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反應機牌組介紹(リアクター/Reactor)

 

f:id:immortalnova:20160601154243j:plain

 暗闇の底より聞こえし慟哭よ、死神の鎧をまとい、姿を現すがいい!ダークシンクロ!現れろ、ダーク・フラット・トップ!

 

 主要是闇屬性機械族的牌組,為動畫5D's中,波馬所使用的牌組,特色是能夠破壞對手的魔法、陷阱或怪獸。

 

古代的機械熱核龍的卡名是アンティーク・ギア・リアクター・ドラゴン
"リアクター"的部分是"反應機"卡名,可被黑暗母艦特召

 可參考

古代的機械牌組介紹(古代の機械/Ancient Gear)

相關影片(Videos)

 


【遊戯王ADS】 ジャイアント・ボマー・エアレイド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601145413j:plain

巨型空襲轟炸機 怪獸/效果 等級8 風 機械 3000/25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只能用「召喚反應機AI」的效果特殊召喚。1回合1次,藉由將1張手牌送去墓地,選擇對手場上的1張卡破壞。另外,對手的回合中有1次可以選擇以下的其中1個效果發動。 ●對手將怪獸召喚、特殊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將該怪獸破壞,給予對手800點傷害。 ●對手覆蓋卡片時才能發動。將該卡破壞,給予對手800點傷害。

 登場後能主動炸牌,也可以壓制對手出怪或是蓋牌,不過所需的特定怪獸較多,因此難出場。

 

 

f:id:immortalnova:20160601145417j:plain

召喚反應機AI 怪獸/效果 等級5 闇 機械 2000/1400
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在對手的場上有怪獸召喚、反轉召喚、特殊召喚時,給對手800點傷害。此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此效果使用過的回合的戰鬥階段時,可以將1隻對手怪獸的攻擊無效。 另外,藉由將我方場上的此卡和「陷阱反應機RR」「魔法反應機AID」各1隻送去墓地,從我方的、手牌、牌組、墓地選1隻「巨型空襲轟炸機」特殊召喚。

 可以扣血和無效對手攻擊,也能讓三張反應機合體轟炸機。

 

 

 

f:id:immortalnova:20160601145415j:plain

陷阱反應機RR 怪獸/效果 等級4 闇 機械 800/1800
1回合1次,對手發動陷阱卡時才能發動。該陷阱卡破壞,給對手800點傷害。

 對付永續陷阱不錯,但是非永續的效果因為還是在(破壞不等於無效),所以就會不好用。

 

 

f:id:immortalnova:20160601145412j:plain

魔法反應機AID 怪獸/效果 等級3 闇 機械 1200/900
1回合1次,對手發動魔法卡時才能發動。該魔法卡破壞,給對手800點傷害。

 對付永續類的魔法(永續、裝備、場地、靈擺區的牌)不錯,但是非永續的效果因為還是在(破壞不等於無效),所以就會不好用。

 

額外

 

 

f:id:immortalnova:20160601145416j:plain

黑暗母艦 怪獸/效果/同步 等級8 闇 機械 0/3000
闇屬性協調+協調以外的機械族怪獸1隻以上 1回合1次,選擇我方墓地的1隻「反應機」怪獸或是「巨型空襲轟炸機」來發動。無視召喚條件特殊召喚選擇的怪獸。 此卡被破壞送去墓地的場合,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1隻等級5以下的機械族怪獸。

能夠不斷復活反應機,被破壞送墓也能特召手牌特定怪,是反應機牌組適合搭配同步系統的關鍵。

無視條件召喚仍須遵守蘇生限制,所以不能特召沒正規召喚過就進墓地的巨型空襲轟炸機。

 

陷阱

 

 

f:id:immortalnova:20160601145414j:plain

偽爆破五星 通常陷阱
對手攻擊宣言時發動。怪獸該次不會被戰鬥破壞,傷害計算後我方手牌或墓地1隻「召喚反應機AI」特殊召喚。

 雖然保護怪獸戰破,或是特召反應機AI,但是因為只能特召手牌或墓地,而無法特召牌組的,因此也較少人用。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60401

 標準型 參考來源 影片1

f:id:immortalnova:20160601160621p:plain

陷阱反應機,可配黑炸彈,混沌球體也可以抓魔法反應機或其他的三星怪上手,配合大量的同步及抽濾手段,可以在轟炸機出場前持續有各種戰力。

 

文字卡表

怪獸
廢鐵破壞者 X 1
廢鐵回收機 X 3
先史遺產 黃金飛梭 X 1
垃圾巨人 X 1
召喚反應機AI X 1
魔法反應機AID X 1
音響戰士 鋼琴 X 1
廢鐵蠕蟲 X 1
火山炎砲彈 X 3
混沌球體 X 2
占術姬 硬幣地精 X 2
BF-精銳之澤普洛斯 X 1
音響戰士 爵士鼓 X 1
音響戰士 合成器 X 3
龍落親 X 1
噴射同步者 X 1
陷阱反應機RR X 1
黑炸彈 X 3
幽鬼兔 X 1
超電磁龜 X 1
巨型空襲轟炸機 X 1
數學家 X 1
廢鐵石魔 X 1
終末的騎士 X 1
召喚僧 X 1
盟軍次世代鳥人 X 1
音響戰士 麥克風 X 2
音響戰士 吉他 X 3
額外
科技屬 高能司書 X 1
超重劍聖 武藏-C X 1
方程式同步者 X 1
邪龍星-睚眥 X 1
上古妖精龍 X 1
輝龍星-蚣蝮 X 1
廢鐵龍 X 1
瑚之龍 X 1
幻化黑炎龍 X 1
黑暗母艦 X 2
PSY骨架王Ω X 1
魔界鬥士 魔劍手 X 1
電動工具龍 X 1
加速同步者 X 1
魔法
銀河旋風 X 1
補給部隊 X 3
D‧D‧R X 2
貪欲之壺 X 1
死者蘇生 X 1
廢鐵工廠 X 2
試膽競速 X 1
神奇魔杖 X 2
靈魂填充 X 1
愚蠢的埋葬 X 1
星球改造 X 1
陷阱
強制終了 X 2
貪欲之瓶 X 1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檢索(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arch)

 檢索牌都會無法使用,提升卡牌率。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主要特召戰術都會被壓制。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無法利用墓地,減少續戰力。

 反應機沒抗性,容易被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