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No.77 七大罪蛛牌組介紹(No.77 ザ・セブン・シンズ / Number 77: The Seven Sins)

  

 

 主打高階超量(R8~R12)的強攻牌組

相關影片(Videos)

 


[Bonus] Number 77: The Seven Sins Deck Profile 2015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51030102206j:plain

RR-最終林鴞  效果怪獸  等級1  闇  鳥獸族  普卡  100  100 

「RR-最終林鴞」的(2)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1):
我方的「RR」之名的怪獸的攻擊宣言時可以發動。
從手札將此卡特殊召喚。
之後,我方生命值回復我方場上、墓地的魔法、陷阱卡的數量×100分。
(2):
可以解放此卡發動。
從額外牌組將1體「RR」之名的超量怪獸以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以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的效果無效化,結束階段時返回額外牌組。
此回合對手受到的所有戰鬥傷害變為0。 

 透過此卡特召額外的急襲猛禽-究極獵鷹,再上疊No.77 七大罪蛛 ,就能一卡出No.77 七大罪蛛 

可參考

RR/急襲猛禽牌組介紹(レイド・ラプターズ/Raidraptor) 

 

額外

 

 

f:id:immortalnova:20160110083158j:plain

急襲猛禽-究極獵鷹 怪獸/效果/超量 10 闇 鳥獸 3500/2000
鳥獸族 等級10怪獸×3 ①:此卡不受其他卡片的效果影響。②: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這個回合,對手場上的怪獸的攻擊力下降1000,對手不能發動卡片的效果。③:此卡有「急襲猛禽」怪獸在作為超量素材的場合,得到以下效果。 ●每次雙方的結束階段才能發動。對手場上的怪獸的攻擊力下降1000。對手場上沒有表側表示怪獸存在的場合,給予對手1000傷害。

 高抗性著稱,但是因為RR-最終林鴞特召出來無效,主要用來上疊No.77 七大罪蛛 

 

No.77 七大罪蛛 怪獸/效果/超量 階級12 闇 惡魔 4000/3000
等級12怪獸×2 此卡也可以重疊在我方場上的階級10或11的闇屬性超量怪獸上面來超量召喚。用這個方法特殊召喚成功的回合,此卡的①效果不能發動。 ①:1回合1次,去除此卡的2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對手場上特殊召喚的怪獸全部除外,從除外的怪獸中選1隻重疊在此卡下面當作超量素材。 ②:場上的此卡被戰鬥或效果破壞的時候,可以去除此卡的1張超量素材作為代替。

正規素材召喚不好出,但是因為能夠上疊,所以難度降低很多。

一效果能除外對手全部特召怪,又能夠搶一張素材

本身被破壞也能夠拔素材代替,有一定程度的抗性

 

 

No.84 增痛蛛 怪獸/效果/超量 階級11 闇 昆蟲 0/0
等級11怪獸×2 此卡也能重疊在我方場上具有2個以上超量素材、階級8~10的闇屬性超量怪獸上面來超量召喚。 ①:此卡的守備力上升我方場上的超量怪獸的階級合計×200。 ②:只要持有超量素材的此卡在怪獸區域存在,每次對手發動魔法、陷阱卡就給予對手600傷害。 ③:1回合1次,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將對手場上守備力在此卡的守備力以下的怪獸全部破壞。

一樣,出場條件可上疊,因此能出R8~R10闇屬超量都能考慮放這張。

我方超量階級合計越多,此卡打點越高,而且配合三效果,能炸的怪獸範圍也越大

另外對手生命值較低之後,受到二效果的牽制也是相當棘手

 

 

No.35 極餓捕鳥蛛 怪獸/效果/超量 階級10 闇 昆蟲 0/0
等級10怪獸×2 ①: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域存在,我方場上的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上升我方和對手的生命值差額。 ②:只要持有超量素材的此卡在怪獸區域存在,每次對手把怪獸特殊召喚就給予對手600傷害。 ③:1回合1次,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將對手場上攻擊力在此卡的攻擊力以下的怪獸全部破壞。

一效果相當強大,永續效果,我方場上每張怪都會被影響,也就是先用其他怪攻擊,此卡和其他怪打點就會爆增,容易回殺

舉例:我方場上捕鳥蛛 + 超弩級砲塔列車 極大古斯塔夫,雙方生命值八千,對手場上有一張青眼白龍攻3000

1.超弩級砲塔列車 極大古斯塔夫發動效果,對手扣兩千,這時候捕鳥蛛攻2000,砲塔列車攻5000

2.砲塔列車先攻擊對手白龍,對手扣5000-3000=2000,這時候對手生命值剩4000,捕鳥蛛變攻4000

3.捕鳥蛛直接攻擊,回殺。 

二效果類似增痛蛛 ,不過是對應怪獸特召,三效果也是類似增痛蛛 ,不過是看攻擊力。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標準型

混合列車系統,比較容易出R10超量,可參考

列車牌組介紹(列車/Train)

因為闇屬性夠多,剛好能配闇抽濾掉,神的宣告可以讓大怪定場更穩,對手想用怪獸效果解場,可以考慮技能抽取對付,讓對手只能用原攻擊力單挑

文字卡表 

怪獸
悲愴魔 X 3
重機貨列車 桅杆起重車 X 3
Sin 電子終結龍 X 3
無賴特急 打擊列車 X 3
深夜急行騎士 X 3
究極封印神 艾克索迪歐斯 X 3
急襲猛禽-殘存林鴞 X 3
額外
電子終結龍 X 3
No.77 七大罪蛛 X 2
No.35 極餓捕鳥蛛 X 2
No.81 超弩級砲塔列車 優越朵拉 X 1
超巨大空中宮殿 鋼戈莉迪亞 X 1
No.84 增痛蛛 X 2
急襲猛禽-究極獵鷹 X 2
超弩級砲塔列車 極大古斯塔夫 X 2
魔法
一對一 X 1
神鷹羽毛掃 X 1
迴轉調車 X 3
星球改造 X 3
闇之誘惑 X 3
靈魂填充 X 1
雙龍捲 X 3
黑洞 X 1
陷阱
神的宣告 X 1
技能抽取 X 2

 

 

基本COMBO 

A

1.RR-最終林鴞發動效果特召額外的急襲猛禽-究極獵鷹

2.上疊No.77 七大罪蛛 

 

B.

1.R10超量 No.35 極餓捕鳥蛛

2.上疊 No.84 增痛蛛

3.上疊 No.77 七大罪蛛 

每次上疊之前可以先考慮是否發動完效果再疊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檢索(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arch)

 檢索牌都會無法使用,提升卡牌率。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主要特召戰術都會被壓制。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無法利用墓地,減少續戰力。

 雖然很多有抗性,不過還是得小心壞獸、熔岩魔神等直接解放的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