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超戰士/混沌戰士/混沌士兵牌組介紹(超戦士カオス・ソルジャー/Black Luster Soldier - Super Soldier)

 f:id:immortalnova:20151021153157p:plain

其中一個靈魂引導光明,另一個靈魂引導黑暗。最後,光明與黑暗的靈魂創造出混沌的環境,混沌戰士降臨。

 

此系列的特色為儀式召喚,以及光與闇屬性的利用,怪獸等級分佈在1、4、7、8,是屬於依賴上級怪獸強攻的類型。

 

暗黑騎士相關牌組可以參考

暗黑騎士蓋亞牌組

 

更新

20151021 初版

20161007 新卡+新組法

20170224 影依型

 

關鍵卡(Key Cards)

其他泛用儀式相關卡片請參照此篇文章

 

怪獸

 

 

混沌士兵 -開闢的使者- 怪獸/效果 等級8 光 戰士 3000/25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從我方墓地把光屬性和闇屬性的怪獸各1隻除外可以特殊召喚。此卡的①②效果1回合只有1次能使用其中1個。 ①:以場上1隻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除外。這個效果發動的整回合中,此卡不能攻擊。 ②:此卡的攻擊破壞對手怪獸時才能發動。此卡只有1次可以繼續攻擊。 

是原作儀式混沌士兵加強版,沒有儀式卡片麻煩的登場問題,整體能力還更強。

墓地有光闇怪各一張,就能夠把他從墓地中除外,直接登場的三千高攻大怪。

擁有每回合都能除外怪獸的能力,就算對手打不過此卡想要蓋怪防守,也會被不斷除外封鎖此戰術。

而擁有兩次攻擊能力,對手的怪獸如果無法擋住攻擊的情況,就會受到三千以上的傷害。

因為強大的效果,所以值得各種有光和闇屬性怪獸的牌組放入此卡,提升強度。

 

 

 

聖戰士 混沌士兵 怪獸/效果 等級8 光 戰士 3000/2500
「聖戰士 混沌士兵」的①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時,以除外的1隻我方的光屬性或闇屬性的怪獸和對手場上的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我方的卡回到墓地,那張對手的卡除外。 ②:此卡以戰鬥破壞對手怪獸時,以我方墓地的1隻等級7以下的戰士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加入手牌。

只能用其他卡片特召,或是用一般上級怪獸解放祭品上級召喚的方式出場,本身沒自體特召能力。雖然能回收除外牌和除外對手卡,打死怪也能回收怪,但是因為比較難出場,所以也少人使用。

 

 

混沌士兵 -宵闇的使者- 怪獸/效果 等級8 闇 戰士 3000/25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只能在我方墓地的光屬性和闇屬性的怪獸數量相同時,把其中1個屬性的怪獸全部除外來特殊召喚。 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存在,此卡的屬性也當作「光」。此卡特殊召喚成功時,可以依照為了特殊召喚而除外的怪獸屬性來發動以下效果。此效果發動的整回合中,我方不能進行戰鬥階段。 ●光:選擇場上1隻怪獸除外。 ●闇:隨機選1張對手的手牌,直到對手的結束階段時以裡側表示除外。

召喚條件需要墓地光闇數量相同,這點不好控制,而且因為代價又是把其中一種全部除外,使用後會更難再出第二張,難出之外,效果也算普通,因此少人使用。

 

f:id:immortalnova:20151021154237j:plain

DOCS-JP019 (SR/SE)疾走の暗黑騎士ガイア
(疾走的暗黑騎士 蓋亞) 效果怪獸 7 光 戰士族 2300/2100
「疾走の暗黑騎士ガイア」的③效果一回合只能使用一次。
①:此卡可以不解放怪獸來召喚。
②:不解放怪獸來召喚的此卡,原攻擊力變成1900。
③:此卡被解放的場合可以發動,從牌組將一張「カオス‧ソルジャー」卡片加入手牌。

