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泛用儀式相關牌介紹(General Ritual Relative Cards Introduction )

f:id:immortalnova:20160122100128p:plain

 

檢索類

f:id:immortalnova:20120127033802j:plain

萬手佛 效果怪獸  等級4  光  天使族  1400/1000 

這張卡召喚、反轉召喚時,可以從自己牌堆中選擇一張儀式魔法卡或儀式怪獸卡加入手牌。

不管是儀式怪獸或魔法都能抓,召喚即賺牌,非常泛用的四星檢索下怪。

 

f:id:immortalnova:20151021162259j:plain

千手佛 效果怪獸  等級4  光  天使族  1400/1000 

此卡召喚.反轉召喚成功時可以發動。從我方牌組將1張儀式怪獸卡加入手札。

比起萬手佛差了一點,只能抓怪獸,其他能力值都相同,不過萬一萬手佛放滿了還是不夠,可以考慮此卡。

 

f:id:immortalnova:20120128135512j:plain

音速鳥  效果怪獸  等級4  風  鳥獸族  1400/1000 

一樣是萬手佛不夠可以考慮的卡,不一樣的點在是風屬性鳥獸族,有利用到此特性或是優先抓儀式魔法的牌組可以比千手佛優先投入。

 

f:id:immortalnova:20120130202501j:plain

咒法鏈魚人  效果怪獸  等級4  水  海龍族  亮面  1800  1000 

此卡召喚成功時發動。確認我方牌組上方3張卡片。若確認的卡片其中有儀式怪獸或儀式魔法卡,可以公開其中1張並加入手札(對方不能確認其它2張卡片)。剩下的卡片以任意順序回到牌組上方。

跟萬手佛一樣可以檢索兩種類的牌,並且有更高打點,缺點是因為只看三張,所以牌組的儀式魔法和怪獸比例高的牌組比較適合放。

 

CYHO-JP012 (R)魔神儀-キャンドール
(魔神儀 坎德) 效果怪獸 4 光 炎族 0/0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一回合只能選擇一個使用
①:展示手牌一體儀式怪獸可以發動,牌組「魔神儀-キャンドール」以外的「魔神儀」怪獸一體和手牌的此卡特殊召喚
②:此卡從牌組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可以發動,將一體儀式魔法從牌組加入手牌
③:此卡在怪獸區存在,我方不能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怪獸

代價是展示,被斷也不會虧牌

配魔神儀 護符朵拉等餘指定抓儀式怪

把場上的魔神儀當祭品出儀式怪獸,就可以免除③不能出額外副作用

 

CYHO-JP013 (R)魔神儀-タリスマンドラ
(魔神儀 護符朵拉) 效果怪獸 6 暗 植物族 0/0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一回合只能選擇一個使用
①:展示手牌一體儀式怪獸可以發動,牌組「魔神儀-タリスマンドラ」以外的「魔神儀」怪獸一體和手牌的此卡特殊召喚
②:此卡從牌組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可以發動,將一體儀式怪獸從牌組加入手牌
③:此卡在怪獸區存在,我方不能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怪獸

適合純儀式牌組,代價是展示,被斷也不會虧牌,

配魔神儀 坎德拉 指定抓儀式魔法

把場上的魔神儀當祭品出儀式怪獸,就可以免除③不能出額外副作用 

 

f:id:immortalnova:20160506091856j:plain

虹光的宣告者 怪獸/效果/同步 等級4 光 天使 600/1000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1隻以上 ①: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域存在,雙方從手牌、牌組送去墓地的怪獸不送去墓地而是除外。②:怪獸效果、魔法、陷阱卡發動時,解放此卡才能發動。那個發動無效並破壞。③:此卡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隻儀式怪獸或1張儀式魔法卡加入手牌。

配大毒蜂可用六千生命換兩張任意儀式魔法和怪獸。

大毒蜂  怪獸/效果  等級2  地  昆虫  650/600 
支付3000點生命值,可從自己的融合牌組取出一張怪獸到墓地。

 

 

f:id:immortalnova:20120121185239j:plain

儀式準備  通常魔法 

從我方牌組將1體等級7以下的儀式怪獸加入手札,之後可以從我方墓地將1張儀式魔法卡加入手札。 

不吃通召的檢索牌,墓地有儀式魔法更能一換二,缺點是只能檢索等級7以下的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122095827j:plain

儀式の下準備 通常魔法
「儀式の下準備」一回合只能發動一張。
①:將牌組一張儀式魔法,與牌組‧墓地中一張該儀式魔法上記述的儀式怪獸加入手牌。
一換二的檢索卡,讓占術、納祭等牌都強化了不少。

 

 

 

祝福的教會-儀式教堂 魔法/場地
「祝福的教會-儀式教堂」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從我方手牌捨棄1張魔法卡才能發動此效果。從牌組把1隻光屬性的儀式怪獸或1張儀式魔法卡加入手牌。 ②:讓我方墓地任意數量的魔法卡回到牌組,以我方墓地1隻等級和回到牌組的數量相同的天使族、光屬性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特殊召喚。

