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魔術師牌組介紹(Magician Deck Instruction)

 f:id:immortalnova:20150705185836p:plain

魔術師是一個以靈擺召喚為主的牌組

Magician is a deck which focus on Pendulum Summon.

主要是靠骷髏小丑增援慧眼魔術師然後變另外一張魔術師。

The main strategy rely on Performapal Skullcrobat Joker search insight Magician,transform to another Magicain.

滿足兩邊P點數不同後,接著P召大量怪獸。

Satisfy the both different point p-zone, ss a large number monsters.

要知道怎麼反制的請看最下面

Those who wanna how to anti see bottom of this article please. 

 

更新

20150705 初版

20161120 SD31新卡+範例

20161222 十二獸魔術師

20171001 新大師上位64人亞軍 

相關影片

新卡魔術師


【遊戯王ADS】魔術師 / ズァーク デッキ 【YGOPRO】

 

十二獸魔術師

 

感謝網友屠屠提供實戰影片


 

 

關鍵卡片(Key Cards)

 

EM骷髏小丑

f:id:immortalnova:20150705193140j:plain

Performapal Skullcrobat Joker - Yu-Gi-Oh!

EMドクロバット、ジョーカー(娛樂夥伴 骷髏雜技小丑) 暗 等級4 魔法師/靈擺 1800 100
①:此卡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從牌組把「EMドクロバット、ジョーカー」以外的「EM」怪獸、「魔術師」靈擺怪獸、「オッドアイズ」怪獸之內任意1隻加入手牌。
8 魔法卡 8

通召能檢索,有打點,能R4。

 Can search when it normal summon, high beat point, Rank 4 material.

慧眼魔術師

f:id:immortalnova:20150705194523j:plain

Insight Magician - Yu-Gi-Oh!

慧眼の魔術師(慧眼之魔術師) 光 等級4 魔法師/靈擺 1500 1500
①:把此卡從手牌捨棄,以我方的靈擺區域1張靈擺刻度和原本數值不同的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的靈擺刻度直到回合結束時變成原本數值。
5 魔法卡 5
①:另一邊的我方的靈擺區域有「魔術師」卡片或「EM」卡片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破壞,從牌組選「慧眼の魔術師」以外的1隻「魔術師」靈擺怪獸在我方的靈擺區域放置。

賺牌展開的關鍵點, R4素材。

Earn the card advantages and make combo key, Rank 4 material.

靈擺效果在牌組沒魔術師時不能發動 

 

賤竜の魔術師(賤龍之魔術師) 風 等級6 魔法師/靈擺 2100 1400
「賤竜の魔術師」的怪獸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以我方墓地1隻「賤竜の魔術師」以外的「魔術師」靈擺怪獸或「オッドアイ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加入手牌。
2 魔法卡 2
「賤竜の魔術師」的靈擺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另一邊的我方的靈擺區域有「魔術師」卡片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選我方的額外牌組的表側表示的1隻「賤竜の魔術師」以外的「魔術師」靈擺怪獸或「オッドアイズ」靈擺怪獸加入手牌。

靈擺和怪獸效果都是回收,系統回收的關鍵。

 

異色眼靈擺龍

f:id:immortalnova:20150705195036j:plain

Odd-Eyes Pendulum Dragon - Yu-Gi-Oh!

增強檢索並提供打點

Increase search ability and Support High Beat point.

 

龍穴魔術師

f:id:immortalnova:20150704210406j:plain

竜穴の魔術師(龍穴之魔術師) 水 等級7 魔法師/靈擺 900 2700
年紀輕輕就領會喚醒龍魂的神通力的天才魔術師。由於他沉默寡言加上清心寡慾這種對魔術的態度而不擅長與人交際,但總被徒弟「龍脈之魔術師」折騰到抓狂。
8 魔法卡 8
①:1回合1次,另一邊的我方的靈擺區域有「魔術師」卡片存在的場合,把手牌1隻靈擺怪獸捨棄,以場上1張魔法·陷阱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破壞。

高P點,丟魔法師能炸後台。

Dragonpit Magician - Yu-Gi-Oh!

Hige Pendulum point, cost Magician to destroy spells and traps.

