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海皇水精鱗牌組介紹(海皇水精鱗/Atlantean Mermail)

f:id:immortalnova:20160124222415p:plain

奉海皇龍之令向炎王軍反擊!

 

 海皇是水屬性海龍族系列,水精鱗則是水屬性魚或水族系列,兩者因為有共通的屬性和捨棄至墓地發動效果良好的搭配,常混合在一起組。

 

更新

20160129 初版

20161106 餅蛙壞獸投入型

20171013 新大師版本

相關影片(Videos)

 


[遊戯王ADS]海皇水精鱗対戦動画 レシピ有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124204224j:plain

海皇龍 波賽德拉 怪獸/效果 等級7 水 海龍 2800/1600
解放我方場上3隻水屬性、等級3以下的怪獸才能發動。從手牌或是墓地特殊召喚此卡。用這個效果特殊召喚成功時,場上所有的魔法、陷阱卡返回持有者的手牌。用這個效果使3張以上的卡返回手牌時,對手場上所有怪獸的攻擊力下降返回手牌的張數×300點。

 颶風和自己體特召/復活效果,不過因為代價過大,較少人用,如果要比較簡單登場,可以使用海皇的咆哮。

 

 

f:id:immortalnova:20160124204234j:plain

水精鱗-深淵鬚鯨 怪獸/效果 等級7 水 水 2500/2000
我方的主要階段時,從手牌將此卡以外4隻「水精鱗」之名的怪獸捨棄到墓地才能發動。從手牌特殊召喚此卡。用這個方法特殊召喚成功時,此卡的攻擊力上升500點,之後選擇最多到我方墓地「水精鱗」之名的卡片數量的對手場上卡片並破壞。 另外,可以解放我方場上1隻表側攻擊表示「水精鱗」之名的怪獸,這個回合此卡攻擊守備表示怪獸的場合,不進行傷害計算直接破壞那隻怪獸。

 登場能大量炸卡和打守備能力,不過因為需要四張手牌太嚴苛,所以不實用。

 

 

f:id:immortalnova:20160124204216j:plain

水精鱗-深淵鄧氏魚 怪獸/效果 等級7 水 水 1700/2400
從手牌把1張此卡以外的水屬性怪獸捨棄到墓地才能發動。從手牌特殊召喚此卡。 用這個方法特殊召喚成功時,從牌組將1張等級4以下「水精鱗」之名的怪獸加入手牌。「水精鱗-深淵鄧氏魚」的這個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登場後能檢索,假如丟棄的是會觸發效果的牌,更是直接賺牌,良好R7超量素材。

 

 

f:id:immortalnova:20160124204214j:plain

水精鱗-深淵巨齒鯊 怪獸/效果 等級7 水 海龍 2400/1900
我方的主要階段時,從手牌將此卡以外的2隻水屬性怪獸捨棄到墓地才能發動。從手牌特殊召喚此卡。用這個效果特殊召喚成功時,可以從牌組將1張「深淵」魔法、陷阱卡加入手牌。 另外,藉由解放此卡以外我方場上表側攻擊表示的1隻水屬性怪獸,這回合此卡在1次戰鬥階段可以攻擊2次。

 主力輸出者,登場後能檢索專用魔陷,本身又有4800輸出的潛力,常是回殺的關鍵。

 

 

f:id:immortalnova:20160124204223j:plain

水精鱗-深淵李德魚 怪獸/效果 等級7 水 海龍 2700/1000
我方的主要階段時,從手牌將此卡以外3張水屬性怪獸捨棄到墓地才能發動。從手牌特殊召喚此卡。用這個效果特殊召喚成功時,可以從我方墓地選擇1張「深淵」魔法、陷阱卡加入手牌。 另外,藉由解放此卡以外我方場上表側攻擊表示的1隻「水精鱗」怪獸,隨機將對手的1張手牌送去墓地。「水精鱗-深淵李德魚」的這個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雖然能回收一張魔陷和手控對手的能力,不過因為登場需要三手牌也是較少人投入。

 