 光屬性專用檢索,假如組光屬性天使族還有專用復活的第二效果可用。

 

 

儀式魔陷類

f:id:immortalnova:20120116223650j:plain

高等儀式術  儀式魔法 
從我方手札選1體儀式怪獸,從我方牌組將任意數量等級合計與該儀式怪獸等級相同的通常怪獸送入墓地。之後從我方手札儀式召喚特殊召喚該1體儀式怪獸。

不僅能夠使用牌組的怪獸當作資源,又能夠快速大量堆墓,以便後續利用,如常見的丟四通怪天使出神光宣告者後在特召大天使,或是丟兩張昆蟲通怪出儀式後再移除墓地的兩張昆蟲通怪特召巨大蜈蚣,諸如此類的墓地利用COMBO。

 

 

 

與奈落的契約 魔法/儀式
闇屬性儀式怪獸的降臨可以使用。必須從場上、手牌解放怪獸直到等級合計和要儀式召喚的與闇屬性怪獸相同。 

精靈的祝福 魔法/儀式
光屬性儀式怪獸的降臨必需。 ①:解放我方的手牌、場上的怪獸,直到等級合計和要儀式召喚的怪獸相同,從手牌儀式召喚1隻光屬性儀式怪獸。 

大地讚頌 魔法/儀式
地屬性儀式怪獸的降臨可以使用。必須從場上、手牌解放怪獸,直到等級合計和要儀式召喚的地屬性怪獸相同。

以上這幾張都是特定屬性的儀式魔法,好處是可以組同屬性兩種以上儀式怪獸的牌組,缺點是等級要剛好相同,和原本儀式怪專用魔法是等級以上不一樣。 

 

緊急儀式術 通常陷阱
①:我方場上沒有儀式怪獸存在的場合,從我方的手牌、墓地把1張儀式魔法卡除外才能發動。此卡的效果變成和那張儀式魔法卡發動時的儀式召喚效果相同。

優點:

被封印魔法的時候,可以用此卡禁行儀式召喚 

因為是陷阱卡,可以對手回合儀式召喚(適合儀式召喚成功後會觸發效果的怪獸)

缺點:

要求自己場上不能有儀式怪獸,自己手牌或墓地還要有儀式魔法

 

異色眼降臨 魔法/儀式
龍族的儀式怪獸的降臨所必需。「異色眼降臨」在1回合只能發動1張。 ①:解放我方的手牌、場上的靈擺怪獸,直到等級合計為要儀式召喚的怪獸的等級以上為止,從我方的手牌、墓地儀式召喚1隻龍族的儀式怪獸。對手場上有2隻以上怪獸存在,我方場上沒有怪獸存在的場合,可以將我方額外牌組的「異色眼」怪獸送去墓地來代替解放。

優點是有機會丟額外牌組的異色眼,降低解放代價,缺點是有限定種族。 

 

祭品類

魔人

f:id:immortalnova:20120121142510j:plain.

儀式魔人解放者  效果怪獸  等級3  闇  惡魔族 1200/2000 

若儀式召喚怪獸時,可以移除我方墓地的此卡來代替其中1體解放的怪獸。以此卡來儀式召喚的儀式怪獸表側表示存在場上為限,儀式召喚該怪獸的對方玩家不能特殊召喚怪獸。 除了在墓地也能代替素材外,更重要的是擁有單方面封鎖特殊召喚的能力,他的效果是影響儀式召喚者的對手,而不是儀式怪獸的對手,就算怪獸被搶過去,對手還是不能特殊召喚,另外也是儀式魔人之中守備力最高的 

 

 

f:id:immortalnova:20120121142607j:plain

儀式魔人主持者  效果怪獸  等級4  闇  惡魔族  1800/1400 

若儀式召喚怪獸時,可以移除我方墓地的此卡來代替其中1體解放的怪獸。以此卡來儀式召喚的儀式怪獸表側表示存在場上為限,若該儀式怪獸戰鬥破壞怪獸時該控制者抽1張牌。  

除了儀式魔人共通效果外,讓儀式怪獸能藉由戰破怪獸增加手牌資源,另外也是儀式魔人之中攻擊力最高的。

 

f:id:immortalnova:20151021173002j:plain

儀式魔人毀滅者  效果怪獸  等級3  闇  惡魔族  1500/600
(1)若儀式召喚怪獸時,可以移除我方墓地的此卡來代替其中1體解放的怪獸。
(2)使用此卡來儀式召喚的儀式怪獸不會成為儀式召喚該怪獸的對方玩家卡片效果的對象。 

除了儀式魔人共通效果外,讓儀式怪獸擁有指定抗性。

 

f:id:immortalnova:20120121024055j:plain

儀式魔人詛咒者  效果怪獸  等級4  闇  惡魔族 1700/1000

儀式召喚怪獸時,可以移除我方墓地的此卡來代替其中1體解放的怪獸。以此卡來儀式召喚的儀式怪獸表側表示存在場上為限,同步怪獸的效果無效化。(在任何位置發動及適用的同步怪獸效果皆會被無效化)

