 泰坦銀河 X 1
銀河眼全武裝光子龍 X 1
超弩級砲塔列車 極大古斯塔夫 X 1
No.95 銀河眼暗物質龍 X 1
銀河眼光波龍 X 1
No.39 希望皇霍普 X 1
魔法
融合 X 1
古代的機械射出機 X 3
超載融合 X 3
古代的機械要塞 X 3
雙龍捲 X 2
星球改造 X 3
齒輪鎮 X 3
時限解除 X 1
陷阱
古代的機械蘇生 X 1
次元障壁 X 2

 

真龍型 參考來源

利用盆回(舞台旋轉)/星球改造 看情況可抓 齒車階 或 龍神陣略圖

可利用真龍凰的使徒 或 真龍的繼承 炸 齒車街 或 古代的機械要塞 展開

怪獸
真龍拳士 機動K X 3
真龍劍皇 大師P X 2
古代的機械反應龍 X 2
古代的機械箱 X 1
古代的機械齒輪兵 X 1
古代的機械飛龍 X 3
古代的機械獵犬 X 3
額外
古代的機械混沌巨人 X 1
古代的機械魔神 X 3
深淵潛伏者 X 1
托勒密M7星聖 X 1
神龍騎士 閃耀 X 1
No.39 希望皇 超越霍普 X 1
黑暗叛逆超量龍 X 1
我我我槍手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 電光皇 X 1
勵輝士 入魔蠅王 X 1
鳥槍士 加斯特 X 1
No.38 希望魁龍 泰坦銀河 X 1
No.39 希望皇霍普 X 1
魔法
真龍的繼承 X 1
古代的機械射出機 X 3
齒輪鎮 X 3
黑洞 X 1
真龍凰的使徒 X 1
古代的機械要塞 X 3
舞台旋轉 X 3
龍神陣圖形 X 3
神鷹羽毛掃 X 1
星球改造 X 3
陷阱
真龍皇的復活 X 3

20171001

新大師規則,加入DP19新卡型 參考來源

加入新卡古代的機械融合,有效的從牌組湊素材減少耗費,也能堆墓配合古代的機械蘇生復活。

無法回殺的情況可以改出新卡古代的機械超巨人 ,離場可以無視條件出古代的機械究極巨人,讓對得解兩次才解的完。

其他擺壞獸解場和手坑干擾,對付環境內展開快又定場的牌。

怪獸
古代的機械巨人 X 1
灰流麗 X 3
海龜壞獸 卡美拉 X 3
增殖的G X 1
古代的機械熱核龍 X 1
古代的機械箱 X 1
古代的機械巨人-究極重拳 X 2
幽鬼兔 X 2
古代的機械獵犬 X 3
古代的齒車機械 X 1
古代的機械飛龍 X 3
額外
金毛貴婦 X 2
裝彈槍管龍 X 1
古代的機械魔神 X 2
古代的機械究極巨人 X 1
古代的機械混沌巨人 X 2
SNo.39希望皇 霍普﹒電光皇 X 1
鳥槍士 卡斯提爾 X 1
No.39希望皇 霍普 X 1
齒輪齒巨人X X 2
古代的機械超巨人 X 2
魔法
古代的機械要塞 X 3
時限解除 X 1
形式傳送 X 1
融合 X 1
古代的機械射出機 X 3
成金格布林 X 3
齒輪鎮 X 3
古代的機械融合 X 3
陷阱
古代的機械蘇生 X 1
 

 

便宜牌組範例:

只用三盒SR03(建議等911補充包新卡加入,比較完整)

古代的齒車機械 X 3
古代機械合成龍 X 1
古代的機械巨人 X 2
古代的機械熱核龍 X 3
古代的機械飛龍 X 3
古代的機械騎士 X 1
古代的機械箱 X 1
增殖的G X 3
古代的機械射出機 X 3
齒車街 X 3
古代的機械要塞 X 3
限制解除 X 1
銀河旋風 X 3
貪慾之壺 X 1
星球改造 X 3
魔族之鏈 X 3
活死人的呼聲 X 3

 

加上911(RATE)新卡(紅字為新卡)

古代的齒車機械 X 3
古代的機械獵犬 X 3
古代的機械熱核龍 X 3
古代的機械飛龍 X 3
古代的機械騎士 X 1
古代的機械箱 X 1
增殖的G X 3
古代的機械射出機 X 3
齒車街 X 3
古代的機械要塞 X 1
限制解除 X 1
銀河旋風 X 3
貪慾之壺 X 1
星球改造 X 3
魔族之鏈 X 3
活死人的呼聲 X 3
古代的機械蘇生 X 2

額外
古代的機械魔神 X 2
古代的機械混沌巨人 X 2

 

COMBO

A.兩卡出古代的機械混沌巨人 (網友Bryan分享)

手牌需求:射出機、齒車街

1.發動齒車街
2.發動射出機選齒車街破壞並特召牌組獵犬
3.齒車街被破壞效果發動,特召飛龍
4.飛龍特召效果發動,檢索機械箱
5.機械箱被檢索效果發動,檢索牌組任一隻守備力500古代機械(如古代的機械騎士)
6.發動獵犬效果融合 獵犬 + 飛龍 + 機械箱 + 古代的機械騎士 =混沌巨人

7.如果發動超載融合,可再多一張混沌巨人

回殺COMBO:黑色花園+獵犬+3古代怪

先發動黑色花園,通召獵犬發效果-600,融合混沌巨人,打兩個TOKEN,傷害是(4500-800)*2,總共造成600+3700*2=8000

(混沌巨人不會被黑色花園扣攻擊力)

 

B.先攻套路:

手牌需求:獵犬+古代怪

融合古代機械魔神,扣完一千後蓋牌防禦

如對手打死魔神,可以看情況特召其他大怪擋或是飛龍進行檢索戰術上缺的卡

特召飛龍的情況,如果手牌還沒湊齊,可先抓古代機械蘇生。(不過剛用飛龍抓的不能蓋)

古代機械蘇生優先選魔神(繼續扣血)或飛龍(抓缺的戰術卡)

主要戰術是透過魔神和獵犬壓低對手血量,抓時機出古代機械混沌巨人回殺。

 

其他COMBO參考:

古代机械机巧图文教程(2卡公式+3卡公式)_上位卡组吧_百度贴吧

【一般讨论】古代机械2卡FTK_游戏王ygocore吧_百度贴吧

 

剋制卡片(Anti Cards)

非攻擊宣言的陷阱

f:id:immortalnova:20141104174903j:plain f:id:immortalnova:20141104174949j:plain

古代雖然共通能剋制攻宣卡,只是遇到此類的完全無法發揮

剋制機械族(Anti Machine Monsters)

電子龍、奇美拉聚合要塞龍、系統故障

f:id:immortalnova:20151222103600j:plain f:id:immortalnova:20151222103613j:plain f:id:immortalnova:20151222103642j:plain

機械族共通剋星,如果沒回殺成功,被解場一次會很虧。

 

FAQ

 

因為本篇問題較多,故另開一篇,加上目錄,方便大家搜尋:

組牌或規則問題會整理到這篇,

請先看過,沒有和自己一樣的問題再問,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