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海晶少女/海晶乙女牌組介紹(海晶乙女 / Marincess)

 

  

主打回收和LINK召喚,為動畫遊戲王VRAINS財前葵所使用的水屬性網域族牌組

 

相關影片(Videos)

 

海皇水精鱗

 

 

青蛙+迅捷+灰籃


青蛙+古生物


加入CHIM新卡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RIRA-JP003 海晶乙女 シーホース(海晶少女 海馬)
水 網域 3星 效果 1400/1000
每回合只能使用這個卡名的①效果進行1次特殊召喚,每回合只能使用1次②效果。
①:手牌的這張卡可以特殊召喚到成為「海晶乙女」連接怪獸的連接端的自己場上。
②:除外墓地的這張卡才能發動。從手牌特殊召喚1隻水屬性怪獸到成為「海晶乙女」連接怪獸的連接端的自己場上。這這張卡送去墓地的回合不能發動這個效果。

自己能主動特召也能追加特召,本身沒賺牌能力

但是加上LINK怪的回收能力,可以做到1卡出Link3

1.召喚海馬,LINK召喚海牛,海牛回收海馬
2.海馬用①特召到海牛的連接端,LINK召喚海葵,海葵效果特召海馬
3.LINK召喚石狗公,海葵的送墓效果回收海馬(下回合還能再出一次)

 

RIRA-JP004 海晶乙女 シースター(海晶少女 海星)
水 網域 2星 效果 800/400
每回合只能使用這個卡名的效果最多2次。

①:把手牌的這張卡送去墓地,以自己場上1隻「海晶乙女」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直到回合結束時,那隻怪獸的攻擊力上升800。

只能在自己主要階段發動,無法當手坑

 

CHIM-JP002 海晶乙女 マンダリン
(海晶乙女 七彩麒麟) 效果怪獸 1 水 電子族 100/100
此卡名的效果一回合只能使用一次
①:此卡在手牌・墓地存在,我方場上有2體以上「マリンセス」連接怪獸存在的場合,以我方場上水屬性連接怪獸一體為對象可以發動,此卡在該怪獸連接端我方場上特殊召喚,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此卡離場的場合除外

 

CHIM-JP003 海晶乙女 クラウンテイル
(海晶乙女 冠尾鬥魚) 效果怪獸 5 水 電子族 600/2300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一回合可以各用一次
①:怪獸間戰鬥的傷害計算時,將此卡以外手牌一體「マリンセス」怪獸送墓可以發動,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該戰鬥對我方發生的戰鬥傷害減半
②:對方怪獸攻擊的傷害步驟開始時,將墓地的此卡除外可以發動,這回合我方不受到我方墓地「マリンセス」連接怪獸箭頭數量合計X1000以下數值的戰鬥傷害

 

CHIM-JP004 海晶乙女 クリスタルハート
(海晶乙女 粉藍倒吊) 效果怪獸 4 水 電子族 1500/1200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一回合可以各用一次
①: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可以發動,牌組「海晶乙女 ブルータン」以外一體「マリンセス」怪獸送入墓地
②:此卡作為水屬性連接怪獸連接素材送墓的場合可以發動,我方牌組上方三張卡翻開,可以將其中一張「マリンセス」卡加入手牌,其他洗回牌組

 

 

 

 

額外

 

RIRA-JP040 海晶乙女 ブルースラック(海晶少女 青高海牛)
水 網域 ↓ 連接/效果 1500/LINK-1
1隻4星以下的「海晶乙女」怪獸
每回合只能連接召喚1隻「海晶乙女 ブルースラック」。
①:這張卡的連接召喚成功的場合,以自己墓地的「海晶乙女 ブルースラック」以外的1隻「海晶乙女」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加入手牌。發動這個效果之後,直到回合結束時自己只能特殊召喚水屬性怪獸。

賺牌和追加展開關鍵

 

