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迅捷/素早牌組介紹(素早い/ Nimble)

 

 

 

 特色多種送墓能特召系列怪的小怪牌。

 常用來當各種祭品或超量同步素材

如 歐貝利斯克的巨神兵牌組介紹 這篇的範例

相關影片(Videos)

 


【遊戯王ADS】素早いジャンク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724190749j:plain

迅捷的大倉鼠 怪獸/效果/反轉 等級4 地 獸 1100/1800
反轉:可以從我方牌組將1隻等級3以下的獸族怪獸以裡側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雖然不能特召"迅捷的大倉鼠",卻是特召如光道獵犬、子狸噹噹等反轉獸族的關鍵

 

 

f:id:immortalnova:20160724190753j:plain

迅捷鮟鱇 怪獸/效果 等級2 水 魚 600/100
此卡從手牌、牌組送去墓地的場合,可以從牌組特殊召喚最多2隻「迅捷鮟鱇」以外等級3以下「迅捷」的怪獸。

 展開主力,無論是當代價或是被效果送墓,都能夠觸發,而且是場合,不會錯過時機。

 

 

f:id:immortalnova:20160724190750j:plain

迅捷飛鼠 怪獸/效果 等級2 地 獸 1000/100
此卡由於戰鬥被破壞送去墓地時,我方回復1000點生命值。那之後,可以從牌組將任意數量的「迅捷飛鼠」以裡側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此系列最早的怪獸,作為增加祭品和生命值的手段是不錯的選擇

 

 

f:id:immortalnova:20160724190751j:plain

迅捷蝠魟 怪獸/效果 等級2 水 魚 800/100
場上的此卡由於卡片效果而被送去墓地時,可以從牌組特殊召喚任意數量的「迅捷蝠魟」。

 缺點是時+選發(可以),所以會被錯過時機

另一點是效果送墓才有效。

 錯過時機(場合、時、必發、選發) 

 

f:id:immortalnova:20160724190752j:plain

迅捷鼯鼠 怪獸/效果 等級2 地 獸 800/100
此卡被戰鬥破壞送去墓地時,給對手500點傷害。那之後可以將我方牌組任意數量的「迅捷鼯鼠」在對手場上攻擊表示特殊召喚。此卡不能用於升級召喚的解放。

 這張跟其他系列怪不同的點是,特召到對手場上,而且是攻擊表示,也就是可以成為我方攻擊的標靶,增加輸出機會。缺點是,雖然不能當上級召喚祭品,卻可以拿去同步、超量等素材。

 

 

f:id:immortalnova:20160724190748j:plain

迅捷曼波魚 怪獸/效果 等級2 水 魚 1000/100
此卡由於戰鬥被破壞送去墓地時,從我方牌組將1隻魚族怪獸送去墓地。那之後,可以從我方牌組將1隻「迅捷曼波魚」特殊召喚。

 除了可特召外,也可堆墓,堆墓又剛好可以配合 迅捷鮟鱇 ,特召更多怪。

 

CIBR-JP040 素早いビーバー(迅捷河狸/海狸) 水 等級2 獸 400 100
①:此卡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從我方的牌組·墓地選1隻等級3以下的「素早い」怪獸特殊召喚。

這裡的召喚指的是表側通常召喚才會發動。

另外被特召的迅捷怪獸只能選擇表側攻擊或表側守備表示

有寫裡測守備特召的才可以裡側

 

SOFU-JP080(NR)素早きは三文の徳(迅捷三分利) 通常陷阱
這個卡名的卡在1回合只能發動1張。

①:我方場上的怪獸只有衍生物以外的同名怪獸3隻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3隻同名怪獸加入手卡。此卡的發動后,直到回合結束時我方不能把這個效果加入手卡的怪獸以及那些同名怪獸通常召喚·特殊召喚,那些怪獸效果不能發動。

 可以大量檢索特定怪獸3張,但是缺點是發動條件比較麻煩,因此比較不泛用。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60701

標準型 參考來源

 可以用愚蠢埋葬直接丟牌組的迅捷鮟鱇 ,也可以用快槍同步者丟手上的迅捷鮟鱇,觸發之後產生的怪獸,就可以用來同步或超量。 

  

文字卡表

 怪獸
噴射同步者 X 1
盟軍次世代鳥人 X 1
二重身戰士 X 1
迅捷曼波魚 X 3
等級偷竊蟲 X 2
迅捷鮟鱇 X 3
垃圾同步者 X 3
效果分隔士 X 3
快槍同步者 X 3
迅捷蝠魟 X 3
額外
黑薔薇龍 X 1
科技屬 高能司書 X 1
加速同步者 X 1
噴射戰士 X 1
流天類星龍 X 1
鑽頭戰士 X 1
垃圾戰士 X 1
冰結界之龍 三叉戟 X 1
虹光的宣告者 X 1
正義盟軍 災難獸 X 1
方程式同步者 X 1
波動龍 聲子龍 X 1
大薰風鳳凰 X 1
神騎 聖人馬 X 1
鎧甲河童 X 1
魔法
旋風 X 3
增援 X 1
愚蠢的埋葬 X 1
死者蘇生 X 1
打撈作業 X 2
一對一 X 1
貪欲之壺 X 1
強欲的海鱔 X 3
調律 X 3
神鷹羽毛掃 X 1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主要特召戰術都會被壓制。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無法利用墓地,不能觸發效果又減少續戰力。

 要小心非送墓的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