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科技屬牌組介紹(テックジーナス/TG)

 

 

リミッター解放レベルMAX!レギュレーターオープン!オールクリア!
無限の力よ…時空を突き破り、未知なる世界を開け!
GO!デルタアクセル!カモン!テックジーナス・ハルバードキャノン!

 

 遊戲王5D's中,布魯諾所使用的牌組,以加速同步(對手回合特召)為主的系列。

 

相關影片(Videos)

 


遊戯王ADS 「純正TG(テックジーナス)」デッキ

 

加入CP19新卡

www.youtube.com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625150503j:plain

科技屬 衝鋒犀牛 怪獸/效果 等級4 地 獸 1600/800
此卡攻擊的場合,傷害步驟中此卡的攻擊力上升400點。 場上的此卡被破壞送去墓地的回合的結束階段時,可以從我方牌組將1隻「科技屬 衝鋒犀牛」以外的「科技屬」怪獸加入手牌。

主動攻擊的話,會變成2000打點。

共通破壞送墓,回合結束可以抓其他TG怪的效果,配激流葬等牌可以不虧牌清場。

回合結束才發動效果,不會受到電光皇等影響戰鬥的牌干擾。

如果回合結束前不在墓地,就無法發動。

 

 

f:id:immortalnova:20160625150504j:plain

科技屬 噴射獵鷹 怪獸/效果/協調 等級3 風 鳥獸 1400/1200
此卡當作同步召喚的素材送去墓地的場合給予對手生命值500點傷害。

當同步素材可以多扣血,但是沒共通抓牌效果。

扣血沒限定一回合一次,配合 科技屬 互換蜻蜓 可以反覆扣血。

 

 

f:id:immortalnova:20160625150458j:plain

科技屬 狼人 怪獸/效果 等級3 闇 獸戰 1200/0
等級4以下的怪獸特殊召喚成功時,此卡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 場上的此卡被破壞送去墓地的回合的結束階段時,可以從我方牌組將1隻「科技屬狼人」以外的「科技屬」怪獸加入手牌。

能追加特召,很常配合各種同步牌組或R3超量牌組使用。

共通破壞送墓,回合結束抓牌

 

 

f:id:immortalnova:20160625150459j:plain

科技屬 突擊兵 怪獸/效果/協調 等級2 地 戰士 800/0
對手場上有怪獸存在,我方場上沒有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 場上的此卡被破壞送去墓地的回合的結束階段時,可以從我方牌組將1隻「科技屬 突擊兵」以外的「科技屬」怪獸加入手牌。

 能主動特召的協調,很好配同步和R2超量。

共通破壞送墓,回合結束抓牌

 

 

f:id:immortalnova:20160625150509j:plain

科技屬 彈射龍 怪獸/效果 等級2 地 龍 900/1300
1回合1次,可以從手牌將1隻等級3以下「科技屬」之名的協調特殊召喚。

 能追加特召其他TG協調,也是展開點。

 

 

f:id:immortalnova:20160625150510j:plain

科技屬 電子魔術師 怪獸/效果/協調 等級1 光 魔法使 0/0
我方場上表側表示的此卡當作「科技屬」同步怪獸的同步素材的場合,可以將手牌的「科技屬」怪獸當作協調以外的同步素材。 場上的此卡被破壞送去墓地的回合的結束階段時,可以從我方牌組將1隻「科技屬 電子魔術師」以外的「科技屬」怪獸加入手牌。

可以用手牌怪獸當素材同步,減少通召機會的消耗。

共通破壞送墓,回合結束抓牌

 

SAST-JP009 (R)TG スクリュー・サーペント
(TG 螺旋大蛇) 協調/效果怪獸 4 水 海龍族 1300/500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一回合可以各用一次
①: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以「TG スクリュー・サーペント」以外我方墓地等級4以下一體「TG」怪獸為對象可以發動,選擇的怪獸效果無效化特殊召喚
②:將墓地的此卡除外,以我方場上一體「TG」怪獸為對象可以發動,選擇的怪獸在回合結束前,等級上升1或下降1

