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命運英雄/D-HERO相關FAQ

f:id:immortalnova:20160208100045p:plain

 

前言

鑒於 命運英雄/D-HERO牌組介紹 的FAQ 過於大量,

不少是和基本規則有關的問題,故獨立出此篇供大家參考。

 

目錄

一、規則相關

0.卡名相關

1.鑽石小子 

2.決斷小子

3.D融合

 

二、組牌相關

1.D融合
2.魔性小子
3.D抽
4.血魔

5.命運英雄 反烏托邦小子

 

三、評牌

 

四、其他

 

 

正文

 

 

一、規則相關

0.卡名相關

D-HERO和E-HERO一樣嗎?

D-HERO有D-HERO和HERO之名

E-HERO有E-HERO和HERO之名

所以D-HERO可以被影霧女郎或空氣人抓 

E.HERO影霧女郎

「E.HERO影霧女郎」的(1)(2)效果1回合1次只能選擇其中1個發動。
(1)此卡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可以發動。從我方牌組將1張「變身」之名的速攻魔法卡加入手札。
(2)此卡送入墓地的場合可以發動。從我方牌組將1體「E.HERO影霧女郎」以外「HERO」之名的怪獸加入手札。 

 

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時,可以選擇以下其中1個發動。
●根據此效果處理時我方場上表側表示此卡以外「HERO」之名怪獸的數量,最多與該數量相等的場上的魔法.陷阱卡破壞。
●從我方牌組將1體「HERO」之名的怪獸加入手札。
(此卡的2項效果皆為非指定效果) 

 

1.鑽石小子

a.假如鑽石小子翻到融合是不用融合素材嗎?
因為大大上面寫說不需代價和發動條件
或命運抽牌就不用捨棄D.HERO了?
融合的融合素材不是代價,他是屬於效果部分,效果處理才會送墓的卡
命運抽牌則是代價

b.不好意思 鑽石小子的相關判例有看沒有懂 請問翻到搗蛋三角風暴或弱肉一族 場面條件不滿足 能發動嗎?

假如翻到搗蛋三角風暴

己方場上有搗蛋三人組(黃黑綠)時發動,破壞對手場上所有卡片.

前面的條件不需要滿足,可以發動後面的效果

在下個主要階段,就可以選擇發動這張牌的效果

當然,假如對手場上一張卡片都沒有,是無法發動的,沒有效果對象的時候無法發動卡片,是規則,和卡片條件無關。

不用代價,可以用完整效果。

相關判例

c.為什麼用發動靈魂填充還是能攻擊?

靈魂填充 通常魔法
選擇我方墓地任意數量的怪獸來發動。特殊召喚選擇的怪獸,我方生命值失去與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數量x1000分相等的數值。此卡發動的回合我方不能進入戰鬥階段。「靈魂填充」1回合只能發動1張。

用鑽石小子發動"靈魂填充"的時候,不算"此卡發動"

d.命削寶牌

鑽石人翻到此卡的時候怎麼算?

鑽石人翻到此卡,

1.下回合可以在手牌兩張以下的時候發動(因為是抽到三張為止,不是抽三張)

2.這回合可以特殊召喚(因為是鑽石小子的效果,不是命削寶牌的效果)

3.發動後不能造成對手傷害(想要傷害、可以先打再發動)

4.回合結束時還是會丟牌(有發動抽牌就會生效的效果)

e.貪欲之壺

回收和抽牌都是效果,所以翻到的情況,下回合主要階段,墓地至少要有五張才能發動

f.假如鑽石小子翻到英雄駕到或同胞,下回合發動算是怪物效果還是魔法效果?

以及對手有沒有時間點接灰流麗?

魔法效果,

鑽石小子宣言發動效果的時候(因為有送墓) 或是 下回合發動墓地的英雄駕到(因為有特召牌組怪獸) 都可以連鎖灰流

 

2.決斷小子

f:id:immortalnova:20160704222549j:plain

SPDS-JP003 D-HERO ディシジョンガイ
「命運英雄 決斷小子」
效果怪獸 等級4 闇 戰士族 1600/1000
「命運英雄 決斷小子」的①③的效果在決鬥中各能使用1次。
①:這張卡片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這個回合的結束階段,選擇自己墓地1隻「英雄」怪獸加入手牌。
②:等級6以上的對方怪獸不能選擇這張卡片作為攻擊對象。
③:這張卡片在墓地存在,給予自己傷害的魔法·陷阱·怪獸的效果發動時發動。這張卡片回到手牌,那個效果讓自己受到的傷害變成0。

a.命運英雄 決斷小子召喚成功後或者是特殊召喚成功後,成為融合召喚或者是xyz召喚的素材。本回合結束階段可以發動第一個效果嗎?