能夠不靠祭品妥協召喚的上級怪獸,雖然攻擊力會降為1900,不過以下級怪獸的打點也還能接受。主要是能夠當作上級怪獸無法出場的時候之解場或輸出手段。

 

f:id:immortalnova:20151021154247j:plain

DOCS-JP020 (R)クリボール
(球形小精靈) 效果怪獸 1 闇 惡魔族 300/200
①:對手攻擊宣言時,將此卡從手牌送入墓地來發動,該攻擊怪獸變為守備表示。
②:進行儀式召喚的場合,可以將墓地的此卡移除來當作祭品使用。

除了能夠奇襲防禦之外,也能夠彌補儀式素材(通常作為7+1的1星怪使用)

 

f:id:immortalnova:20151021154257j:plain

DOCS-JP021 超戦士の魂
(超戰士之魂) 效果怪獸 1 地 戰士族 0/0
「超戦士の魂」①②效果一回合各只能使用一次。
①:將手牌一張「カオス‧ソルジャー」怪獸送入墓地來發動,此卡直到下個對手結束
階段為止,攻擊力變為3000,卡名視為「カオス‧ソルジャー」。
②:移除墓地的此卡來發動,從牌組將一張「開闢の騎士」或「宵闇の騎士」加入手牌。

當手上的混沌士兵無法出場的時候,可以使用此卡暫時代替主力打手,攻擊力能維持到對手結束,而不是自己結束就恢復,相對的能夠再度使用機率更大。

另外能主動除外此卡去檢索兩種四星下怪。

 

f:id:immortalnova:20151021154312j:plain

DOCS-JP022 開闢の騎士
(開闢的騎士) 效果怪獸 4 光 戰士族 500/2000
「開闢の騎士」的①②效果一回合各只能使用一次。
①:使用此卡做祭品來儀式召喚的「カオス‧ソルジャー」怪獸獲得以下效果:
‧一回合一次,選擇對手場上一張怪獸來發動,該怪獸移除。
‧此卡因戰鬥將對手怪獸破壞送入墓地時可以發動,此卡只有一次可以在進行一次攻擊。
②:墓地的此卡被移除的場合可以發動,從牌組將一張儀式魔法加入手牌。

當作祭品的時候能讓混沌士兵擁有除外怪獸還有戰破追擊的能力,而被動被除外的時候,又能再檢索儀式魔法。

相關FAQ

 

f:id:immortalnova:20151021154320j:plain

DOCS-JP023 宵闇の騎士
(宵闇的騎士) 效果怪獸 4 闇 戰士族 500/2000
「宵闇の騎士」的①②效果一回合各只能使用一次。
①:使用此卡做祭品來儀式召喚的「カオス‧ソルジャー」怪獸獲得以下效果:
‧一回合一次,選擇對手場上一張怪獸來發動,該怪獸移除。
‧一回合一次,我方主要階段可以發動,隨機選擇對手一張手牌,該卡直到對手下個
結束階段為止裡側移除。
②:墓地的此卡被移除的場合可以發動,從牌組將一張儀式怪獸加入手牌。

當作祭品的時候能讓混沌士兵擁有除外怪獸還有暫時壓制手牌戰術的能力,而被動被除外的時候,又能再檢索儀式怪獸。

 

 

RATE-JP025( R )混沌の使者(混沌的使者) 暗 4星 戰士 1500 0
①:自己·對方的戰鬥階段把這張卡從手卡丟棄,以自己場上1隻「カオス・ソルジャー」怪獸或者「暗黒騎士ガイア」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的攻擊力直到回合結束時上升1500,這個回合和那隻怪獸進行戰鬥的對方怪獸的攻擊力只在傷害計算時變成原本攻擊力。②:自己·對方的結束階段有這張卡在墓地存在的場合,從自己墓地把這張卡以外的光屬性和暗屬性的怪獸各1隻除外才能發動。這張卡加入手卡。

一效果可以大幅提升打點,提供反殺機會,又可以讓對手怪獸維持原攻擊力,有機會穩定戰鬥解場。

假如對手是電光皇,對手發動攻擊之前就要先丟,對手就不敢打,我方回合則是能進戰鬥階段先丟,直接打掉電光皇。

除外光闇各一隻就能夠回收,除外剛好也能觸發開闢的騎士 和 宵闇的騎士 ②效果。

 

