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表側表示存在問題 幽鬼兔能不能連鎖惡作劇明星燈光舞台發動使用?

 

 

相關卡效果 

幽鬼兔 怪獸/效果/協調 等級3 光 超能 0/1800
「幽鬼兔」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場上的怪獸發動效果時,或是場上已經表側表示存在的魔法、陷阱卡的效果發動時, 將我方手牌或場上的此卡送去墓地才能發動。場上的該卡破壞。

 

注意紅字是重點

 

惡作劇明星﹒燈光舞台 魔法/場地 
①:作為此卡的發動時的效果處理,可以從牌組把1體「惡作劇明星」怪獸加入手牌。

②:1回合1次,以對方的魔法陷阱區覆蓋的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此卡於場地區存在,覆蓋的該卡直到結束階段不能發動,對方在結束階段必須把那張卡發動或送去墓地。

③:每次我方場上的「惡作劇明星」怪獸用戰鬥﹒效果給予對方傷害,給予對方200傷害。

 

狀況舉例 

狀況A 在手牌或覆蓋在場地

從手牌發動或翻該覆蓋在場地的此卡,因為這時候還沒"表側表示存在",所以不滿足幽鬼兔的發動條件。 無法連鎖幽鬼兔。

 

規則上,卡片剛發動,不算存在場上。

 

所以用幽鬼兔無法阻止燈光舞台用①效果抓牌,要用旋風等沒寫需要"場上已經表側表示存在"的牌去拆才行。

 

狀況B 已經表測存在場上

此卡已經發動成功,表測存在場上,接著我方使用②效果,選擇對手蓋卡發動。

這時候因為 "已經表側表示存在",所以滿足幽鬼兔的發動條件,可以連鎖幽鬼兔發動。

 

舉例

1.我方發動場上的燈光舞台選擇對手的蓋牌(連鎖一)

2.對手發動幽鬼兔(連鎖二)

處理連鎖

1.幽鬼兔破壞燈光舞台

2.燈光舞台因為已經離場,後續效果不處理

連鎖處理完畢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