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就已經適用了,無論此卡回合結束前是否在場上,當成什麼素材,回合結束時,都能夠發動抓牌的效果

b.命運英雄 決斷小子召喚時,對方發動強制脫出裝置來連鎖命運英雄 決斷小子的召喚。這次的召喚算成功嗎?回合結束後可以發動抓牌的效果嗎?

基本規則:召喚的時候,沒有被神的宣告、警告等卡片"召喚無效",就算是"召喚成功"。所以回合結束可以發動。 

 

3. D融合

f:id:immortalnova:20160704222552j:plain

SPDS-JP008(SR)D-フュージョン
「D-融合」
通常陷阱
這張卡片的效果融合召喚的場合,不是命運英雄的怪獸不能作為融合素材。
①:從自己場上把融合怪獸卡決定的融合素材怪獸送去墓地,把那1隻融合怪獸從額外牌組融合召喚。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在這個回合不會被戰鬥·效果破壞

a.

1)可以使用D-融合的效果融合召喚凶餓毒融合龍嗎? 可以
2)場上有兩隻怪獸,只有一只是命運英雄,可以發動D-融合嗎? 不能

 

因為他限定的是融合素材必須是D-HERO,而不是融合怪獸是D-HERO

 

4.D-HERO 血魔 怪獸/效果 等級8 闇 戰士 1900/6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只能把我方場上的3隻怪獸解放來特殊召喚。1回合1次,可以將對手場上的怪獸給此卡裝備(只能裝備1張怪獸)。此卡的攻擊力上升以此卡效果裝備的怪獸攻擊力的一半。只要此卡表側存在於場上,對手場上表側表示的怪獸效果無效化。

a.可以堆墓之後再特召?

不能,因為"此卡不能通常召喚。只能...來特殊召喚。"是僅能特殊召喚,無論是否正規出場過,都不能用其他卡片特召。

參考 

條件召喚怪獸和僅能條件召喚怪獸+召喚條件與蘇生限制 

 

5.命運英雄 反烏托邦小子

效果怪獸 等級8 闇 戰士族 2800/2400
「命運英雄」怪獸×2
「命運英雄 反烏托邦小子」的①②的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這張卡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以自己墓地1隻等級4以下的「命運英雄」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給予對方那隻怪獸的攻擊力數值的傷害。
②:這張卡片的攻擊力和原本攻擊力不同的場合,以場上1張卡片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片破壞,這張卡片的攻擊力變成原本數值。這個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a.反烏托邦人可不可以用黑暗城市觸發破壞?破壞後還可不可以攻擊?

②效果不能在傷害步驟發動,黑暗城市效果是在黑暗城市發動。所以要炸完後上升玩攻擊力,和對手戰鬥時,自己攻擊力還比較低,黑暗城市才會發動。

因為是還沒傷害步驟就先炸掉,所以對手場上沒怪,當然可以攻擊。

 

二、組牌相關

1.D.融合

a.還是想問一下,D.融合真的用不到嗎?
D融合雖然有破壞抗性,但是還是虧牌,又因為是陷阱卡,得蓋過一回合才能用,速度太慢。

b.那如果擺[同胞之伴],能放[D·融合]嗎?這樣能在對方回合融至高或反烏托邦人

如果有這戰術考量,當然也是可以考慮放,不過缺點就是沒抽到同胞的情況會覺得不好用。

 

2.新組法是主打融合.超量型?血魔不用擺嗎@@?
依照個人喜好,也可以放,然後減少幾張陷阱這樣。

 

3. D抽要擺滿嗎?

 夠多張DHERO就可以放多張,其他建議可以先參考此篇

可參考 牌組/單卡到底要放幾張?

 

4.  一定要放魔性小子嗎?