 

f:id:immortalnova:20160124204215j:plain

水精鱗-深淵鱘魚兵 怪獸/效果 等級4 水 魚 1700/1100
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時,捨棄手牌的1隻水屬性怪獸到墓地才能發動。從我方墓地選擇1隻等級3以下的水屬性怪獸加入手牌。「水精鱗-深淵鱘魚兵」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可以觸發系列怪的被捨棄效果又能再回收上來,不過須要先累積墓地才能使用此卡,所以無法做為初動,比較適合作為後續作招使用,所以常見只投入一張。

 

 

f:id:immortalnova:20160124204213j:plain

水精鱗-深淵鲵鱼兵 怪獸/效果 等級4 水 魚 100/2000
將墓地存在的此卡從遊戲中除外,從以下效果選擇1個才能發動。 ●我方場上全部「水精鱗」之名的怪獸的等級上升1。 ●我方場上全部「水精鱗」之名的怪獸的等級上升2。

 純粹調星數而沒賺牌,也沒主動送墓能力,所以不實用。

 

 

f:id:immortalnova:20160124204236j:plain

水精鱗-深淵肺魚兵 怪獸/效果 等級4 水 魚 1200/1800
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對手不能選擇其他水屬性怪獸作為攻擊對象。另外,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我方場上的水屬性怪獸攻擊力上升300點。

 有兩張的情況對手就都無法攻擊,而越多張此卡,我方輸出越高,不過問題在此卡無自體特召能力,所以比較難配合其他主力進行一回合輸出。

 

 

f:id:immortalnova:20160124204232j:plain

海皇的龍騎隊 怪獸/效果 等級4 水 海龍 1800/0
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我方場上等級3以下的海龍族怪獸可以直接攻擊對手玩家。另外,此卡為了發動水屬性怪獸的效果而送去墓地時,從牌組將1隻「海皇的龍騎隊」以外的海龍族怪獸加入手牌。

 強大的檢索能力成為系統運轉的關鍵,通常放滿,第一效果的直接攻擊則因為比較少用到而沒人注意,但是偶爾會成為搶血的關鍵。

 

 

f:id:immortalnova:20160124204225j:plain

水精鱗-深淵狗魚兵 怪獸/效果 等級4 水 魚 1600/800
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時,從手牌將1張水屬性怪獸捨棄到墓地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隻等級3的水屬性怪獸加入手牌。「水精鱗-深淵狗魚兵」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捨棄兼檢索能力,能增加牌組初動點,通召點還夠的情況可以放滿。

 

 

f:id:immortalnova:20160124204207j:plain

水精鱗-深淵象鼻魚兵 怪獸/效果 等級4 水 魚 1500/1500
此卡破壞對手怪獸送去墓地時,捨棄手牌的1隻水屬性怪獸到墓地才能發動。從牌組以表側守備表示特殊召喚1隻「水精鱗」之名的怪獸。「水精鱗-深淵象鼻魚兵」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雖然能夠R4超量,不過要打死對手怪才能發效果,有點過慢,不實用。

 

 

f:id:immortalnova:20160124204217j:plain

水精鱗-深淵琳德 怪獸/效果 等級3 水 水 1500/1200
場上的此卡被破壞送去墓地的場合,可以從牌組特殊召喚1隻「水精鱗-深淵琳德」以外「水精鱗」之名的怪獸。「水精鱗-深淵琳德」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主要是起手沒招能蓋著試探對手,或是主動自爆攻擊特召2400水精鱗繼續解場,也是配合深淵死球在對手回合特召怪的重要卡。

 

 

f:id:immortalnova:20160124204228j:plain

水精鱗-深淵昆德 怪獸/效果 等級3 水 水 1400/800
此卡從手牌被捨棄到墓地的場合,可以從我方墓地選擇1隻「水精鱗-深淵昆德」以外「水精鱗」之名的怪獸特殊召喚。「水精鱗-深淵昆德」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可以追加特召怪獸進行超量或同步展開,水精鱗投入的比例夠高可以採用此卡。

 

