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遊戲王 不知火牌組介紹(遊戯王不知火デッキ紹介/Shiranui Introduction)

 

 

 

f:id:immortalnova:20151020120633p:plain

穿梭在冥界和異次元的不死之炎。

 

活用墓地除外的炎屬不死牌組,主打持續召喚同步怪壓場。

20160512 初版

20171024 新大師版本冠軍

相關影片(Videos)

【遊戯王】新規テーマ!! 不知火 - YouTube

關鍵卡(Key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51020122043p:plain

BOSH-JP031 (SR)妖刀-不知火
(妖刀-不知火) 協調/效果怪獸 2 火 不死族 800/0
「妖刀-不知火」的效果一回合只能使用一次
①:此卡在墓地存在的場合,以我方墓地協調以外不死族怪獸一體為對象發動,該怪獸
跟此卡從墓地移除,合計星數一樣的不死族同步怪從額外特召,此效果在此卡送墓
的回合無法發動

繼BF大旆後又一能夠透過除外墓地以特殊召喚同步怪獸的新卡,因為是墓地做為同步素材,墓地已經算是用過的資源,所以假如原來送墓的時候已經做為其他卡片代價或同步素材,這時候又再同步可說是賺牌。

 

f:id:immortalnova:20151020122053p:plain

BOSH-JP032 不知火の鍛師
(不知火的鍛師) 效果怪獸 4 炎 不死族 1000/0
「不知火の鍛師」的①效果一回合只能使用一次。
①:場上的此卡作為同步素材送入墓地的場合可以發動,從牌組將一張「不知火の鍛師」
以外「不知火」卡片加入手牌。
②:此卡移除的場合可以發動,這回合我方的不死族怪獸不會被戰鬥破壞。

本來同步至少要兩張怪獸,而同步完後只有一張怪獸,會虧一張(這裡先不討論同步怪獸會賺牌的情況),而透過此卡做為同步素材,可以多抓一張系列牌,彌補同步素材的損耗。另外在墓地也有讓場上怪一回合之內不會被打死的效果,注意這點可以有效控場。

 

f:id:immortalnova:20151020122104p:plain

BOSH-JP033 不知火の宮司
(不知火的宮司) 效果怪獸 4 炎 不死族 1500/0
①:此卡召喚成功時可以發動,從手牌‧墓地特殊召喚「不知火の宮司」以外的一體
「不知火」怪獸,這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離場時移除。
②:此卡被移除的場合,選擇對手場上一張表側表示的卡來發動,該卡破壞。

①效果能在召喚的時候就能復活其他系列怪,假如選的是四星,可以直接超量,而選的是協調,也能夠直接同步。所以此卡能夠一卡出額外的強力怪獸壓制。

②效果透過其他卡片的配合,可以清除對手場上的表側卡片,而且不限定怪獸,可以配合一些能在對手回合除外的卡,如不知火的武士,這樣就能夠當作斷招技。

 

f:id:immortalnova:20151020122122p:plain

BOSH-JP034 不知火の武士
(不知火的武士) 效果怪獸 4 炎 不死族 1800/0
「不知火の武士」的①②的效果一回合各只能使用一次。
①:可以將我方墓地一體不死族怪獸移除來發動。此卡的攻擊力直到回合結束時上升600
,這回合此卡與怪獸進行戰鬥的場合,那隻怪獸在傷害計算後移除。
這個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②:這張卡被移除的場合,可以選擇「不知火の武士」以外我方墓地一體「不知火」怪獸
來發動。將該怪獸加入手牌。

①效果不僅能變成2400打點,還能在戰鬥後除外對手怪獸,更重要的是除外墓地的時候也能觸發其他不知火的效果(如宮司的炸牌),可說是集各種解場能力於一身,且本身打點也算合格下級怪獸。