 

龍脈魔術師

f:id:immortalnova:20150704210351j:plain

Dragonvein Magician - Yu-Gi-Oh!

竜脈の魔術師(龍脈之魔術師) 地 等級4 魔法師/靈擺 1800 900
優點只有精力充沛的新手少年魔術師。其實有着無意識間覺察到大地長眠的龍魂這種能力,雖然還是半吊子但其資質之高就連師父「龍穴之魔術師」也自認不如。
1 魔法卡 1
①:1回合1次,另一邊的我方的靈擺區域有「魔術師」卡片存在的場合,把手牌1隻靈擺怪獸捨棄,以場上1隻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破壞。

低P點,丟魔術師能炸怪獸

Low  Pendulum point, cost Magician to destroy monsters.

 

星守騎士

f:id:immortalnova:20150705202118j:plain

Tellarknight Ptolemaeus - Yu-Gi-Oh!

泛用R4怪,能夠對應各種情況去應對。

General R4 monster,it can response for each situation.

被禁止後主要改出蟲惑魔或巨岩掌

 

霞之谷的巨神鳥

f:id:immortalnova:20120122174310j:plain

Mist Valley Apex Avian - Yu-Gi-Oh!

除了高打點之外,配合P召的優勢,每回合都能無效卡片。

It take benefit of Pendulum, making the effect invalid each turn expect high beat point.

 

其他關連卡

 

怪獸

 

 

星讀的魔術師 怪獸/效果/靈擺 等級5 靈擺刻度:1/1 闇 魔法使 1200/2400
①:我方的靈擺怪獸進行戰鬥的場合,對手到傷害步驟結束時為止不能發動魔法卡。②:另一邊我方的靈擺區沒有「魔術師」或是「異色眼」卡片的場合,此卡的靈擺刻度變成4。 【怪獸效果】 ①:1回合1次,只有我方場上的1隻靈擺怪獸因對手的效果返回我方手牌時才能發動。從手牌特殊召喚1隻同名怪獸。

最早魔術師之一,靈擺二效果有副作用,所以難配非純系統,怪獸效果跟其他系列比也偏弱,所以投入優先順序低。

 

時讀的魔術師 怪獸/效果/靈擺 等級3 靈擺刻度:8/8 闇 魔法使 1200/600
我方場上沒有怪獸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①:我方的靈擺怪獸進行戰鬥的場合,對手到傷害步驟結束時為止不能發動陷阱卡。②:另一邊我方的靈擺區沒有「魔術師」或是「異色眼」卡片的場合,此卡的靈擺刻度變成4。 【怪獸效果】 ①: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存在,1回合1次,我方的靈擺區的卡片不會被對手的效果破壞。

最早魔術師之一,要沒怪獸才能放此卡到靈擺區,靈擺二效果有副作用,所以難配非純系統,怪獸效果雖然能抗破壞,但是本身數值太低,容易被戰破,故不實用。 

 

 

貴龍的魔術師 怪獸/效果/協調/靈擺 等級3 靈擺刻度:5/5 火 魔法使 700/1400
①:另一邊我方的靈擺區沒有「魔術師」卡片存在的場合,此卡破壞。 【怪獸效果】 此卡用於同步素材的場合,只能用來同步召喚龍族同步怪獸,使用的其他同步素材有「異色眼」怪獸以外的怪獸的場合,此卡返回持有者的牌組最下方。①:此卡在手牌、墓地存在的場合,以我方場上1隻等級7以上的「異色眼」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的等級下降3,此卡特殊召喚。

靈擺效果基本上因為只有副作用,所以不會用到。通常是透過怪獸效果,跟異色眼混合組的時候,可以選自己場上異色眼靈擺龍變4星,此卡特召,就可以同步7星異色眼異色眼隕石爆裂龍,再多特召靈擺區的怪上場。

可參考 異色眼牌組介紹(オッドアイズ/Odd-Eyes) 

 

調律的魔術師 怪獸/效果/協調 等級1 闇 魔法使 0/0
「調律的魔術師」的①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此卡在手牌、墓地存在,我方的靈擺區域有2張「魔術師」卡片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此卡從場上離開的場合除外。 ②: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發動。對手回復400生命值,那之後我方受到400傷害。

