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防除外卡介紹

 


因為以上各種除外牌,通常會考慮以下牌

 

 

怪獸

 

 

混沌獵人 怪獸/效果 等級7 闇 惡魔 2500/1600
對手將怪獸特殊召喚成功時,藉由捨棄1張手牌,此卡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對手不能將卡從遊戲中除外。

雖然要捨棄手牌,但是可以多一張大怪當打手 

 

 

聖遺物-隆基努斯之槍 怪獸/效果 等級5 光 天使 1700/2300
①:此卡可以視為魔法卡從手牌覆蓋到魔法陷阱區。②:覆蓋在魔法陷阱區的此卡在對手回合被破壞送入墓地時,將此卡特殊召喚。③:可以將手牌、場上的此卡解放發動。這個回合雙方都不能將卡片從遊戲中除外。這個效果只能夠在對手的回合發動

 因為可以在對手回合發動,常用來對付先攻就能除外展開(如煉獄)的牌組

 

 

靈滅術師 空海 怪獸/效果 等級4 闇 魔法使 1800/700
此卡給予對手生命值戰鬥傷害時,可以選擇對手墓地存在最多2隻怪獸從遊戲中除外。另外,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對手不能將雙方墓地存在的卡片從遊戲中除外。

 除了主動能除外對手墓地怪獸,也能夠防止對手從墓地除外卡片,

 

魔法

 

 

王家長眠之谷-死亡谷- 魔法/場地
①:場上「守墓」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上升500點。 ②:只要這張卡在場地區域存在為限,涉及對墓地卡片的魔法.陷阱.效果怪獸的效果無效化,雙方不能將墓地的卡從遊戲中除外。

以墓地為對象,效果處理時無效,也無法除外墓地牌。

 

陷阱

 

 

王宮的鐵壁 陷阱/永續
此卡在場上表側存在為限,卡片都不能除外。

所有形式除外都能擋,算是比較全面的牌,征龍時代開始最熱門的剋制牌。

 

假如是已經被除外的話,可以使用下列牌

回到牌組:戀屍臉、EHERO賢者之石

回到墓地:PSY骨架王Omega、獄火機 提耶拉、伯吉斯托瑪 林喬利蟲

拿回手牌:原初之種

 

注意

只寫除外的卡片才可以回收裡側除外的卡

有指定怪獸等種類就不能回收裡側除外的卡

比如: 

異次元的埋葬不能,因為他寫

"從異次元選擇最多三隻怪獸,將其送回墓地。"

裡側除外的卡,對方無法確認卡片種類。

 

參考


FAQ

1.場上有宇宙和混沌獵人,如何處理?

場上同時有宇宙+混沌獵人/鐵壁

不管兩個各幾張或是哪個先發動,都是除外不適用,本來會送墓的也按照正常送墓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