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轉場/舞台旋轉/盆回し/Set Rotation 單卡介紹和外掛配置

 

 

 

轉場 魔法/速攻
①:從我方牌組選擇2張卡名相異的場地魔法卡,其中1張在覆蓋在我方場上,另1張覆蓋在對手場上。以此效果覆蓋的任意1張卡片在場地區域覆蓋中為限,雙方不能發動、覆蓋其他場地魔法卡。

強大的抓場地卡,又能干擾對手。 

參考來源

●從我方牌組選2張卡名不同的場地魔法卡,那之內的1張在我方場上覆蓋,另1張在對手場上覆蓋。只要這個效果覆蓋的卡的其中任意張在場地區域覆蓋中,雙方不能把其他的場地魔法卡發動·覆蓋。
◇不取對象
◇傷害步驟不能發動
◇牌組沒有2張卡名不同的場地魔法卡不能發動
◇2張同時覆蓋
◇只要有1張仍然覆蓋,雙方不能把其他的場地魔法卡發動·覆蓋的限制就適用
◇覆蓋的場地都發動變成表側或被破壞,限制不再適用
◇場地區域已經有卡可以發動,效果處理時將存在的場地魔法送去墓地
◇限制適用中,將場地魔法卡發動·覆蓋的效果也不能發動
◇《海/海》,《伝説の都 アトランティス/傳說之都 亞特蘭蒂斯》,《忘卻の都 レミューリア/忘卻之都 利莫里亞》,《幻煌の都 パシフィス/幻煌之都 帕西菲斯》都視為《海/海》不能將其中2種在雙方區域上放置

 

干擾對手?

通常可以挑三種類卡片妨礙對手:

A.有副作用的場地

f:id:immortalnova:20160704081911j:plain

奧雷卡爾克斯的結界 魔法/場地 
此卡發動時,破壞我方場上所有特殊召喚的怪獸。此卡在場上存在為限,我方不能從額外牌組將怪獸特殊召喚,我方場上的怪獸的攻擊力上升500點。1回合1次,此卡不會被卡片效果破壞。我方場上有2隻以上表側攻擊表示的怪獸存在時,對手不能選擇我方場上攻擊力最低的怪獸作為攻擊對象。「奧雷卡爾克斯的結界」在決鬥中只能發動1張。

 

B.沒特定的牌就不能發動的場地

f:id:immortalnova:20151021154357j:plain

DOCS-JP057 混沌の場
(混沌場地) 場地魔法
「混沌の場」一回合只能發動一張。
①:發動此卡的效果處理時,從牌組將一張「カオス‧ソルジャー」儀式怪獸或是
「暗黑騎士ガイア」怪獸加入手牌。
②:此卡在場地區域存在限,雙方每次從手牌‧場上將怪獸送入墓地時,每送入墓地一體
就在此卡上放置一個魔力計數器。(最大六個)
③:一回合一次,拔除此卡上三個魔力計數器來發動,從牌組將一張儀式魔法加入手牌。

 

f:id:immortalnova:20160319215659j:plain

神數的神託 魔法/場地 
「神數的神託」1回合只能發動1張。①:此卡發動時從牌組將1隻「神數」怪獸加入手牌。②:以下怪獸使用「神數」怪獸儀式召喚或是以「神數」怪獸作為素材特殊召喚時,我方1回合可以將每個效果各發動1次。 ●儀式:場上的1隻怪獸返回持有者的牌組。 ●融合:從手牌將1隻怪獸特殊召喚。 ●同步:將牌組的1隻怪獸放置在牌組最上方。 ●超量:從牌組抽1張牌,之後捨棄1張手牌。

以上兩張會因為牌組沒該怪獸,就無法發動。

接著因為轉場的"以此效果覆蓋的任意1張卡片在場地區域覆蓋中為限,雙方不能發動、覆蓋其他場地魔法卡。",對手就無法發動場地魔法卡了。

 

為什麼不放其他場地卡?

因為一般的場地卡發動後變成表側,就不滿足轉場的封鎖條件,對手就可以再發動第二張場地魔法蓋過去了。

 

C.在場上不能發動場地魔法的卡 

半魔導帶域 魔法/場地
我方的主要階段1、主要階段2開始時才能發動。 ①:雙方的主要階段1時,場上的怪獸不能成為各自對手的卡片效果的對象,不會被各自對手的卡片效果破壞。 ②:此卡於場地區域存在為限,我方不能發動、覆蓋場地魔法卡。 

 

常用外掛配置

 

自己牌組的場地+形式傳送放滿+3轉場+1~3試膽競速+0~1混沌之場+0~1神數的神託 

比如說組地底恐魔牌組

可放 3地中界香巴拉+2形式傳送+3轉場+1試膽競速+1混沌之場

 

FAQ

1.對手發動場地卡,我方可以連鎖轉場?

可以,效果處理時先把兩張場地蓋上去,對手原本發動的場地會送墓。 

 

2.可以用灰流麗無效?

灰流麗對應這三種

●從牌組把卡加入手牌的效果

●從牌組把怪獸特殊召喚的效果

●從牌組把卡送去墓地的效果,

但是盆回是選牌組的牌蓋到場上,不滿足上面任何一種,所以不能連鎖灰流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