②效果再被除外的時候可以再回收其他墓地怪獸,此效果當然不僅能被同步怪除外,也能被另一張武士的效果除外,也是個很好的賺牌點。

 

f:id:immortalnova:20160410004636j:plain

TDIL-JP031 (R)不知火の隠者
(不知火的隱者) 效果怪獸 4 炎 不死族 500/0
「不知火の隠者」的①②的效果一回合各能使用一次。
①:解放我方場上一體不死族怪獸來發動。從牌组把一體守備力0的不死族協調特殊召喚。
②:此卡被移除的場合,選擇「不知火の隠者」以外的除外區一體自己的「不知火」怪獸
來發動。該怪獸特殊召喚。此效果發動時場上有「不知火流 転生の陣」存在的場合
此效果的對象可以選擇兩體。

可以直接特召齊唱殭屍,堆墓馬頭鬼展開,是新的展開點

還能特召除外區的系列怪,相當強力。

一卡出大怪COMBO:

解放不知火的隱者發動 1 效果,特殊召喚牌組的 齊唱僵屍
齊唱僵屍發動 2 效果選自己,丟牌組的馬頭鬼,提升自己的等級(變等級4)
除外墓地的馬頭鬼 復活 不知火的隱者
齊唱僵屍 + 不知火的隱者 = 等級8的同步怪獸或R4超量

出PSY骨架王,可以再把馬頭鬼移回墓地。或是出光道聖女堆墓。

 

 

SAST-JP017( R )逢魔ノ妖刀-不知火(逢魔之妖刀-不知火) 炎 等級3 不死/協調 800 0
這個卡名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把此卡解放,從「逢魔ノ妖刀-不知火」以外的除外的我方怪獸之中以包含「不知火」怪獸的2隻不死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些怪獸守備表示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的效果無效化。這個效果的發動后,直到回合結束時我方不是不死族怪獸不能特殊召喚。

 

SAST-JP018 不知火の師範(不知火的師範) 炎 等級2 不死 600 0
這個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此卡在墓地存在,我方場上有「不知火」怪獸2種類以上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此卡從場上離開的場合除外。

②:此卡被除外的場合,以我方場上1隻不死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的攻擊力直到回合結束時上升600。

 

SAST-JP019 不知火の武部(不知火的武部) 炎 等級4 不死 1500 0
這個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此卡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從手卡·牌組把1隻「妖刀-不知火」怪獸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的發動后,直到回合結束時我方不是不死族怪獸不能特殊召喚。

②:此卡被除外的場合才能發動。我方從牌組抽1張卡。那之後,選1張手卡捨棄。
※武部(もののべ)=武士(もののふ)+物部(もののべ)(古代朝廷參与軍事、刑罰的人)

 

額外

f:id:immortalnova:20151020122143p:plain

BOSH-JP053 (R)刀神-不知火
(刀神-不知火) 同步/效果怪獸 6 炎 不死族 2500/0
不死族協調+協調以外不死族怪獸一隻以上
「刀神-不知火」一回合只能特殊召喚一次。
①:一回合一度,以我方除外的不死族怪獸一體為對象發動,該怪獸洗回牌組,對方
場上的怪獸攻擊力在該怪獸以下的變成守備表示,此效果在對手回合也可以發動
②:此卡被除外的場合,對手場上一體怪獸為對象發動,那隻怪獸攻擊力下降500

因為此系列的戰術常會把怪都除外,透過此卡的能力,可以再把那些被除外的回收,而且還能夠在對手回合把對手的怪強制變守備,拖延對手的進攻速度。

②效果雖然攻擊力降的有點少,不過因為此系列做R4的能力不算差,還是能用到降攻+電光皇搶打點這招。

 

f:id:immortalnova:20151020122154p:plain

BOSH-JP054 (UR)戦神ー不知火
(戰神-不知火) 同步/效果怪獸 8 炎 不死族 3000/0
不死族協調+協調以外不死族怪獸一體以上
「戦神ー不知火」一回合只能特殊召喚一次。
①:此卡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可以將我方墓地一張不死族怪獸移除來發動,此卡攻擊力
到回合結束為止上升移除怪獸的攻擊力數值。
②:場上的此卡因為戰鬥‧效果而破壞送入墓地的場合,選擇移除區我方的一張守備力0
不死族怪獸來發動,該怪獸返回墓地。

