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青蛙牌組介紹(ガエル/Frog)+蛙帝

 

f:id:immortalnova:20160524111406j:plain

 見蛙無數皆蹦跳,夾道鳴噪爲前導。

 

 水屬性水族牌組,特色是不斷特召上場的小怪,因此常配合做超量同步素材或是上級祭品來源。

 

相關影片(Videos)

 


【遊戯王ADS】暴走ガエルゲイザー2016

 


[遊戯王ADS]カエル帝vs 影霊衣(ネクロス) 海皇水精鱗 など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524103538j:plain

死亡青蛙 怪獸/效果 等級5 水 水 1900/0
此卡升級召喚成功時,可以從手牌或牌組特殊召喚與我方的墓地裏「惡魂邪苦止」的張數相同的「死亡青蛙」。

 墓地指定的卡有兩張以上,出一張就可以變三張,滿足死之合唱的條件。

 

 

f:id:immortalnova:20160524103533j:plain

魔鬼青蛙 怪獸/效果 等級3 水 水 1200/800
此卡的攻擊力上升我方墓地的「惡魂邪苦止」數量×300點。

 有三張就有2100打點。

 

 

f:id:immortalnova:20160524114105j:plain

惡魂邪苦止 怪獸/效果 等級1 水 水 0/0
存在於我方場上的此卡被戰鬥破壞送去墓地時,可從我方的牌組將「惡魂邪苦止」加入手牌。那之後將牌組洗牌。

讓上面兩張能夠發揮的關鍵,被戰破之後能最多抓兩張,可賺牌。

在對手場上被戰破無法發動效果。

 

 

f:id:immortalnova:20160524103534j:plain

貫青蛙 怪獸/效果 等級2 水 水 400/400
此卡可以直接攻擊對手玩家。此卡直接攻擊成功,而我方場上又有「貫青蛙」以外「青蛙」之名的怪獸存在的場合,可以破壞對手場上的1張魔法、陷阱。

 直擊和炸魔陷的打手,不過輸出低,較少人放。

 

 

f:id:immortalnova:20160524103524j:plain

精粹蛙 怪獸/效果 等級2 水 水 100/2000
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卡名當作「死亡青蛙」。另外,可以將我方墓地存在1隻「青蛙」之名的怪獸從遊戲中除外,墓地存在的此卡在場上特殊召喚。此卡不能當作同步素材。

 一回合不限次數,墓地有足夠代價,就能不斷特召上來,是良好的超量素材。

 

 

f:id:immortalnova:20160524103535j:plain

引線青蛙 怪獸/效果 等級2 水 水 100/100
場上以表側表示存在的此卡送去墓地時,可從我方的牌組抽1張卡。

因為是時+可以,萬一送墓後有後續動作會讓抽牌效果錯過

另外蓋起來給對手打翻不能,一定要先表側在場上。

判例已改,被對手打翻也能抽牌。

參考判例

 

f:id:immortalnova:20160524103537j:plain

裡青蛙 怪獸/效果 等級2 水 水 500/200
此卡1回合1次可以變成裡側守備表示。此卡反轉時,可以選最多和我方場上的「青蛙」怪獸相同數量的對手場上的怪獸返回持有者的手牌。

 要存在場上的數量,所以只有裡青蛙的情況,自己翻開可以彈0-1隻 ,旁邊還有1隻青蛙就能彈0-2隻,不過萬一沒其他青蛙,此卡蓋起來狀態被打死,發動反轉效果的情況,就彈不到卡。

裝備卡狀態的青蛙不算數量

 

 

f:id:immortalnova:20160524103525j:plain

鬼青蛙 怪獸/效果 等級2 水 水 1000/500
可以從手牌捨棄1隻此卡以外的水屬性怪獸,從手牌特殊召喚此卡。 此卡召喚、反轉召喚、特殊召喚成功時,可以從我方的場上、牌組將1隻水族、水屬性、等級2以下的怪獸送去墓地。 1回合1次,藉由將我方場上的1隻怪獸返回手牌,在此回合的通常召喚以外有1次機會,可以從手牌召喚1隻「鬼青蛙」以外的「青蛙」怪獸,「鬼青蛙」的此效果1回合只能發動1次。