 同步戰術用,可配貴龍魔術師戰術,繼續把7星同步變成水晶翼同步龍

 

 

相生的魔術師 怪獸/效果/靈擺 等級4 靈擺刻度:8/8 光 魔法使 500/1500
①:1回合1次,以我方場上1隻超量怪獸和1隻等級5以上的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超量怪獸的階級到回合結束為止變成和那隻等級5以上的怪獸的等級數值相同。②:我方場上的卡比對手場上多的場合,此卡的靈擺刻度變成4。 【怪獸效果】 ①:此卡的戰鬥給予對手的戰鬥傷害變成0。②:1回合1次,以此卡以外我方場上的1隻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此卡的攻擊力到回合結束時為止變成和該怪獸相同。

靈擺效果是超量用,舉例 選擇 異色眼靈擺龍 和 黑暗叛逆超量龍 ,超量怪也變成跟異色眼靈擺龍一樣等級7,所以可以超量 霸王黑龍 異色眼叛逆龍

怪獸效果可複製其他怪的攻擊力,不過給對手戰鬥傷害是0,只能當解場用。

 

 

相剋的魔術師 怪獸/效果/靈擺 等級7 靈擺刻度:3/3 闇 魔法使 2500/500
①:1回合1次,以我方場上1隻超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這回合該怪獸可以當作等級與該階級相同的怪獸成為超量召喚的素材。 【怪獸效果】 ①:1回合1次,以場上1隻光屬性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的效果到回合結束時為止無效。此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靈擺效果舉例,假如我方有R4怪獸,可以讓他成為R4超量的其中一張素材。

怪獸效果則是,環境中光屬性怪獸多時,適合投入的針對卡。

 

 

法眼的魔術師 怪獸/效果/靈擺 等級7 靈擺刻度:2/2 光 魔法使 2000/2500
①:1回合1次,把手牌1隻靈擺怪獸給對手觀看,以我方的靈擺區域1張「魔術師」卡片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魔術師」卡片的靈擺刻度到回合結束時為止變成和展示的靈擺怪獸的靈擺刻度相同。 【怪獸效果】 ①:只要這個回合靈擺召喚的此卡在怪獸區域存在,我方場上的「魔術師」靈擺怪獸不會被對手的效果破壞。

靈擺區是改刻度,不過實際上沒有這個需求,組牌時值接挑高低刻度的放就好。

讓靈擺怪獸抗破壞也沒有必要,因為破壞是進額外,下回合可再靈擺出來。

投入優先順序低。

 

 

刻劍的魔術師 怪獸/效果/靈擺 等級3 靈擺刻度:2/2 闇 魔法使 1400/0
①:只要此卡在靈擺區域存在,1回合1次,我方場上的靈擺怪獸不會被對手的效果破壞。 【怪獸效果】 ①:只讓手牌的此卡靈擺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此卡的攻擊力變成原攻擊力的2倍。②:1回合1次,以場上1隻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和場上的此卡直到下次的我方準備階段除外。

此卡獨特的地位,主要是怪獸效果可以輕鬆變2800打點戰破解場,或是把對方和此卡暫時除外,進行效果解場。也常配合各種回合結束會自爆的卡,讓他們可以撐到下回合。

 

凶星的魔術師 怪獸/效果 等級4 闇 魔法使 1800/300
①:1回合1次,捨棄1張手牌,以靈擺區的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破壞,我方從牌組抽1張卡。

以前是靈擺剋制卡,新卡出現後,也可以用來炸自己靈擺區魔術師,觸發效果。

 

新卡 

 

 

RATE-JP001( R )降竜の魔術師(降龍之魔術師) 暗 等級7 魔法師/靈擺 2400 1000
①:1回合1次,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此卡的種族直到回合結束時變成龍族。②:場上的此卡為素材作融合·同步·超量召喚的怪獸得到以下效果。
●此卡和龍族怪獸進行戰鬥的傷害步驟內,此卡的攻擊力變成原攻擊力的2倍。
2 魔法卡 2
①:1回合1次,以場上1隻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的種族直到對手回合結束時變成龍族。