此卡①效果對於打點提昇的數值非常高,假如是除外刀神更是能超過電光皇5000的攻擊力,

②效果也是屬於回收的牌,不過是讓除外區的怪返回墓地,所以可以再度除外一次賺牌,缺點發動條件是要此卡被破壞,相對的比較被動。

 

 

RATE-JP047( R )炎神-不知火(炎神-不知火) 炎 10星 不死/同調 3500 0
不死族調整+調整以外的不死族怪獸1隻以上
自己對「炎神-不知火」1回合只能有1次特殊召喚。①:這張卡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自己墓地的卡以及除外的自己的卡之中選不死族同調怪獸任意數量回到額外卡組。那之後,可以選回去數量的對方場上的卡破壞。②:自己場上的不死族怪獸被戰鬥·效果破壞的場合,可以作為代替把自己墓地1隻「不知火」怪獸除外。

一效果可以大量回收後炸卡,因為是效果處理才炸,是非指定的解場手段。

二效果則是墓地有越多不知火,代替自己場上不死族破壞的能力就能用越多次,除外又能觸發不知火小怪效果。

 

SAST-JP040 業神-不知火(業神-不知火) 炎 等級5 不死/同步 1900 0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1隻以上
我方對「業神-不知火」1回合只能有1次特殊召喚,那個作為②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此卡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以場上1隻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的表示形式變更。

②:此卡被除外的場合才能發動。在我方場上把1隻「不知火トークン(不知火衍生物)」(不死族·炎·等級1·攻/守0)特殊召喚。

 

SAST-JP041 妖神-不知火(妖神-不知火) 炎 等級7 不死/同步 2100 0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1隻以上
我方對「妖神-不知火」1回合只能有1次特殊召喚。

①:1回合1次,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從我方墓地以及我方場上的表側表示怪獸之中選1隻怪獸除外。那之後,那種類對應的以下效果各能適用。
●不死族:我方場上的全部怪獸的攻擊力上升300。
●炎屬性:選場上1張魔法·陷阱卡破壞。
●同步:選場上1隻怪獸破壞。

 

SAST-JP054(UR/UTR/SER/20SER)麗神-不知火(麗神-不知火) 炎 不死/連接 2300 3 [↑][←][↓]
不死族怪獸2隻以上
這個卡名的③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域存在,我方場上的同步怪獸不會被效果破壞。

②: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域存在,我方的炎屬性怪獸不會被戰鬥破壞。

③:對手回合,以除外的1隻我方的不死族同步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在作為此卡所連接區的我方場上特殊召喚。

 

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51020122208p:plain

BOSH-JP065 不知火流 転生の陣
(不知火流 轉生之陣) 場地魔法
「不知火流 転生の陣」一回合只能發動一張。
①:一回合一次,我方場上沒有怪獸存在的場合,可以將一張手牌送入墓地,選擇以下
一個效果發動:
●選擇我方墓地一體守備力0 的不死族怪獸來發動。該怪獸特殊召喚。
●選擇移除區我方一體守備力0 的不死族怪獸來發動。該怪獸返回墓地。

此卡可以在自己沒怪的時候,持續將手牌化為戰力,墓地有怪能復活,都在除外還能再拉回來。

因為是場地,也能透過形式傳送檢索,增加上手率。 

 

SAST-JP063( R )逢華妖麗譚-不知火語(逢華妖麗譚-不知火語) 速攻魔法
這個卡名的卡在1回合只能發動1張。

①:對手場上有怪獸存在的場合,從手卡捨棄1隻不死族怪獸才能發動。從我方的牌組·墓地選和捨棄的怪獸卡名不同的1隻「不知火」怪獸特殊召喚。此卡的發動后,直到回合結束時我方不是不死族怪獸不能特殊召喚。