可以特召,堆墓,又能回收怪獸,是不少低星水屬性牌組愛用的牌。

原本效果文是可以一回合多次,2014/10/23 官方判例已經有修改,假如已經成功適用增加召喚次數後,這回合不能再發動。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524103536j:plain

未知青蛙 怪獸/效果 等級2 水 水 1200/600
此卡攻擊守備表示怪獸時,若攻擊力超越其守備力,給予對手其差額的戰鬥傷害。

 能貫穿,不過本身攻擊力太低,所以少人用。

 

 

f:id:immortalnova:20160524103532j:plain

魔知青蛙 怪獸/效果 等級2 水 水 100/2000
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卡名當作「死亡青蛙」。此卡表側表示存在為限,對手不能選擇其他怪獸為攻擊對象。此卡從場上送去墓地時,可以從我方牌組、墓地選「魔知青蛙」以外1隻「青蛙」之名的怪獸加入手牌。

 有兩隻魔知就可以封印對手攻擊,高防,送墓又能抓其他青蛙,是常擺滿的運轉重點。

 

 

f:id:immortalnova:20160524103527j:plain

黃泉青蛙 怪獸/效果 等級1 水 水 100/100
我方的準備階段時此卡存在於墓地,我方場上沒有魔法、陷阱卡時,此卡可以特殊召喚到我方場上。此效果在我方場上有「黃泉青蛙」表側表示存在時不能發動。

 每回合能不斷特召上來,當祭品很好用,準備階段就用速攻魔法解放掉,更能夠再度發動效果特召上來。

 

 

f:id:immortalnova:20160524103528j:plain

交替蛙 怪獸/效果 等級1 水 水 100/2000
將我方場上存在的1隻怪獸解放。選擇我方牌組1隻「青蛙」之名的怪獸特殊召喚。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青蛙」之名的怪獸不會被戰鬥破壞。

 因為一回合無限次,有其他怪就可以把整牌組的青蛙都丟到墓地,配精粹蛙就能無限產生怪獸代價,可配合砲兵等卡一回殺,因此被禁止。

 

 

f:id:immortalnova:20160524103529j:plain

替換蛙 怪獸/效果 等級1 水 水 100/2000
將我方場上存在的1隻水族怪獸解放,選擇我方墓地存在的1隻「青蛙」之名的怪獸來發動。選擇的怪獸從墓地特殊召喚。這個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只能復活墓地,一回合也只能一次,比交替蛙難用很多,因此少人使用。

 

 

 

額外

 

 

f:id:immortalnova:20160524103526j:plain

三死青蛙 怪獸/效果/融合 等級8 水 水 2500/2000
「死亡青蛙」+「死亡青蛙」+「死亡青蛙」 此怪獸的融合召喚,必須以上述的卡才能進行。此卡的攻擊力上升我方墓地的「黃泉青蛙」的數量×500點。

有三黃泉的情況可以有4000打點,但是因為沒其他效果,所以也少人出這張。

 

 

f:id:immortalnova:20160630081933j:plain

餅蛙(餅カエル) 水 R2 水族/Xyz/效果 2200/0
水族LV2怪獸X2
①: 自己.對手的準備階段時可以取除此卡的1個X素材來發動。從牌組特殊召喚一體「青蛙」怪獸。 ②: 1回合1次,對手發動怪獸的效果.魔法.陷阱卡時,可以將自己的手牌.場上1體水族怪獸送入墓地來發動。那個發動無效並且破壞。那之後,可以將被此效果破壞的卡片Set在自己場上。 ③: 此卡被送去墓地的場合,以自己墓地1體水屬性怪獸為對象來發動,那隻怪獸加入手牌。