 

儀式

f:id:immortalnova:20151021154331j:plain

DOCS-JP042 (UR/UL/SE)超戦士カオス‧ソルジャー
(超戰士 渾沌戰士) 效果怪獸 8 地 戰士族 3000/2500
藉由「超戦士の儀式」來降臨。
我方一回合只能進行一次「超戦士カオス‧ソルジャー」的特殊召喚。
①:此卡用戰鬥將對手怪獸破壞送入墓地的場合必定發動,給予對手該怪獸原攻擊力數值
的傷害。
②:此卡因為戰鬥或對手的效果而破壞送入墓地的場合可以發動,
從我方牌組‧手牌‧墓地特殊召喚一體「暗黑騎士ガイア」怪獸。

此卡為此牌組的中心,除了戰破怪能追加傷害,提昇輸出外,又能夠再被對手破壞時再度特召暗黑騎士之名的怪獸,減少資源的消耗。

 

 

混沌士兵 怪獸/儀式 等級8 地 戰士 3000/2500
藉由「混沌的儀式」降臨。

最原始的混沌士兵,攻擊力高而無效果的儀式怪獸。

 

額外

 

LVP2-JP001(UR/SER)混沌の戦士 カオス・ソルジャー(混沌之戰士 混沌戰士) 地 戰士/連接 3000 3 [↑][↙][↘]
卡名不同的怪獸3隻
①:等級7以上的怪獸為素材作連接召喚的此卡不會成為對手的效果的對象,不會被對手的效果破壞。

②:此卡戰鬥破壞對手怪獸時,可以從以下效果選擇1個發動。
●此卡的攻擊力上升1500。
●此卡在下次的我方回合的戰鬥階段中可以作2次攻擊。
●選場上1張卡除外。

用特定素材LINK此卡可以有指定破壞抗性,不過LINK值是3,出場的代價偏高,②效果因為得戰破對手怪獸才能發動,相對的CP值不高。

 

魔法

 

 

混沌的儀式 魔法/儀式
「混沌士兵」的降臨所必需。 ①:從我方的手牌、場上解放怪獸直到等級為8以上為止,從手牌儀式召喚「混沌士兵」。

最原始的混沌士兵專用儀式魔法,沒其他功能。

 

f:id:immortalnova:20151021154346j:plain

DOCS-JP056 (R)超戦士の儀式
(超戰士的儀式) 儀式魔法
「カオス‧ソルジャー」儀式怪獸降臨所必須。
「超戦士の儀式」的②效果一回合只能使用一次。
①:將我方手牌‧場上等級合計為八的怪獸解放,從手牌將一體「カオス‧ソルジャー」
儀式怪獸儀式召喚。
②:將墓地的此卡和一體光屬性怪獸跟一體闇屬性怪獸移除來發動,從手牌將一體
「カオス‧ソルジャー」儀式怪獸無視召喚條件特殊召喚。
此效果在此卡送入墓地的回合不能發動。

除了原本版的儀式效果外,在墓地的時候還能在手牌和場上沒儀式素材的時候追加召喚,

並且除外的效果能夠觸發"開闢の騎士"和"宵闇の騎士"。

 

 

f:id:immortalnova:20151021154357j:plain

DOCS-JP057 混沌の場
(混沌場地) 場地魔法
「混沌の場」一回合只能發動一張。
①:發動此卡的效果處理時,從牌組將一張「カオス‧ソルジャー」儀式怪獸或是
「暗黑騎士ガイア」怪獸加入手牌。
②:此卡在場地區域存在限,雙方每次從手牌‧場上將怪獸送入墓地時,每送入墓地一體
就在此卡上放置一個魔力計數器。(最大六個)
③:一回合一次,拔除此卡上三個魔力計數器來發動,從牌組將一張儀式魔法加入手牌。

 發動的時候就能先抓一張混沌戰士儀式或暗黑騎士怪獸,累積到三指數器又能再抓一張儀式魔法,為此牌組增強檢索和續戰力的重要來源。

 

 