 

f:id:immortalnova:20160124204208j:plain

海皇的狙擊兵 怪獸/效果 等級3 水 海龍 1400/0
此卡給予對手生命值戰鬥傷害時,可以從牌組特殊召喚1隻「海皇的狙擊兵」以外「海皇」之名等級4以下的海龍族怪獸。另外,此卡為了發動水屬性怪獸的效果而送去墓地時,選擇對手場上覆蓋的1張卡破壞。

 被捨棄就能夠先清除蓋牌,是展開防止被斷招的關鍵(先下狗魚丟此卡炸對手後台,再跳巨齒鯊展開等),攻擊時能再特召海皇進行輸出,一般能多1800打點,而投入海皇的突擊兵之情況可以多2200打點。

 

 

f:id:immortalnova:20160124204219j:plain

水精鱗-深淵水仙女 怪獸/效果 等級3 水 水 1100/1900
我方的主要階段時,選擇我方場上1隻「水精鱗」之名的怪獸才能發動。從牌組特殊召喚任意數量合計等級在選擇的怪獸以下且等級4以下「水精鱗」之名的怪獸。那之後,選擇的怪獸送去墓地。「水精鳞-深淵水仙女」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在場上選擇場上的怪才能發動,所以等於沒其他特召卡的情況得花兩次通招機會,發動效果算是用場上換墓地的怪而已,不一定能賺牌或正確展開,不實用。

 

 

f:id:immortalnova:20160124204231j:plain

水精鱗-深淵蒂妮 怪獸/效果 等級3 水 水 1000/200
我方場上有「水精鱗」之名的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由於卡片效果從牌組或墓地加入手牌時,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此卡。此卡被「水精鱗」之名的怪獸效果特殊召喚成功時,選擇我方墓地1隻等級3以下「水精鱗」之名的怪獸特殊召喚。「水精鱗-深淵蒂妮」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可以給狗魚等卡抓就能夠R3超量等戰術,因為被特召可以再復活一隻,可以做深淵特里忒等三素材的超量。

 

 

f:id:immortalnova:20160124204220j:plain

真海皇 特萊頓 怪獸/效果 等級3 水 海龍 1600/800
解放此卡和我方場上的1隻海龍族怪獸才能發動。從手牌、牌組特殊召喚1隻「海皇龍 波賽德拉」。那之後,對手場上所有怪獸的攻擊力下降300點。

 出深海歌姬特召此卡,就能夠一卡出海皇龍,因未能降攻擊力,等於能擊破對手3100以下的怪。不過因為平常情況,自己沒特召能力,也沒賺牌手段,所以不實用。

 

 

f:id:immortalnova:20160124204237j:plain

水精鱗-深淵希德 怪獸/效果 等級3 水 水 1300/400
此卡被送去墓地的場合,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1隻「水精鱗-深淵希德」以外「水精鱗」之名的怪獸。「水精鱗-深淵希德」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送墓是特召手牌的怪而不是牌組或墓地的怪,所以算起來是虧牌,不實用

 

CIBR-JP028 水精鱗-ネレイアビス(水精鱗-深淵海仙女) 水 等級3 水 1200 2000
這個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把此卡從手卡捨棄,以我方場上1隻水屬性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選那隻怪獸以外的我方的手卡·場上1隻水屬性怪獸破壞,作為對象的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直到回合結束時上升這個效果破壞的怪獸的原本數值。此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②:此卡從場上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我方從牌組抽1張,那之後選1張手卡捨棄。
※ネレイデスNereids涅瑞伊得斯 希臘神話中涅柔斯和多里斯的五十個女兒

一效果主要是當手坑用,可以在對手回合有機會反殺。

破壞是效果,不是代價,不能觸發海皇。

二效果的送墓是效果,不是代價,所以無法觸發海皇。 

 

f:id:immortalnova:20160124204209j:plain

海皇的突擊兵 怪獸/效果 等級3 水 海龍 1400/0
我方場上有此卡以外的魚族、海龍族、水族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的攻擊力上升800點。

