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幻變騷靈牌組介紹(オルターガイスト/Altergeist)

 

各種可以干擾對手節奏的魔法使 

遊戲王VRAINS中,艾瑪·別所(べっしょ エマ,Ema Bessho) 所使用的牌組

 

相關影片(Videos)


【遊戯王ADS】新規カード『 オルターガイスト 』【YGOPRO】

 

新卡賽場參考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幻變騷靈﹒查詢昆提蘭那克 怪獸/效果 等級5 地 魔法使 0/2400
①:我方場上有「幻變騷靈」卡存在的場合,對方怪獸的攻擊宣言時才能發動。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那次攻擊無效。

②:此卡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以對方場上1張表側表示的卡為對象才能發動。此怪獸表側表示存在期間,那張卡的效果無效化。

①效果可擋攻擊之外,配合 ②效果更是可以無效對手一些難纏的干擾怪獸。

 

 

幻變騷靈﹒網絡傀儡師 怪獸/效果 等級4 光 魔法使 1600/1700
此卡名的②的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從牌組選1張「幻變騷靈」陷阱卡在我方的魔法陷阱區域蓋放。

②:以我方場上1張「幻變騷靈」卡和我方墓地1體「幻變騷靈」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作為對象的場上的卡送去墓地,作為對象的墓地的怪獸特殊召喚。

①效果

為蓋放型的檢索,不會被雷王這種寫從牌組加進手牌的擋

②效果

則是可以把「幻變騷靈」送墓(魔陷也可以選,選用過效果的更賺),特召墓地「幻變騷靈」卡,可觸發幻變騷靈﹒查詢昆提蘭那克的效果。

因為選擇送墓的卡和墓地要復活的怪獸是同時選,所以無法送墓後復活同一隻「幻變騷靈」。

送墓是效果,不是代價,所以發動的時候只需選擇,處理效果的時候才會送墓並特召指定卡。

參考 條件、代價和效果的差別

 

幻變騷靈﹒泛在羽衣精 怪獸/效果 等級2 風 魔法使 800/1500
此卡名的①②的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讓此卡以外的我方場上1張「幻變騷靈」卡回到持有者手牌,以對方場上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回到持有者手牌。此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②:此卡從場上送去墓地的場合,以我方墓地1張「幻變騷靈」陷阱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加入手牌。

①效果配合幻變騷靈偽裝、幻變騷靈協議 等會留場的卡,等於每回合都能斷招對手一次。

②效果

送墓還可回收陷阱,有效的減少資源消耗。

代價或效果送墓都能觸發。.

Link召喚也可以觸發。

 

 

幻變騷靈﹒尋道梅露辛 怪獸/效果 等級1 水 魔法使 500/300
此卡名的③的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可以直接攻擊。

②:此卡給與對方戰鬥傷害時,以對方場上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送去墓地。

③:此卡從場上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幻變騷靈﹒尋道梅露辛」以外的1體「幻變騷靈」怪獸加入手牌。

①配②效果,可以打500後解決大部分沒抗性的卡片。

③效果

送墓還可檢索牌組怪獸,有效的減少資源消耗。

代價或效果送墓都能觸發。.

Link召喚也可以觸發。

 

FLOD-JP014「オルターガイスト・マルチフェイカー」星3 闇 魔法使族 1200/800 亮面
(變幻騷靈多相位贋造者)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分別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我方陷阱卡發動的場合可發動。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
②:此卡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可發動。
從牌組將「變幻騷靈多相位贋造者」以外的「變幻騷靈」怪獸1體以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此效果發動的回合,我方只能特殊召喚「變幻騷靈」怪獸。

可以特召牌組的怪是主力之一,主要對象是泛在羽衣精和查詢昆提蘭那克,可以在對手回合斷招。

配合無限泡影可以在對手先攻的回合斷招兩次

 


FLOD-JP015「オルターガイスト・ピクシール」星1 風 魔法使族 100/100
(變幻騷靈密封妖精)
此卡名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將此卡解放可發動。
從我方牌組上方翻開3張牌,並從中選擇「變幻騷靈」卡片1枚加入手牌,剩下的卡片送入墓地。

