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額外戰術的利用 為什麼會放不能特召的額外怪獸?

 

 

有時候常會看到有人額外怪獸放一些看起來無法特召的怪

通常有以下情況:

 

1.當特定卡片的發動條件

如 浮幽櫻 的發動條件

 

浮幽櫻 怪獸/效果/協調 等級3 闇 不死 0/1800
「浮幽櫻」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對手場上的怪獸數量比我方場上的怪獸多的場合,把此卡從手牌捨棄才能發動。選我方的額外牌組1張卡給雙方確認。那之後,確認對手的額外牌組,如果有該卡的同名卡的,將那些對手的同名卡全部除外。此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準備一些使用率高的額外怪獸,配合這張牌,就可以對付一些常見的牌組,削弱他們的戰力。

比如說選自己額外的ABC,就可以把對手額外三張ABC都除外。

 

或是

 

超融合 魔法/速攻
不能對應此卡的發動來發動魔法、陷阱、效果怪獸的效果。 ①:捨棄1張手牌才能發動。從我方、對手場上將融合怪獸卡決定的怪獸送去墓地,從額外牌組融合召喚那1隻融合怪獸。

因為可以所有素材都用對手場上的怪獸融合,是相當強大的解場卡片。

尤其是HERO、影依、鍊裝等加上特定屬性或攻守的怪獸就能融合的牌組,更容易配合到。

相關素材參考

影依牌組介紹(シャドール/Shaddoll)

英雄牌組介紹(ヒーロー/HERO)

煉裝/鍊裝牌組介紹(メタルフォーゼ/Metalphosis)

召喚獸牌組介紹(召喚獣 / Eidolon Beast)

 

2.不需要其他卡片就能融合
舉例:

 

f:id:immortalnova:20151230194826j:plain

奇美拉聚合要塞龍 怪獸/效果/融合 8 闇 機械 0/0
「電子龍」+機械族怪獸1隻以上 此卡不能當作融合素材使用。只能將我方、對手場上的上述卡片送去墓地,才能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不需要「融合」)。此卡的原攻擊力變成此卡的融合素材怪獸數量×1000點。

奇美拉聚合要塞龍這張融合怪獸,可以選擇自己或對手場上的電子龍和機械族

所以就算自己不放電子龍,只要對手場上有電子龍和機械族,也可以直接用對手場上的素材進行融合

這類把特定怪獸離場進行融合,稱作接觸融合,不需融合卡片,並且是不入連鎖的規則特召,沒有任何發動動作。

 

除了要塞龍還有其他的新卡會補充在 電子龍能吃什麼? 

 

3.用非正規方式特召

舉例:

 

超量宇宙 通常陷阱
選擇場上的2隻超量怪獸來發動。將選擇的2隻怪獸送去墓地。那之後,將階級與那2隻超量怪獸的階級合計相同或是低1階級,且卡名沒有「No.」之名的1隻超量怪獸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並將此卡疊放在下面作為超量素材。此卡發動過的回合,對手受到的全部傷害變成0。

比如說可以選對手場上兩隻R3(三階)超量,特召 R6(六階)的 電子龍無限

或是選對手場上的R4(四階)怪獸和自己場上的R4(四階)怪獸,特召R8(八階)的神龍騎士 或 R7的幻獸機 哥薩克龍。

 

或是對手一拆,我方就任意特召額外的...


 

4.心理戰

因為對手可以知道自己額外張數,所以會猜自己可能是不靠額外的牌組

所以放滿15張,可以減少這個問題。

 

5.其他 

以上都沒看見的話,可能是沒放在主牌,而放在備牌.

尤其是超融合、浮幽櫻、超量宇宙,

因為第一場不知道對手放的牌,所以放在備牌比較穩。

 

 

FAQ

1.一定要放額外嗎?

額外是很重要的資源,即使自己出不了額外,也會盡可能放滿

當然有例外:

a.自己是無額外才能發揮戰力的牌組

如:無額外帝王 (不放額外可以用真帝王領域封鎖對手額外)

f:id:immortalnova:20150914223514j:plain

SR01-JP024 真帝王領域(真帝王領域) 場地魔法
①:自己的額外牌組沒有卡存在,只有自己場上才有上級召喚的怪獸存在的場合,對方不能從額外牌組把怪獸特殊召喚。②:自己的上級召喚的怪獸的攻擊力只在向對方怪獸攻擊的傷害計算時上升800。③:1回合1次,自己主要階段才能把這個效果發動。選自己手牌1隻攻擊力2800/守備力1000的怪獸,那隻怪獸的等級直到回合結束時下降2星。

b.想讓對手覺得自己是帝王,而考慮讓出先攻

因為帝王有帝王的烈旋這張非指定非破壞解場卡,所以後攻抓怪解場能力不錯。

因此有的牌組遇到帝王會考慮讓他先攻,減少帝王的優勢(加上先攻只有5張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