類似廢品同步者效果,此卡能一卡湊2張TG怪,進行同步或LINK,還有調星的效果。

 

DANE-JP012 TG ハルバード · キャノン/バスター(TG 戟砲手/爆裂模式)
地 機械族/效果/特殊召喚 等級 12 4500/4500
這張卡不能被通常召喚,只能用「バスター · モード」來特殊召喚。這個卡名的①②效果每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對方對怪獸的召喚 · 特殊召喚 · 反轉召喚之際才能發動。無效那次召喚動作,除外那些怪獸以及對方場上所有特殊召喚的怪獸。
②:場上的這張卡被破壞時,以自己墓地1隻「TG ハルバード · キャノン」為對象才能發動。無視召喚條件,特殊召喚那隻怪獸。

強力斷招+解場,不過要配合爆裂模式使用。

 

CP19-JP026(SR/CR)TG ギア・ゾンビ(科技屬 齒輪殭屍) 暗 等級1 不死/協調 600 0
這個卡名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以我方場上1隻「TG」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那之後,作為對象的怪獸的攻擊力下降1000。

追加特召,是新的先攻展開關鍵,可以放殭屍鬼面抓此卡

 

CP19-JP027( R )TG ドリル・フィッシュ(科技屬 鑽頭魚) 水 等級1 魚 100 800
這個卡名的①③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我方場上的怪獸只有「TG」怪獸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

②:此卡可以直接攻擊。

③:我方的「TG」怪獸給予對手戰鬥傷害時,以對手場上1隻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破壞。

追加特召外,本身還可以直擊解場

 

CP19-JP028 TG メタル・スケルトン(科技屬 透明金屬骨架) 暗 等級2 不死 1100 0
這個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場上的怪獸被戰鬥或對手的效果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

②:我方場上的「TG」怪獸被戰鬥·效果破壞的場合,可以作為代替把場上·墓地的此卡除外。

除了檔刀或當素材外,還能讓TG怪有破壞抗性

 

SAST-JP010 TG ブースター・ラプトル(科技屬 推進盜龍) 風 等級1 恐龍 400 300
這個卡名的①方法的特殊召喚1回合只能有1次。

①:我方場上有「TG」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從手卡特殊召喚。

②:場上的此卡被破壞送去墓地的回合的結束階段才能發動。從牌組把「TG ブースター・ラプトル」以外的1隻「TG」怪獸加入手卡。

追加展開用

 

SAST-JP011 TG タンク・ラーヴァ(科技屬 坦克幼蟲) 地 等級1 昆蟲/協調 0 0
這個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把我方場上的此卡作為「TG」同步怪獸的同步素材的場合,可以把此卡當作協調以外的怪獸使用。

②:此卡作為「TG」同步怪獸的同步素材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在我方場上把1隻「TGトークン(科技屬衍生物)」(機械族·地·等級1·攻/守0)攻擊表示特殊召喚。

 

額外

 

 

f:id:immortalnova:20160625150513j:plain

科技屬 戟砲手 怪獸/效果/同步 等級12 地 機械 4000/4000
同步怪獸協調1隻+協調以外的同步怪獸2隻以上 此卡只能以同步召喚來特殊召喚。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場合,1回合1次可以將怪獸的召喚、反轉召喚、特殊召喚無效並破壞。此卡從場上送去墓地時,可以選擇我方墓地存在的1隻「科技屬」之名的怪獸特殊召喚。

可以對付三種類型的召喚,相當強大。(不含入連鎖的召喚、特殊召喚)

可參考 召喚分類、效果特召和規則特召差異 

送墓特召TG怪。是時+選發(可以),所以容易錯過時機。

可參考 錯過時機(場合、時、必發、選發) 

 

f:id:immortalnova:20160625150506j:plain

科技屬 刃槍手 怪獸/效果/同步 等級10 地 機械 3300/2200
同步怪獸的協調+協調以外的同步怪獸1隻以上 以此卡為對象的對手的魔法、陷阱卡發動時,可以將1張手牌送去墓地,將那個效果無效。另外,在對手回合1次,可以將我方墓地存在的1隻「科技屬」之名的怪獸從遊戲中除外,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此卡從遊戲中除外。下次準備階段時,因為這個效果除外的此卡特殊召喚。