耗通召,不如放強謙。

 

DANE-JP005 オルターガイスト・フィフィネラグ(幻變騷靈·延遲菲芬尼拉) 暗 等級2 魔法師/協調 0 1000
①: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域存在,對手不能選擇「オルターガイスト・フィフィネラグ」以外的我方場上的「オルターガイスト」怪獸作為攻擊對象,也不能作為效果的對象。
※フィフィネラFifinella 羅爾德·達爾《搗亂小精靈(The Gremlins)》女性小精怪(二戰空軍小精怪使飛機故障相撞傳說改編)

 

額外

 

 

幻變騷靈﹒隱私王班西 怪獸/效果 Link-3 闇 魔法使 2100 [→][↓][↘]
「幻變騷靈」怪獸兩體以上 此卡名的①②的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我方﹒對方的主要階段把此卡以外的我方場上1體「幻變騷靈」怪獸解放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體「幻變騷靈」怪獸在作為此卡所連接區的我方場上特殊召喚。

②:此卡從場上送去墓地的場合,以我方墓地1張「幻變騷靈」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加入手牌。

①效果可以把可以把「幻變騷靈」解放(選用過效果的更賺),特召牌組「幻變騷靈」怪獸,可觸發幻變騷靈﹒查詢昆提蘭那克的效果。

解放是代價,效果處理之前怪獸就會先被解放。

參考 條件、代價和效果的差別

②效果送墓可回收墓地卡片,有效的減少資源消耗。 

 

EXFO-JP046(SR/SER)オルターガイスト・ヘクスティア(幻變騷靈·十六巫赫斯提) 炎 魔法師/連接 1500 2 [→][↓]
「オルターガイスト」怪獸2隻
這個卡名的③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此卡的攻擊力上升此卡所連接區的「オルターガイスト」怪獸的原攻擊力數值。

②:魔法·陷阱卡的效果發動時,把此卡所連接區1隻「オルターガイスト」怪獸解放才能發動。那個發動無效並破壞。

③:此卡從場上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張「オルターガイスト」卡片加入手卡。
※ヘクスHex(十六進制、女巫、六邊形)+ヘスティアHestia(希臘神話的爐灶女神)

二效果是重點,沒有一回合一次,所以康完後,在對手回合特召怪獸(物化、模擬、贋造等),就可以無效更多次。 

 

FLOD-JP042「オルターガイスト・キードゥルガー」闇 魔法使族/連結 1000 LINK-2
(變幻騷靈側錄戰妃)
【左/下】「變幻騷靈」怪獸2體
①:此卡以外我方的「變幻騷靈」怪獸給予對手戰鬥傷害時,以對手墓地的怪獸1體為對象可發動。
將該怪獸於此卡連結端的我方場上特殊召喚。
以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只能在此卡攻擊宣言過的回合攻擊。
②:此卡被戰鬥破壞的場合,以我方墓地的「變幻騷靈」卡片1枚為對象可發動。將該卡加入手牌。

一樣是L2,通常優先出幻變騷靈·十六巫赫斯提定場

 

DANE-JP033 オルターガイスト・ドラッグウィリオン(幻變騷靈·拖拽山嫗) 暗 等級6 魔法師/同步 2200 1200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1隻以上
這個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①:特殊召喚的對手怪獸的攻擊宣言時,讓我方場上1隻「オルターガイスト」怪獸回到持有者手牌才能發動。那次攻擊無效。②:此卡被解放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特殊召喚。
※グウィリオンGwyllion 威爾士民間傳說中一種和山羊很親近,有着老婦形象的害人山妖

 

陷阱

 

 

幻變騷靈協議 陷阱/永續
此卡名的②的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只要此卡在魔法與陷阱區域存在,我方場上的「幻變騷靈」卡的效果的發動以及那些發動的效果不會被無效化。