不是純闇軸其實反而卡牌,可不放。

 

 

三、評牌

 

1.詢問者 愛德

最近網站上拍了個D-HERO卡組,共45張,不知道該怎麼補跟換,求大大開示,本人不知道如何控牌,所以求詳細一點,感謝大大
主卡組
怪獸卡(18)
D-HERO 血魔 1
D-HERO 教條小子 2
D-HERO 魔性小子 2
D-HERO 衝刺小子 1
D-HERO 頑固小子 1
D-HERO 匕首小子 1
D-HERO 鑽石小子 2
D-HERO 扣擊小子 1
E-HERO 陵鏡人 1
E-HERO 影霧女郎 1
E-HERO 空氣人 1
哥布林德柏格 1
魔法(19)
融合 2
瞬間融合 3
E-警急呼喚 3
英雄到來 2
超越命運 2
命運抽牌 3
戰士的歸還 1
增援 1
替罪羊 2
陷阱(3)
連鎖素材 2
D-福音 1
額外(5)
D-END 1
V-HERO 崇拜人 1
V-HERO 三一人 1
E-HERO 蓋亞 1
E-HERO 幽冥女郎 1

想打DHERO要注意的是,
大部分DHERO的配合卡都有點虧牌,
反而不少非系列卡配合度很高,
推薦可以放同胞的牽絆,一口氣出鑽石小子和其他怪,能翻魔法又能展開。

感謝大大,那我的牌組要改一下嗎,因為是新組,查了一下發現一堆組法,如果要往D-END 向,不知道要選哪幾張,不想玩時計流,還有,連鎖素材要換墓呼嗎?

假如使用連鎖素材(連鎖物質)的話,可以使用融合之門配合,可以一口氣出三張D-END,有逆轉和回殺的潛力。

那怎麼回收除外卡片

可以用"從異次元來的埋葬"回收,不過通常你連鎖物質+融合之門直接出滿一排融合的情況,應該已經贏了,贏的話就不用考慮回收這一點,除非想打長久戰。

所以我自己的看法是,與其想之後怎麼回收,不如放神宣等反制陷阱,或是旋風等卡先拆掉可能會妨礙自己的後台,會遠比回殺不成功才回收出第二波攻擊簡單。

哈哈只怕手坑,神系列打斷

http://yugioh-list.com/decks/dtl/22570

找到跟您說的一樣的牌組了
這樣放OK嗎

他這樣就是標準的,連鎖物質覺得抽上手機率不夠高的話,可以加滿。
另外推薦給您萬用的卡,神的忠告,手坑和後台都能檔,你發動完連鎖物質後,就沒其他蓋卡(不過牌組其他陷阱就要擺少點)。

 

 

2.詢問者 Germanyagent

我自己也有一副命運英雄..可是都被朋友的HERO打趴

能請問怎麼改嗎..?
怪獸(15)
血魔3
教義人3
惡魔小子1
光稜鏡3
空氣人1
影霧女1
召喚僧1
冥府使者1
暗黑戰甲龍1
魔法(19)
D抽2
8抽1
超融合1
融合3
假面變身3
沈睡的綿羊3
增援1
死蘇1
光封2
融合徵兵2
陷阱(6)
強脫3
神宣1
神警1
王告1
拜託了XD

忘了額外,,
額外
龍騎士3
M.HERO光牙2
暗律2
暗鬼1
神風1
E.HERO 幽暗1
V.HERO 崇拜人1
三重身1
王者之劍1
一張不知道卡名(PP15jp007)

會輸其實也正常,最重要的鎖鍊龍目前已經禁止了,強度會落差較大,如果環境中HERO多,除了強脫外,可以再投入融合解除(選擇假面變身出來的怪,回額外後,因為非正規融合,所以就不會跑出東西)。

另外真的要贏HERO,N地鼠一張解全部,包括絕對零度也能零換一解。

太愛命運英雄所以問題有點多OAO
因為我主打龍騎士.血魔.暗爪軸
有建議加什麼新hero嗎?

打舊型可只放命運英雄 決斷小子抓牌或D-HERO 神聖小子 抽牌 就好

 

 其他

出神聖人的機率高嗎?(命運士兵卡包)此問題於2016年6月22日發問
嗯...這問題只有官方才會知道,我想如果我能知道的話,我應該會先去簽樂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