無效又能搶牌,相當強大,送墓還能回收。

假如沒其他水族怪可以送墓,也可以送墓自己來發動二效果無效對方的牌,然後自己送墓觸發三效果,把自己洗回額外。

 只要能湊兩張LV2水族的牌組都能出,或是能出兩張LV4水屬性怪獸也能出(超量龍神鯊,再特召此卡)

因為是放額外,所以不用變動牌組內容,就可以出。

水族LV2牌組舉例:青蛙、企鵝、冰結界、水伶女

水屬性LV4牌組舉例: 咒法、發條、HERO、雲魔物

 

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60524103531j:plain

死之合唱 通常魔法
我方場上有3 隻以表側表示存在的「死亡青蛙」時可以發動。破壞對手場上所有卡。

能清場逆轉,不過需要用到三張死亡青蛙才能發動,所以條件較嚴苛。

可以用魔知和精粹蛙代替死亡青蛙數量。

 

陷阱

 

 

f:id:immortalnova:20160524103530j:plain

蛙防護罩 通常陷阱
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青蛙」之名的怪獸被選為攻擊對象時可以發動。對手場上存在的攻擊表示怪獸全部破壞。

 條件比較麻煩,要類似效果建議放神聖彗星。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0世界冠軍

場上:交替蛙+其他青蛙(用鬼青蛙能特召比較快)
1.使用交替蛙解放青蛙名的怪獸,特召牌組另1張青蛙名的怪獸
2.重複1動作到牌組沒有青蛙名的怪獸為止
3.發動質量投射砲到場上
4.精粹蛙除外墓地1張青蛙名的怪獸特召上場
5.解放精粹蛙,發動質量投射砲的效果扣對手400傷害
6.重複4~5步驟20次,就達成8000傷害回殺。

 

文字卡表

 怪獸
鬼青蛙 X 3
裡青蛙 X 3
死亡青蛙 X 2
魔鬼青蛙 X 1
魔知青蛙 X 3
生化魚砲手 X 1
交替蛙 X 3
貫青蛙 X 3
精粹蛙 X 2
引線青蛙 X 3
黃泉青蛙 X 2
額外
冰結界之龍 天槍龍 X 1
噴霞蟲 X 1
御用保護者 X 1
冰結界的虎王 多樓蘭 X 2
冰結界之龍 光槍龍 X 1
黑薔薇龍 X 1
廢鐵龍 X 1
支援武器 X 2
冰結界之龍 三叉戟 X 2
巨岩鬥士 X 1
炎獄的火神 X 1
正義盟軍 決戰兵器 X 1
魔法
大嵐 X 1
手牌抹殺 X 1
一對一 X 1
手牌斷殺 X 3
質量投射砲 X 2
強欲的海鱔 X 3
打撈作業 X 3
颶風 X 1

備牌
快槍同步者 X 2
電子龍 X 2
生化魚砲手 X 1
娃達波 X 2
光與闇之龍 X 2
大寒波 X 1
旋風 X 1
洗腦-Brain Control X 1
王宮的告示 X 2
狡猾的落穴 X 1

 

 20160401

標準型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524120224p:plain

主打地獄暴走召喚和其他R5超量戰術。

間歇泉鯊能復活兩張R5超量素材,機動霧龍 腕龍也能自己特召,海洋槍兵則是能在精粹蛙除外夠多張的時後一口氣裝備。

 