 可以抗指定的魔陷,還可以在對手回合暫時除外躲招。

 

f:id:immortalnova:20160625150512j:plain

科技屬 高能司書 怪獸/效果/同步 等級5 闇 魔法使 2400/1800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1隻以上 ①:此卡在場上存在,我方或對手將此卡以外的同步怪獸同步召喚成功的場合發動。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場合,我方從牌組抽1張卡。

 強大的同步泛用牌,越同步抽越多

 又稱TG 司書

 

f:id:immortalnova:20160625150514j:plain

科技屬 奇幻魔術師 怪獸/效果/協調/同步 等級5 光 魔法使 1900/0
協調+協調以外「科技屬」怪獸1隻以上 此卡同步召喚成功時,選擇場上的1張魔法、陷阱卡破壞。 場上的此卡被破壞時,從我方牌組抽1張卡。 另外,對手的主要階段時,可以將我方場上表側表示的此卡當作同步素材來同步召喚。

 同步成功可炸一張魔陷,被破壞也能抽一張牌。

另外本身能夠在對手回合進行同步召喚。

 

 

f:id:immortalnova:20160625150502j:plain

科技屬 強力角鬥士 怪獸/效果/同步 等級5 地 戰士 2300/1000
協調+協調以外「科技屬」怪獸1隻以上 此卡向守備表示怪獸攻擊時,若攻擊力超越其守備力,其差額給予對手生命值戰鬥傷害。場上的此卡被破壞時,從我方牌組抽1張卡。

 能貫穿,被破壞能抽一張牌。

 

 

f:id:immortalnova:20160625150508j:plain

科技屬 互換蜻蜓 怪獸/效果/同步 等級2 風 昆蟲 300/300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1隻 1回合1次,選擇此卡以外我方場上表側表示的1隻「科技屬」同步怪獸來發動。被選擇的同步怪獸送去墓地。那之後,如果送去墓地的怪獸同步召喚時使用的整組同步怪獸都在我方墓地,可以在我方場上特殊召喚那整組。

可以把同步怪獸還原成素材,可以讓那些一回合能發動一次的怪獸,變回素材狀態再發動一次,進行更多展開戰術。

組合技可參考 遊星/廢品二重身/QDW牌組介紹

 

 

TG スター · ガーディアン/星之守護者/星斗守護者
光 戰士族/同步/協調/效果 等級 5 100/2200
協調+1隻以上的非協調「TG」怪獸
這個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這張卡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以自己墓地1隻「TG」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加入手牌。
②:自己主要階段才能發動。特殊召喚手牌的1隻「TG」怪獸。
③:對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用包含這張卡的自己場上的怪獸為素材做同步召喚。

能回收,展開,和對手回合同步,缺點是攻擊力低,所以通常是當過渡的素材

 

SAST-JP050 (UR)TG トライデント・ランチャー
(TG 三戟發射器) 效果/連結怪獸 Link3 地 機械族 2200/
「TG」協調包含的效果怪獸兩體以上 ↓↙↘
此卡名的①效果一回合只能使用一次
①:此卡連接召喚成功的場合可以發動,從我方手牌・牌組・墓地各將一體「TG」怪獸守備表示特殊召喚到此卡的連接端,此效果發動後,這回合我方只能特殊召喚「TG」怪獸
②:對手不能將此卡連接端的「TG」怪獸作為效果對象

一卡特召三張,新大師規則之下,大量展開的關鍵之一 

 

LGB1-JP017 (UR)シューティング・スター・ドラゴン・TG-EX
(流星龍 TG-EX) 同步/效果怪獸 10 風 龍族 3300/2500
S怪協調+協調以外的S怪獸一體以上,此卡名的②③效果1回合只能選擇1個使用1次。
①:以我方場上怪獸為對象的怪獸效果發動時,移除我方墓地1體協調怪獸可以發動,該發動無效並破壞。
②:對方怪獸攻擊宣言時可以發動,該攻擊無效。
③:對手回合此卡在墓地存在的場合,解放我方場上2體S怪獸可以發動,此卡特殊召喚。