 

SAST-JP064 不知火流 伝承の陣(不知火流 傳承之陣) 永續魔法
①:此卡只要在魔法與陷阱區域存在,卡名當作「不知火流 転生の陣」使用。

②:1回合1次,可以從以下效果選擇1個發動。
●從我方墓地把1隻不死族怪獸除外才能發動。這個回合,我方的不死族怪獸的召喚·特殊召喚不會被無效化。
●以我方場上1隻不死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除外。那之後,可以從牌組把1隻守備力0的不死族怪獸送去墓地。

 

陷阱

f:id:immortalnova:20151020122220p:plain

BOSH-JP075 不知火流 燕の太刀
(不知火流 燕之太刀) 通常陷阱
「不知火流 燕の太刀」一回合只能發動一張。
①:解放我方場上一體不死族怪獸,選擇場上兩張卡來發動,那些卡片破壞。那之後,
從牌組將一張「不知火」怪獸移除。

不死族專用的神鳥一擊。因為後續效果的關係,假如除外宮司能多炸一張,除外武士則是能在回收剛才被解放掉的怪獸(假如是拿不知火當祭品的話)或是其他怪獸以賺牌。

 

 

不知火流 輪廻の陣(不知火流 輪迴之陣) 永續陷阱
①:只要這張卡在魔法陷阱區存在,卡名就當作「不知火流 転生の陣」使用。
②:1回合1次,可以從以下效果中選擇1個發動。
●可以將自己場上的1隻表側表示的不死族怪獸除外發動。這個回合,自己受到的全部傷害變為0。
●可以以除外了的2隻自己的守備力0的不死族怪獸為對象發動。使那2隻怪獸返回牌組洗切。那之後,自己從牌組抽1張

 一效果可以讓隱者能力更強,二效果則能夠無效戰鬥和效果傷害,也能夠回收抽牌,增加續戰力,可說是攻守兼具

 

SAST-JP074 不知火流 才華の陣(不知火流 才華之陣) 通常陷阱
這個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只能有1次使用其中1個。

①:從手卡把1隻不死族怪獸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從場上離開的場合除外。

②:把墓地的此卡除外,以我方場上1隻不死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這個回合,那隻不死族怪獸不受自身以外的卡的效果影響。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5/10/01

f:id:immortalnova:20151020123604p:plain

 參考來源

除了本家怪以外,其他外可以放各種不死族協調如屍毒和合唱殭屍,或是其他非不死族的泛用協調,如成長球莖等以強化同步能力

然後再加進各種不死族專用復活的牌,像是殭屍主人,馬頭鬼,生者之書等。

此外為了快速湊齊戰術,可以再增加各種堆墓卡,如愚埋或終末等,或是增加檢索能力,如殭屍鬼面或強謙等。

另外覺得除外回收,也能擺異次元埋葬或或奇蹟的發掘等卡。

 

f:id:immortalnova:20151030180430p:plain

參考來源 (影片)

不死同步特化的牌組,順的時候可以做滿場怪,PSY的同步還能再回收那些除外的不知火。

 

20160401 

光道白雪型 參考來源 (賽場組法)

同作者相同組法另一個大賽

f:id:immortalnova:20160512164125p:plain

投入光道抽濾堆墓系統,快速堆下妖精傳姬-白雪。

透過白雪不僅能夠解場、在對手回合斷招、當超量素材,也能夠除外不知火觸發效果。

而除外的卡又可以透過PSY骨架王再回收到墓地,

不知火隱者可以一卡特召PSY骨架王,相當搭。

此外放仁王立,在墓地可以除外,選PSY骨架王,PSY骨架王逃離場上,對手就不能打,下回合PSY骨架王還能再把仁王立移回墓地,達成無限封鎖。

 

COMBO

一卡出L8同步或R4超量 COMBO:

1.解放不知火的隱者發動 1 效果,特殊召喚牌組的 齊唱僵屍
2.齊唱僵屍發動 2 效果選自己,丟牌組的馬頭鬼,提升自己的等級(變等級4)
3.除外墓地的馬頭鬼 復活 不知火的隱者
4.齊唱僵屍 + 不知火的隱者 = 等級8的同步怪獸或R4超量

出PSY骨架王,可以再把馬頭鬼移回墓地。或是出光道聖女堆墓。

 

20171001

新大師版本 參考來源 (71人大賽冠軍) 

對付環境主流,採用多手坑+宇宙干擾,

展開部分採用綿羊可以快速出LINK怪,增加額外怪的放置區。 

怪獸
牛頭鬼 X 2
浮幽櫻 X 3
增殖的G X 2
齊唱殭屍 X 2
灰流麗 X 3
不知火的武士 X 1
不知火的宫司 X 3
不知火的隱者 X 3
馬頭鬼 X 3
額外
戰神 - 不知火 X 1
黑薔薇龍 X 1
PSY骨架王﹒Ω X 1
邪龍星-睚眥 X 1
勵輝士 入魔蠅王 X 1
No.41 泥睡魔獸 睡夢貘 X 1
SNo.39希望皇 霍普﹒電光皇 X 1
深淵潛伏者 X 1
No.39希望皇 霍普 X 1
金毛貴婦 X 2
連結栗子球 X 1
裝彈槍管龍 X 1
電影騎士 蓋亞劍士 X 1
SPYRAL-雙重螺旋特工 X 1
魔法
愚蠢的埋葬 X 1
封印的黃金櫃 X 2
旋風 X 2
強欲而貪欲之壺 X 2
沉睡的綿羊 X 3
陷阱
神的宣告 X 1
不知火流 燕之太刀 X 3
宏觀宇宙 X 3
神的通告 X 2

 

剋制卡片(Anti Cards)

 

防止除外的卡(Cards prevent from removing)

f:id:immortalnova:20141212093121j:plain

堆墓後假如受到這類防止除外的牌,也會癱瘓系統的運作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不知火系統戰術因為需要先堆墓才能運作,所以干擾堆墓可以有效剋制。

 

 

FAQ

 

1.不知火怪被裡側除外時可以發效果嗎?
不能。
在場上理側守備,被除外是表側除外,可以發動

強欲貪欲之壺這種是裡側除外,不能發動。

 

2.妖刀-不知火

a.使用異次元的埋葬將除外區妖刀回到墓地的回合可以發動妖刀效果嗎?

可以,因為妖刀寫的是送墓回合不能發動,而異次元的埋葬是返回墓地

送進墓地 不等於 返回墓地

b.此卡在墓地存在的場合,以我方墓地協調以外不死族怪獸一體為對象發動,該怪獸
跟此卡從墓地移除,合計星數一樣的不死族同步怪從額外特召

不算正規特召過,所以特召的額外怪送墓後不符合蘇生限制,無法用死蘇復活。

c.妖刀不知火的效果特召的同步怪獸是否不算是正規特召過,不能用死者蘇生從墓地特召? 那用妖刀不知火的這效果能否特召本身同調素材有限制的同調怪?
例如 不死之魔王 骸骨恶魔 需要「僵尸带菌者」+调整以外的不死族怪兽2只以上 做同調素材

可以,因為素材限制只限制正規同步召喚。

 

3.場上有宏觀宇宙,骨架王(2)效果可以將卡片回到墓地嗎?

可以,宇宙只影響送墓的卡片變除外,不影響墓地卡片返回墓地

 

Q:不能組純的嗎?

A:目前不知火系統是某幾張比較強,其他比較偏弱,所以挑選強的部分,混合其他強的堆墓系統,如光道,會更加強力。另一點是,不知火自從出了隱者之後,能夠一卡出PSY骨架王的能力,是最大賣點,需要善加利用,所以混合其他可以配PSY骨架王的卡其實相當好。

此外一卡出R4超量,光道聖女,也是配合不少堆墓牌組相當強大的組合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