除了儀式魔人共通效果外,讓同步怪獸效果都無效。

 

 f:id:immortalnova:20120121024157j:plain

儀式魔人預知者  效果怪獸  等級3  闇  惡魔族 400/300

若儀式召喚怪獸時,可以移除我方墓地的此卡來代替其中1體解放的怪獸。以此卡來儀式召喚的儀式怪獸表側表示存在場上為限,該儀式怪獸給予儀式召喚該怪獸的對方玩家戰鬥傷害時,儀式召喚該怪獸的對方玩家捨棄1張手札。 

除了儀式魔人共通效果外,透過戰鬥傷害能夠壓制對手手牌資源。

 

f:id:immortalnova:20120121024409j:plain

儀式魔人布道者  效果怪獸  等級1  闇  惡魔族 200/200
若儀式召喚怪獸時,可以移除我方墓地的此卡來代替其中1體解放的怪獸。以此卡來儀式召喚的儀式怪獸表側表示存在場上為限,該儀式怪獸不受陷阱卡效果影響。 

除了儀式魔人共通效果外,讓儀式怪獸擁有陷阱卡抗性。

 

回收/輔助類

 

魔法

 

 

履行契約 魔法/裝備
支付800點生命。從我方墓地選擇1隻儀式怪獸,在我方場上特殊召喚,並裝備此卡。此卡被破壞時,裝備怪獸被除外。

需遵守蘇生限制:儀式怪獸必須正規召喚上場後被送墓,才可以用此卡復活。 

條件召喚怪獸和僅能條件召喚怪獸+召喚條件與蘇生限制 

 

 

輪迴轉生 魔法/永續
儀式召喚時解放的怪獸不送去墓地,改成回到持有者的牌組。

讓怪回牌組,不是抓回手牌,因為沒賺牌,算是少用的牌之一。  

 

昇華的靈魂 魔法/永續
儀式怪獸儀式召喚成功時,可選擇用於該儀式召喚解放、存在於我方墓地的1隻怪獸加入手牌。此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每次儀式召喚成功都可以回收一張祭品,減少損耗。

缺點是此卡剛發動的時候少一張牌,沒儀式召喚多次的情況,反而不划算。

 

儀式爆發 通常陷阱
①:我方或對手儀式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直到下個我方回合的準備階段時為止,對手不能發動魔法、陷阱卡,也不能發動其效果。 (含有「咒法」之名)

可以防止對手魔陷干擾我方儀式怪獸進攻

缺點是

此卡發動的時候可以被召喚成功時機和自由時機可以發動的魔陷連鎖

規則上,卡片發動的時候只是排連鎖,處理連鎖的時候才會判定效果是否適用。

 

CYHO-JP072( R )リターン・オブ・ザ・ワールド(世界再生) 永續陷阱
這個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只能有1次使用其中1個。

①:作為此卡的發動時的效果處理,從牌組把1隻儀式怪獸除外。

②:可以把此卡送去墓地,從以下效果選擇1個發動。
●直到變成儀式召喚的怪獸的等級以上為止,把我方的手卡·場上1隻怪獸解放或作為解放的代替而讓我方墓地1隻儀式怪獸回到牌組,把此卡的①效果除外的怪獸儀式召喚。
●此卡的效果除外的怪獸加入手卡。

一回合只能使用其中一個是缺點,剛蓋下去到對手回合開①效果,要等到我方回合或下個對方回合才能再發動②效果

 

儀禮武器 魔法/裝備
等級6以下的儀式怪獸才能裝備。裝備怪獸的攻撃力、守備力上升1500點。 (含有「咒法」之名)

單卡高打點的輸出,缺點是只能裝6星以下的儀式怪 

 

儀式輔助相關系列

 

SAST-JP065 魔神儀の祝誕(魔神儀的祝誕) 儀式魔法
儀式怪獸的降臨必需。這個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等級合計直到變成儀式召喚的怪獸的等級以上為止,把我方的手卡·場上的「魔神儀」怪獸解放,從手卡把1隻儀式怪獸儀式召喚。②:此卡在墓地存在的場合,從手卡以及我方場上的表側表示的卡之中把「魔神儀の祝誕」以外的1張「魔神儀」卡片送去墓地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隻「魔神儀」怪獸特殊召喚。那之後,墓地的此卡加入手卡。

 

SAST-JP032( R )魔神儀-カリスライム(魔神儀-史萊姆聖杯) 暗 等級7 水/儀式 2500 1800
「魔神儀の祝誕」降臨。這個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只能有1次使用其中1個。①:把手卡的此卡給對手觀看才能發動。選1張手卡捨棄,從牌組把1隻「魔神儀」怪獸特殊召喚。發動后,這個回合中我方對儀式怪獸的特殊召喚沒有成功的場合,結束階段讓我方失去2500生命值。②:從手卡以及我方場上的表側表示的卡之中把1張「魔神儀」卡片送去墓地,以對手場上1隻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破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