怪獸效果除了當龍族素材外,主要是讓出場的特定種類額外怪可以得到打龍族兩倍攻擊力的能力。

靈擺效果則是讓對手怪變龍族。

對手假如不是龍族,要用到以上效果,得先在靈擺區使用過後,破壞再靈擺出來使用怪獸效果,或是用搖晃的目光或龍劍士等卡配合抓第二張。

 

SD31-JP001(UR)アストログラフ、マジシャン(宙讀之魔術士) 暗 等級7 魔法師/靈擺 2500 2000
①:我方場上的卡被戰鬥·效果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那之後,可以選這個回合被破壞的1隻怪獸,那1隻同名怪獸從牌組加入手牌。②:把場上的此卡除外,從我方的手牌·場上·墓地把「ペンデュラム、ドラゴン」「エクシーズ、ドラゴン」「シンクロ、ドラゴン」「フュージョン、ドラゴン」怪獸各1隻除外才能發動。把1隻「覇王龍ズァーク」當作融合召喚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
1 魔法卡 1
「アストログラフ、マジシャン」的靈擺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此卡破壞,從手牌·牌組選1隻「星読みの魔術師」在我方的靈擺區域放置或特殊召喚。

怪獸一效果配靈擺怪被破壞時發動,可賺牌,二效果則是能配虹彩、黑牙等當作卡名的魔術師出霸王龍。

靈擺效果能炸自己抓星讀,讓自己累積額外

靈擺效果在手牌和牌組都沒星讀時不能發動

是魔術士之名,沒有魔術師之名

 

SD31-JP002(SR)クロノグラフ、マジシャン(刻讀之魔術士) 暗 等級6 魔法師/靈擺 2000 1700
①:我方場上的卡被戰鬥·效果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那之後,可以從手牌把1隻怪獸特殊召喚。②:把場上的此卡除外,從我方的手牌·場上·墓地把「ペンデュラム、ドラゴン」「エクシーズ、ドラゴン」「シンクロ、ドラゴン」「フュージョン、ドラゴン」怪獸各1隻除外才能發動。把1隻「覇王龍ズァーク」當作融合召喚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
8 魔法卡 8
「クロノグラフ、マジシャン」的靈擺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此卡破壞,從手牌·牌組選1隻「時読みの魔術師」在我方的靈擺區域放置或特殊召喚。

怪獸一效果類似宙讀,差別在是特召手上怪,二效果則是相同。

靈擺效果是抓時讀,讓自己累積額外

靈擺效果在手牌和牌組都沒時讀時不能發動
魔術士之名,沒有魔術師之名

 

DBLE-JP002 調弦の魔術師(調弦之魔術師) 暗 等級4 魔法師/靈擺/協調 0 0
此卡不能作從額外牌組的特殊召喚,把此卡作為融合·同步·超量召喚的素材的場合,其他素材必須全部是「魔術師」靈擺怪獸。「調弦の魔術師」的怪獸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此卡從手牌的靈擺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從牌組把「調弦の魔術師」以外的1隻「魔術師」靈擺怪獸守備表示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的效果無效化,從場上離開的場合除外。
8 魔法卡 8
①:只要此卡在靈擺區域存在,我方場上的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上升我方的額外牌組的表側表示的「魔術師」靈擺怪獸種類×100。
調律魔術師強化版,怪獸效果能多特召牌組魔術師,增加展開能力,靈擺效果還能大幅提升我方全怪受打點。 

 

SD31-JP003(SR)虹彩の魔術師(虹彩之魔術師) 暗 等級4 魔法師/靈擺 1500 1000
此卡在規則上也當作「ペンデュラム、ドラゴン」卡片使用。①:此卡被戰鬥·效果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張「ペンデュラムグラフ」卡片加入手牌。
8 魔法卡 8
①:1回合1次,以我方場上1隻魔法使族·闇屬性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這個回合那隻怪獸用和對手怪獸的戰鬥給予對手的戰鬥傷害變成2倍。那之後,此卡破壞。

名字視為靈擺龍,可配合宙讀或刻讀出霸王龍用

怪獸效果是被破壞可抓星霜之靈擺讀陣,配天空虹彩、龍劍士等牌觸發相當適合。

靈擺效果可以大幅強化各種有闇屬性魔法使的牌組,製造回殺機會。

(12/23判例,先攻沒戰階,不能發動 )

