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霞之谷牌組介紹(霞の谷/Mist Valley)

 

f:id:immortalnova:20091005201425j:plain

 

 

 

 以回手牌為主的風屬性鳥獸族系列牌組。

相關影片(Videos)

 


[YGOPro] Trolling/Beating Qliphoth (Mist Valley Ninja)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703155142j:plain

霞之谷的巨神鳥 怪獸/效果 等級7 風 鳥獸 2700/2000
魔法、陷阱、效果怪獸的效果發動時才能發動。選擇我方場上表側表示的1張「霞之谷」卡片回到持有者的手牌,將那個發動無效並破壞。 (1個連鎖串只能發動1次)

 彈的怪也可以選自己,所以配靈擺系統相當強力,可以每回合都特召定場。

 每一張巨神鳥,同一連鎖串只能發動一次。

比如說我方特召巨神鳥,對方發動激流葬(連鎖1),我方發動巨神鳥(連鎖2),對方發動奈落(連鎖3)。這時候不可以再用同一張巨神鳥當連鎖4發動,不過假如有第二張巨神鳥,可以用第二張巨神鳥當連鎖4發動。

 

f:id:immortalnova:20160707071744j:plain

霧之谷的大怪鳥 怪獸/效果 等級6 風 鳥獸 2400/1400
此卡從手牌送去墓地時,將此卡加到牌組之後洗牌。

因為效果只是回牌組而已,完全沒賺牌,打點也普通,所以通常不會放。

 

 

f:id:immortalnova:20160703155143j:plain

霞之谷的執行者 怪獸/效果 等級5 風 雷 2100/1600
此卡召喚成功時,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魔法、陷阱卡全部回到持有者的手牌。

 雖然能彈表側魔陷,但是特召不行觸發是缺點。

 

 

f:id:immortalnova:20160703155141j:plain

霞之谷的看守者 怪獸/通常 等級4 風 魔法使 1500/1900
世世代代監視霞之谷、看守者一族的末裔。在谷裡發生的事情,再細微的小事也逃不過他的眼睛。

 沒效果,也沒特殊的點能配合,通常不放。

 

 

f:id:immortalnova:20160703155140j:plain

霞之谷的戰士 怪獸/效果/協調 等級4 風 鳥獸 1700/300
此卡在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與此卡戰鬥沒有破壞的對手怪獸,在傷害步驟結束時回到持有者的手牌。

 跟對手怪戰鬥,不管是對手打他或他打對手,都可以觸發。

效果是不取對象非破壞的解場。

 此外是四星協調怪,可配合同步戰術。

可用安全地帶等防戰破的卡裝自己,主動攻擊對手,解對手大怪。

 

f:id:immortalnova:20160703155144j:plain

霞霧兀鷹 怪獸/效果 等級4 風 鳥獸 1400/400
此卡可以將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霞之谷」之名的怪獸1隻回到手牌,從手牌特殊召喚。此方法特殊召喚的此卡的攻擊力變為1700點。

 回收霞之谷特召的效果,但是攻擊力不高,所以也是不好用。

 

 

f:id:immortalnova:20160703155146j:plain

霞之谷的獵鷹 怪獸/效果 等級4 風 鳥獸 2000/1200
此卡必須將我方場上存在的1張卡送回手牌才能進行攻擊宣言。

 下怪高打點,可以不斷回收惡魔鎖鍊干擾對手。或是配合安全地帶/大霹靂飛踢等卡拆對手怪。

 

 

f:id:immortalnova:20160703155145j:plain

霞之谷的雷鳥 怪獸/效果 等級3 風 雷 1100/700
場上表側表示的此卡回到手牌時,此卡在我方場上特殊召喚。以此效果特殊召喚過的回合,此卡不能攻擊。

 讓霞之谷巨神鳥,可以一回合無限次發動的關鍵。

需要該連鎖串處理完畢,此卡才會特召上場。

 

 

f:id:immortalnova:20160703155149j:plain

霞之谷的祈禱師 怪獸/效果/協調 等級3 風 鳥獸 1200/1200
可以將我方場上此卡以外的怪獸1隻回到手牌,此卡的攻擊力到結束階段為止上升500點。此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三星協調可以湊同步,彈其他場上怪加攻,缺點也是攻擊力太少,除非特殊戰術需要回收場上怪,不然一般來說不會放。

 