 

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60625150501j:plain

TGX1-HL 魔法/速攻
選擇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1隻「科技屬」之名的怪獸來發動。被選擇的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變成一半,場上存在的1張魔法、陷阱卡破壞。

 以前旋風限制的時候好用,現在可以拆魔陷的卡越來越多,反而不一定要用。

當然,攻擊力變低後,再用TG1-EM1轉過去,打到的傷害比較多,也是一招。

 

 

f:id:immortalnova:20160625150507j:plain

TGX 300 魔法/永續
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科技屬」之名的怪獸每1隻,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怪獸的攻擊力上升300點。

雖然是算TG數量,加攻擊力卻是加全部怪。

比如說我場上兩張TG,那我場上所有怪都會加600點攻擊力。

 

陷阱

 

 

f:id:immortalnova:20160625150500j:plain

TGX3-DX2 通常陷阱
選擇我方墓地存在的3隻「科技屬」之名的怪獸來發動。被選擇的怪獸加進牌組洗牌。那之後,從我方牌組抽2張卡。

 好用回收牌,類似貪欲之壺,不過只要洗三張就能抽二,缺點是要蓋一回合才能用。

 

 

f:id:immortalnova:20160625150505j:plain

TG-SX1 通常陷阱
我方場上存在「科技屬」之名的怪獸由於戰鬥將對手怪獸破壞送去墓地時才能發動。選擇我方墓地存在的1隻「科技屬」之名的同步怪獸特殊召喚。

 專用復活卡,但是使用時機有點麻煩,故較少用。

 

 

f:id:immortalnova:20160625150511j:plain

TG1-EM1 通常陷阱
選擇對手場上存在的1隻怪獸與我方場上存在的1隻「科技屬」之名的怪獸來發動。被選擇的怪獸的控制權交換。

 強力的指定換怪卡,優點是對手回合可以任意時機發動。

 

CP19-JP029( R )バトル・スタン・ソニック(戰鬥無力化音速) 通常陷阱
①:對手怪獸的攻擊宣言時才能發動。那次攻擊無效。那之後,可以從手牌·牌組把1隻「TG」怪獸或等級4以下的協調特殊召喚。

能追加特召,缺點是對手必須攻擊才能使用,相對比較被動。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60701

 標準型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625162614p:plain

除了專用卡之外,加入大量復活卡可以幫助同步戰術。

除此之外,激流葬、黑洞等卡,有效的讓TG怪送墓還能抓牌並解場對手怪。

 

 

文字卡表

怪獸
科技屬 衝鋒犀牛 X 3
科技屬 電子魔術師 X 3
科技屬 突擊兵 X 3
科技屬 噴射獵鷹 X 2
金華貓 X 2
科技屬 狼人 X 3
科技屬 彈射龍 X 2
額外
霸魔導士 奧金魔術師 X 1
方程式同步者 X 1
科技屬 戟砲手 X 1
科技屬 互換蜻蜓 X 1
科技屬 高能司書 X 1
科技屬 刃槍手 X 2
科技屬 奇幻魔術師 X 2
正義盟軍 災難獸 X 1
支援武器 X 1
黑薔薇龍 X 1
科技屬 強力角鬥士 X 2
加速同步者 X 1
魔法
黑洞 X 1
增援 X 1
貪欲之壺 X 1
靈魂填充 X 1
炎舞-「天璣」 X 2
奇蹟同步融合 X 2
強欲而謙虛之壺 X 3
TGX 300 X 1
死者蘇生 X 1
一對一 X 1
陷阱
TGX3-DX2 X 2
活死人的呼喚 X 2
TG1-EM1 X 2
激流葬 X 2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檢索(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arch)

 檢索牌都會無法使用,提升卡牌率。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主要特召戰術都會被壓制。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無法利用墓地,減少續戰力。

 TG比較要注意除外類的解場卡,會無法抓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