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幻蝶刺客牌組介紹(幻蝶の刺客/Butterspy)

 

 

是遊戲王ZEXAL中,德鲁瓦所使用的牌組,主打R4超量和攻守變更戰術。

 卡名為 butterfly (蝴蝶) 和 spy (間諜) 的組合

 

 

相關影片(Videos)

 


Butterspy Chaos Deck 2013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722090239j:plain

幻蝶刺客 閃蝶 怪獸/效果 等級4 闇 戰士 1200/1600
對手場上的怪獸表示形式變更時,選擇那1隻怪獸才能發動。選擇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下降1000點。這個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配其他改變對手形式的卡,可以大幅弱化攻守數值。

 

 

f:id:immortalnova:20160722090238j:plain

月夜蝶 怪獸/效果 等級4 光 昆蟲 1200/1600
此卡從場上送去墓地時,可以從牌組特殊召喚1隻等級4以下的「幻蝶刺客」怪獸。

因為是時+選發(可以),所以拿來同步或當上級召喚的祭品都會錯過時機無法觸發。

只能配其他無後續動作的卡使用。

可參考 錯過時機(場合、時、必發、選發) - 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f:id:immortalnova:20160722090240j:plain

幻蝶刺客 翠鳳蝶 怪獸/效果 等級4 闇 戰士 0/17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我方將戰士族怪獸召喚成功時,此卡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此卡不能作為同步素材。

 配其他戰士族,可以很方便的登場,達成R4超量戰術。

 

 

f:id:immortalnova:20160722090243j:plain

幻蝶刺客 風蝶 怪獸/效果 等級4 闇 戰士 1800/1200
此卡以外我方場上的怪獸給予對手生命值戰鬥傷害時,選擇對手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1隻怪獸來發動。選擇怪獸的攻擊力下降當時給予的傷害數值。

其他怪給對手戰傷,這張就能夠發動,扣對手怪獸等同傷害的攻擊力。

效果是指定(選擇對手怪獸)

 

額外

 

 

f:id:immortalnova:20160722090242j:plain

光子亞歷山大蝶后 怪獸/效果/超量 階級4 光 戰士 2400/1200
「幻蝶刺客」之名的等級4怪獸×2 把此卡1個超量素材移除才能發動。場上的怪獸全部回到持有者的手牌。那之後,這個效果讓卡加入手牌的玩家受到那個數量×300的數值的傷害。

可以彈全部怪獸回手,是非指定非破壞的解場手段,相當強大。另外還有後續效果,可以大量扣血。

 

 

f:id:immortalnova:20160722090942j:plain

夜蝶刺客 怪獸/效果/超量 階級4 闇 戰士 2600/2000
等級4怪獸×3 1回合1次,把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移除才能發動。此卡的攻擊力上升場上的超量素材數量×300的數值。

 場上超量素材夠多的時候,可以發揮此卡的高打點能力。(自己本身的超量素材也會算進去)

 

 

f:id:immortalnova:20160722090943j:plain

光子蝶刺客 怪獸/效果/超量 階級4 光 戰士 2100/1800
等級4怪獸×2 1回合1次,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選擇場上守備表示存在的1隻怪獸才能發動。選擇的怪獸變成表側攻擊表示並使其攻擊力下降600點。

可以強制對手的怪翻成表側攻擊,降攻,方便我方追擊。

或是讓自已的怪翻開,觸發反轉效果,或是讓裡側怪獸變表側而能使用起動效果。

 

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60724234307j:plain

蠻勇鱗粉 魔法/速攻
選擇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1隻怪獸來發動。選擇的怪獸攻擊力上升1000點,這個回合不能直接攻擊對手玩家。這個回合的結束階段時,選擇的怪獸攻擊力下降2000點。

可以暫時暴增打點,雖然不能直接攻擊,不過可以解場,之後的副作用,可以把素材拿去超量等用途,避免被打死的問題。

 

陷阱

 

 

f:id:immortalnova:20160722090241j:plain

幻蝶的防護 通常陷阱
選擇場上表側攻擊表示存在的怪獸1隻發動。選擇的怪獸變為表側守備表示。此卡發動過的回合,我方受到的全部傷害減半。

 任意時機發動的牌,可選對手或我方怪變守備,選對手怪的時候,可配合幻蝶刺客 閃蝶 降攻守數值。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60701

標準型 參考來源 

因為戰士族偏多,所以放入增援可以看情況抓

此系列又是光闇屬性,剛好可以放 混沌術士 和 混沌士兵 -開闢的使者- 當超量以外的主力

透過敵人控制器、幻蝶的防護、隸屬的鱗粉等卡,可以改變形式觸發幻蝶刺客 閃蝶 

 

文字卡表

怪獸
月夜蝶 X 3
冥府的使者柯斯 X 1
效果分隔士 X 2
雷王 X 3
幻蝶刺客 風蝶 X 3
黑暗戰甲龍 X 1
混沌術士 X 2
幻蝶刺客 閃蝶 X 3
混沌士兵 -開闢的使者- X 1
幻蝶刺客 翠鳳蝶 X 3
額外
No.39 希望皇霍普 X 1
電子光蟲-匯流排獨角仙 X 1
光子亞歷山大蝶后 X 2
光子蝶刺客 X 2
鳥槍士 加斯特 X 1
英豪勝利者 剛帝神弓 X 1
我我我槍手 X 1
深淵潛伏者 X 1
勵輝士 入魔蠅王 X 1
電子光蟲-核心紋白蝶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 電光皇 X 1
No.103 神葬零孃 諸神零 X 1
夜蝶刺客 X 1
魔法
敵人控制器 X 3
禁忌的聖槍 X 2
旋風 X 2
神鷹羽毛掃 X 1
死者蘇生 X 1
增援 X 1
陷阱
神的宣告 X 1
神的警告 X 1
幻蝶的防護 X 2
活死人的呼喚 X 1
虛無空間 X 1
隸屬的鱗粉 X 2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檢索(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arch)

 檢索牌都會無法使用,提升卡牌率。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主要特召戰術都會被壓制。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無法利用墓地,減少續戰力。

 除了月夜蝶被送墓不會虧外,其他都容易被解場卡賺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