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攻擊宣言相關FAQ

返回遊戲王用語列表

 

什麼是攻擊?

1.怪獸在攻擊表示的時候可以發動攻擊宣言

絕對防禦將軍、超重武者等少數怪獸可以在守備表示發動攻擊宣言

 

2.必須選擇對手一隻怪獸做為攻擊對象

阿修羅這類可以打全部怪獸的也得一次一次選

 

3.攻擊宣言沒有被無效會開始依照戰鬥步驟執行

 

戰鬥回捲:

攻擊宣言發出時,對手場上怪獸數量有變更可以重新選擇攻擊對象 

已經開始傷害步驟就不能回捲

 

FAQ

1.紅魔龍的第二效果會破壞我方場上其他沒有攻擊的怪獸,包括攻擊被無效那些。

然而,當開闢的攻擊被無效之後,其移除效果在接下來的主要階段2不能發動了。為什麼呢?

 

紅惡魔龍 同步/效果怪獸 8 闇 龍 3000/2000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1隻以上
①:此卡向對手的守備表示怪獸攻擊的傷害計算後發動。對手場上的守備表示怪獸全部破壞。②:我方的結束階段發動。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場合,此卡以外的這個回合沒有攻擊宣言的我方場上的怪獸全部破壞。

怪獸被攻擊無效算沒攻擊宣言成功,所以會被②效果破壞

判例

Q:このカード以外の自分のモンスターが攻撃した時に《魔法の筒》などで攻撃が無効にされてしまった場合、そのモンスターはエンドフェイズに破壊されますか?
A:はい、破壊されます。(08/05/04)

混沌士兵 -開闢的使者- 怪獸/效果 等級8 光 戰士 3000/25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從我方墓地把光屬性和闇屬性的怪獸各1隻除外才能特殊召喚。此卡的①②效果1回合只能有1次使用其中1個。①:以場上1隻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除外。這個效果發動的整回合中,此卡不能攻擊。②:此卡的攻擊破壞對手怪獸時才能發動。此卡只再1次可以繼續攻擊。

只要有攻擊過,無論是否有沒有無效,都不能在主要階段二發動除外效果。

判例:

Q:このカードの攻撃が《魔法の筒》等で無効になった場合、メインフェイズ2でこのカードの除外する効果を発動できますか?
A:いいえ、できません。(13/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