文字卡表

怪獸
惡魂邪苦止 X 1
鬼青蛙 X 3
效果分隔士 X 2
間歇泉鯊 X 3
海洋槍兵 X 1
死亡青蛙 X 3
增殖的G X 3
魔知青蛙 X 3
精粹蛙 X 2
機動霧龍 腕龍 X 3
額外
No.61 火山恐龍 X 1
CNo.101 沈默榮譽黑暗騎士 X 1
終末守護者 阿德琉斯 X 1
FA-晶零槍兵 X 2
No.94 極冰姬 晶零 X 3
No.73 激瀧神 深淵波濤 X 1
硬梆梆岩鐵 X 1
No.21 冰結的正義女士 X 1
大薰風鳳凰 X 1
迅雷騎士 蓋亞龍騎 X 1
聖光的宣告者 X 1
神騎 聖人馬 X 1
魔法
地獄的暴走召喚 X 3
機動霧龍充能 X 2
愚蠢的埋葬 X 1
同胞的牽絆 X 3
神鷹羽毛掃 X 1
雙龍捲 X 2
貪欲之壺 X 1
強欲的海鱔 X 1
死者蘇生 X 1
黑洞 X 1

 

青蛙帝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524120239p:plain

 透過青蛙和大量能從手牌特召的怪獸當祭品,

可以出各種上級怪獸壓制對手,光與闇之龍和虛無魔人當壓制主力,

邪帝和沙塵的惡靈則是解場好手,尤其黃泉青蛙配沙塵的惡靈可以每回合都炸。

 

文字卡表

怪獸
悲愴魔 X 2
鬼青蛙 X 3
精粹蛙 X 3
消戰者 X 3
黃泉青蛙 X 3
光與闇之龍 X 1
增殖的G X 2
沙塵的惡靈 X 1
效果分隔士 X 2
虛無魔人 X 1
冥府的使者柯斯 X 1
邪帝 蓋烏斯 X 3
額外
正義盟軍 災難獸 X 1
黑薔薇龍 X 1
森羅的姬芽宮 X 1
掃興書呆魔術師 X 1
大薰風鳳凰 X 1
硬梆梆岩鐵 X 1
鬼計無頭騎士 X 1
No.39 希望皇霍普 原初 X 1
神騎 聖人馬 X 1
內向尼特魔術師 X 1
鎧甲河童 X 1
托勒密M7星聖 X 1
聖光的宣告者 X 1
No.81 超弩級砲塔列車 優越朵拉 X 1
超弩級砲塔列車 極大古斯塔夫 X 1
魔法
黑洞 X 1
強欲而謙虛之壺 X 3
靈魂填充 X 1
死者蘇生 X 1
敵人控制器 X 3
卡片上移 X 1
神鷹羽毛掃 X 1
帝王的烈旋 X 2
愚蠢的埋葬 X 1
一時休戰 X 1

 

餅蛙型 (20160701賽場牌組)

主要出餅蛙壓制對手,用灰籃史萊姆二世能特召墓地灰籃史萊姆二世,一卡超量

救援兔特召果凍蛙 也是一卡超量,果凍蛙也能被預想GUY特召

疾行機人 貝陀螺集合體抓疾行機人 竹蜻蜓電子人特召完後做發條空母 發條巨艦,發效果特召發條蝸牛,因為是水族,也能當餅蛙超量素材 

額外老樣子,出不來的怪是用備牌的浮幽櫻對付環境主流用。

 

文字卡表

 怪獸
發條蝸牛 X 1
鬼青蛙 X 3
疾行機人 貝陀螺集合體 X 3
灰籃史萊姆二世 X 3
魔知青蛙 X 3
果凍蛙 X 3
救援兔 X 3
增殖的G X 3
貫青蛙 X 1
精粹蛙 X 2
疾行機人 竹蜻蜓電子人 X 1
額外
DDD剋龍王 貝奧武夫 X 1
ABC-神龍殲滅者 X 1
鍊裝緋緋色金 X 1
發條空母 發條巨艦 X 1
神騎 聖人馬 X 1
餅蛙 X 3
永遠的淑女 貝阿特麗切 X 1
聖光的宣告者 X 1
幻影騎士團 斷劍 X 1
圖騰鳥 X 1
貓鯊 X 1
FNo.0 未來皇霍普 X 1
大薰風鳳凰 X 1
魔法
預想GUY X 2
雙龍捲 X 2
陷阱
魔封的芬芳 X 3
強制脫出裝置 X 3
神的通告 X 3
神的警告 X 1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主要特召戰術都會被壓制。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從墓地復活能力完全消失