②:對方把怪獸的效果發動時,把此卡以外的我方場上1張表側表示的「幻變騷靈」卡送去墓地才能發動。那個發動無效並破壞。

①效果

對手還是可以發動神的通告等卡,不過效果處理的時候, 幻變騷靈正常處理效果。

②效果

一回合一次,可以送墓「幻變騷靈」卡當代價,無效並破壞對手的怪獸效果。

參考 條件、代價和效果的差別 

 

幻變騷靈偽裝 通常陷阱
①:以我方場上1體「幻變騷靈」怪獸為對象才能把此卡發動。此卡當作裝備卡使用給那體怪獸裝備。裝備怪獸不會被作為對方怪獸的攻擊對象。 (我方場上只有被此效果適用的怪獸存在的狀態中對方的攻擊變成對我方的直接攻擊。)

②:裝備怪獸為對象發動的對方怪獸的效果無效化。

③:我方場上的「幻變騷靈」卡被戰鬥﹒效果破壞的場合,可以作為代替把墓地的此卡除外。 

①效果可以讓我方 「幻變騷靈」怪獸不會被打,雖然對手有可能會變成可以直接攻擊,但是配合幻變騷靈﹒尋道梅露辛,有效可以換掉對手的資源。

②效果,對手一樣可以對我方「幻變騷靈」發動怪獸效果,不過假如是指定效果的話,效果處理時會被無效。

③效果可以除外此卡抗破壞一次。

滿足條件選擇是否使用,但是不需要發動(不入連鎖),同復活的福音判例

傷害步驟可以使用

多張「幻變騷靈」被破壞,可以除外一張幻變騷靈偽裝,保護所有 「幻變騷靈」

裡側被打而翻開才被戰鬥破壞,可以使用

裡側直接被效果破壞,不能使用。

 

 

EXFO-JP070 オルターガイスト・マテリアリゼーション(幻變騷靈物化) 通常陷阱
這個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以我方墓地1隻「オルターガイスト」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此卡。那隻怪獸攻擊表示特殊召喚,把此卡當作裝備卡使用給那隻怪獸裝備。此卡離開場上時那隻怪獸破壞。

②:把墓地的此卡除外,以我方墓地1張「オルターガイスト」陷阱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加入手卡。

對手回合特召怪,可增加幻變騷靈·十六巫赫斯提彈藥 

 

個人性欺騙 陷阱/永續 
①:1回合1次,從手牌以及我方場上的表側表示的卡之中讓1張「幻變騷靈」卡回到持有者牌組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體「幻變騷靈」怪獸加入手牌。

本身發動沒賺牌,因為代價是回牌組,無法觸發"③:此卡從場上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不過因為可以看情況檢索怪獸+把要被對手清掉的怪當代價,所以還算不錯,可以放個2~3張。

 

FLOD-JP070「オルターガイスト・エミュレルフ」永續陷阱
(變幻騷靈模擬精靈)
①:此卡發動後,變為效果怪獸(魔法使族・光・星4・攻1400/守1800),於怪獸區特殊召喚。
此卡也視為陷阱卡。
②:以此卡效果特殊召喚的此卡於怪獸區存在為限,
此卡以外我方場上的「變幻騷靈」陷阱卡不會成為效果對象,也不會被效果破壞。

除了可以當幻變騷靈·十六巫赫斯提彈藥之外,也可以保護我方變幻騷靈陷阱卡

2張模擬精靈就可以互相保護

 

DANE-JP068 オルターガイスト・ホーンデッドロック(幻變騷靈的鬧鬼死鎖) 永續陷阱
這個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オルターガイスト」卡片的效果覆蓋的此卡在覆蓋的回合也能發動。①:作為此卡的發動時的效果處理,從手牌把1隻「オルターガイスト」怪獸送去墓地。②:對手把陷阱卡發動時,從手牌把1隻「オルターガイスト」怪獸送去墓地才能發動。那個效果無效並破壞。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70701

召喚師型 參考來源(影片一)

透過冰火的魔導書+統一魔法使,可以加速抽濾,可用掉已經發動效果的幻變騷靈,或是觸發送墓會發動效果的幻變騷靈。
又因為投入冰火的魔導書,多加了書士檢索,和召喚師副系統可以增加更多配合冰火的魔導書能賺牌的點。