RIRA-JP041 海晶乙女 コーラルアネモネ(海晶少女 奶嘴海葵)
水 網域 ←↓ 連接/效果 2000/LINK-2
2隻水屬性怪獸
每回合只能使用這個卡名的①②效果各1次。
①:以自己墓地1隻攻擊力1500以下的水屬性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特殊召喚到這張卡的連接端的自己場上。發動這個效果後,直到回合結束時自己只能特殊召喚水屬性怪獸。
②:這張卡被送去墓地的場合,以自己墓地的「海晶乙女 コーラルアネモネ」以外的1張「海晶乙女」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加入手牌。

賺牌和追加展開關鍵

不綁系列,水屬性牌組可以外掛

比如說掛海皇水精鱗

參考影片

 

RIRA-JP042 海晶乙女 マーブルド · ロック(海晶少女 石狗公)
水 網域 ←↓→ 連接/效果 2500/LINK-3
2隻以上水屬性怪獸
每回合只能使用1次這個卡名的①效果。
①:以自己墓地的「海晶乙女 マーブルド · ロック」以外的1張「海晶乙女」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加入手牌。
②:對方怪獸的攻擊宣言時,把手牌的1隻「海晶乙女」怪獸送去墓地才能發動。那次戰鬥不會破壞怪獸,對自己產生的戰鬥傷害歸零。

賺牌和追加展開關鍵

不綁系列,水屬性牌組可以外掛

透過①效果,可以反覆回收海晶乙女波動這張斷招解場手坑。

 

 

CHIM-JP040 海晶乙女 クリスタルハート
(海晶乙女 水晶之心) 效果/連結怪獸 Link2 水 電子族 0/
水屬性怪獸兩體 ↙↘
①:此卡在EX怪獸區存在,不受對方怪獸效果影響
②:此卡和對方怪獸戰鬥時,該對方怪獸不受自身以外效果影響
③:此卡或此卡連接端我方「マリンセス」連接怪獸被選為攻擊對象時,將「マリンセス」怪獸一體從手牌送墓可以發動,該我方怪獸不會被該戰鬥破壞,該戰鬥對我方的戰鬥傷害為0

 

CHIM-JP041 海晶乙女 ワンダーハート
(海晶乙女 奇幻之心) 效果/連結怪獸 Link4 水 電子族 2400/
水屬性怪獸兩體以上 ←→↙↘
①:此卡和怪獸戰鬥的傷害計算時一次可以發動,將此卡裝備的一體我方「マリンセス」連接怪獸特殊召喚,此卡不會被該戰鬥破壞,該戰鬥對我方的戰鬥傷害為0,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結束階段作為裝備卡給此卡裝備
②:此卡被對方破壞的場合可以發動,我方墓地L3以下「マリンセス」怪獸一體特殊召喚

 

CHIM-JP042 海晶乙女 シーエンジェル
(海晶乙女 海天使) 效果/連結怪獸 Link1 水 電子族 1000/
等級4以下「マリンセス」怪獸一體 ←
我方對「海晶乙女 シーエンジェル」一回合只能特殊召喚一次
①:此卡連接召喚成功的場合可以發動,牌組「マリンセス」魔法一張加入手牌

 

魔法

 

CHIM-JP053 海晶乙女の闘海
(海晶乙女的闘海) 場地魔法
①:我方場上「マリンセス」怪獸攻擊力上升200,以及其所裝備的「マリンセス」卡片數量*600的數值
②:用「海晶乙女 クリスタルハート」作為連接素材的我方EX區怪獸不受對方效果影響
③:「マリンセス」連接怪獸連接召喚到我方EX怪獸格時可以發動,將我方墓地最多三體不同卡名「マリンセス」連接怪獸裝備給該連接召喚的怪獸

讓我方主力的大量加攻,並且假如用「海晶乙女 水晶之心」當素材,還不受對手效果影響

讓對手不拆掉變成裝備的海晶乙女LINK怪或場地不好解

 

陷阱

 

 

RIRA-JP068 海晶乙女波動(マリンセス · ウェーブ)
通常陷阱
自己場上存在連接3以上的「海晶乙女」怪獸的場合,這張卡也能從手牌發動。
①:自己場上存在「海晶乙女」連接怪獸的場合,以對方場上1隻表側表示點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直到回合結束時,那隻怪獸的效果無效化。那之後,自己場上存在連接2以上的「海晶乙女」怪獸的場合,直到回合結束時自己場上表側表示點怪獸不會受到對方的卡牌效果影響。

