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神聖彗星反射力量/防護罩系列陷阱分析

 

 

前言

防護罩系列陷阱是相當不錯的大量怪獸解場卡,都是需要攻擊宣言發動是特點 

防護罩系列都是破壞、非指定。 

目錄

一、相關卡片

二、參考剋制圖表 

 

正文

 

一、相關卡片

 

神聖防護罩 -反射鏡力- 通常陷阱
①:對手攻擊宣言時才能發動。將對手場上所有攻擊表示的怪獸破壞。

最原始的防護罩,無代價能大量破壞怪獸是特點,缺點是對手要攻擊宣言才能發動,

不過一換多的特性,使得此卡曾經被禁止過,目前能放三張。

適合想要確實殺怪,卻又怕生命值損耗的牌組使用。

 

 

閃光防護罩 -光輝之力- 通常陷阱
對手場上攻擊表示怪獸有3隻以上存在的場合,對手的攻擊宣言時才能發動。對手場上的攻擊表示怪獸全部破壞。

效果和"神聖防護罩 -反射鏡力- "一樣,只是發動條件更難,因為此卡原本是作為"神聖防護罩"的替代品而出,不過自從神聖防護罩解了之後,其實此卡就沒有放的必要了。

除非其他防護罩禁止,不然不會考慮此卡 

 

 

邪惡防護罩 -黑暗之力- 通常陷阱
對手怪獸攻擊宣言時可發動。將對手場上所有守備表示的怪獸除外。

 對手有攻擊宣言的怪,除了超重武者、絕對防禦將軍等可以用守備表示攻擊的怪獸以外,通常都是攻擊表示,所以至少有一張怪殺不到,故此卡只能對付有大量守備怪獸的牌組使用,比較有用一點。另外可以連鎖1此卡,連鎖2"沙塵防護罩 -塵埃之力- ",就可以讓對手怪獸全部除外。

除非有特殊戰術,不然不會放

 

神風防護罩 -大氣之力- 通常陷阱
①:對手怪獸的攻擊宣言時才能發動。對手場上的攻擊表示怪獸全部回到持有者的手牌。

發動時機寬鬆,優點是對付額外怪獸,彈回手牌就等於彈回額外,缺點是對可以通常召喚的怪獸使用,對手可以再出一次,靈擺牌組的情況,也容易再重新靈擺召喚登場。

適合自己場上有怪獸,要保護,又想大量殺額外怪獸的牌組使用,另外此卡是非破壞效果,可以對付破壞抗性的怪獸。

另外假如用的是可以丟對手手牌的牌組,也可以透過此卡先把怪獸彈回手,再把對手手牌減少。 

 

業炎防護罩 -火焰之力- 通常陷阱
①:對手怪獸的攻擊宣言時才能發動。對手場上的攻擊表示怪獸全部破壞,我方受到這個效果破壞的怪獸的原攻擊力總和一半的傷害。那之後,給予對手為和我方受到的傷害相同數值的傷害。

 破壞後又扣血,是此卡的特點,另外因為是先破壞後,才扣血,扣血的後續動作,會讓不少牌錯過時機。

參考 錯過時機(場合、時、必發、選發)

適合想搶血,或是自己不吃緊血量的牌組使用。

因為是先扣自己,所以不會同歸於盡

參考判例

 

波紋防護罩 -波浪之力- 通常陷阱
①:對手怪獸的直接攻擊宣言時才能發動。對手場上的攻擊表示怪獸全部回到持有者的牌組。

 相當強力的非破壞解場,因為是返回牌組,所以無論對手是用靈擺牌組、額外怪獸或可以通常召喚的怪獸也能照樣對付,缺點是自己場上有怪,通常無法達成發動條件。

適合

比較容易空場的牌組(妖仙獸、靈魂怪獸等)

環境或自己的牌組偏向快速節奏的情況

可以在我方場上有怪獸,還能讓對手直接攻擊我方觸發此卡的情況

 

沙塵防護罩 -塵埃之力- 通常陷阱
①:對手怪獸的攻擊宣言時才能發動。對手場上的攻擊表示怪獸全部變成裡側守備表示。這個效果變成裡側守備表示的怪獸不能變更表示形式。

 全部蓋起來,又不能翻開,好處是對付大部分怪都有用,而且也不需要自己被直接攻擊,缺點是怪獸會留在場上,假如自己牌組怪獸攻擊力不高,可能會蓋起來也解不掉。另外一點是雖然是蓋起來的狀態,不能同步超量,但是對手還是可以拿來當上級召喚的祭品,或是融合素材。

適合

想要非破壞非指定解場,卻又不太容易讓對手直接攻擊的牌組使用。

自己是非攻擊獲勝,或是直接攻擊的牌組使用。 

鬼計等有特殊配合牌,以讓對手怪獸變裡測表示的封鎖。

 

 二、參考剋制圖表

 

上級:等級5以上,需要祭品的怪獸, 

下級:等級4以下,不需要祭品可以直接通常召喚的怪獸

破壞抗性:擁有此卡不會被效果破壞的怪獸 

因為考慮怪獸本身有特召的效果或條件的情況會太過複雜,故不列出。

 

FAQ

1.沙塵防護罩 -塵埃之力- 通常陷阱
①:對手怪獸的攻擊宣言時才能發動。對手場上的攻擊表示怪獸全部變成裡側守備表示。這個效果變成裡側守備表示的怪獸不能變更表示形式。

a.不能變更表示形式。的意思是被攻擊也不會翻開?

不是,只有不給手動表示形式變更,也就是不能用一回合一次的表示形式變更機會進行反轉召喚

b.不能變更表示形式。的怪獸可以用其他卡片效果變更形式?

可以用其他卡片效果變更形式,因為只有不給手動表示形式變更,也就是不能用一回合一次的表示形式變更機會進行反轉召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