一開始深海歌姬+次世代鳥人的八千回殺COMBO就是靠此卡達成(歌姬特召重裝,鳥人回收歌姬,再出歌姬特召突擊兵,歌姬和重裝超量大薰風鳳凰,鳥人1400+突擊兵1400+大薰風鳳凰3000+2200突擊兵=8000),如果沒打點需求可以不投入此卡。

 

 

f:id:immortalnova:20160124204222j:plain

海皇的重裝兵 怪獸/效果 等級2 水 海龍 0/1600
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在我方的主要階段時只有1次,我方可以在通常召喚外多召喚1隻等級4以下的海龍族怪獸。另外,此卡為了發動水屬性怪獸的效果而送去墓地時,選擇對手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1張卡破壞。

 除了多通招點能夠增加展開作同步或R2超量之外,其被送墓能炸卡也是良好的解場手段,除了水精鱗的捨牌能力之外,也常用貓鯊等怪進行觸發。

 

 

f:id:immortalnova:20160124204218j:plain

海皇的長槍兵 怪獸/通常 等級2 水 海龍 1400/0
二星最高攻擊力通怪,適合玩魔力試衣間等牌組使用,不過因為不是水族,無法配合濕地草原是可惜的點。

 

 

 

f:id:immortalnova:20160124204212j:plain

海皇子 尼普深淵王 怪獸/效果 等級1 水 海龍 800/0
「海皇子 尼普深淵王」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①:從牌組把「海皇子 尼普深淵王」以外的1隻「海皇」怪獸送去墓地才能發動。從牌組把「海皇子 尼普深淵王」以外的1張「海皇」卡片加入手牌。②:此卡為了發動水屬性怪獸的效果而被送去墓地的場合,以「海皇子 尼普深淵王」以外我方墓地的1隻「海皇」怪獸為對象發動。那隻怪獸特殊召喚。

能夠堆墓加檢索,並且觸發從牌組堆墓的那些海皇效果,是系列最賺牌的關鍵。假如有深淵鯊的情況,可以使用解放此卡打兩下的能力,讓此卡送墓再特召剛才被深淵鯊送墓的海皇特召,增加展開能力。

 

額外

 

 

f:id:immortalnova:20160124204233j:plain

水精鱗-深淵地神 怪獸/效果/超量 階級7 水 水 2800/1600
水屬性 等級7怪獸×2 擁有超量素材的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等級5以上的怪獸不能攻擊。另外,1回合1次,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攻擊力比此卡的攻擊力低的對手場上怪獸效果到回合結束時為止無效。此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強力定場怪,能夠無效大部分在場上的效果,包含永續效果,登場條件以水精鱗牌組來講相對比其他牌組簡單。

 

 

f:id:immortalnova:20160124204226j:plain

水精鱗-深淵特里忒 怪獸/效果/超量 階級3 水 海龍 1600/2800
等級3怪獸×3 我方場上1隻「水精鱗」之名的怪獸成為對手魔法、陷阱卡的效果對象時,或是成為對手怪獸的攻擊對象時,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那對象轉移為我方場上可以成為正確對象的此卡。此卡被破壞送去墓地時,從我方墓地選擇1隻「水精鱗-深淵特里忒」以外「水精鱗」之名的怪獸特殊召喚。

因此卡素材需要三張,比較少使用,通常由龍神鯊(可以先打完再使用效果)特召此卡。

 

 

LVP1-JP046(SR)水精鱗―サラキアビス(水精鱗-薩拉深淵后) 水 海龍/連接 1600 2 [↙][↘]
魚族·海龍族·水族怪獸2隻
這個卡名的②③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此卡所連接區的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上升500。

②:對手回合把1張手卡送去墓地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隻「水精鱗」怪獸加入手卡。

③:此卡被對手怪獸的攻擊或對手的效果破壞的場合,從牌組把1隻水屬性怪獸送去墓地,以我方墓地1隻水屬性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先攻出此卡可用②效果在對手回合丟海皇重裝兵干擾對手做招

被對手破壞又能回收資源,輪自己有機會再反打一波。

被從手牌送墓的海皇怪會觸發"此卡為了發動水屬性怪獸的效果而送去墓地時"的條件

被從牌組送墓的海皇怪會觸發"此卡為了發動水屬性怪獸的效果而送去墓地時"的條件

 