 本身因為沒抗性,容易展開一堆後被激流葬等卡逆轉。

 

FAQ

1.餅蛙

a.能否對應p怪作魔法卡的發動?
如能,那p怪set在那?還是不能搶過來set

可以連鎖餅蛙效果,讓靈擺怪獸作為魔法發動無效並且破壞,

選擇蓋放的情況,該怪獸蓋到我方怪獸區,

不選擇蓋放的情況,該靈擺怪獸因為沒有發動成功,所以不算場上送墓,不進額外,直接送入墓地

規則上,卡片發動被無效 的 卡片,不算存在場上。

b.餅蛙康掉星茲破壞送墓後,除外自己的特召效果,那除外區的星茲是否能特召?

不能。
餅蛙
那個發動無效並且破壞。那之後,可以將被此效果破壞的卡片Set在自己場上。
星茲
此卡因為戰鬥或效果破壞送入墓地的場合,移除墓地的此卡來發動,從牌組特殊召喚一體等級X以下「Kozmo」怪獸。 

除外區的星茲並不會被破壞送墓,只會無效,還是留在除外區,所以不能發動效果。

c.餅蛙 被神宣/神警後 送墓能發動3效果把自己送回額外?

③: 此卡被送去墓地的場合,以自己墓地1體水屬性怪獸為對象來發動,那隻怪獸加入手牌。

可以,因為沒寫從哪邊送進墓地,代表不需要從場上送墓也可以發動。

d.「一回合一次」指的是雙方的回合都可以發動嗎?

是,雙方回合都可以。

參考效果能不能在對手回合發動看法 
e. 「對手發動怪獸的效果.魔法.陷阱卡時」,這裡指的發動,是否同時包含了「卡片發動」及「效果發動」?

是,已經在場上的卡使用效果,或是發動效果到場上,以及任何地方發動的效果,都可以被此卡連鎖
f.「那個發動無效並且破壞」,如果此處被無效的是「怪獸效果的發動」,請問接下來的「破壞」以及「將被此效果破壞的卡片Set在自己場上」,是指將對方怪獸破壞,再取得控制權(Set在自己場上),還是僅能將怪獸的效果破壞?

是把怪獸破壞,並且SET到自己場上,假如該怪獸無法被破壞,那就不能SET。

參考

無法被破壞的情況 

 

2.黃泉青蛙

假如我方墓地有兩隻以上的「黃泉青蛙」,牠們的效果能不能連鎖而特召多隻「黃泉青蛙」?
雖然其效果寫了「我方場上有黃泉青蛙表側表示存在時不能發動」,但連鎖發動時並未特召,是否代表了可以這樣做?
雖然邏輯上來講是這樣,但是實際上不能,因為這部分有特別判例
複數隻「黃泉青蛙」在墓地存在的場合,這個效果不能組成連鎖發動,第1隻「黃泉青蛙」發動此效果在我方場上特殊召喚后,其他的「黃泉青蛙」由於我方場上有「黃泉青蛙」存在不能發動

參考

 

3.魔知青蛙

a.當做LINK素材的時候會不能抓牌?

魔知青蛙的抓牌發動時機是 時+選發(效果文寫"可以")

當作上級召喚祭品、同步素材、LINK素材都會因為送墓後還有召喚的動作,而錯過時機

時+選發的效果,會因為滿足條件的時候還有後續動作,而無法選擇發動。

b.那像"水精鱗-深淵巨齒鯊"的效果『藉由解放此卡以外我方場上表側攻擊表示的1隻水屬性怪獸,這回合此卡在1次戰鬥階段可以攻擊2次』也會造成魔知青蛙卡點嗎?
對,解放的時候送墓,但是有後續動作(適用攻擊兩次狀態),所以無法發動魔知青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