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王宮相關單卡分析

 

 

前言

本文介紹王宮告示等王宮之名的相關牌

 

目錄

一、泛用的王宮

二、不夠泛用的王宮

 

正文

 

 

一、泛用的王宮

 

泛用的部分主要是根據賽場投入的情況為標準 

 

王宮的號令 陷阱/永續
此卡在場上存在為限,所有反轉效果怪獸的發動和效果無效。

是 反轉效果怪獸的發動和效果無效。 而不是怪獸的反轉效果無效

比如說影依蜥蜴,因為是反轉怪獸,所以反轉炸怪和送墓堆墓的效果都會無效。

而類似 齒輪齒輪裝甲這種 不是反轉怪獸的情況,他的反轉效果部份不會被無效。

影依主流時期的熱門反制牌,如主流是反轉怪獸為主,可考慮採用此卡當備牌。

影依牌組介紹(シャドール/Shaddoll) 

 

王宮的告示 陷阱/永續
①:只要此卡在魔法陷阱區表側表示存在,此卡以外場上全部陷阱卡的效果無效化。

是效果無效,不是不能發動。

●只要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此卡以外的場上的陷阱卡的效果無效。
◇只無效效果,不無效發動(不進入連鎖)
◇只要是在場上發動的陷阱卡,不論效果處理時在哪裡,效果都無效化
◇在場上以外發動的陷阱效果不會被無效

自己是少陷阱的牌組,環境又有多陷阱牌組存在的時候會考慮放此卡。

著名的搭配有以封印魔法為主的黑炎龍牌組

荷魯斯的黑炎龍牌組介紹(ホルスの黒炎竜/ Horus the Black Flame Dragon)

 

王宮的彈壓 陷阱/永續
支付生命值800。怪獸的特殊召喚,以及具有怪獸特殊召喚的卡片的效果無效,並且破壞。此效果對手也可使用。

規則和效果特召都能對應,除了傷判不能發之外,是最強大的反制特召卡之一,已經禁止很久。

歷史上彈壓BF、彈壓閃追強攻都是很熱門的牌組 

 

王宮的鐵壁 陷阱/永續
①:只要此卡在魔法&陷阱區存在,雙方不能將卡片除外。

可對應各種除外牌。

已經在場的情況,奈落的落穴不能發動。

連鎖奈落發動的情況,怪獸破壞但不除外。 

魔導征龍時期的熱門反制牌,如主流戰術是除外為主,可考慮採用此卡當備牌。

另外也有配合離場會除外的卡片使用

如 螺絲刺蝟牌組介紹(ボルト・ヘッジホッグ/Quillbolt Hedgehog) 

 

 

王宮的敕命 陷阱/永續
此卡的控制者在每次雙方的準備階段支付700生命值。不能支付700生命值的場合,此卡破壞。 ①:只要此卡在魔法與陷阱區域存在,場上全部魔法卡的效果無效化。

曾經禁止的卡,現在改成雙方準備階段都得支付,而且不能選擇不支付。

適合起手展開一波,加上此卡防止魔法發動就能定勝負的牌

大部分先攻有定場能力的都算此類

如:HERO

或是能夠解除此卡的牌組

如:真龍

比較不適合需要大量魔法 或是打持久戰的牌組

如:大部分下怪強攻(開完後自己無法解,又得脫長時間,自己無法發動魔法,生命值又隨時間減少)

 

 

王宮的牢獄 陷阱/永續
此卡在場上存在為限,雙方玩家不能特殊召喚墓地的怪獸。

已經發動的情況,雙方無法發動一定會特殊召喚墓地的怪獸的卡

連鎖死者甦醒等卡發動,則是會讓對手"特殊召喚墓地的怪獸。"的部分不處理效果。

類似的卡有王家長眠之谷,多了不能除外墓地卡的能力。

所以使用牢獄主要是自己可能需要除外墓地,卻又想封印對手墓地特召,就可以考慮投入此卡。

 

二、不夠泛用的王宮

 

王宮的重稅 通常陷阱
對手的準備階段時才能發動。隨機確認對手的1張手牌。如果確認的卡或其同名卡到下個我方的結束階段結束時為止沒有召喚或發動,對手受到1000傷害。如果有召喚或發動,我方受到1000傷害。

雖然看起來像是手控牌,但是對手沒出那張也只是扣一千點,對於八千點的規則影響太小,所以其實干擾能力很低。

 

 

王宮的陷落 陷阱/反制
對手發動永續陷阱時可發動。該卡的發動無效並破壞。

對手發動永續陷阱,通常都是用旋風之類的卡直接對應。

這張範圍太小,只能在永續陷阱剛發動的時候開,不能對付已經在場的永續陷阱。

 

 

FAQ

1.為何有些卡片須全場唯一而不是我場唯一。請問版主能否解釋一下?

雙方場上共一張,等於先出的人有優勢,後出的人就無法發動。只現各自的,就相對比較沒先後的差異。

 

2.對手發動黑洞,打開王宮的敕命連鎖。場上的怪獸會被破壞嗎?

不會。具體處理:

1.對手發動黑洞(連鎖一)

2.我方發動王宮的敕命(連鎖二)

處理連鎖

1.王宮的敕命效果先適用

2.處理黑洞的效果,因為王宮的敕命效果適用,所以被無效。

連鎖處理完畢

場上的怪獸沒有被破壞。

連鎖處理方式可參考:

基本卡片處理原則-優先權和逆順連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