RATE-JP062 超戦士の萌芽(超戰士的萌芽) 儀式魔法
「カオス・ソルジャー」儀式怪獸的降臨必需。「超戦士の萌芽」在1回合只能發動1張。①:等級合計直到8的以下其中1個組合的怪獸送去墓地,從自己的手卡·墓地把1隻「カオス・ソルジャー」儀式怪獸儀式召喚。
●手卡1隻光屬性怪獸和卡組1隻暗屬性怪獸
●手卡1隻暗屬性怪獸和卡組1隻光屬性怪獸

可丟牌組怪獸是一個很大的優勢,能夠觸發 開闢的騎士 和 宵闇的騎士,也能有機會丟儀式魔人。而且特召的儀式怪獸,也能選擇墓地。

沒正規儀式召喚的怪獸送進墓地不能死蘇,但是可以被儀式召喚,

所以混沌士兵被八抽丟掉,可用此卡儀式召喚上場。

 

陷阱 

f:id:immortalnova:20151021154420j:plain

DOCS-JP070 転生の超戦士
(轉生的超戰士) 通常陷阱
「転生の超戦士」一回合只能發動一張。
①:選擇我方場上一張「カオス‧ソルジャー」怪獸來發動,該怪獸送入墓地,從我方
手牌無視召喚條件特殊召喚一體,與該怪獸卡名相異的「カオス‧ソルジャー」怪獸
②:我方主要階段,將墓地的此卡移除,選擇我方墓地一張「カオス‧ソルジャー」怪獸
來發動,該怪獸加入手牌。這個效果不能在此卡送入墓地的回合發動。

需要選擇場上混沌戰士送進墓地才能再換其他手牌的混沌戰士,當下其實會先虧牌,主要是用來躲對手的效果用,然後再用第二效果回收混沌戰士怪獸增強續戰力。

舉例一

混沌戰士A攻擊,對手發動強制脫出裝置(連鎖1),我方發動轉生的超戰士(連鎖2),雙方沒有要連鎖其他卡片,開始處理連鎖:
連鎖2的轉生先處理,所以先特召混沌戰士B,輪連鎖1的強脫處理,因為失去對象,所以處理的時候沒彈到任何怪獸,接著混沌戰士B可以繼續打。

舉例二

混沌戰士A攻擊,對手發動防護罩(連鎖1),我方發動轉生的超戰士(連鎖2),雙方沒有要連鎖其他卡片,開始處理連鎖:
連鎖2的轉生先處理,所以先特召混沌戰士B(這時候可以選擇守備),輪連鎖1的防護罩處理,就沒炸到守備狀態的混沌戰士B。

基本卡片處理原則-優先權和逆順連鎖(整理中) 

 

f:id:immortalnova:20151021154405j:plain

DOCS-JP071 超戦士の盾
(超戰士之盾) 反制陷阱
①:我方場上存在「カオス‧ソルジャー」怪獸,以場上怪獸為對象的怪獸效果‧魔法‧
陷阱卡片發動時可以發動,該發動無效並破壞。
②:此卡在墓地存在的場合,拔除我方場上一個魔力計數器來發動,墓地的此卡覆蓋到
我方場上。這個效果覆蓋的此卡離場時移除。

雖然沒代價,但是只能檔指定的的效果,以需要特定怪獸在場上才能發動的配合卡來說效益較差。雖然有第二效果能配合場地的指數器回收,不過還是要看對手牌組指定的卡片比例多寡,可以考慮投入備牌。

 

 

RATE-JP073 天地開闢(天地開闢) 通常陷阱
「天地開闢」在1回合只能發動1張。①:從卡組把包含「カオス・ソルジャー」怪獸或者「暗黒騎士ガイア」怪獸1隻以上的3隻戰士族怪獸給對方觀看,對方從那之中隨機選1隻。那是「カオス・ソルジャー」怪獸或者「暗黒騎士ガイア」怪獸的場合,那隻怪獸加入自己手卡,剩下的卡全部送去墓地。不是的場合,給對方觀看的卡全部送去墓地。