無效斷招+給我方怪抗性,有L3以上系列怪還能當手坑

 

 

RIRA-JP069 海晶乙女潮流(マリンセス · カレント)
通常陷阱
每回合只能發動1張這個卡名的卡牌。自己場上存在連接3以上的「海晶乙女」怪獸的場合,這張卡也能從手牌發動。
①:自己的「海晶乙女」連接怪獸以戰鬥破壞對方怪獸時才能發動。根據那隻自己怪獸的連接標記數,給予對方那個數量×400的傷害。自己場上存在連接2以上的「海晶乙女」怪獸,且破壞的對方怪獸是連接怪獸的場合,根據那隻對方怪獸的連接標記數量,給予對方那個數量×500的傷害。

效果傷害牌,有L3以上系列怪還能當手坑 

因為沒賺牌能力,投入此卡優先度低

 

CHIM-JP067 海晶乙女雪花
(海晶乙女雪花) 通常陷阱
此卡名的卡一回合只能發動一張
①:我方場上「マリンセス」連接怪獸被戰鬥・效果破壞的場合,以那些怪獸其中一體為對象可以發動,將比該怪獸L值低的一體「マリンセス」連接怪獸視為連接召喚從EX牌組特殊召喚,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在場上為限不受對方效果影響

 

CHIM-JP068 海晶乙女瀑布
(海晶乙女瀑布) 通常陷阱
我方場上有L3以上「マリンセス」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從手牌發動
①:我方場上任意數量「海晶乙女」連接怪獸到下個我方準備階段為止除外,以場上表側表示的一體怪獸為對象可以發動,該怪獸攻擊力這回合上升移除連接怪獸箭頭數量*300的數值

 

 

可考慮配合卡

打撈作業、網際挖礦 

 

可考慮配合系列

海皇水精鱗牌組介紹(海皇水精鱗/Atlantean Mermail) 

青蛙牌組介紹(ガエル/Frog)+蛙帝 

灰籃/灰藍/灰蠱牌組介紹(グレイドル/Graydle)

迅捷/素早牌組介紹(素早い/ Nimble)  

 

想克制其他特召牌可用

水結界像

 

其他可用水屬性網域

存檔海馬、代碼散熱員

 

水屬性LINK可挑選

海星老爺、射碼語者

 

陷阱可考慮

古生物

御前試合

 

陷阱卡上手濾不夠高可考慮

愚蠢副葬(用L3回收)、蠱惑謀陷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先行情報,主牌還不夠卡

所以目前先參考影片混其他系列的 牌不夠的純系列可參考此影片

 

COMBO
海馬+鬼青蛙
1.召喚海馬,LINK召喚海牛,海牛回收海馬
2.海馬用①特召到海牛的連接端,LINK召喚海葵,海葵效果特召海馬
3.LINK召喚石狗公,海葵的送墓效果回收海馬
4.鬼青蛙A捨棄海馬特召,堆墓粹青蛙A
5.石狗公效果回收海馬
6.鬼青蛙A捨棄海馬特召,堆墓鬼青蛙B
7.粹青蛙除外鬼青蛙B特召
8.粹青蛙+鬼青蛙超量召喚餅蛙
場上餅蛙+石狗公
輪對手回合,拔餅蛙素材特召魔知青蛙(防對手打其他怪)

海馬 可用 網際挖礦 檢索,網際挖礦可用 水屬性怪、古生物牌當代價,以利回收再利用

做招參考影片

 

假如起手有 海馬+鬼青蛙+任意水屬性怪+水結界像 

就可以改出餅蛙+石狗公+水結界像 +魔知青蛙

康一次+防水屬以外特召+干擾攻擊(有魔知的情況,結界像比較不容易被打死)

做招參考影片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檢索(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arch)

 檢索牌都會無法使用,提升卡牌率。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主要特召戰術都會被壓制。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無法利用墓地,減少續戰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