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蜘蛛牌組介紹(スパイダー/Spider)

  

闇と闇重なりし時、冥府の扉は開かれる。光無き世界へ!ダークシンクロ!いでよ、《地底のアラクネー》!

 

為動畫遊戲王5D's中,魯德格·哥德溫所使用的牌組,特色是打守備和搶怪。

 

相關影片(Videos)

 


[YGOPro] Yu-Gi-Oh! Duel Monsters - Spider 2016

 影片中 四張落穴的右邊陷阱 為 friendly fire(隊友傷害)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712081748j:plain

母后蜘蛛 怪獸/效果 等級6 闇 昆蟲 2300/1200
我方墓地存在的怪獸只有昆蟲族的場合,可以將對手場上2隻表側守備表示的怪獸送去墓地,此卡在場上特殊召喚。

 可以用暗之護封劍,日全蝕之書等卡,配此卡大量解對手怪。

代幣不能送墓,無法當此卡代價。

 

f:id:immortalnova:20160712081755j:plain 

間諜蜘蛛 怪獸/效果 等級4 地 昆蟲 1500/1000
此卡戰鬥破壞對手場上存在的守備怪獸的場合,可以選擇我方墓地1隻等級4以下的昆蟲族怪獸特殊召喚。

 追加特召的利器,方便有素材同步超量。

 

 

f:id:immortalnova:20160712081749j:plain

大地蜘蛛 怪獸/效果 等級4 地 昆蟲 0/1500
此卡在我方場上以表側守備表示存在,對手將怪獸召喚、特殊召喚時,可以將那些怪獸變為守備表示。此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壓制對手的主力,拖延對手的進攻節奏。

 

 

f:id:immortalnova:20160712081747j:plain

密告蜘蛛 怪獸/效果 等級4 地 昆蟲 500/1800
場上存在的此卡被卡片效果送去墓地時,得到對手場上存在1隻守備表示怪獸的控制權。

 要被效果送墓才能永久控制守備怪,所以使用時機上不好掌握,因此較少人放。

 

 

f:id:immortalnova:20160712081751j:plain

納祭蜘蛛 怪獸/效果 等級2 地 昆蟲 300/500
我方墓地的昆蟲族怪獸有4隻以上存在的場合,解放此卡來發動。對手場上所有表側守備表示的怪獸全破壞。

 可以炸對手大量表側守備怪獸,不過因為發動時機有限制,所以比其他卡少用一點。

 

 

f:id:immortalnova:20160712081756j:plain

黑暗蜘蛛 怪獸/效果 等級1 闇 昆蟲 0/0
1回合1次,可以將場上1隻表側表示存在的昆蟲族怪獸等級上升2。

可以調整等級,方便同步超量。

 

額外

 

 

f:id:immortalnova:20160712081753j:plain

地底的蜘蛛女 怪獸/效果/同步 等級6 地 昆蟲 2400/1200
闇屬性協調+協調以外的昆蟲族怪獸1隻 此卡攻擊時,對手直到傷害步驟結束前不能發動魔法、陷阱卡。1回合1次,可以選擇對手場上表側表示存在1隻怪獸當作裝備卡給此卡裝備,同時只能裝備1隻。此卡被戰鬥破壞時,可以把因此效果裝備的怪獸送去墓地來代替破壞。

攻宣阻止對手魔陷之外,可以直接搶對手怪變此卡裝備是特色,因為不是只有守備怪可以搶,所以只要是能出此卡的牌組,都有可能考慮放,特別是同步強,又放昆蟲族的牌組(昆蟲族包括偷星蟲、增值的G也算),反而蜘蛛系列的其實和此卡搭配度不高。

 

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60712081750j:plain

蜘蛛的領域 魔法/永續
1回合1次,選擇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1隻昆蟲族怪獸發動。與選擇的怪獸戰鬥的對手怪獸在戰鬥階段結束時變為守備表示,此卡在場上存在為限不能變更表示形式。

 讓我方昆蟲族打對手,戰鬥完後可以改對手怪變守備,並且不能轉回來。

不過要注意的是,通常主動攻擊,有可能攻擊力比對手低反而會自爆,所以即使轉了,自己還是虧一張牌。可以考慮用共鳴蟲或應戰的G等牌,戰鬥後就算被打死,也能抓牌的昆蟲當作配合卡。

 

 

f:id:immortalnova:20160712081754j:plain

蜘蛛網 魔法/場地
怪獸攻擊宣言的場合,該怪獸在傷害步驟結束變為守備表示,並在該怪獸控制者的回合的下個我方回合結束前不能改變表示形式。

只要怪獸有攻擊,打完後就得轉守,而且還要下下回合才能轉。缺點是雙方怪獸都會受到此卡影響。

 

陷阱

 

 

f:id:immortalnova:20160712081752j:plain

蜘蛛卵 通常陷阱
對手宣言直接攻擊時,我方墓地的昆蟲族怪獸有3隻以上才能發動。對手該怪獸的攻擊無效,在我方場上攻擊表示特殊召喚3隻「蜘蛛衍生物」(昆蟲族、地、星1、攻/守100)。

 產生大量代幣,可當作同步素材用。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60701

 標準型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712093759p:plain

用大量的轉守備卡壓制對手,再透過間諜蜘蛛打掉就能一直復活自己的怪,想同步可以用殭屍帶菌者當同步素材,或是可以把協調怪踢掉放更多坑打陷阱特化。

同胞的牽絆很有用,起手抽到可以定大地守備,不斷干擾對手的進攻。

鎖鍊飛鏢可以讓間諜蜘蛛更容易打掉對手怪,對手進攻的時候把對手怪轉守,同時讓間諜蜘蛛提高到2100打點。

 

文字卡表

怪獸
特莉恩的蟲惑魔 X 3
卡茲菈的蟲惑魔 X 2
密告蜘蛛 X 1
大地蜘蛛 X 1
蒂歐的蟲惑魔 X 3
間諜蜘蛛 X 3
應戰的G X 3
殭屍帶菌者 X 2
額外
紅惡魔龍 右痕 X 1
星塵充能戰士 X 1
地底的蜘蛛女 X 2
瑚之龍 X 1
勵輝士 入魔蠅王 X 1
鳥槍士 加斯特 X 1
No.80 狂裝霸王 狂想戰曲王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 電光皇 X 1
芙蕾西亞的蟲惑魔 X 2
SNo.39 希望皇霍普ONE X 1
No.106 巨岩掌 巨型之手 X 1
深淵潛伏者 X 1
No.39 希望皇霍普 X 1
魔法
神鷹羽毛掃 X 1
同胞的牽絆 X 3
陷阱
奈落的落穴 X 1
無底的落穴 X 3
蟲惑的落穴 X 2
沙塵防護罩 -塵埃之力- X 1
狡猾的落穴 X 1
活死人的呼喚 X 1
穿刺的落穴 X 1
自然的神星樹 X 3
鎖鍊飛鏢 X 2
時空的落穴 X 1
阿努比斯的詛咒 X 2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檢索(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arch)

 檢索牌都會無法使用,提升卡牌率。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主要特召戰術都會被壓制。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無法利用墓地,減少續戰力。

 此系列沒抗性,小心解場卡造成的虧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