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看圖說故事-颱風

 

前言:

看到許多颱風創作文,所以想說整理一下看有什麼相關的卡,首先希望各位冒著風雨的人們,能夠有如白龍忍者加安全地帶一般安全。

 

相關卡

颱風 通常陷阱
對手場上有2張以上的魔法、陷阱卡存在,我方場上沒有魔法、陷阱卡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從手牌發動。 ①:以場上1張表側表示的魔法、陷阱卡為對象才能發動。破壞那張卡。

本文主角,對手回合可以從手上發動的陷阱,EM魔術師全盛的熱門卡,原本是TCG先行,後來在EP副刻包中OCG化 。 

 

雲魔物-颱風之眼 怪獸/效果 等級8 風 水 3000/1000
此卡不會被戰鬥破壞。此卡在場上表側守備表示存在時,此卡破壞。此卡進行攻擊宣言時,變更場上除了「雲魔物」之名的怪獸以外的所有表側怪獸的表示形式。

原來颱風中心竟然是這怪物,因為不好出場,效果也普通,連雲魔物系列自己都少放,要是有簡單的出場方式,使用率會再高一點,或是加強效果,會好一點,可能因為颱風眼反而是颱風比較弱的地方,所以才會比較難用...

參考

雲魔物牌組介紹(雲魔物/クラウディアン/Cloudian) 

 

天候法師 怪獸/通常 等級3 水 水 1000/900
操縱雨的精靈。召喚颱風吹飛各種東西。

原來是這人召喚颱風的,所以有損毀或是沒放假請找他(?)

這張雖然能用預想GUY或救援兔出,但是等級是3星正是難用的地方,

四星水屬性可以出龍神鯊再特召餅蛙,兩星水族也可以直接超量餅蛙,可惜就是卡在中間。正如同召喚出未達放假強度的颱風一般,不能放假,又有風雨...

  

打噴嚏的河馬獸 怪獸/通常 等級4 水 恐龍 1700/1500
擁有巨大身體的河童怪獸。從其巨大的身體打出的噴嚏,可以匹敵颱風。

不過還好我們還有這玩意,打個噴嚏就能抵抗颱風?

因為救援兔一卡出兩張此卡,就能出恐龍R4超量(進化帝半鳥龍或進化帝喙嘴龍),因此是不錯的進化帝牌組配合選擇。

以前賽場很熱門的導遊兔會放此卡

參考

進化帝牌組介紹(エヴォルド/Evolzar) 

  

旋風 魔法/速攻
①:以場上的1張魔法、陷阱卡為對象來發動。那張卡破壞。

英文是Mystical Space Typhoon,所以也有颱風(Typhoon),字面上是神祕空間颱風,而這邊的神祕空間,基本上可以當作是宇宙,跟後來出的銀河旋風、宇宙旋風有類似意思。

最常見的泛用解場卡,曾經最高限制過,後來又能放三張。沒手牌能丟雙龍捲,也沒生命可以用宇宙旋風,此卡就是不錯的選擇。

 

一陣之風 魔法/速攻
連鎖3以後才能發動。選擇場上的1張魔法、陷阱卡破壞。同一連鎖串上有多次同名卡的效果發動的場合,此卡不能發動。

因為此卡英文名是Mystical Wind Typhoon,所以也有颱風(Typhoon),字面上是神祕風(屬性?)之颱風,可以想到是由風而產生的風,因此卡發動的條件,有3次連鎖才能發動的意象相近,在連鎖的風暴之中產生的風(破壞效果)。

很久以前連鎖扣血牌組賽場盛行,不少人擺王宮告示對付,旋風又只有一張的時候,這張就有人投入。

參考

扣血/燒血牌組介紹(バーン/Burn) 

 

相關參考

遊戯王で英語を覚える No.15 -サイクロン- | 遊戯王 今日の一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