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裡側的卡片被除外 和 裡側除外的差別

 

 

前言

場上裡測怪獸,被除外,還是表側除外,會裡側除外的情況會特地寫"裡側除外"。

 

舉例 

裡側的卡片被除外

假如我方用 宇宙旋風 選擇 對手覆蓋的魔法/陷阱卡 發動

效果處理的時候,該卡片會表側除外

宇宙旋風 魔法/速攻 
①:支付1000生命值,以場上1張魔法、陷阱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除外

 

假如我方用 混沌士兵 -開闢的使者- 選擇 對手裡側守備的怪獸 發動

效果處理的時候,該卡片會表側除外

混沌士兵 -開闢的使者- 怪獸/效果 等級8 光 戰士 3000/25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從我方墓地把光屬性和闇屬性的怪獸各1隻除外才能特殊召喚。此卡的①②效果1回合只能有1次使用其中1個。①:以場上1隻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除外。這個效果發動的整回合中,此卡不能攻擊。②:此卡的攻擊破壞對手怪獸時才能發動。此卡只再1次可以繼續攻擊。

 

裡側除外

 

我方特召百萬暴食獸,除外的卡片,都是裡側表示除外。

我方用百萬暴食獸戰鬥,發動③效果除外的卡片,都是裡側表示除外

 

百萬喰之暴食獸 怪獸/效果 等級1 闇 惡魔 ?/?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 僅能從我方手牌、場上、額外牌組將5張以上的卡片以裏側表示除外才能特殊召喚

①:此卡的攻擊力、守備力變為雙方被除外的裏側表示卡片數量×100。

②:此卡於怪獸區域存在為限,不能解放,不能作為融合、同步、超量素材。

③:1回合1次,此卡和對手怪獸進行戰鬥的傷害步驟開始時可以發動。該對手怪獸以裏側表示除外。

 

理側卡片怎麼回收,可參考

強欲的貪欲之壺(強貪壺) 單卡分析 

第五點

 

有沒特別寫以裡側除外,但是還是裡側除外的情況?

f:id:immortalnova:20160208091655j:plain

D-HERO 魔鬼小子 怪獸/效果 等級3 闇 戰士 600/800
此卡在我方場上表側攻擊表示時、1回合可以1次將對手場上的1隻怪獸除外。此效果發動的整回合中,該玩家不能進行戰鬥。被除外的怪獸將在我方的第2個準備階段以同樣的表示形式回到對手的場上。

因為他多加了要同樣形式

所以當怪獸是表側,被除外的時候,會暫時表側除外,之後才表側回場上。

所以當怪獸是裡側守備,被除外的時候,會暫時裡側除外,之後才裡側守備回場上。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