可以三張都選混沌士兵和暗黑騎士蓋亞,就可以抓一丟二,或是選一張混沌或蓋亞+2張想堆墓的戰士族怪獸,這樣就能做到指定堆墓兩張戰士族怪。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5/10/01

R4型

f:id:immortalnova:20151021174907p:plain

除了混沌士兵怪獸和儀式魔法外,只投入本家四星下怪和其他泛用四星檢索下怪,

目的是為了降低卡牌率以及增加額外牌組R4怪獸的靈活度。因為場地魔法是是重要的檢索來源,因此可再投入形式傳送檢索場地卡,而擔心場地不夠檢索可以再投入試膽競速增加抽率。

文字卡表

怪獸
宵暗的騎士 X 3
混沌士兵 -開闢的使者- X 1
音速鳥 X 3
萬手佛 X 3
增殖的G X 3
千手佛 X 3
開闢的騎士 X 3
超戰士 混沌士兵 X 3
魔法
星球改造 X 3
旋風 X 3
試膽競速 X 1
神鷹羽毛掃 X 1
增援 X 1
混沌之場 X 3
超戰士的儀式 X 3
陷阱
神的宣告 X 1
神的忠告 X 1
神的警告 X 1

額外可以自己挑R4和R8的怪獸放,參考:泛用超量清單

 

17型

f:id:immortalnova:20151021175622p:plain

透過7+1星作為特召超戰士的素材,並且採用暗黑騎士的妥協通召和冥府使者當作第二戰力,而因為投入不少七星怪獸,可以加入七星寶刀作為抽濾手段。

黑白龍型

f:id:immortalnova:20151026154400p:plain

感謝網友提供,此牌組透過輝白龍、暗黑龍提供除外觸發的能力,以及可以再增援怪的續戰力,此外卡片砲手的投入也提高了下級戰力、抽濾以及堆墓能力,止戰鐘擺不僅能防止回殺也能當作一星祭品使用。

 

20161001

加入911新卡

R4超戰士

COMBO:

通召佛抓缺的儀式和怪,超戰士萌芽丟手牌和牌組的宵暗的騎士 和 娛樂法師 戲法小丑 

娛樂法師 戲法小丑送墓後特召,超戰士發效果除外對手1手牌,佛+小丑超量蟲惑魔定場。

或是丟光屬性怪+BF精銳,精銳把場地回手特召,一樣可以超量。

其他採用光子斬者、影子蜥蜴等方便R4的光闇怪,沒抽到儀式組合也能先做超量。

文字卡表

怪獸
BF-精銳之澤普洛斯 X 1
影子蜥蜴 X 1
開闢的騎士 X 1
萬手佛 X 3
娛樂法師 戲法小丑 X 1
宵暗的騎士 X 3
千手佛 X 2
光子斬者 X 2
超戰士 混沌士兵 X 3
混沌的使者 X 1
額外
SNo.39 希望皇霍普 電光皇 X 1
侵入魔 蜚蠊 X 1
芙蕾西亞的蟲惑魔 X 1
鳥槍士 加斯特 X 1
No.106 巨岩掌 巨型之手 X 1
我我我槍手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ONE X 1
恐牙狼 鑽石狼 X 1
深淵潛伏者 X 1
黑暗叛逆超量龍 X 1
勵輝士 入魔蠅王 X 1
No.39 希望皇霍普 X 1
No.103 神葬零孃 諸神零 X 1
No.80 狂裝霸王 狂想戰曲王 X 1
No.38 希望魁龍 泰坦銀河 X 1
魔法
超戰士的萌芽 X 3
祝福的教會-儀式教堂 X 1
雙龍捲 X 1
哥布林暴發戶 X 3
試膽競速 X 3
星球改造 X 3
混沌之場 X 2
交易進行 X 3
增援 X 1
陷阱
奈落的落穴 X 1
時空的落穴 X 1

 

虛無特化超戰士

發動超戰士的萌芽 ,丟牌組和手牌的電子天使-那沙帝彌+儀式魔人 解放者,剛好八星,又能封特召,電子天使是因為剛好是五星光屬性儀式怪,可以被佛和儀式教堂檢索,成功率更高。