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60124204230j:plain

海皇的咆哮 魔法/速攻
選擇我方墓地3隻海龍族、等級3以下的怪獸才能發動。從墓地特殊召喚選擇的3隻怪獸。此卡發動的整回合中,我方不能特殊召喚其他怪獸。

 一換三特召,不過因為需要先有足夠量的墓地才能使用,並且有後續特召的限制,比較適合增強續戰力使用,在對手回合使用此卡,輪自己再同步超量。

 

 

f:id:immortalnova:20160124204211j:plain

深淵鱗甲-鯨 魔法/裝備
只能裝備在「水精鱗」之名的怪獸上。裝備怪獸的攻擊力上升800點。此卡在場上存在為限,對手場上發動的陷阱卡效果無效。那之後,此卡送去墓地。

 無效的是陷阱,但是陷阱通常是怪獸裝備成功之前就會發動,所以此卡實際上通常是用來阻止攻擊宣言,比較不實用。

 

 

f:id:immortalnova:20160124204229j:plain

深淵鱗甲-蛟 魔法/裝備
只能裝備在「水精鱗」之名的怪獸上。裝備怪獸的攻擊力上升800點。此卡在場上存在為限,在對手場上發動的魔法卡的效果無效。那之後,此卡送去墓地。

 先攻展開使用深淵鯊裝此卡可以對對手造成不小干擾,比較常用。

 

 

f:id:immortalnova:20160124204210j:plain

深淵鱗甲-深海怪物 魔法/裝備
只能裝備在「水精鱗」之名的怪獸上。裝備怪獸的攻擊力上升400點。此卡在場上存在為限,在對手場上發動的效果怪獸效果無效。那之後,把此卡送去墓地。

僅次無效魔法的效益,因為只能無效場上怪獸的效果,並且怪獸不會破壞,所以比無效魔法的少人放一點。

 

陷阱

 

 

f:id:immortalnova:20160124204221j:plain

深淵呼喚 通常陷阱
從我方墓地以表側守備表示特殊召喚3隻「水精鱗」之名的怪獸。用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效果無效化,不能進行攻擊宣言且在結束階段時破壞。

 特召三張不能打又沒效果也只能活一回合,所以是用來做同步超量素材或是阻擋對手弓及使用,另外可以配合琳德,破壞的時候送墓可以再多特召其他卡,不過因為此卡限制較多,比起死球相對少人放。

 

 

f:id:immortalnova:20160124204235j:plain

深淵蔑視 通常陷阱
選擇我方場上1隻「水精鱗」之名的怪獸才能發動。選擇怪獸的攻擊力到結束階段時為止上升1000點。覆蓋的此卡送去墓地時,選擇對手場上的1隻怪獸送去墓地。

 雙重陷阱,對手先打可能被反殺,先炸可能被反炸,缺點是對手只炸怪獸的情況還是阻擋不住,得看對手的牌組決定此卡好不好用。

 

 

f:id:immortalnova:20160124204227j:plain

深淵死球 陷阱/永續
從牌組特殊召喚1隻「水精鱗」之名的怪獸。用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效果無效化。此卡在場上存在為限,我方不能發動魔法卡。此卡從場上離開時,破壞那隻怪獸。此卡發動後,在下個對手的結束階段時破壞。

 最常用的陷阱,可以在對手回合特召琳德阻擋攻擊,對手打了會特召,不打也會因為此卡自爆副作用而特召。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60101

標準型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125101404p:plain

除了系列牌之外,冰靈神因為此系統堆墓速度快,也是容易使用的王牌,能夠手控對手兩張,大幅降低對手戰術展開能力,另外貪欲之壺和打撈作業,也是增強續戰力不錯的配合卡。

此牌組是因為當時EM龍劍士牌組先攻過於強勢,所以手坑投入到7張之多,當然歌姬已經限制的海皇還是比當時EM龍劍士穩定度差一些。

次世代型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125121937p:plain

投入次世代領航員後可以增加初動,丟海皇龍騎隊確保下回合有歌姬等卡進行展開,因為多了協調怪獸,也可以讓虎王等同步怪獸出場更便利,缺點是通怪卡手問題,有的人會採用暗之誘惑或凡人的施捨解決此問題。