 

 

SD31-JP004(SR)黒牙の魔術師(黑牙之魔術師) 暗 等級4 魔法師/靈擺 1700 800
此卡在規則上也當作「エクシーズ、ドラゴン」卡片使用。①:此卡被戰鬥·效果破壞的場合,以我方墓地1隻魔法使族·闇屬性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特殊召喚。
8 魔法卡 8
①:1回合1次,以對手場上1隻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的攻擊力直到回合結束時變成一半。那之後,此卡破壞。

名字視為超量龍,可配合宙讀或刻讀出霸王龍用

怪獸效果是被破壞可回收墓地闇屬性魔法使。

靈擺效果可以弱化對手怪獸,配虹彩魔術師可以讓戰傷更高。

 

SD31-JP005(SR) 白翼の魔術師(白翼之魔術師) 風 等級4 魔法師/靈擺/協調 1600 1400
此卡在規則上也當作「シンクロ、ドラゴン」卡片使用。靈擺召喚的此卡被同步召喚使用的場合除外。
1 魔法卡 1
①:1回合1次,可以把以我方場上的魔法使族·闇屬性怪獸為對象發動的效果無效。那之後,此卡破壞。

名字視為同步龍,可配合宙讀或刻讀出霸王龍用

假如是靈擺召喚出場的情況,當同步素材會除外,需注意。

靈擺效果可以讓闇屬性魔法使有一次指定抗性,增加定場能力。

 

SD31-JP006(SR)紫毒の魔術師(紫毒之魔術師) 暗 等級4 魔法師/靈擺 1200 2100
此卡在規則上也當作「フュージョン、ドラゴン」卡片使用。①:此卡被戰鬥·效果破壞的場合,以場上1張表側表示的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破壞。
1 魔法卡 1
①:1回合1次,我方的魔法使族·闇屬性怪獸進行戰鬥的傷害計算前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的攻擊力直到傷害步驟結束時上升1200。那之後,此卡破壞。

名字視為融合龍,可配合宙讀或刻讀出霸王龍用

怪獸效果是被破壞可炸一張表側卡,可透過進額外後再靈擺出來反覆削減對手戰力。

靈擺效果可以大幅強化各種有闇屬性魔法使的牌組,製造回殺機會。

 

額外 

 

SD31-JP041(UR)星刻の魔術師(星刻之魔術師) 暗 4階 魔法師/XYZ 2400 1200
等級4「魔術師」靈擺怪獸×2
此卡用以上記的卡為超量素材的超量召喚才能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①:1回合1次,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從我方的牌組·墓地的怪獸以及我方的額外牌組的表側表示的靈擺怪獸之中選1隻魔法使族·闇屬性怪獸加入手牌。②:1回合1次,我方的怪獸區域·靈擺區域的靈擺怪獸卡被戰鬥·效果破壞的場合,可以作為代替從我方牌組把1隻魔法使族怪獸送去墓地。

一效果是選牌組或墓地任意闇屬性魔法使,或是選額外的表側闇屬性魔法使靈擺怪

二效果則是能夠主動破壞自己魔法使觸發堆墓能力。

可堆墓缺的名字,出霸王龍,也可以堆墓調律的魔術師,進行同步戰術。

 

MACR-JP039 霸王龍 札克(覇王龍ズァーク)
闇 LV12 刻度1
龍族 / 融合 / 鐘擺 / 效果
ATK4000 / DEF4000

【鐘擺效果】
(1)此卡存在鐘擺區為限,對手場上的融合、同步、超量怪獸不能發動效果。
(2)一回合一次,對手在抽牌階段以外從牌組將卡片加入手牌時可以發動。那張卡破壞。

【怪獸效果】
龍族的融合、同步、超量、鐘擺怪獸各一體合計四體
此卡僅能以融合召喚來特殊召喚。
(1)此卡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發動。對手場上的卡全部破壞。
(2)此卡不會成為對手效果的對象,不會被對手的效果破壞。
(3)此卡以戰鬥破壞對手怪獸時可以發動。從牌組或額外牌組特殊召喚一體「霸王眷龍」怪獸。
(4)怪獸區的此卡被戰鬥、效果破壞的場合可以發動。此卡放置到鐘擺區。