機械天使可參考 

電子天使/機械天使牌組介紹(サイバー・エンジェル/Cyber Angel)

其他五星光屬性也可以放雷龍,丟雷龍A抓雷龍B,丟雷龍B抓雷龍C,可累積混沌之場兩個計數器

怪獸
萬手佛 X 3
千手佛 X 1
電子天使-那沙帝彌 X 3
儀式魔人 解放者 X 3
音速鳥 X 2
超戰士 混沌士兵 X 3
混沌士兵 X 3
額外
舊神 努托斯 X 1
虹光的宣告者 X 2
黑暗叛逆超量龍 X 1
勵輝士 入魔蠅王 X 1
深淵潛伏者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 電光皇 X 1
恐牙狼 鑽石狼 X 1
暗遷士 黑蛇水晶 X 1
我我我槍手 X 1
鳥槍士 加斯特 X 1
大薰風翠玉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ONE X 1
No.39 希望皇霍普 X 1
No.106 巨岩掌 巨型之手 X 1
魔法

超戰士的萌芽 X 3
混沌之場 X 1
強欲而貪欲之壺 X 1
祝福的教會-儀式教堂 X 3
星球改造 X 3
交易進行 X 3
試膽競速 X 3
哥布林暴發戶 X 3
陷阱
神的忠告 X 2

 

影依型

 影依融合和超戰士的萌芽都能從牌組直接堆墓,看情況可丟影依怪抽牌或炸牌

也可以丟儀式魔人出封印特召的超戰士,補足星數的部分,3星或5星的光屬性怪,可考慮

解場用的古怪惡魔,或是手坑的幽鬼兔/聖槍。

怪獸
聖遺物-朗基努斯之槍 X 2
影依野獸 X 2
幽鬼兔 X 3
千手佛 X 3
音速鳥 X 3
影依龍 X 1
影依蜥蜴 X 1
萬手佛 X 3
儀式魔人 解放者 X 2
古怪惡魔 X 2
超戰士 混沌士兵 X 3
混沌士兵 X 3
電子天使-那沙帝彌- X 1
額外
神影依 米德拉什 X 2
神影依 舍金納迦 X 1
大薰風翠玉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 電光皇 X 1
No.39 希望皇霍普 X 1
深淵潛伏者 X 1
黑暗叛逆超量龍 X 1
鳥槍士 加斯特 X 1
我我我槍手 X 1
芙蕾西亞的蟲惑魔 X 1
勵輝士 入魔蠅王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ONE X 1
No.106 巨岩掌 巨型之手 X 1
恐牙狼 鑽石狼 X 1
魔法
交易進行 X 3
混沌之場 X 1
影依融合 X 3
超戰士的萌芽 X 3
陷阱
狡猾的落穴 X 1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檢索(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arch)

 

剋檢索的利器,阻止湊齊關鍵卡干擾續戰力

 

FAQ

1.配合超戰士萌芽有哪些怪獸可以選?

光屬性

手坑:幽鬼兔、聖遺物-朗基努斯之槍

解場:古怪惡魔

儀式怪:電子天使-那沙帝彌

檢索抽濾:雷龍

闇屬性

手坑:浮幽櫻

儀式怪獸BUFF:儀式魔人 解放者

解場:影依龍

檢索抽濾:影依蜥蜴

 

2.超戰士 渾沌戰士

效果怪獸 8 地 戰士族 3000/2500
藉由「超戦士の儀式」來降臨。
我方一回合只能進行一次「超戦士カオス‧ソルジャー」的特殊召喚。
①:此卡用戰鬥將對手怪獸破壞送入墓地的場合必定發動,給予對手該怪獸原攻擊力數值
的傷害。
②:此卡因為戰鬥或對手的效果而破壞送入墓地的場合可以發動,
從我方牌組‧手牌‧墓地特殊召喚一體「暗黑騎士ガイア」怪獸。

a.請問超戰士混沌士兵,戰破真源之帝王,效果1 會否發動?

不會,因為陷阱怪獸進墓地就變陷阱,不會滿足怪獸送進墓地的條件。

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