 

20161001

餅蛙壞獸投入型 參考來源(44人大會第3名)

加入青蛙小系統後,不管是直接出餅蛙,或是透過 巴哈姆特鯊出,都是相當不錯的壓制。

壞獸海龜能當作泛用解場卡,又能夠當水屬性代價,相當適合此牌組。

 

文字卡表

怪獸
發條鯊 X 1
水精鱗-深淵巨齒鯊 X 3
海皇的重裝兵 X 2
水精鱗-深淵狗魚兵 X 2
精粹蛙 X 2
冰靈神 穆蘭格雷斯 X 1
水精鱗-深淵昆德 X 2
海皇子 尼普深淵王 X 3
深海的歌者 X 1
海皇的狙擊兵 X 1
鬼青蛙 X 3
水精鱗-深淵鄧氏魚 X 3
水精鱗-深淵水仙女 X 1
海龜壞獸 迦美榭 X 2
海皇的龍騎隊 X 2
魔知青蛙 X 2
額外
瑚之龍 X 1
冰結界之龍 天槍龍 X 1
龍之子 X 1
冰結界之龍 三叉戟 X 1
虹光的宣告者 X 1
水晶機關-量子石英 X 1
No.11 巨眼 X 1
巴哈姆特鯊 X 1
深淵潛伏者 X 1
神騎 聖人馬 X 1
貓鯊 X 1
水精鱗-深淵地神 X 1
發條空母 發條巨艦 X 1
餅蛙 X 2
魔法
雙龍捲 X 1
深淵鱗甲-蛟 X 1
強欲的海鱔 X 1
死者蘇生 X 1
靈魂填充 X 1
一對一 X 1
陷阱
神的通告 X 2
次元障壁 X 2

 

20171001

新大師版本 參考來源

除了青蛙外,在加入迅捷系統,迅捷鮟鱇 被捨棄可特召兩張,迅捷河狸可以一卡出R2超量或孩星老爺。

因應新大師規則,額外加上孩星老爺 ,提供額外展開點。

怪獸
海皇的狙擊兵 X 1
水精鱗-深淵昆德 X 1
鬼青蛙 X 3
海皇子 尼普深淵王 X 3
迅捷河狸 X 3
冰靈神 穆蘭格雷斯 X 1
精粹蛙 X 1
深海的歌者 X 1
水精鱗-深淵鄧氏魚兵 X 3
灰流麗 X 2
海龜壞獸 卡美拉 X 3
水精鱗-深淵巨齒鯊 X 3
海皇的龍騎隊 X 2
迅捷鮟鱇 X 3
海皇的重裝兵 X 1
水精鱗-深淵狗魚兵 X 1
額外
No.11 巨眼 X 1
No.39希望皇 霍普 X 1
SNo.39希望皇 霍普﹒電光皇 X 1
No.29 招財貓人偶 X 1
神騎 聖人馬 X 1
餅蛙 X 1
幻影騎士團 詛咒標槍 X 1
真紅眼的鋼炎龍 X 1
水精鱗-深淵地神 X 1
代理器龍 X 1
裝彈槍管龍 X 1
孩星老爺 X 3
解碼語者 X 1
魔法
雙重龍捲 X 3
打撈作業 X 2
一換一 X 1
深淵鱗甲-蛟 X 1
陷阱
神的宣告 X 1

 

COMBO相關參考文章

【海皇&水精鳞】主题讨论帖:来自深海的轰隆蛙哮! - 游戏王 Nintendo World BBS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檢索(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arch)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鑽石冰塵

f:id:immortalnova:20131004142034j:plain

自由時機單方面的激流葬(假如自己不是水屬性的情況),還能順便剋制影靈衣

 

FAQ

1.發動海皇的條件到底是什麼?