 

魔法

 

SD31-JP023 星霜のペンデュラムグラフ(星霜之靈擺讀陣) 永續魔法
「星霜のペンデュラムグラフ」的②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只要此卡在魔法與陷阱區域存在,對手不能把我方場上的魔法使族怪獸作為魔法卡的效果的對象。②:表側表示的「魔術師」靈擺怪獸卡從我方的怪獸區域·靈擺區域離開的場合發動。從牌組把1隻「魔術師」靈擺怪獸加入手牌。

一效果讓我方所有魔法使都有魔法指定抗性

二效果則是只要離場就能發動,讓魔術師無論是被破壞、被除外、或回手牌、回牌組等,都能賺牌。

 

MACR-JP063 決鬥者降臨(デュエリスト・アドベント)
通常魔法
「決鬥者降臨」一回合只能發動一張。
(1)我方或對手的鐘擺區有卡存在的場合可以發動。從牌組將一體「鐘擺」鐘擺怪獸或一張「鐘擺」魔法、陷阱卡加入手牌。

抓靈擺之名的怪,比如說異色眼靈擺龍

詳細相關卡可參考WIKI

說明參考 決鬥者降臨可抓哪些牌? 

 

MACR-JP049 魔術師の右手(魔術師的右手) 永續魔法
①:1回合1次,我方場上有魔法使族怪獸存在的場合,對手發動的魔法卡的效果無效並破壞。

每回合都能無效一次魔法的魔法使牌組專用干擾卡。

 

MACR-JP050 魔術師の左手(魔術師的左手) 永續魔法
①:1回合1次,我方場上有魔法使族怪獸存在的場合,對手發動的陷阱卡的效果無效並破壞。

每回合都能無效一次陷阱的魔法使牌組專用干擾卡。

 

MACR-JP051( R )魔術師の再演(魔術師的再演) 永續魔法
①:只在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才有1次,以我方墓地1隻等級3以下的魔法使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特殊召喚。②:此卡被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魔術師の再演」以外的1張「魔術師」永續魔法卡加入手卡。

每回合可復活三星以下魔法使,被送墓還可以抓其他魔術師永續魔法,比如說左手或右手。

 

陷阱

 

SD31-JP032 時空のペンデュラムグラフ(時空之靈擺讀陣) 永續陷阱
「時空のペンデュラムグラフ」的②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只要此卡在魔法與陷阱區域存在,對手不能把我方場上的魔法使族怪獸作為陷阱卡的效果的對象。②:以我方的怪獸區域·靈擺區域1張「魔術師」靈擺怪獸卡和對手場上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些卡破壞。沒能因這個效果把2張卡破壞的場合,可以選場上1張卡送去墓地。

除了讓魔法使有指定抗性外,雙方回合都能二速炸牌,沒炸到還能送墓一張。

②效果的破壞部分,因為需要先選對象"②:以我方的怪獸區域·靈擺區域1張「魔術師」靈擺怪獸卡和對手場上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所以是指定

效果處理沒破壞到的送墓效果,是非指定。

指定(取對象)和非指定(不取對象)怎麼看?

②效果可選擇不被破壞的怪,觸發陷阱送墓效果,或是配星刻之魔術師代替破壞,可以觸發陷阱送墓效果,又能夠觸發星刻之魔術師的牌組堆墓。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50401

f:id:immortalnova:20150705194925p:plain

依靠泛用的星守色支以及R7做壓制

 

20160101 

威風龍劍型 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51228082952p:plain

因魔術師限制,星守禁止,透過龍劍系統彌補不足的部份。

 

20160701

EM魔術師異色眼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401113456p:plain

透過天空的虹彩炸牌抓缺的刻度,也能夠觸發 解放的阿里阿德涅 抓反制陷阱壓制對手,

也可以加入同樣是靈擺怪獸的威風妖怪,因為有不少魔法使族,可以出魔導辣妹等限定超量素材的怪。

 

20161001

SD31新卡R4型

 