 

f:id:immortalnova:20160703155138j:plain

霞之谷的幼怪鳥 怪獸/效果/協調 等級2 風 鳥獸 400/600
此卡從手牌送去墓地時,此卡可以在我方場上特殊召喚。

 配某些能丟手牌又需要同步的系統用,如龍盟。

 龍盟牌組介紹

 

f:id:immortalnova:20160703155148j:plain

霞之谷的風使 怪獸/效果/協調 等級2 風 鳥獸 400/800
雙方手牌在5張以上的場合才能發動。雙方玩家直到變為4張將手牌送去墓地。此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條件不好達成,尤其先攻改成不抽牌之後,更不好達成,就算達成,對手也通常只少一張牌,所以不太好用。

 

額外

 

 

f:id:immortalnova:20160703155147j:plain

霞之谷的雷神鬼 怪獸/效果/同步 等級7 風 雷 2600/2400
協調+協調以外「霞之谷」之名的怪獸1隻以上 1回合1次,選擇此卡以外我方場上的1張卡才能發動。選擇的我方卡片回到手牌,此卡的攻擊力直到結束階段時為止上升500點。此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實質是3100打點的七星同步,可以在對手回合回收自己卡片,同霞之谷獵鷹一樣是無限回收的組合技關鍵。

 

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60703155137j:plain

霞之谷的祭壇 魔法/場地
風屬性怪獸被卡片效果破壞送去我方墓地時,可以從我方手牌或牌組特殊召喚1隻風屬性、等級3以下的怪獸。用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效果無效化。 這個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要被效果破壞送墓才能發動,所以這張比較少人用,好處是能特召牌組裡的風屬性怪,要花式玩特殊表演組合技可能會考慮。

 

 

f:id:immortalnova:20160703155139j:plain

霞之谷的神風 魔法/場地
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風屬性怪獸回到手牌的場合,可以從我方牌組將1隻等級4以下的風屬性怪獸特殊召喚。這個效果1回合只能發動1次。

 只要回收就能特召牌組下級風屬性怪,配合次世代鳥人等牌,更是一回殺的關鍵。

先攻一回殺可參考【遊戯王ADS】全盛期対決!先攻ワンキル編(後半)【ゆっくり実況】10分40秒開始。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60701

 標準型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703171847p:plain

忍者半藏抓變化之術速出巨神鳥,可以先用場地給巨神鳥彈(如影片0:38的時候),靠坑保護一回合後,再出霞之谷的雷鳥就更穩。

霞之谷的雷神鬼/霞之谷的獵鷹配安全地帶選對手怪獸,可以炸對手怪

霞之谷的雷神鬼/霞之谷的獵鷹配惡魔鎖鍊,可以反覆封鎖對手攻擊和效果。

活死人的呼喚特召的怪拿去同步或超量,會卡在場上,可以被雷神鬼/獵鷹回收,再度使用。

 

文字卡表

怪獸
BF-精銳之澤普洛斯 X 1
忍者大師 半藏 X 3
盟軍次世代鳥人 X 1
霞之谷的雷鳥 X 2
霞之谷的戰士 X 2
霞之谷的巨神鳥 X 1
霞之谷的獵鷹 X 3
龍盟-黑矛龍 X 1
烈風的結界像 X 1
召喚僧 X 1
額外
上古妖精龍 X 1
星塵龍 X 1
奧金魔術師 X 1
霞之谷的雷神鬼 X 1
獸神 伏爾甘 X 1
月華龍 黑薔薇 X 1
冰結界之龍 三叉戟 X 1
黑薔薇龍 X 1
廢鐵龍 X 1
幻獸機 哥薩克龍 X 1
發條機雷 發條雷 X 1
鳥槍士 加斯特 X 1
電光千鳥 X 1
勵輝士 入魔蠅王 X 1
圖騰鳥 X 1
魔法
旋風 X 2
霞之谷的神風 X 1
增援 X 1
強欲而謙虛之壺 X 2
死者蘇生 X 1
星球改造 X 3
試膽競速 X 1
黑洞 X 1
神鷹羽毛掃 X 1
陷阱
神的宣告 X 1
強制脫出裝置 X 1
魔族鎖鍊 X 3
神的警告 X 1
活死人的呼喚 X 2
忍法 變化之術 X 1
安全地帶 X 1
虛無空間 X 1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檢索(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arch)

 檢索牌都會無法使用,提升卡牌率。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主要特召戰術都會被壓制。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無法利用墓地,減少續戰力。

 小心對手用規則特召等不需要發動效果的牌解場,巨神鳥就定不住。

召喚分類、效果特召和規則特召差異 

 

FAQ

請問霞之谷獵鷹的彈牌效果是在主階1還是在戰階進行?
此卡必須將我方場上存在的1張卡送回手牌才能進行攻擊宣言
戰階,因為是攻擊宣言發動,主要階段無法進行攻擊宣言。