此卡為了發動水屬性怪獸的效果而送去墓地時,這個寫法,

必須是作為效果發動的代價才算

a.為什麼鬼青蛙不行?

鬼青蛙的"可以捨棄手札1體水屬性怪獸當作條件來從手札特殊召喚此卡。"

官方判例是 這個特召是規則特召,不是效果特召,所以不算

召喚分類、效果特召和規則特召差異

b.請問海皇的怪獸作為水屬性超量怪獸的素材時
拔除素材送墓會觸發效果嗎?

會,拔超量素材符合發動條件。

c.鬼青蛙丟海皇重裝兵不能發動?,但是丟水精鱗-深淵昆德可以發動?
首先鬼青蛙的捨棄特召是規則特召,所以不是效果發動的特召。

海皇的重裝兵是寫 此卡為了發動水屬性怪獸的效果而送去墓地時,選擇對手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1張卡破壞。
所以需要效果發動的代價,因此鬼青蛙無法觸發

水精鱗-深淵昆德 是寫 此卡從手牌被捨棄到墓地的場合,可以從我方墓地選擇1隻「水精鱗-深淵昆德」以外「水精鱗」之名的怪獸特殊召喚。
無論哪種捨棄到墓地都可以,因此鬼青蛙可以觸發

 

2.水精鱗-深淵地神
a.發動時機是?是否取對象?

任意時機可發動,非指定(不取對象)

b.效果處理時深淵地神不在場上會不會無效?

受到深淵地神影響的怪獸,一樣會無效效果,和深淵地神是否在場無關。

c..水精鱗-深淵地神是否只無效當時的效果怪物?

是,只無效效果處理時,攻擊力比此卡低的怪獸,之後出的不受影響。

d.已經被無效的怪獸,攻擊力變成比此卡高,還會有效嗎?

還是一樣被無效。

e.已經被無效的怪獸,之後深淵地神被無效效果或離場,還會有效?

已經被無效的怪獸,不管深淵地神是否被無效效果還是離場,都一樣被無效。

 

3.水精鱗-深淵狗魚兵

a.請問 水精鱗-深淵狗魚兵 在對手回合因為林德
被破壞從牌組特召出來可以發動效果嗎?
可以。

 

4.深淵死球

a.深淵死球特殊召喚出林德.林德的怪獸效果不是會無效化嗎?為什麼可以在對手回合特召怪?

因為 水精鱗-深淵琳德  是 墓地發動 的效果,不是場上發動的效果。在墓地發動的時候,效果處理時,不會附加被無效的狀態。(場上發動才會在效果處理的時候無效)

可參考 

場上發動和墓地發動有什麼不同?技能突破和技能抽取有什麼不同? 

 

組牌相關
1.深淵李德魚投入價值?
因為需要一次丟三張,是最難用的點,手牌不足三張不能發動,先攻五張,剩下四張得有三張可以丟,假如是之後手牌更少,就更容易卡牌。

 

2.冰靈神要墓地有5張水屬性才能特召 可是這樣它是不是有時候會造成卡牌?
當然會卡牌,但是本身不需其他代價,登場後直接讓對手少兩張牌,取得相當大的優勢,所以還是非常值得投入。

 

其他
此牌組強度約在哪邊?
因為先後攻都能不吃通召展開,差別在關鍵卡限制張數,所以約一二線浮動。

 

戰術相關

一對一:

效果:優先選海皇子,不夠同步素材才選效果分隔士

代價:優先選非水屬性怪獸,因為要留牌當海皇或水精鱗的代價。


靈魂填充:

怪獸發動效果完,同步召喚完,超量素材拔完,等各種送墓動做做完後,最後才開靈魂填充,可以做最多張大怪。

非先攻回合,因為可以攻擊宣言,所以假如這回合能夠回殺,就先不要開靈魂填充,否則錯過回殺機會。

 

鬼青蛙:
1.因為是規則特召,不是效果發動的代價,捨棄無法觸發海皇效果。
2.當海皇和水精鱗的水屬性代價
3.堆墓粹蛙,粹蛙可特召自己(提升出餅蛙的機率)
4.當超量或同步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