SD31新增大量的4星被破壞能夠賺牌的魔術師後,此打法變成一種可行的穩定戰術

主要目標是靈擺兩張四星怪+調弦之魔術師,調弦會多送一怪,

然後就能做出蟲惑/巨岩掌+煉獄龍的定場陣,並且做招的過程中有累積額外資源,

對手沒解完,下回合可再展開一次。

新卡之中,星霜之靈擺讀陣 賺牌相當強
故能抓的 虹彩之魔術師 要放滿
和 能觸發 虹彩之魔術師 的牌要放夠多張

文字卡表

怪獸
增殖的G X 3
古怪惡魔 X 3
異色眼幻象龍 X 1
娛樂夥伴 骷髏雜技小丑 X 1
異色眼假面龍 X 2
威風妖怪麒麟 X 1
龍脈的魔術師 X 1
慧眼的魔術師 X 2
龍劍士 榮光靈擺 X 1
紫毒之魔術師 X 3
虹彩之魔術師 X 3
黑牙之魔術師 X 3
調弦之魔術師 X 3
額外
煉獄龍 幽鬼龍騎 X 1
爆龍劍士 燧星日珥 X 1
娛樂法師 鞦韆魔術家 X 1
恐牙狼 鑽石狼 X 1
深淵潛伏者 X 1
芙蕾西亞的蟲惑魔 X 1
鳥槍士 加斯特 X 1
No.39 希望皇霍普 X 1
No.106 巨岩掌 巨型之手 X 1
侵入魔 蜚蠊 X 1
No.80 狂裝霸王 狂想戰曲王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 電光皇 X 1
星刻之魔術師 X 3 

魔法
天空的虹彩 X 3
搖晃的目光 X 1
靈擺呼喚 X 1
魔法族之里 X 1
星球改造 X 3
星霜之靈擺讀陣 X 3
陷阱
狡猾的落穴 X 1

 

混入異色眼的R7+同步型 參考來源(影片1)

加入多系統的打法,融合同步超量都能出。

文字卡表

怪獸
調律的魔術師 X 1
救援兔 X 2
娛樂夥伴 骷髏雜技小丑 X 1
貴龍的魔術師 X 1
慧眼的魔術師 X 2
龍脈的魔術師 X 3
龍劍士 榮光靈擺 X 1
紫毒之魔術師 X 3
虹彩之魔術師 X 3
黑牙之魔術師 X 2
調弦之魔術師 X 3
刻讀之魔術士 X 3
宙讀之魔術士 X 3
白翼之魔術師 X 1

額外
霸王黑龍 異色眼叛逆龍 X 1
異色眼靈擺龍 X 2
異色眼漩渦龍 X 1
幻透翼同步龍 X 1
水晶翼同步龍 X 1
爆龍劍士 燧星日珥 X 1
異色眼隕石爆裂龍 X 1
No.39 希望皇霍普 X 1
No.11 巨眼 X 1
鳥槍士 加斯特 X 1
芙蕾西亞的蟲惑魔 X 1
異色眼絕對龍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 電光皇 X 1
星刻之魔術師 X 3 
魔法
靈擺呼喚 X 1
異色眼融合 X 1
天空的虹彩 X 3
星霜之靈擺讀陣 X 3
陷阱
狡猾的落穴 X 1

 

20170101 

十二獸魔術師 參考來源(影片二)

投入十二獸系統,會局能炸魔術師觸發效果,也能疊牛抓獸戰士靈擺。 

怪獸
救援兔 X 3
德拉科尼亞的獸龍騎兵 X 1
龍脈的魔術師 X 3
賤龍的魔術師 X 1
慧眼的魔術師 X 2
娛樂夥伴 骷髏雜技小丑 X 1
娛樂夥伴 國王熊 X 1
刻讀之魔術士 X 1
宙讀之魔術士 X 1
星讀之魔術師 X 1
時讀之魔術師 X 1
紫毒之魔術師 X 2
虹彩之魔術師 X 3
黑牙之魔術師 X 2
調弦之魔術師 X 3
白翼之魔術師 X 2
十二獸 蛇笞 X 1
十二獸 鼠騎 X 3
額外
爆龍劍士 燧星日珥 X 1
FNo.0 未來皇霍普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 電光皇 X 1
大薰風翠玉 X 1
No.39 希望皇霍普 X 1
十二獸 豬弓 X 1
十二獸 龍槍 X 2
十二獸 虎炮 X 1
十二獸 牛犄 X 2
星刻之魔術師 X 3 
霸王龍 札克 X 1