幻變騷靈剛好有多種屬性,可以配合召喚師出多種召喚獸。

魔導書系統 參考 魔導/魔導書牌組介紹(魔導/Spellbook )

召喚獸系統 參考 召喚獸牌組介紹(召喚獣 / Eidolon Beast) 

怪獸
魔導書士 巴提爾 X 3
召喚師 阿萊斯特 X 3
幻變騷靈﹒查詢昆提蘭那克 X 3
幻變騷靈﹒尋道梅露辛 X 3
幻變騷靈﹒泛在羽衣精 X 3
幻變騷靈﹒網絡傀儡師 X 3
額外
金毛貴婦 X 1
防火牆龍 X 1
代理器龍 X 1
解碼語者 X 1
召喚獸 悲河科塞塔斯 X 1
召喚獸 戰車梅爾卡巴 X 2
召喚獸 暴君卡利古拉 X 1
召喚獸 雷電萊汀 X 1
召喚獸 幻陸墨瓦臘泥加 X 1
鳥槍士 卡斯提爾 X 1
神騎 聖人馬 X 1
SNo.39 希望皇 霍普·電光皇 X 1
No.39 希望皇 霍普 X 1
幻變騷靈﹒隱私王班西 X 1
魔法
召喚魔術 X 2
冰火的魔導書 X 3
成金格布林 X 3
地獄的暴走召喚 X 3
暴走魔法陣 X 3
一換一 X 1
次元魔法 X 2

陷阱
幻變騷靈偽裝 X 2
幻變騷靈協議 X 3

 

推薦攻略

台大卡片遊戲研究社--遊戲王部落格: [牌組介紹]新環境上位衝擊!? 幻變騷靈深度解析

自組騷靈 店家賽 戰報【上位卡组吧】_百度贴吧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檢索(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arch)

 檢索牌都會無法使用,提升卡牌率。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主要特召戰術都會被壓制。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無法利用墓地,減少續戰力。

 

 

FAQ

1.幻變騷靈﹒網絡傀儡師 怪獸/效果 等級4 光 魔法使 1600/1700
此卡名的②的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從牌組選1張「幻變騷靈」陷阱卡在我方的魔法陷阱區域蓋放。

②:以我方場上1張「幻變騷靈」卡和我方墓地1體「幻變騷靈」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作為對象的場上的卡送去墓地,作為對象的墓地的怪獸特殊召喚。

a.請問②可以指定自己覆蓋的陷阱嗎?

不能,因為要先選才能發動,但是裡側的卡片卡名不公開,所以無法被選。

 

2.幻變騷靈協議
a.請問我方場上僅有衝浪檢察官或是威光魔人,對手有協議可以發動騷靈效果嗎?

就算有協議,騷靈還是不能發動效果

因為 威光魔人是不能發動

因為 幻變騷靈協議不會被無效 不是 不會不能發動

 

3.幻變騷靈﹒尋道梅露辛 

a.「幻變騷靈﹒尋道梅露辛 」的2效果在傷害階段發動,如水晶翼等counter怪效的效果會不會因為時機而不能發動?

要看寫法

光子豹鑣
等級6怪獸x2  傷害步驟以外1回合1次,對方場上效果怪獸的效果發動時,可以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來發動。該效果無效並給予對方1000分傷害。

只有效果無效的寫法,不能傷害步驟發動。

水晶翼同步龍
1回合1次,除此卡以外的怪獸發動效果時可以發動。
發動無效並破壞。以此卡的效果將怪獸破壞的場合,到回合結束以前此卡的攻擊力上升被此卡效果破壞的怪獸的原攻擊力數值。

有寫發動無效的寫法,可以傷害步驟發動。

 

4.幻變騷靈・多功能詐騙者

a.已是表側的陷阱發動效果,手牌的幻變騷靈・多功能詐騙者不能特召?

對,因為使用已經表測的陷阱是效果發動,而幻變騷靈・多功能詐騙者需要卡片發動

卡片發動=從手上發動魔陷到場上/翻開覆蓋的魔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