魔法
靈擺呼喚 X 1
雙龍捲 X 2
決鬥者降臨 X 2
星霜之靈擺讀陣 X 2
十二獸的會局 X 3
陷阱
神的通告 X 2
時空之靈擺讀陣 X 1

 

另一個配法,感謝網友屠屠提供,可參考影片

 

新大師魔術師上位 64人亞軍 參考來源

因為新大師規則沒LINK怪無法從額外特召超過一隻靈擺怪獸,所以乾脆改混合有賺牌功能的EM怪獸增加續戰力 

怪獸
灰流麗 X 3
增殖的G X 2
娛樂夥伴 副手驢 X 3
娛樂夥伴 骷髏雜技小丑 X 1
娛樂夥伴 鐘擺魔術家 X 2
娛樂夥伴 飛刀匕首使 X 3
娛樂夥伴 抽牌蜥蜴 X 2
虹彩的魔術師 X 3
調弦的魔術師 X 3
紫毒的魔術師 X 3
黑牙的魔術師 X 2
慧眼的魔術師 X 3
娛樂夥伴 吉他龜 X 1
刻劍的魔術師 X 1
額外
霸王眷龍 飢餓毒 X 1
霸王眷龍 幻透翼 X 1
爆龍劍士燧星P X 1
異色眼隕石爆裂龍 X 1
魔王龍 別西卜 X 1
芙蕾西亞的蟲惑魔 X 1
No.41 泥睡魔獸 睡夢貘 X 1
SNo.39希望皇 霍普﹒電光皇 X 1
霸王眷龍 暗反逆 X 1
No.39希望皇 霍普 X 1
星刻的魔術師 X 1
碼語者 X 1
金毛貴婦 X 2
虛空俏麗魔術師 X 1
魔法
決鬥者降臨 X 3
死者蘇生 X 1
星霜的鐘擺讀陣 X 1
陷阱
虛無空間 X 1
奈落的陷坑 X 1
時空的鐘擺讀陣 X 1
 

 

 

COMBO

2卡超展開,能出霸王黑龍 參考來源

手牌需求:慧眼魔術師、救援兔
1.召喚救援兔,特召龍脈的魔術師X2
2.龍脈的魔術師超量星刻之魔術師A,抓虹彩之魔術師A
3.發動虹彩A、慧眼A
4.慧眼A自炸觸發星刻堆墓牌組白翼之魔術師,
5.慧眼A自炸選牌組賤龍之魔術師放P區,賤龍回收額外的慧眼A
6.虹彩A選星刻A發效果,自己破壞抓星霜之靈擺讀陣

(12/23判例,先攻沒戰階,不能發動 )
7.開星霜,發慧眼A
8.慧眼A自炸抓虹彩B,觸發星霜抓調弦之魔術師
9.靈擺手上調弦、額外的慧眼A、虹彩A
10.調弦特召黑牙之魔術師
11.超量星刻B、星刻C
12.兩星刻拔虹彩A、黑牙 抓 刻讀之魔術士、宙讀之魔術士
13.虹彩B選星刻B發效果,自己破壞,觸發宙讀特召,抓慧眼B
14.慧眼B自炸觸發星刻B堆墓牌組紫毒之魔術師
15.慧眼B自炸選牌組龍穴之魔術師放P區,觸發刻讀之魔術士特召
16.墓地有虹彩、黑牙、白翼、紫毒,可出霸王龍

 

其他COMBO參考

SD31新卡combo讨论_魔术师卡组吧_百度贴吧

 

相關配合卡參考


 

反制卡片(Anti Cards):

除了多準備拆魔法的和防止檢索之外

可以參考此篇有更多反制卡。


 

 

 FAQ

 

因為本篇問題較多,故另開一篇,加上目錄,方便大家搜尋:

組牌或規則問題會整理到這篇,

請先看過,沒有和自己一樣的問題再問,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